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晚期症状?

原发性肝癌的晚期,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消瘦、黄疸、肝区的疼痛、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如果出现肺部的转移,则会引起呼吸困难、咯血等,如果出现脑转移,则会出现头痛等症状。

发布于 2020-02-21   浏览1.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腹水
原发性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发生在肝内胆管细胞或者是肝细胞,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此疾病的好发人群包括过度饮酒的人群、长期食用被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肝硬化患者、肝癌家族史的人群等。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是怎么回事
宝宝黄疸可能是生理性黄疸、胆道梗阻、溶血性黄疸等因素导致的。 1、生理性黄疸 宝宝的肝脏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无法有效处理体内的胆红素,出生后的短时间内会出现生理性黄疸。 2、胆道梗阻 宝宝发生胆道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异常,会造成血清胆红素升高,出现黄疸。 3、溶血性黄疸 当母亲的血型与宝宝的血型不匹配时,母体抗体可能会攻击宝宝的红细胞,导致红细胞分解增加,从而引起黄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严重吗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新生儿分为足月儿和早产儿,足月儿第8天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病理性黄疸,但低于15毫克/分升,一般对食欲和精神方面没什么影响,可以进行多吃多排、母乳喂养等方法,促进胆红素的排泄。 如果是早产儿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生理性黄疸,也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可以加强早产儿的喂养,一方面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发育,一方面可以促进黄疸的代谢。所以,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虽然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但是因为过多的胆红素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所以,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日常,如发现食欲减退、嗜睡、烦躁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道出血分级
消化道出血分级要根据消化道出血的量来进行分级,通常可分为轻度消化道出血、中度消化道出血及重度消化道出血,具体内容如下。 1、轻度消化道出血 轻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500ml,出血量占到全身总血容量的10%-15%左右。这时患者可能表现为黑便、柏油样便,或者大便隐血试验阳性,部分人会有轻微的头昏、心慌等表现。 2、中度消化道出血 中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在800-1000ml,出血量占到全身总血容量的20%左右。常常会伴有明显的头昏、心慌、四肢湿冷、口渴等表现,部分病人会有黑便、暗红色血便,以及呕血的现象。 3、重度消化道出血 重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1500ml,出血量占全身总血容量的30%以上,这时常常会伴有血压的下降、四肢湿冷,并出现休克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吃什么药
上腹胀痛可以吃胃黏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促胃动力药等。根据上腹胀痛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 1.胃黏膜保护剂 如果患者感觉到上腹胀痛,那么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可以选择胃黏膜保护剂进行治疗,它的代表药物有硫糖铝分散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 2.胃酸抑制剂 若患者感觉上腹胀痛,还有可能是胃酸刺激导致,所以可以使用胃酸抑制剂缓解症状。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等。 3.促胃动力药 当患者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时,也可能出现上腹胀痛,所以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 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腹胀痛的感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体检时怎么检查肛门及外生殖器
体检时可以通过外观检查、指诊、医学仪器检查等方式检查肛门及外生殖器。 1、外观检查 医生会先对外生殖器进行外观检查,包括尿道口和阴茎等部位的观察。初步判断是否存在感染、外伤等异常。 2、指诊 医生会进行局部指诊观察肛周、会阴等部位有无结节或肿块,必要时会进行直肠指检,检查肛门内部是否有异常。 3、医学仪器检查 体格检查存在异常的患者需要进行超声、CT等检查确定肛门、阴茎、阴囊有无病变。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哪9个原因会造成肝硬化
肝硬化是因各种慢性肝病损伤肝细胞后出现的代偿性病理阶段,主要以弥漫性纤维化、假小叶形成、肝内外血管增殖为特征,根据中华医学会肝硬化诊疗指南,造成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9类,具体如下: 1、肝炎病毒感染 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 2、酒精性肝病。 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4、药物或化学毒物影响 如对乙酰氨基酚、抗结核药物、抗肿瘤药物、雷公藤、何首乌等中草药等,以及四氯化碳、毒蕈等毒物。 5、寄生虫感染 如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等引起的肝脏损害。 6、遗传和代谢性疾病 如血色病、肝淀粉样变、肝豆状核变性等。 7、循环系统障碍 右心衰竭、布加综合征等。 8、自身免疫性肝病 如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9、隐源性肝硬化 肝硬化诊断明确后,应根据病因和个体情况尽早开始综合个体化治疗。针对病因治疗的同时,积极防治并发症,随访中应动态评估病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硬化突然吐血怎么回事
肝硬化突然吐血可能是由食管静脉曲张破裂、胃黏膜破溃或胆道出血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食管静脉曲张破裂 肝硬化患者肝脏组织破坏,血流受阻,导致门静脉高压,进而引起食管静脉曲张。当食管静脉承受过高的压力时,容易破裂导致大量出血。 2.胃黏膜破溃 肝硬化患者常常有胃肠道黏膜充血水肿、胃酸分泌增多等情况,容易引起胃黏膜破溃。而破溃后,胃液和消化物质会刺激食管黏膜,引起呕血。 3.胆道出血 肝硬化患者肝功能衰竭,胆汁分泌减少,容易引起胆道结石、感染等情况。当胆道出现破裂或者溃疡时,也会导致血液的大量流失。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胃道肿瘤、出血性疾病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此外,肝硬化患者平时应该注意饮食、避免饮酒等因素,以减少出血的风险。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怎样预防肝癌
  肝癌的预防从源头上来说,吃饭的时候要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隔夜的饭菜最好是不要吃,还有霉变的食物,比如花生米、瓜子这种霉变的就不要吃了。有乙肝患者一定要进行乙肝病毒抗病毒治疗,一定要对病毒进行合理的抗病毒治疗,丙肝也一样,现在丙肝治疗有非常好的药,就可以把病毒从体内清除,乙肝也可以通过口服药可以很好的控制这种病毒。  如果喜欢饮酒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饮酒量,适量饮酒或者少量饮酒,从肝癌讲最好不要饮酒,就是说把引起肝癌这种因素去除了,肝癌的这种发生几率就降低了。有乙肝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三个月、半年要做超声影像学,增强CT、增强核磁,抽血去检查,来早期发现肿瘤。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
胡勇 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体格检查方法
  强直性脊柱炎一般主要检查脊柱的活动度,还有胸廓的扩张度等,其中包括脊柱侧弯试验,胸廓扩张试验、Schober试验、指地试验等,这些体格检查都可以发现一些炎症的体征。若是通过体格检查发现存在异常情况,还需要做影像学检查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