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积食发烧是什么原因?

宝宝积食发烧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引起的,比如乳食过量,暴饮暴食,或者经常进食坚硬的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积食,导致脾胃损伤、运输障碍,从而出现了发烧、腹胀、便秘等症状。

发布于 2020-02-25   浏览378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是及时退烧,观察体温变化,必要时就医。 1.及时退烧 将孩子脱掉多余的衣物,用温水擦拭全身或用温水浸泡,降低体温。可以使用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但要注意剂量和频率,遵循医生的建议。 2.观察体温变化 密切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不断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持续上升或出现其他症状,如呼吸急促、皮肤瘙痒等,应及时就医。 3.就医 如果孩子的体温无法控制或出现其他严重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在就医前,可以记录孩子的体温变化、出现的症状和用药情况,方便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 不要将孩子裹得过厚,避免出现中暑的情况。同时,孩子的饮食和休息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水分和睡眠,有助于恢复身体的抵抗力。如果使用退烧药物,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不要自行增减剂量或频率。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为什么痔疮犯了会低烧
痔疮是指痔,低烧一般指低热。痔犯了出现低热症状主要是感染造成的。 痔是由于肛门周围静脉曲张或充血引起的,该病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低热症状的出现。但当痔核发生破裂时,容易受到病原菌侵袭,从而引发感染,感染发生后会刺激机体免疫系统,释放出一些炎症介质,容易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刺激,进而引起低热。其次,如果患者同时患有肛周炎、肠炎等疾病,也可引起低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积食呕吐怎么办
宝宝积食呕吐可通过注意饮食、适当运动、按摩以及双歧杆菌等药物等方式缓解。 1.注意饮食 饮食过多,或进食过量的蛋白质食物是宝宝积食呕吐的主要原因,故饮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多餐,以稀粥、烂面为主,避免摄入油腻、生冷的刺激性食物。如有必要,可禁食3至4小时,让胃肠道休息,缓解积食呕吐症状;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有效帮助宝宝促进肠蠕动,缓解积食呕吐症状,若宝宝较小,无法自行运动,可由家长帮助进行翻身运动; 3.按摩 可通过手法按摩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顺时针按摩宝宝脐周,3至5分钟一次,每天2至3次; 4.药物 可遵医嘱口服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等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 若以上方法无法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的症状,甚至加重,建议立即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规范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积食
宝宝是否积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判断。 1.观察宝宝的食欲。一旦宝宝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嗜吃异物等现象,就可能存在积食的情况。 2.注意排便情况。积食会导致宝宝便秘、大便干燥、排便不通畅等现象。如果宝宝长时间无法排便或排便有异味、颜色异常,就可能是积食引起的问题。 3.注意宝宝的口臭。积食会导致宝宝口臭,有异味。 4.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宝宝出现腹胀、腹泻等现象,需要注意是否存在积食的情况。 如果积食时间过长或过度严重,宝宝的症状会加重,严重者会产生呼吸困难和细菌感染等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家长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饮食情况,定时喂养,保证食物细嚼慢咽,避免进食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随便吃零食和垃圾食品。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发烧反复发作怎么办
儿童发热反复发作要及时退热治疗、化验等相关检查找原因、找到病因后针对性治疗。 1.退热治疗 儿童发热达38.5℃以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混悬液、乙酰氨基酚混悬液等药物退热治疗。发热未达到38.5℃,可以适量喝水,温水擦皮肤进行物理降温。 2.反复发热需要相关检查 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明确导致感染的病原体类型,是细菌还是病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如风湿免疫性疾病等。 3.针对病因治疗 细菌感染用头孢类、青霉素类抗生素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治疗;病毒感染,若确诊流感病毒感染用奥司他韦,合胞病毒感染用干扰素等治疗。 反复发热,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病因后,由医生根据情况针对性治疗,不要擅自治疗,防不良后果发生。上述药物均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错误使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吃什么药
上腹胀痛可以吃胃黏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促胃动力药等。根据上腹胀痛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 1.胃黏膜保护剂 如果患者感觉到上腹胀痛,那么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可以选择胃黏膜保护剂进行治疗,它的代表药物有硫糖铝分散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 2.胃酸抑制剂 若患者感觉上腹胀痛,还有可能是胃酸刺激导致,所以可以使用胃酸抑制剂缓解症状。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等。 3.促胃动力药 当患者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时,也可能出现上腹胀痛,所以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 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腹胀痛的感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发烧吃什么
小孩发烧适合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清汤等。 小孩发烧时,消化系统会变得比较脆弱,如果吃一些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导致胃肠不适,影响身体的恢复。因此,孩子在发烧期间应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白面条、绿豆粥等。这些食物营养成分比较简单,易于消化吸收,不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此外,还可以适量吃一些鸡蛋、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孩子发烧时应尽量多喝水,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但是喝水也要适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刺激肠胃。另外,孩子发烧期间应尽量避免吃生冷、腌制等食物,以免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如果孩子发烧的时间较长,食欲一直不好,可以适量吃一些易消化的营养品,如白兰氏、美素佳儿等。但是要注意,这些营养品只是辅助食品,不能代替正常的饮食。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这是怎么了
小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常和消化不良、积气、胃肠炎有关。 1、消化不良 与自己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吃的过多过快有关,可以用手掌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腹部胀气,也可以配合吃一些健胃消食片等帮助消化。 2、积气 天气过冷,遇冷吸入过多的冷空气,或者是吃了一些产气多的食物,比如萝卜,这时候要注意保暖,多喝水,适当的走动,促进排气。 3、胃肠炎 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颠茄片等对症治疗。
荆志伟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脑出血发烧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出现发热有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在脑出血的初期,由于脑出血在颅内会有血液的淤积,对于脑组织来说是异物,会有防御系统对它进行清除,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炎性反应导致轻度的发热,一般是低热。如果没有其他合并症,医生一般不会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物理降温为主,或者暂时不处理。  第二、人类的体温中枢在下丘脑,如果出血在丘脑或者出血导致了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紊乱,患者有可能出现中枢性高热,体温在39度以上。这种情况以物理降温为主,使用冰帽、冰毯机等物理降温,退热药的效果不理想,这也是病情危重的表现。  第三、患者在脑出血的同时伴发了感染,最常见的是肺部感染,其次是泌尿系感染。患者的血常规会提示有白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C反应蛋白增高等,要使用抗菌素进行治疗。
王东民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哺乳期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比较常见的,主要病因是乳管阻塞、积乳、继发细菌感染产生的,一般多见于初产妇。一旦发生哺乳期乳腺炎,首先应该采取物理方法使乳管淤积疏解。  其次对于乳腺炎比较严重的乳腺炎,已经产生红肿、发热、疼痛,甚至形成脓肿,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乳腺炎的发热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局部炎症导致细菌播散形成的全身炎症反应,这时需要一些抗生素的治疗和局部的脓肿的处理,到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治。
杜玉堂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会发烧
  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在急性期可以出现发烧的症状,但一般这种慢性炎症,到最后体温都是正常的。一般不会发烧,表现就是乳腺中心部位,就是乳晕旁的破溃,因为色素沉着还有瘢痕形成,所以发烧的病人不多。  因浆细胞性乳腺炎属于慢性炎症,与乳房破溃、瘢痕挛缩、乳头内陷为主要特征,表现的就是慢性炎症,急性表现并不明显,不像肉芽肿性乳腺炎发烧、疼痛那么厉害。另外患者年纪也偏大一点,所以症状不是那么激烈。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孕晚期便秘严重拉不出来怎么办
  孕晚期由于激素的作用,使得肠道蠕动进一步的减慢,所以便秘情况非常常见。如果便秘非常严重,大便很干拉不出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开塞露。因为开塞露具有局部润滑作用,所以可以改善大便拉不出来的情况,也是最立竿见影和最直接方法。  另外,如果为了改善这种症状,也可以选择口服乳果糖。这种药物一般需要口服一两天才会逐渐起效,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腹胀腹痛怎么回事
  引起腹痛和腹胀原因很多,妇科最常见疾病是盆腔慢性炎症、子宫附件炎症以及附件囊肿,包括子宫靠近前后壁压迫膀胱或直肠的肌瘤以及浆膜下的肌瘤,都有可能会引起腹胀,甚至腹痛。  另外,如果出现便秘情况,也可能会引起腹胀和腹痛症状。如果是偶发出现,也有可能是由于受凉所导致。如果是长期反复出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或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