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已婚未孕过,手脚冰凉,恶心不能吃东西,怎么办?

患者的情况考虑是月经来潮导致的痛经手脚冰凉、恶心等症状。应该注意保暖,多穿衣物,多喝热水或红糖水缓解手脚凉的症状;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暖宫贴热敷腹部,缓解痛经;饮食以清淡为主。

发布于 2020-04-03   浏览879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手脚冰凉额头发热是怎么回事
宝宝手脚冰凉额头发热可能是由感冒、手足口病或者先天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感染导致本身免疫力低下易感染。感冒病毒感染后会出现头痛、流鼻涕、咳嗽、发热等症状,手脚冰凉则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体温调节失常,导致四肢末梢循环不畅。 2.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大多数患者为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包括发热、喉咙痛、口腔溃疡等,手脚冰凉可能是由皮肤血管收缩引起的。 3.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出生时就患有的心脏缺陷,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症状通常包括心率变化、发绀、气短等,手脚冰凉和额头发热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受阻导致供血不足。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贫血、低血压等引起的体温调节失常。建议及时就医以确定具体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不足、手足口病、感冒等因素导致的,需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气血不足 宝宝气血不足主要表现为畏寒、四肢冷、心悸气短、发育迟缓等。如果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建议家长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2.手足口病 宝宝如果患有手足口病,可能会出现汗出肢冷、惊厥等症状。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患有手足口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冰硼散、珠黄散、青黛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3.感冒 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考虑宝宝患有感冒。身上出汗、手脚冰凉是因感冒而出现发热、低烧症状。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月经来痛经怎样才能缓解
月经来痛经可以通过多种方法缓解。缓解月经来的痛经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热敷 用热水袋或暖水浸泡的毛巾放在腹部,可以舒缓痛经。 2.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可以选择瑜伽、跑步等轻度运动。 3.饮食调节 饮食中增加富含维生素B和E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瘦肉和绿叶蔬菜等。同时,减少咖啡、酒类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4.中药调理 可以尝试一些中药,如当归、熟地、川芎等,来调理身体,缓解痛经。 5.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中含有激素,可以缓解痛经。但需要谨慎使用,并遵医嘱服用。 如果痛经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应及时就医。同时,避免紧身衣物、高跟鞋等束缚身体的穿着,也可以缓解痛经。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痛经发烧什么原因引起
痛经发烧可能是由生殖系统疾病、感染和药物过敏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生殖系统疾病引起的痛经发烧 例如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这些疾病会导致子宫和盆腔内部出现炎症,引发下腹部疼痛和发热。 2.感染引起的痛经发烧 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例如急性盆腔炎、腹膜炎等,这些疾病会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症反应,出现腹痛、发热等症状。 3.药物过敏引起的痛经发烧 某些药物对个体过敏,会导致身体不适,例如某些消炎药、抗生素等,过敏反应会影响到免疫系统,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 除以上可能引起痛经发烧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如排卵期疼痛、内分泌失调、肾结石等,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诊断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身上发烧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孩子身上发烧手脚冰凉可能是由以下3种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 感冒病毒或其他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可能导致孩子手脚冰凉。 2、循环系统问题 循环系统问题,如心脏疾病或血液循环不畅,可能导致孩子发烧同时手脚冰凉。 3、神经系统问题 神经系统问题,如神经调节功能障碍,可能导致孩子发烧的同时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代谢问题、药物副作用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确认。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手脚冰凉脑袋发热是怎么回事
小孩手脚冰凉脑袋发热可能是由感冒、神经系统问题或血液循环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的引起手脚冰凉脑袋发热的原因之一,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发热,同时病毒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冰凉。 2、神经系统问题 神经系统问题,如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或交感神经过度活跃等,会导致血管收缩,减少手脚的血液供应,造成手脚冰凉,同时也可能引起脑部温度调节紊乱,导致脑袋发热。 3、血液循环异常 某些疾病或体质问题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异常,如低血压、贫血等,血液供应不足会导致手脚冰凉,同时可能伴随着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袋发热。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代谢异常、免疫系统问题、药物副作用等,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烫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因为感染引起的,比如感冒、发烧等。 2、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循环系统问题引起的,比如血液循环不良、血管收缩等。 3、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神经系统问题引起的,比如自主神经调节失衡、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药物副作用、体温调节异常等。如果宝宝脸烫手脚冰凉的情况持续存在或伴随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怎么治疗
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可通过药物降温、物理降温、保持通风等措施进行治疗。 1.药物降温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需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并严格遵守医生的用药方案。 2.物理降温 可以使用湿毛巾、换凉衣、冷水浴等方式进行降温。但是需要注意,降温时不宜过快过猛。 3.保持通风 保持房间的通风,有利于让身体散热,缓解体内的热量。 综上所述,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可以通过药物降温、物理降温、保持通风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严格遵守医生的用药方案。降温时不宜过快过猛,保持通风有利于身体散热。 在儿童患有疾病引起的发热时,应及时就医,并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此外,儿童在感染过程中,应多注意补水,避免补钙过多,引起肾脏和胃肠负担。在降温过程中,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应及时就医。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宫寒气虚调理方法
宫寒气虚调理方法包括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服用药物等,相关解释如下所示: 1.调整饮食 患者可食用姜、桂皮、山药等食物,可以帮助暖宫和补充体内气血。同时避免生冷食物和饮料的摄入,以防加重寒凉感。 2.适当运动 还可通过登山、踢足球、打羽毛球等运动的方式促使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身体产生热量,促使气血顺畅。 3.服用药物 还可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服用人参保肺丸、通宣理肺丸、黄芪生脉饮等药物改善病情。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宫寒的表现及治疗有哪些
宫寒可表现为痛经,怕冷,经量少,经血颜色暗等症状,可艾灸小腹部,或者服用中药汤剂温经汤、少腹逐瘀汤等。 宫寒常可出现小腹冷痛,得温痛减,经量少,经色暗红,经期有血块等临床表现,还可有怕冷,手脚发凉等全身表现。 日常可用艾条灸小腹部的关元,气海,中极,子宫等穴位,以温经散寒(温煦人体经络,祛除体内寒邪),止痛。 还可服用中医方剂温经汤,温经汤主要由吴茱萸、川芎、当归、白芍、丹皮、桂枝、阿胶等组成,具有温经散寒,祛瘀养血的功效,对于胞宫虚寒,瘀血阻滞等证有较好的疗效。 少腹逐瘀汤主要由小茴香、干姜、延胡索、没药、当归、川芎、蒲黄、五灵脂等组成,具有活血祛瘀(促进血液运行,消除体内瘀血),温经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实寒凝滞所致的宫寒, 如患有宫寒,建议及时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会导致子宫内膜息肉吗
  实际上痛经跟子宫内膜息肉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痛经的发生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的痛经就是找不到特别特殊疾病的原因而导致的痛经,而对于继发性的痛经来说,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但息肉的发病原因往往还是由于局部炎性刺激和雌激素长期不良刺激而导致子宫内膜息肉的发生。  但确实在子宫内膜息肉中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类型,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密切相关的,也就是经常会在切除了子宫内膜息肉之后送了病理,病理会报腺肌瘤样子宫内膜息肉,这一类的子宫内膜息肉与子宫内膜异位症之间有密切的联系,也可以说与痛经有一点联系。
王金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痛经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痛经,但是痛经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严重程度不成正比。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异位在子宫肌层,就称之为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患者来月经的时候会痛经,而且有典型的表现是痛经进行性加重,就是一个月比一个月疼的厉害,一年比一年更重,严重的时候痛得不能忍受,痛经程度分为十分,有点疼是一分,疼得受不了是十分,会让病人自己评价一下,有时自己都能很准确说出痛经评分到几分了。  如果是五分以上需要就医,到医院去处理,需要医疗干预;如果痛经在五分以下,就可以继续观察,所以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痛经。  如果异位在卵巢囊肿上或者盆腔腹膜上,患者也会有经期下坠、经期腹胀的感觉,但是痛经可能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否会引起痛经还是要看其位置。
柳静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怎么预防痛经
  痛经的预防主要就是避免受凉,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痛经从中医角度讲就是不通则痛,不通的原因可以是寒凝,也可以是气滞,所以从这两个方面要高度的注意。  首先到了青春期以后,来月经的孩子生理期时尽量少吃一些冷饮,很多孩子因为过度的吃凉的东西会引起肚子疼。  还有一般都是夏天的时候在空调房间里头开的温度过低,受凉也会引起痛经,所以这个方面要高度的重视,要注意避免来月经时候不舒服的一些症状。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腺肌症痛经怎么办
  子宫腺肌症指的是子宫内膜组织进入到基层引起,主要一个是子宫均匀性增大,还有一个就是痛经,还有可能会月经量增多。对于痛经比较严重,有些人可以试着上曼月乐环可能会缓解,包括经量可能也会减少,疼痛也会缓解。如果疼痛不能缓解严重影响生活,而且子宫增大比较明显,甚至腺肌瘤形成,有一些可以通过手术方法来解决。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痛经怎么调理
  对于痛经调理,患者应重视心理治疗。月经期间轻度的不适可能是正常生理反应,消除了紧张、顾虑后,很多人疼痛可以缓解。同时,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并适度的规律锻炼,对缓解疼痛也有一定帮助。  对于疼痛不能耐受女性来说,也可以适当应用止痛药进行缓解,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等,都能够缓解疼痛。另外,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减少月经量,也可以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宝宝手脚冰凉身体发热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处于高热初期,则会出现手脚冰凉、浑身发冷的情况。这是因为在发热初期机体的血液循环相当不好造成了末梢血管痉挛引起末梢循环功能紊乱,尤其是末梢循环功能不良可以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是发热期正常的生理性反应,家长不必过于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