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有什么症状表现?

患有甲亢的患者,可能会因此出现体温升高、出汗量增多、情绪暴躁、代谢加快等症状。还可能会因此伴随出现突眼、心律不齐等异常情况。建议患者在此时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甲状腺素类药物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20-06-23   浏览549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心衰
甲亢即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机体代谢加快,神经、循环、消化系统兴奋性异常增高和代谢亢进的综合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脏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脏心律不齐即心律失常,主要是生理原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及心肌炎等原因导致的,详情如下: 1、生理原因 若患者存在过度劳累、情绪波动、饮食不规律等问题,则可能诱发心律失常。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导致的疾病,可影响心脏的电生理过程,导致心律失常。 3、心肌炎 心肌炎是因病原体感染心肌而引起的炎症反应,患者常出现快速型心律失常。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全心衰竭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头晕、少尿等症状表现,具体如下: 1、咳嗽 全心衰竭患者容易引起肺部淤血和肺部炎症,常常出现咳嗽,通常为干咳,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咳血。 2、头晕 全心衰竭患者由于心脏排血量减少,会导致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表现。 3、少尿 患者若是体内肾脏血流灌注不足,会导致肾功能受损,引起少尿的症状。 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颈静脉充盈、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采取系统化检查治疗。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窦性心律不齐呼吸困难是怎么回事
窦性心律不齐呼吸困难可能与生理因素、药物因素以及疾病因素等有关。 1、生理因素 剧烈运动、情绪激动时,可导致机体耗氧量增加、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引起呼吸困难和窦性心律不齐,多在休息和心情平复后逐渐缓解。 2、药物因素 如果近期服用了一些药物,比如地高辛、阿托品或吗啡等,由于药物不良反应,也可引起窦性心律不齐和呼吸困难。 3、疾病因素 严重贫血、心包炎、心肌肥厚、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可引发心脏节律改变,导致窦性心律不齐,同时还可造成心脏泵血功能下降,引起呼吸困难。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心衰一般指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可以分为左心衰竭、右心衰竭、全心衰竭,晚期症状有所不同。 1、左心衰竭 左心衰竭患者可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可能会端坐呼吸,伴随咳嗽、咳粉红色泡沫状痰、大汗淋漓、口唇发绀等症状。患者还可出现少尿、心慌、头晕等症状。 2、右心衰竭 右心衰竭患者胃肠道淤血,可出现腹胀、呕吐、厌食等症状。患者还可出现下肢水肿、眼面部水肿、呼吸困难、颈静脉怒张等症状。 3、全心衰竭 患者可同时出现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的症状。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急性左心衰的病因
急性左心衰即急性左心衰竭,常见的病因有严重高血压、急性肺栓塞、快速性心律失常等。 1、严重高血压 当血压突然或持续升高时,心脏的负荷会加重,长期如此容易诱发急性左心衰竭。 2、急性肺栓塞 若患有急性肺栓塞,大块的血栓会阻塞肺血管,导致心排血量急剧下降,引发急性左心衰竭。 3、快速性心律失常 快速性心律失常如心房颤动、阵发性心动过速等,容易影响左心室射血功能,可能会导致急性左心衰竭。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衰一般指心力衰竭,疾病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可出现咳嗽、身体乏力、身体水肿等症状。 1、咳嗽 心力衰竭有可能导致肺淤血,进而刺激肺泡或者是支气管黏膜,从而引起咳嗽,咳嗽的时候还会有白色泡沫状痰。 2、身体乏力 心力衰竭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身体器官以及组织供血量不足,从而引起身体乏力,同时还会导致运动量减低。 3、身体水肿 心力衰竭还可导致心肌的收缩力减弱,造成静脉回流受阻,引起身体水肿,患者表现为双足或双腿水肿,而后逐渐的蔓延至全身。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律不齐是不是心脏病的前兆
心律不齐不是心脏病的前兆。心脏节律不齐的一种表现就是心律失常,如窦性心律不齐、各种早搏、心房纤颤等,如情绪紧张、激动、劳累、熬夜等,都属于心律不齐的范畴。 这种情况需要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可以明确心律不齐的类型。这种情况患者并没有器质性的心脏病,也不会发展成器质性心脏病。如果是窦性心律不齐,一般不需要处理,按正常对待就可以。 频繁发作的早搏,需要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来控制,像心律平、乙胺碘呋酮,或者中药参松养心胶囊都可以使用,心房纤颤需要使用洋地黄或者β受体阻滞剂控制心室率。总之,心律不齐和心脏病是两种不同的情况,二者没有因果关系。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律不齐,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病理性的可能跟心脏早搏有关,也可能跟房颤有关,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属于心律不齐的一种,分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如果频发早搏经常发生,患者可能会感到有心悸、心跳暂停的现象,频发的早搏,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四肢乏力、头晕等症状,在治疗上,可以谨遵医嘱服用盐酸胺碘酮片、盐酸普罗帕酮片等药物,同时要避免劳累,避免吃刺激性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房颤 房颤是目前最常见的心律失常,表现为心跳快慢不等、节律不规则等,并且心率在120次/分以上,主要症状是心慌、心悸等,在治疗上,可以谨遵医嘱服用盐酸维拉帕米片、稳心颗粒等药物,同时要戒烟戒酒,注意休息。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律不齐和窦性心律不齐区别有哪些
心律不齐和窦性心律不齐的区别主要是两者的概念范围不同,以及常见发病原因不同。 1.概念范围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跳动的速度、节律、传导等方面出现异常,根据起搏点的位置不同,可以分很多类,而窦性心律不齐就是心律不齐的一种类型。窦性心律不齐是心脏跳动时,起搏点从窦房结正常发起,但节律和频率出现改变。 2.常见发病原因:心律不齐多是由冠心病、二尖瓣病变、心肌病、甲亢等病理性因素所致,患者常出现胸闷、心悸、乏力、头晕等症状。而窦性心律不齐大多是因剧烈运动、不良情绪、不良饮食、寒冷、炎热等生理性因素导致,在临床中比较常见,多数患者可无任何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窦性心律不齐吃什么水果
窦性心律不齐可以吃苹果、香蕉、葡萄等。 1、苹果 苹果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其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钾元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适当食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对维持心血管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2、香蕉 香蕉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适当食用有助于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对减轻不适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3、葡萄 葡萄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适当食用能够补充营养和能量,帮助心脏正常运转,对病情恢复有益。
朱航 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三甲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吗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最常见的表现之一,在临床中,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就是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  人在一生当中,每人都可能会出现早搏,当扪其脉搏出现不自主的突然停跳或者加快一次跳动,这就是早搏的临床表现。  如果出现心律失常,医生会安排患者进行普通心电图检查或者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无论是快速心律失常和缓慢性心律失常,都有可能会导致心律不齐的发作。  在临床中,心律很齐的心律失常有可能是房扑、室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等,而导致心律不齐的心律失常更常见,包括房性早搏、室性早搏、房室传导阻滞等。
赵鹏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和右心衰的区别
  左心衰和右心衰分别有不同典型症状,左心衰典型症状是肺循环淤血,比如会出现胸闷憋气、咳粉红色泡沫痰等典型的肺循环淤血症状。  右心衰典型症状是体循环淤血,就是血液无法回到右心而滞留在身体的其它部位,比如肝淤血、胃肠道淤血以及水肿、胸水、腹水等体循环淤血症状。  无论是左心衰还是右心衰都是严重的心脏疾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否则会引发严重后果,危及生命。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亢会遗传吗
  甲亢有一部分可以遗传,大多数甲亢都不是遗传的,都是后天性的,很多甲状腺疾病都是与自身免疫功能有关,不管是甲亢还是甲减,都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  甲亢很多病人都是后天性精神紧张、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的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甲亢。甲亢大多数不遗传,少数可以遗传,是特殊类型的。  甲亢的后天因素常与环境因素有关,跟某些生活方式也有关系,某些精神特别压力大也可以导致甲亢,长期的精神紧张也可以引起。免疫功能紊乱里头,发现很多人是维生素D缺乏所致,容易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产生自身抗体,容易得甲状腺疾病。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什么意思
  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的意思是,心脏跳动的次数低于每分钟60次,同时,心脏跳动的间期不规整,心脏跳动的比较慢,容易出现心律失常。  窦性心动过缓伴有心律不齐,可以导致心脏功能下降,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发生黑蒙现象。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能治好吗?
  心力衰竭能否治好,取决于心力衰竭的严重程度和具体原因。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很多,有部分患者是短期的心力衰竭,而且有明显的诱因,这一部分人群的心力衰竭能够治愈。  而大多数患者发生心力衰竭有明显的慢性疾病,比如说冠心病、风心病等,此类患者发生了心力衰竭是无法治愈的。
孙明明 副主任医师
保定市第二医院 三甲
甲亢可以吃花胶吗
  甲亢患者不能食用花胶,因为甲亢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容易使患者分泌过多甲状腺素,而花胶中含有大量碘,如果患者食用花胶后会导致甲状腺组织发生硬化,所以患者最好不要服用此类产品。平时也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碘饮食,避免海鲜、海带、紫菜类食物摄入,若食用含碘过高食物过多,会导致患者病情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