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怎么判断乳腺炎?

哺乳期女性若患上乳腺炎可能会出现发烧、局部红肿疼痛以及乳房部位出现肿块等症状,通常多是由于乳腺组织分泌乳汁未及时从乳房组织中排出而诱发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炎症反应。

发布于 2020-06-04   浏览2.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肿胀
乳腺炎是指伴有或者不伴有致病微生物感染的乳腺组织炎症。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处肿胀怎么回事
肛门处肿胀可能是由痔疮、肛裂或直肠脱垂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痔疮 痔疮是肛门周围静脉曲张的疾病,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肿胀、出血等。痔疮的出现可能与长期便秘、久坐、孕妇等因素有关。 2.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黏膜裂口,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灼热感、便秘等。肛裂的出现可能与便秘、肛门周围皮肤炎症等因素有关。 3.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指直肠黏膜从肛门脱出,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肿胀、便秘等。直肠脱垂的出现可能与长期便秘、妇女多产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肛门周围感染、直肠癌等,建议及时就医以明确病因。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是及时退烧,观察体温变化,必要时就医。 1.及时退烧 将孩子脱掉多余的衣物,用温水擦拭全身或用温水浸泡,降低体温。可以使用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但要注意剂量和频率,遵循医生的建议。 2.观察体温变化 密切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不断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持续上升或出现其他症状,如呼吸急促、皮肤瘙痒等,应及时就医。 3.就医 如果孩子的体温无法控制或出现其他严重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在就医前,可以记录孩子的体温变化、出现的症状和用药情况,方便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 不要将孩子裹得过厚,避免出现中暑的情况。同时,孩子的饮食和休息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水分和睡眠,有助于恢复身体的抵抗力。如果使用退烧药物,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不要自行增减剂量或频率。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发烧反复发作怎么办
儿童发热反复发作要及时退热治疗、化验等相关检查找原因、找到病因后针对性治疗。 1.退热治疗 儿童发热达38.5℃以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混悬液、乙酰氨基酚混悬液等药物退热治疗。发热未达到38.5℃,可以适量喝水,温水擦皮肤进行物理降温。 2.反复发热需要相关检查 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明确导致感染的病原体类型,是细菌还是病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如风湿免疫性疾病等。 3.针对病因治疗 细菌感染用头孢类、青霉素类抗生素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治疗;病毒感染,若确诊流感病毒感染用奥司他韦,合胞病毒感染用干扰素等治疗。 反复发热,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病因后,由医生根据情况针对性治疗,不要擅自治疗,防不良后果发生。上述药物均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错误使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发烧吃什么
小孩发烧适合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清汤等。 小孩发烧时,消化系统会变得比较脆弱,如果吃一些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导致胃肠不适,影响身体的恢复。因此,孩子在发烧期间应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白面条、绿豆粥等。这些食物营养成分比较简单,易于消化吸收,不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此外,还可以适量吃一些鸡蛋、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孩子发烧时应尽量多喝水,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但是喝水也要适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刺激肠胃。另外,孩子发烧期间应尽量避免吃生冷、腌制等食物,以免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如果孩子发烧的时间较长,食欲一直不好,可以适量吃一些易消化的营养品,如白兰氏、美素佳儿等。但是要注意,这些营养品只是辅助食品,不能代替正常的饮食。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儿发烧脸部通红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发烧又叫发热。小儿发热脸部通红可能是过度兴奋、发热毛细血管扩张、过敏等原因引起的,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1.过度兴奋 部分小儿易出现情绪激动、兴奋过度等表现,面部也可能出现短暂的潮红现象。一般在情绪平复以后症状会消失,不用担心。 2.发热毛细血管扩张 发热时,身体会通过扩张血管的方式散热。由于颜面部皮下脂肪较少,表情丰富、代谢快等原因,导致脸部微血管舒张,面部红晕。可以遵医嘱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3.过敏 如对食物、药物、花粉等物质的过敏所引起的面部潮红。需要及时远离过敏原,避免引起身体不适加重。 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以外,还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如肺炎、肺癌、食管癌。如果有严重不适情况,建议及时就医。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夜间发烧处理方法
婴儿夜间发烧处理方法是及时测量体温、给予适量退烧药物、注意保暖等。 1.及时测量体温 当发现婴儿夜间发烧时,应该立即测量体温,可以通过肛温、腋温或口温的方法。测量体温时应该使用医用电子体温计,避免使用水银体温计或玻璃体温计,以免发生意外。 2.给予适量退烧药物 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给婴儿口服适量的退烧药物,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但是,不应该超过医生建议的剂量和用药时间,以免对婴儿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3.注意保暖 婴儿发烧时容易出现寒战、打颤等症状,因此应该注意保暖。可以在婴儿的床上铺上干净的毛毯,将婴儿裹起来,以保持温暖。 如果婴儿发烧时间较长或发烧过高,应该及时就医,避免延误治疗。同时,家长也应该注意观察婴儿的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呼吸急促、意识不清等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杨彦芳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早上手指肿胀是肾病吗
  其实浮肿不一定都是肾脏病,浮肿跟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系:  第一、肾脏,肾脏引起的浮肿主要是因为蛋白尿,蛋白尿比较多,血浆白蛋白比较低可能出现浮肿。  第二、肝脏,肝功能异常、肝脏白蛋白合成减少,出现低蛋白血症,也可以引起浮肿。  第三、心源性,有些心功能不好的人,心脏的射血分数降低了,也可以出现浮肿。  第四、比较多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也可以出现黏液性的浮肿,表现是全身肿胀。  第五、静脉回流不好,也可以引起浮肿。  浮肿不全是肾脏疾病,出现浮肿要去做相关的检查,主要围绕刚才说的肾脏、肝脏、心脏、甲状腺以及静脉的功能做检查。
荆志伟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脑出血发烧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出现发热有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在脑出血的初期,由于脑出血在颅内会有血液的淤积,对于脑组织来说是异物,会有防御系统对它进行清除,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炎性反应导致轻度的发热,一般是低热。如果没有其他合并症,医生一般不会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物理降温为主,或者暂时不处理。  第二、人类的体温中枢在下丘脑,如果出血在丘脑或者出血导致了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紊乱,患者有可能出现中枢性高热,体温在39度以上。这种情况以物理降温为主,使用冰帽、冰毯机等物理降温,退热药的效果不理想,这也是病情危重的表现。  第三、患者在脑出血的同时伴发了感染,最常见的是肺部感染,其次是泌尿系感染。患者的血常规会提示有白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C反应蛋白增高等,要使用抗菌素进行治疗。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汤大纬 副主任医师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乳腺炎可以吃鸡蛋吗
  乳腺炎是可以吃鸡蛋的。  乳腺炎症一般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要正规的抗感染治疗,建议患者尽可能的清淡饮食,但是可以吃鸡蛋。乳腺有炎症以后局部有硬块,有疼痛,甚至有发烧,需要到医院做超声等相关的检查,一般需要静脉点滴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同时还需要将乳汁排空。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腋下疼痛什么原因
  腋下疼痛有可能是神经痛,一般与病人的神经系统疾病有关。还有可能是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如果发生在胸部或背部,会造成严重的局部疼痛,会影响到腋窝下疼痛。这是一种神经痛,跟患者免疫力比较差有关系,要给予抗病毒增加机体免疫力的治疗。  腋下疼痛还可能是乳腺增生,如乳腺疼痛或者小叶增生被牵拉到腋窝引起腋窝疼痛。所以腋下疼痛要到正规医院诊断,再进行针对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