50岁心率多少算正常?

正常人的心率,每分钟在60次到100次之间。若是心率每分钟低于60次,则为心动过缓;若是患者心率每分钟大于100次,则为心动过速,当人体在饮酒、抽烟、或是情绪激动时,都会导致心率增快。

发布于 2020-02-18   浏览2.4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颈椎病会引起心慌胸闷,心动过速
心慌指心悸,颈椎病是否会引起胸闷、心悸、心动过速需要由具体情况决定。 颈椎病是指颈椎区域发生退行性改变或损伤,导致神经根、脊髓等组织受压所引起的疾病。如果患者属于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颈椎病,不会引起胸闷、心悸和心动过速。但如果患者属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则会引起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出现胸闷、心悸、心动过速。 患者应避免长时间搬运重物,并适当进行局部按摩放松肌肉,同时可以配合牵引治疗减轻神经、血管受压,以减轻临床症状。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怎么缓解
心动过速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平稳的情绪,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同时需要清淡饮食,戒烟戒酒,避免饮用浓茶和咖啡。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美托洛尔片、比索洛尔片、卡维地洛片、地高辛片等药物,以控制病情。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可以做手术,比如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外科消融术、外科迷宫术等进行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的症状是什么
心动过速的症状有心悸、胸闷、血压下降等。 1.心悸 患者发生心动过速的情况时,可能会造成心脏的传导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心脏节律发生改变,使其出现心悸的症状。 2.胸闷 心动过度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功能下降,无法为肺部组织供应足够的血液,造成肺组织缺血、缺氧,引发胸闷的症状。 3.血压下降 患者心脏跳动的速度加快,导致血流动力学改变时,可造成全身循环血容量不足,此时则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症状。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复发率怎么样
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复发率与多种因素有关,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射频消融术是通过定位并破坏异常传导的电路或产生心动过速的起始点,以恢复正常的心脏节律。复发率是术后心动过速再次出现的比例,如果患者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复发率可能会相对低一些,在5%-10%。如果为持续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复发率会高一些,在15%-30%。需要注意的是,复发率仅仅是一个统计数据,具体的情况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速如何缓解
窦性心动过速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若患者是因情绪紧张、过度劳累、长期熬夜等原因导致窦性心动过速,则应及时调整生活状态,保持心性平和,注意劳逸结合。 2、药物治疗 若患者是因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则可遵医嘱使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常用药物包括头孢拉定、头孢呋辛钠、阿昔洛韦等。 3、手术治疗 若患者是因缺氧导致的窦性心动过速,则应及时进行气管插管手术治疗。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青少年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有什么影响吗
青少年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可能没有影响,也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心律失常或猝死。 对于青少年而言,出现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多数与生理性因素有关,因为青少年活动量较大,心脏功能较好,从而导致心脏节律比较慢,而在剧烈运动、饮用浓茶或情绪波动时,由于交感神经兴奋,可造成心律不齐。对于这种情况,通常不会有明显症状,也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是,一些疾病因素也可导致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比如贫血、急性心肌梗死等,若青少年合并这些疾病,可出现头晕、乏力、胸闷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诱发心律失常,甚至导致猝死,对生命造成威胁。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房性心动过速是异位节律心电图吗
房性心动过速一般不是异位节律心电图。 房性心动过速属于心律失常中的一种类型,是指心脏的激动信号从心房的异位起搏点开始,并且以较快的速率传导到心室,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可显示心率加快。而异位节律心电图是指心脏激动起源于非正常的、非窦房结的起搏点,包括房性异位节律、室性异位节律等。尽管房性心动过速和房性异位节律都涉及心房的异位激动,但房性心动过速一般不会表现为异位节律心电图。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是病吗
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通常属于心律失常疾病的一种。 窦房结是心脏中主要的起搏点,负责控制心率。当窦房结的电活动异常增强或窦房结周围组织的传导异常时,会导致心脏节律加快,即出现窦性心动过速,临床一般属于病理性的现象。疾病发作期间患者可能感觉心脏急速跳动、心慌等,发作通常突然发生,持续时间较短,可以几秒钟到数小时不等,然后自行恢复正常。 建议存在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及时就医,接受专业医生的评估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严重吗
一般情况下,心动过速是否严重取决于具体类型,如果是窦性心动过速,则不严重;如果是室性心动过速,则比较严重。具体内容如下: 心动过速是一种快速而规律的异位心律,由3个或3个以上连续发生的期前收缩形成,临床上可分为窦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等类别。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由于外界刺激或病理因素导致的窦性心律频率超过100次/分,患者可出现心跳加快、胸痛等症状,一般不严重,患者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诱发因素之后通常预后良好。室性心动过速常继发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二尖瓣脱垂等,一般比较严重,该疾病通常预后不佳,还可能诱发猝死。 患者应定期体检,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室性心动过速心电图特点
室性心动过速心电图特点包括室性期前收缩连续出现、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心室夺获等。 1、室性期前收缩连续出现 室性心动过速通常由室性期前收缩引发而来,并且会出现连续的室性期前收缩。在心电图上可以看到一系列连续的QRS波群,每个QRS波群间隔时间较短。 2、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 室性心动过速的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通常是由心室的异位节律所致。 3、心室夺获 在室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少数室上性冲动可下传心室,导致在P波之后提前发生一次正常的QRS波群,称为心室夺获。
孙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缓如何治疗
  生理状态下导致的心动过缓,通常不需要治疗,比如运动员的心率60次以上也不需要治疗;深度睡眠导致的窦性心动过缓也不需要任何干预。  对于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心动过缓,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颅压增高等情况需要对症治疗,需要积极治疗甲状腺的功能和降低颅压等对症治疗,这时候才能改善心动过缓。  如果心动过缓进一步加重,会引起组织、供氧、供血不够,会导致病人的晕厥、乏力等情况,此时有部分病人是需要安装永久起搏器进行治疗的,以改善病人的临床症状。
孙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如何预防窦性心动过缓
  导致窦性心动过缓的原因很多,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窦性心动过缓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损害,因此无需治疗,也没有特别的预防措施。  对于病理性导致的窦性心动过缓,原发病的治疗为重中之重,包括纠正甲状腺功能的低下、纠正颅内高压、纠正肝病,对于一些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要及时进行再灌注的治疗,也能防治窦性心动过缓。  还有一部分病人由于长期服用一些抗心律失常药物,比如胺碘酮、心律平、β受体阻滞剂等也会导致窦性心动过缓,甚至病人会出现晕厥、乏力等等情况,这时候要停用相关的药物,以免窦性心动过缓加重。
孙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缓是什么意思
  正常人的心跳是由窦房结驱动的,频率是60~100次,如果一个人的心跳低于60次,又是窦性心律,称为窦性心动过缓。  窦性心动过缓如果在生理情况下,熟睡运动员可以出现窦性心动过缓,一些病理的情况也会导致心动过缓,比如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黄疸、阻塞性肝病、颅内压增高,都会导致窦性心动过缓。  生理性的窦性心动过缓不需要任何的干预,也对生活质量没有任何的影响,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窦性心动过缓,就需要治疗相应的原发性疾病,才可以达到比较好的临床效果。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什么意思
  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的意思是,心脏跳动的次数低于每分钟60次,同时,心脏跳动的间期不规整,心脏跳动的比较慢,容易出现心律失常。  窦性心动过缓伴有心律不齐,可以导致心脏功能下降,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发生黑蒙现象。
程轶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心动过缓怎样改善
  如果是窦性心动过缓,而且心室率在50到60之间的窦性心动过缓不需要治疗,也不需要进行特殊干预。如果是病态心动过缓,比如房颤合并心动过缓或者房室传导阻滞导致心动过缓或者病态窦房结综合症导致心动过缓,如果合并头晕、黑蒙等临床症状,经过专业医生评估,可能需要进行起搏器植入治疗。
曾宁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缓如何改善
  窦性心动过缓指窦性心率低于60次每分钟,出现窦性心动过缓,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属于经常锻炼人群或运动员并不用给予特殊处理。  但如果患者窦性心动过缓合并头晕乏力、胸闷甚至出现黑蒙晕厥,需要给予提升心理治疗,可以选择药物提升心率;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必要时可使用心脏起搏器提高心率,避免患者因为心跳过慢引起黑蒙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