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啊?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早期患者会出现容易激动、心情烦躁、心动过速、乏力怕热、体重下降、食欲亢进以及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临床上以碘131治疗以及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为主。

发布于 2020-02-21   浏览1.9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甲亢
甲亢即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机体代谢加快,神经、循环、消化系统兴奋性异常增高和代谢亢进的综合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颈椎病会引起心慌胸闷,心动过速
心慌指心悸,颈椎病是否会引起胸闷、心悸、心动过速需要由具体情况决定。 颈椎病是指颈椎区域发生退行性改变或损伤,导致神经根、脊髓等组织受压所引起的疾病。如果患者属于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颈椎病,不会引起胸闷、心悸和心动过速。但如果患者属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则会引起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出现胸闷、心悸、心动过速。 患者应避免长时间搬运重物,并适当进行局部按摩放松肌肉,同时可以配合牵引治疗减轻神经、血管受压,以减轻临床症状。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怎么缓解
心动过速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平稳的情绪,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同时需要清淡饮食,戒烟戒酒,避免饮用浓茶和咖啡。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美托洛尔片、比索洛尔片、卡维地洛片、地高辛片等药物,以控制病情。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可以做手术,比如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外科消融术、外科迷宫术等进行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的症状是什么
心动过速的症状有心悸、胸闷、血压下降等。 1.心悸 患者发生心动过速的情况时,可能会造成心脏的传导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心脏节律发生改变,使其出现心悸的症状。 2.胸闷 心动过度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功能下降,无法为肺部组织供应足够的血液,造成肺组织缺血、缺氧,引发胸闷的症状。 3.血压下降 患者心脏跳动的速度加快,导致血流动力学改变时,可造成全身循环血容量不足,此时则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症状。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复发率怎么样
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复发率与多种因素有关,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射频消融术是通过定位并破坏异常传导的电路或产生心动过速的起始点,以恢复正常的心脏节律。复发率是术后心动过速再次出现的比例,如果患者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复发率可能会相对低一些,在5%-10%。如果为持续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复发率会高一些,在15%-30%。需要注意的是,复发率仅仅是一个统计数据,具体的情况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速如何缓解
窦性心动过速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若患者是因情绪紧张、过度劳累、长期熬夜等原因导致窦性心动过速,则应及时调整生活状态,保持心性平和,注意劳逸结合。 2、药物治疗 若患者是因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则可遵医嘱使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常用药物包括头孢拉定、头孢呋辛钠、阿昔洛韦等。 3、手术治疗 若患者是因缺氧导致的窦性心动过速,则应及时进行气管插管手术治疗。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房性心动过速是异位节律心电图吗
房性心动过速一般不是异位节律心电图。 房性心动过速属于心律失常中的一种类型,是指心脏的激动信号从心房的异位起搏点开始,并且以较快的速率传导到心室,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可显示心率加快。而异位节律心电图是指心脏激动起源于非正常的、非窦房结的起搏点,包括房性异位节律、室性异位节律等。尽管房性心动过速和房性异位节律都涉及心房的异位激动,但房性心动过速一般不会表现为异位节律心电图。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是病吗
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通常属于心律失常疾病的一种。 窦房结是心脏中主要的起搏点,负责控制心率。当窦房结的电活动异常增强或窦房结周围组织的传导异常时,会导致心脏节律加快,即出现窦性心动过速,临床一般属于病理性的现象。疾病发作期间患者可能感觉心脏急速跳动、心慌等,发作通常突然发生,持续时间较短,可以几秒钟到数小时不等,然后自行恢复正常。 建议存在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及时就医,接受专业医生的评估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动过速严重吗
一般情况下,心动过速是否严重取决于具体类型,如果是窦性心动过速,则不严重;如果是室性心动过速,则比较严重。具体内容如下: 心动过速是一种快速而规律的异位心律,由3个或3个以上连续发生的期前收缩形成,临床上可分为窦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等类别。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由于外界刺激或病理因素导致的窦性心律频率超过100次/分,患者可出现心跳加快、胸痛等症状,一般不严重,患者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诱发因素之后通常预后良好。室性心动过速常继发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二尖瓣脱垂等,一般比较严重,该疾病通常预后不佳,还可能诱发猝死。 患者应定期体检,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室性心动过速心电图特点
室性心动过速心电图特点包括室性期前收缩连续出现、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心室夺获等。 1、室性期前收缩连续出现 室性心动过速通常由室性期前收缩引发而来,并且会出现连续的室性期前收缩。在心电图上可以看到一系列连续的QRS波群,每个QRS波群间隔时间较短。 2、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 室性心动过速的QRS波群时限超过0.12秒,通常是由心室的异位节律所致。 3、心室夺获 在室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少数室上性冲动可下传心室,导致在P波之后提前发生一次正常的QRS波群,称为心室夺获。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老人常犯室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老人常犯室性心动过速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相关解释如下: 1.一般治疗 老人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喝酒、吸烟、熬夜等,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如太极拳、八段锦、散步等,可增强心肺功能。 2.药物治疗 还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苯妥英钠片、酒石酸美托洛尔胶囊、盐酸美西律片、阿替洛尔片等药物改善心率。 3.手术治疗 也可通过导管消融治疗、心律转复除颤器植入等方式避免室性心动过速发作。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亢会遗传吗
  甲亢有一部分可以遗传,大多数甲亢都不是遗传的,都是后天性的,很多甲状腺疾病都是与自身免疫功能有关,不管是甲亢还是甲减,都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  甲亢很多病人都是后天性精神紧张、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的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甲亢。甲亢大多数不遗传,少数可以遗传,是特殊类型的。  甲亢的后天因素常与环境因素有关,跟某些生活方式也有关系,某些精神特别压力大也可以导致甲亢,长期的精神紧张也可以引起。免疫功能紊乱里头,发现很多人是维生素D缺乏所致,容易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产生自身抗体,容易得甲状腺疾病。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大脖子病就是甲亢
  大脖子病不一定是甲亢,现在大脖子病比较少,但现在大脖子病脖子并不是很粗大,甲亢脖子可以粗大,有些脖子可以不大,但大脖子病过去最常见的是缺碘导致的TSH分泌过多,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甲状腺增生。  还有些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甲状腺增生,所以脖子就粗大了,有些自身免疫疾病导致甲状腺长了很多结节,这个产生自身抗体,通过炎症反应,也会有常见的大脖子病。  大脖子病有的是地方性的,就是缺碘,还有些某些东西遗传因素缺乏导致甲状腺增生,凡是导致甲状腺增生都叫大脖子病。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亢是缺碘还是碘太多
  甲亢不是缺碘,也不是碘太多,甲亢大多数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甲状腺刺激性抗体刺激甲状腺的增殖和增生,长期大量的分泌甲状腺激素所导致的。  缺碘肯定不会引起甲亢,大多数是不会的,碘吃多了就容易诱发甲亢,这是可能的,所以国家以前很多地区都是缺碘,就普遍的盐里加了碘,有些专家主张盐里不加碘,因为现在很多人的食物丰富了,食物里都有碘,所以就不主张加,也有些专家观察发现某些地区加含碘的盐多了,甲亢发病率就高,所以有一些呼吁盐里不加碘。  大多数的碘吃过度了容易诱发甲亢,但也并不一定发生,食物中加的一般的碘一般不会诱发,几率比较少,所以国家的盐普遍还是加了碘的,但是一旦患了甲亢,就要尽量避免含碘的盐,从而甲亢容易治愈一点。
孙明明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二医院 三甲
甲亢可以吃花胶吗
  甲亢患者不能食用花胶,因为甲亢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容易使患者分泌过多甲状腺素,而花胶中含有大量碘,如果患者食用花胶后会导致甲状腺组织发生硬化,所以患者最好不要服用此类产品。平时也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碘饮食,避免海鲜、海带、紫菜类食物摄入,若食用含碘过高食物过多,会导致患者病情发生变化。
陈冰 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三甲
甲亢和甲状腺有什么区别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是甲状腺病变的一种类型。当患者发生甲亢后会出现高代谢反应,出现手抖、心慌、出汗、眼球突出、食欲增加、体型消瘦等症状。需要及早去内分泌科就诊,通过B超以及甲状腺功能检查确诊病情。对于甲亢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放射性碘剂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梁茵 主任医师
本溪市中心医院 三甲
甲亢验血t3t4要空腹吗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化验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激素不需要空腹进行,因为食物对于上述检查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在复查时,如果需要同时化验肝功能需要空腹进行,单纯化验甲状腺功能不需要空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