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蛋白偏高是啥意思?

如果您体内的血红蛋白出现偏高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因为您近期的睡眠质量不佳引起的,或者是由于您近期的精神状态比较紧张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您患有骨髓增生性疾病导致的。

发布于 2020-02-20   浏览2.9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毅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hpv1618阳性是性疾病吗
HPV1618阳性通常指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阳性,性疾病临床上称为性病,是否是性病需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分析。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阳性提示机体感染该病毒,若引起尖锐湿疣,此时生殖器官黏膜表面存在大量的病毒,可通过性行为传播,导致他人患病,属于性病。但若疾病无法通过性行为传播,则不是性病。此外,上述现象可能与宫颈癌前病变、口腔癌,或直肠癌有关。1.宫颈癌前病变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具有黏膜亲嗜性,感染后可刺激宫颈黏膜出现异常增生,若局部细胞出现不典型增生,会引起宫颈癌前病变。2.口腔癌如果病毒感染口腔黏膜,导致黏膜出现异常分化、增生,出现恶性病变,可引起口腔癌。3.直肠癌若感染累及直肠黏膜,直肠黏膜受损,细胞增殖失控,且形态出现改变,引起直肠癌。建议患者就医进行病理学检查,可明确病情,便于后期治疗,以防病情持续加重。
陆海英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性疾病就是艾滋病吗
性疾病一般指性病,性病包括艾滋病,但也可能是生殖器疱疹、淋病、尖锐湿疣等疾病。性病一般是通过性行为和间接接触传播的疾病,而性接触传播是导致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不洁性行为、多个性伴侣等,均容易增加艾滋病的感染风险。但性病不是只有艾滋病,生殖器疱疹、淋病、尖锐湿疣等疾病同样也属于性病范畴,详情如下:1、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通常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好发于15-45岁性活跃期人群。2、淋病淋病通常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所致,可通过性接触传播,好发于性活跃的人群,淋病患者是主要传染源。3、尖锐湿疣尖锐湿疣通常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染,比如过早性行为、多个性伴侣、频繁更换性伴侣等。若无高危性行为,一般不考虑是艾滋病,无需过于担心。除上述疾病外,性病也包括梅毒。由于性病种类较多,如果有过高危性行为或是不洁性行为,需要警惕有艾滋病或是其他性病的可能性。
纪泉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骨髓增生明显活跃是什么意思
骨髓增生明显活跃是指有核细胞数量显著增加,骨髓造血功能亢进。临床上根据有核细胞所占的比例将骨髓增生分成不同等级,从而反映骨髓造血的活跃程度,核细胞比例越多骨髓增生的程度也会越高,正常的骨髓增生程度可描述为骨髓增生活跃,如果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增生性贫血或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可能会引起骨髓代偿性的造血,出现髓增生明显活跃的表现。此外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旺盛的阶段、使用生物制剂、细菌感染或脾功能亢进等因素也会引起骨髓增殖明显活跃。患者可以结合临床表现、血常规检查或血生化检查等查明原因,配合医生进行规范干预,以免延误病情。
潘琳莉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骨髓增生是什么病症状有哪些
骨髓增生是指骨髓增生程度,属于血液疾病,很多种疾病会导致骨髓增生,因此患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有所不同,需做具体分析,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包括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具体分析如下: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昏、心悸、气短、发高烧、皮肤黏膜出血、内脏出血等。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会出现乏力、精神萎靡、消瘦、食欲减退、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通常会出现骨痛、贫血、感觉异常、发烧等症状。
石青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为什么说与疾病和平共处是老年人的生命常态
  疾病本身就是生命必须承担的一部分,特别是老年人,能健康长寿当然好,但人老了,疾患常常难以避免,如何与这些疾患和平相处是人体今天必须客观面对的事情。而癌症是众多疾病的一种,因此不应该惧怕疾病,更不应该惧怕癌症。  当然,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生命观是最重要的,而带病的老年人则有可能在快乐中变成真正的健康人。  虽然癌症在医学上也还存在许多未解之谜,也确实是一种难治的疾病。但是,难治不等于“不治”,更不是没得治。与疾病和平共处、快乐生活的同时,争取获得最长的生存期是人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