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火龙果会过敏吗?

火龙果不是常见致敏物,如果宝宝不是过敏体质一般是不会出现过敏症状的,家长给孩子第一次吃火龙果时可少量给孩子喂养,观察宝宝症状,如果宝宝没有皮肤湿疹、腹泻等症状,可排除过敏可能。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635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过敏
正常的情况下,当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大都面临两种命运,如果被机体识别为有用或无害物质,则这些物质将与人体和谐相处,最终将被吸收、利用或被自然排出。如这些物质被识别为有害物质时,机体的免疫系统则立即做出反应,将其驱除或消灭,这就是免疫应答发挥的保护作用。免疫应答是人的防卫体系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如果这种应答超出了正常范围,即免疫系统对无害物质进行攻击时,这种情况称为变态反应。变态反应是一种疾病,因为无端的攻击也会损害正常的身体组织,甚至免疫系统居然有时对机体本身的组织进行攻击和破坏,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
喝牛奶后腹泻可能是饮用不当等生理性因素所致,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等病理性因素。 1.生理性因素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相对不易消化,若是饮用时过快、过量等,会使牛奶在胃肠道内来不及消化,导致腹泻。若是饮用的牛奶过凉,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2.乳糖不耐受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若是患者胃肠道内缺乏乳糖酶,会影响乳糖的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聚集在肠道内,使肠道渗透压增高,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肠道相对正常人来说更为敏感,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若是饮用牛奶时过快、过凉等,都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泻。 引起患者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若患者长期或反复存在,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总是拉肚子该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总是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改善。 1、一般治疗 腹泻会导致身体失水和电解质的丢失,可以饮用椰子水、稀释果汁等饮品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同时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和含酒精的饮料,防止加重不适。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配合使用蒙脱石散、洛哌丁胺、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防止引起脱水。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双歧杆菌、乳酸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肠结核患者需要使用乙胺丁醇、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控制感染。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水土不服过敏怎么办
出现水土不服并且还有过敏的症状,首先必须要抗过敏处理,通常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常用的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过敏的药物。 另外水土不服的症状必须要对症处理,如果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情况,可以应用山莨菪碱解痉止痛处理;如果泄泻得厉害,可以口服蒙脱石散止泻;如果呕吐的比较厉害,可以口服胃复安止吐处理。 此外在饮食方面也必须要清淡饮食,而且饮食的食物必须容易消化,例如白粥、瘦肉粥或者瘦肉汤等食物容易消化,也能够补充体内的营养。 还可以吃点中成药的制剂,例如藿香正气丸、整肠丸或者喇叭正露丸等对水土不服引起的腹痛、腹泻效果是比较好的。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肚子如何治疗
拉肚子即腹泻,腹泻可以进行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腹泻期间应注意休息,多喝些温水。饮食方面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使腹泻进一步加重。 2、对症治疗 腹泻严重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止泻药进行治疗,比如盐酸洛哌丁胺、黄连素、蒙脱石散等。 3、对因治疗 细菌性痢疾引起腹泻,可以遵医嘱服用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阿奇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炎症性肠病造成腹泻,可以遵医嘱服用柳氮磺吡啶、泼尼松、泼尼松龙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拉肚子后发烧38度是怎么回事
宝宝拉肚子后发烧38度可能是流行性感冒、胃肠型感冒、急性胃肠炎等疾病造成的。 1、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感染所致。宝宝病情严重时,流感病毒可能会侵袭胃肠道,导致拉肚子。其次,该病会造成宝宝体温调节中枢紊乱,引起发烧38度。 2、胃肠型感冒 胃肠型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宝宝除了会出现发烧38度、鼻塞、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拉肚子等胃肠道症状。 3、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多数是饮食不卫生诱发而来。宝宝可能会出现拉肚子、发烧38度、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香蕉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香蕉拉肚子的原因包括香蕉摄入过多、对香蕉过敏、其他原因等。 1、香蕉摄入过多 香蕉是富含膳食纤维的一种水果,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加速胃肠道蠕动,从而引起拉肚子。 2、对香蕉过敏 如果对香蕉过敏,则吃香蕉后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进而会出现一系列胃肠道症状,如拉肚子、腹痛、恶心、呕吐、肠鸣音亢进等。 3、其他原因 若患有肠道菌群失调症、细菌性肠炎、胰腺炎等疾病,可能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吃香蕉后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湿疹可以洗澡吗
  湿疹有局限以及泛发的,有一些湿疹也有急性和慢性的,所以具体什么情况下能洗澡、什么情况下不能洗,要看具体的情况。大部分偏慢性的湿疹,没有红肿、糜烂、渗出,此时可以洗澡的。  但是要注意洗澡的频率不能过于频繁,具体到每一个患者是两天洗一次还是三天洗一次,还是一周洗一次,也不是那么绝对的,根据所处的地理位置、气候、年龄因素,都会影响洗澡的频率,总之就是不能太频繁的洗澡,会破坏的皮肤屏障。  其次控制好水温,如果用温度过高的水来洗澡,也会损伤到皮肤,还应该选择适合的洗浴产品,比如有湿疹的患者一般存在皮肤敏感,甚至容易过敏,所以用肥皂、香皂,甚至浴液可能都不太适合,有的时候有必要选择一些医用的敏感皮肤洗浴产品,可以具体再咨询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还有在洗澡的时候不能够太用力去搓澡。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湿疹是身体在排毒吗
  有些湿疹的患者,尤其是一些急性期的湿疹患者,在皮损的部位会出现一些水泡、渗出表现,有些人就会认为湿疹水泡渗出可能是身体在排毒,所以有些患者就会刻意地把湿疹的皮疹挠破或者抓破,让液体尽量往外排出、渗出,觉得这样可以更加促进身体的排毒,这个是非常不对的。  因为湿疹是一种身体的炎症表现,形成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内因和外因等多种因素有关系,湿疹也不都是起泡流水,急性期的时候可能会有水泡渗出,但是有更多的慢性的湿疹还表现出皮肤干燥、脱屑,甚至苔癣样变,不同时期的湿疹有不同的表现,得了湿疹以后千万不能当成是一种简单的排毒,造成恶性的刺激和加重皮肤局部损伤,还是应该及时找医生来进行治疗,或者找到发病的原因及时调整,这样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湿疹到最后会变成皮炎吗
  湿疹和皮炎在皮肤科都是非常常见的病,皮炎实又分很多种,都有一些具体的原因,不同的原因导致的皮炎也不一样,比如常见的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都有不同的原因,所以湿疹往往没有特别具体的原因,湿疹主要跟人体自身免疫或者代谢失调有关系,所以湿疹和皮炎在表现上是比较相近的,症状也有很多比较相似,有的时候在门诊上湿疹和皮炎往往分得不是太清楚。  但是作为普通的患者要知道湿疹和皮炎的分类,并不代表湿疹或皮炎哪一个更严重,也不是得了皮炎就比湿疹更严重,或者反过来湿疹比皮炎更严重,不管是得了普通的湿疹还是得了某一种具体的皮炎,都应该及时地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来诊治,以免病情拖延,逐渐加重,造成比较难治的疾病,至于湿疹和皮炎是不是可以互相转换,不用太担心。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秋季腹泻一般要拉几天
  秋季腹泻是儿童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腹泻性疾病,大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或者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因为它是病毒感染,所以一般在7天左右自行恢复,部分小孩可能7到8天会好转。  但在腹泻期间,患儿腹泻量比较大,失水会比较明显,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胃肠道粘膜以及一定要给做好补液,千万不能出现失水的状态。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秋季腹泻的症状
  秋季腹泻是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大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或者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其主要症状是反复的大便性状改变,大便次数明显增加。  一般情况下,秋季腹泻宝宝每天大便次数为几次甚至十几次,每次大便时为稀水一样或者是蛋花样,里面不含有脓液,也没有血丝。但是腹泻中的宝宝会出现尿少以及哭的时候眼泪也少等脱水症状。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秋季腹泻几天能好
  秋季腹泻是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多是由于肠道病毒和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其主要表现就是大便性状变稀和大便次数变多。  由于秋季腹泻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具有一定自限性,所以整个病程大概在七天左右。但如果引起一些其它的并发症,那么秋季腹泻治疗时间会明显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