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便出血是不是痔疮严重了?

大便出血可能是痔疮严重,可以局部涂抹一些痔疮膏缓解症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饮食以清淡为主;如果大便出血量较大,还应该考虑有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发布于 2020-02-21   浏览3380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道出血分级
消化道出血分级要根据消化道出血的量来进行分级,通常可分为轻度消化道出血、中度消化道出血及重度消化道出血,具体内容如下。 1、轻度消化道出血 轻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500ml,出血量占到全身总血容量的10%-15%左右。这时患者可能表现为黑便、柏油样便,或者大便隐血试验阳性,部分人会有轻微的头昏、心慌等表现。 2、中度消化道出血 中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在800-1000ml,出血量占到全身总血容量的20%左右。常常会伴有明显的头昏、心慌、四肢湿冷、口渴等表现,部分病人会有黑便、暗红色血便,以及呕血的现象。 3、重度消化道出血 重度消化道出血是指出血量>1500ml,出血量占全身总血容量的30%以上,这时常常会伴有血压的下降、四肢湿冷,并出现休克的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外痔怎么缩回去
外痔是指直肠末端或肛门周围的静脉血管扩张形成的疾病。当外痔突出体外时,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温水坐浴以及药物治疗等方式促进其回缩。 1、调整饮食习惯 保持饮食均衡,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有助于预防便秘和减轻排便时的压力,从而避免外痔进一步脱出和肿大。 2、温水坐浴 将温水放入浴盆中,然后坐在其中约15-20分钟,可以舒缓肛门周围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外痔的缩回。 3、药物治疗 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局部药物,如痔疮膏、痔疮栓以及痔速宁等,有助于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可促进外痔回缩。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痔疮运动疗法有哪些
痔疮是指痔。痔患者的运动疗法主要有散步、缩肛运动、盆底肌肉锻炼等。 1、散步 散步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同时可以帮助提高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缓解便秘和减轻痔症状。 2、缩肛运动 缩肛运动可以增强肛门周围括约肌的力量和耐力,从而提高肛门支持力,减轻痔症状。其次还可以促进盆腔内血液循环,增加肛门周围的血流量,有利于痔的愈合。 3、游泳 游泳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可以同时锻炼到大部分肌肉群,特别是背部、腹部和臀部的肌肉,对于增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和支持具有积极作用,能够帮助减轻痔的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喝酒对痔疮的影响
痔疮即痔,喝酒对痔的影响有导致血管扩张、刺激消化道、引起免疫系统抑制等。 1、导致血管扩张 酒精可以引起血管扩张,包括直肠和肛门周围的血管,可能会增加直肠和肛门区域的血流量,导致肛门静脉曲张和痔的形成。 2、刺激消化道 酒精具有刺激性,会对胃肠道产生不良影响,可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胃肠道的炎症反应,进而加重痔症状。 3、引起免疫系统抑制 长期酗酒可能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影响身体对痔疾病的自我修复能力。 建议痔疾病期间的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饮酒,以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内痔出血严重怎么办
内痔出血严重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应注意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坚硬食物等,避免便秘产生,影响内痔。 2、药物治疗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痔疮膏、痔疮栓、槐角丸等药物,能够起到消肿、止痛等作用,对改善出血也有一定好处。出血持续、出血量较大时可能需要遵医嘱使用维生素K、酚磺乙胺、氨甲苯酸等药物进行止血。 3、手术治疗 内痔严重的患者应通过手术治疗将病变组织去除,恢复肛门正常结构。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1岁宝宝得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1岁宝宝得痔疮建议采取饮食调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 1、饮食调节 家长平时要在宝宝的辅食中多添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等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对于病情恢复有帮助。 2、药物治疗 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治疗,如乳果糖、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具有软化粪便、止痛、抗炎等作用。 3、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严重且采取上述方法治疗无效,可能需要手术,手术方法主要有痔切除术、吻合器上痔黏膜环切术等。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痔疮犯了,疼了两天,快速止痛的方法
痔疮犯了,疼了两天,并没有所谓的快速止痛的方法,常见止痛方法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大便通畅,可以通过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多喝水、适当运动等方式来促进排便,预防便秘。同时可以适当进行温水坐浴,有助于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疼痛。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局部使用利多卡因凝胶、痔疮膏、痔疮栓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痛、消肿的作用。 3、手术治疗 如果上述治疗无法改善症状,可能需要考虑通过手术治疗切除痔疮,以解决局部疼痛的问题。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内痔套扎术后怎么判断痔核脱落
内痔套扎术后通常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判断痔核是否脱落,比如观察大便、直肠指诊、肛门镜检查等。 1.观察大便 如果大便中出现套扎线或者套扎圈,说明痔核已经脱落。 2.直肠指诊 局部被套扎的组织会隆起,所以可以通过直肠指诊的方法判断痔核是否脱落。如果触及到了套扎的组织,说明痔核没有脱落,否则说明痔核已经脱落。 3.肛门镜检查 肛门镜检查能够直观地判断痔核是否脱落,肛门镜检查时如果发现了套扎的组织,说明痔核没有脱落。如果肛门镜没有发现套扎的组织,而是发现局部有瘢痕,说明套扎已经脱落。 内痔套扎的部分一般在套扎后7-10天左右会脱落,慢者会在半个月之内脱落。具体判断方式需要由主管医生根据病情恢复情况来决定。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做完痔疮手术10天后可以洗澡吗
做完痔疮手术10天后是否可以洗澡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痔疮手术后,会在肛门周围留下伤口,这个伤口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愈合。通常情况下,痔疮手术后需要等待伤口完全愈合以后才可以洗澡。如果患者进行的是微创手术,术后愈合相对较快,可在1周左右愈合,此时可以洗澡,但尽量选择淋浴的方式。而对于传统手术的患者,术后创面相对较大,愈合较慢,多在2周左右才可愈合,因此术后10天的时候不宜洗澡,以免造成伤口感染。另外,术后护理、营养状况以及个体身体素质等因素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速度,所以具体多久洗澡应结合伤口愈合情况判断。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道出血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消化道出血应与口腔出血、咽喉部出血、肺部疾病、痔疮、直肠癌、食物或药物因素所致的黑便进行鉴别。 1.口腔出血 口腔出血也会有新鲜的血液从口中排除,表现为新鲜的血液流出,而消化道出血通常表现为咖啡色胃内容物,应到口腔科进行检查,排除口腔疾病。 2.肺部疾病 如肺结核、肺癌导致的咯血,表现为痰中带血丝或咯血块,可与消化道出血相鉴别。但支气管扩张可出现大量咯血,应完善胸部CT进行鉴别。 3.痔疮 痔疮通常表现为滴血,附着在黏膜表面,而上消化道少量出血可表现为黑便,应完善肠道检查进行鉴别诊断。 4.直肠癌 直肠癌可导致大便表面带血,应完善直肠指诊或者直肠镜等检查。 5.食物或药物因素 如进食铁剂、猪血、中药等可引起黑便,应询问是否食用以上食物。 出血消化道出血,如果排除生理性原因,应及时就诊,请医生明确病因,必要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白雪峰 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三甲
痔疮与直肠癌的区别
  痔疮是良性疾病,目前认为痔疮不可能变成直肠癌。直肠癌是直肠末端在直肠发生黏膜恶性病变,属于高发疾病。  痔疮和直肠癌有共同症状,比如肛门不适、排便异常、出血。区分直肠癌与痔疮比较简单,患者通过肛门指诊,即可进行区分。  平常生活中患者出现肛门不适、便血,患者误认为是痔疮,简单用药物后,症状得以短暂改善,从而耽误诊断和治疗。
邢加迪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三甲
痔疮和肠癌如何辨别
  痔疮和肠癌很难鉴别,痔疮和大肠癌在表现上有时会混淆,两种疾病都会出现便血,但是如果长期出现无诱因的便血,没有规律的出现,一定要警惕大肠癌,尤其是直肠癌的发生,因为在我国,直肠癌的发病率,尤其是中低位直肠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这一部分肿瘤可能首发是以大便带鲜血来表现的,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简单的可以做肛门指诊,判断直肠中下段有没有占位性病变。  如果直肠指诊没有问题,还要进行肠镜检查,来排除整个大肠有没有肿瘤性病变。
夏志伟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消化道出血几天能痊愈
  消化道出血是消化内科的急症、重症,究竟几天能够止血需要根据引发出血的病变性质进行判断,一般消化性溃疡出血,多数可以自动止血,但如果病变存在,则会反复出血。  而慢性出血,比如消化道肿瘤、胃癌、结肠癌,往往是小量、间断地出血,可能首先会发现贫血,才会发现大便性状的改变。  所以,消化道出血多长时间能够缓解、痊愈,需要根据引发出血的病变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是急性病变引起的出血,则往往止血相对较快。如果是慢性病变引起的小量、反复的出血,则需要引起重视。
雷麸尔 副主任医师
邵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痔疮无法回纳怎么办
  痔疮无法回纳,可以通过药物保守治疗,必要时,再进行手术治疗。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其本质是痔区静脉曲张,血管淤积形成的血管团,随着痔疮逐渐增大,痔核会脱出肛门,无法回纳,针对此种情况,首先可以用药物保守治疗,例如可以在肛门外涂抹痔疮膏,同时再配合清热解毒的中药来熏洗坐浴,促进痔疮回纳,如果保持治疗无效,则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来将痔核切除。
王川颖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痔疮膏能去眼袋吗
  痔疮膏不能去眼袋,没有直接去眼袋功效,而且也不建议经常用痔疮膏去眼袋,痔疮膏主要是针对痔疮,痔疮发炎、肛窦发炎等肛肠痔疮疾病进行治疗。痔疮膏本身有活血化瘀止痛作用,但是并不适合眼袋治疗,眼袋主要是因为皮肤松弛、肌肉薄弱,所以引起脂肪从框内膨出,破坏引起下眼睑囊袋,所以不建议使用痔疮膏去治疗眼袋,眼袋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是改善饮食习惯等等方法,或者是用医美光电方法治疗眼袋会更安全。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消化道出血的4大病因
  上消化道出血主要的原因有四个,具体如下:  第一、消化性溃疡引起的消化道出血;  第二、肝硬化或其他原因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导致的消化道出血;  第三、急性胃黏膜病变所致的消化道出血;  第四、恶性肿瘤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如胃癌、食管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