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能导致后背疼吗?

胃炎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后背疼痛,多数是腹部持续性的隐痛或者阵发性的绞痛,不排除胃炎严重引起胃溃疡而出现的腹壁后侧疼痛,或者牵引后背出现疼痛,绝大多数情况下为腹部疼痛。

发布于 2020-06-23   浏览1.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胃痛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急性胰腺炎怎么治疗好的快
通常没有急性胰腺炎怎么治疗好的快的说法,但急性胰腺炎的患者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需增加卧床休息的时间,避免做增加腹内压的动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保暖,不宜进行过度劳累。 2、药物治疗 患者可遵从医生的建议服用盐酸雷尼替丁胶囊、法莫替丁片、尼扎替丁胶囊等药物治疗,可以减少消化液生成,减轻对胰腺的刺激。 3、手术治疗 患者可通过内镜下微创手术、开放手术、经皮穿刺引流术等方法进行治疗,维持胰腺正常功能,有助于减轻腹痛的现象。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胆囊炎能吃海鲜吗
胆囊炎患者通常是不能吃海鲜的。 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胆固醇等,胆囊炎患者如果吃海鲜,会导致胆囊炎的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海鲜中也有可能会有大量的寄生虫,对于做完胆囊切除术的患者,如果吃海鲜有可能导致寄生虫感染,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胆囊炎患者通常免疫力较弱,吃海鲜也有可能造成细菌入侵,导致败血症、脓毒症等疾病。 胆囊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避免摄入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加重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应该注意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患者需要多休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乐观的面对治疗,对于治疗速度的加快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胆囊炎症状有哪些
胆囊炎症状通常包括腹痛、发热、腹胀等。 1.腹痛 患者因炎症反应刺激胆囊,导致胆囊损伤,易发生腹痛,并且会发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可以是钝痛、隐痛或剧痛。 2.发热 如果患者病情较重,使炎症反应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易发生发热。 3.腹胀 由于患者的胆囊发生病变,导致胆囊功能紊乱,无法正常分泌胆汁,使机体的消化功能下降,无法及时消化和吸收食物,使食物长期堆积在体内,产生气体,引起腹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胆囊炎是哪里疼
胆囊炎通常是右上腹疼,有时可放射到其他部位。 胆囊位于右上腹,当患者因胆道梗阻、胆汁淤积等因素发生胆囊炎后,会分泌大量炎症因子,对周围组织产生刺激,造成右上腹疼痛。若疼痛较为剧烈,可能会放射至右肩、肩胛以及背部,引起这些部位疼痛。但是其他疾病也会造成右上腹疼,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结石等,所以不建议单纯依据疼痛部位来判断胆囊炎。 如果患者怀疑自己存在胆囊炎,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比如体格检查、胆囊CT检查、腹部超声检查等。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治疗胆囊炎的方法
治疗胆囊炎的方法通常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在生活中应增加休息时间,处于急性期时,应酌情禁食禁水,以免食物刺激胆囊收缩素分泌,加重病情。 2、药物治疗 若患者出现剧烈疼痛,可遵循医生嘱咐应用硫酸阿托品片、消旋山莨菪碱片、丁溴东莨菪碱胶囊等药物解痉止痛。 3、手术治疗 对于严重的胆囊炎或复发性胆囊炎患者,可以进行胆囊切除术、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等手术治疗,促进身体康复。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痛一阵阵的怎么回事
胃痛一阵阵的可能与受凉、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有关。 1.受凉 当身体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胃部受到寒冷刺激,使胃部血管收缩,引起胃肌肉痉挛,出现胃一阵阵疼痛的症状。 2.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通常由病毒、细菌或寄生虫感染引起。感染会导致胃肠道炎症和黏膜损伤,从而引起胃痛,并且呈阵发性。 3.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内黏膜或十二指肠部分黏膜受损的病变。当胃酸增多时,可能会刺激溃疡部位,引发一阵阵的胃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炎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药
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抑酸药物、促胃肠动力药物、胃黏膜保护剂,以帮助改善病情。 1.抑酸药物 临床上最常用的药物是质子泵抑制剂,代表药物为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等。该类药物可有效抑制胃酸的分泌,减轻胃酸对食管胃黏膜的刺激。 2.促胃肠动力药物 遵医嘱服用促胃肠动力药物,例如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可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3.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临床上常用的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有硫糖铝、复方氢氧化铝等,可起到保护胃、食管黏膜的效果。 临床医生会结合每个患者具体的病情制定个性化的用药方案,在短时间内减轻患者的痛苦。患病期间还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按时吃饭,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
胃溃疡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反复发作常见的病因有慢性活动性胃炎、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不良的饮食习惯、其他因素等。 1.慢性活动性胃炎 表现有上腹隐痛、餐后饱胀感、返酸等,主要病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 2.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 由于某些疾病需要长期服用抗凝药物、糖皮质激素等药物,此类药物通过破坏粘膜屏障使粘膜防御和修复功能受损,导致胃溃疡反复发作。 3.不良的饮食习惯 吸烟、喝酒、爱吃辛辣刺激食物、经常喝咖啡或浓茶,都会使胃溃疡患者病情反复发作。 4.其他因素 胃石症病人胃石的摩擦刺激、胃十二指肠运动异常等可引发胃溃疡反复发作。 胃溃疡反复发作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建议及时就医,全面检查,明确具体原因,遵医嘱治疗,勿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王建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肾结石疼痛怎么办
  肾结石疼痛专业名词叫肾绞痛,这个疼很有特点,疼的时候要命,一旦过一会不疼了,会什么感觉都没有,跟正常一样,所以非常有特点,这种疼需要及时处理,因为实在太疼了。治疗的话有一套方案,比如好多药物的处理,如果药物效果不好,还会有手术的方法,比如放一个管子,有句俗话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卡在这儿不通了所以才疼,通过管子放进去以后,上下通了患者就会不疼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一旦有了问题及时到医院,有一套系统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
宋维铭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三甲
做去法令纹手术会有疼痛的感觉吗?
  做除法令纹的手术通常这么考虑,第一做除法令纹手术可以考虑在法令纹部位做填充,常用的是玻尿酸填充,玻尿酸填充在注射部位会有一定疼痛感,但疼痛不是太重,病人都可以耐受。  第二可以考虑做病人的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从病人身体某个部位,比如腹部和大腿抽取一定的脂肪,通过提取以后注射在法令纹部位,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这种手术也会有一定的疼痛,虽然是局麻手术,肯定都会有疼痛的感觉,但是病人都可以耐受。  第三还有一种手术就是法令纹比较深,也比较重,而且面部的皮肤又下垂松弛得比较厉害,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考虑做拉皮手术,医疗上讲叫除皱手术,这种除皱手术可在局麻下进行,把皮肤向上、向后绷紧,再去除多余的皮肤,这种手术相对大一点,病人不能耐受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全麻手术。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是什么意思
  女性TCT检查后有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意思就是有慢性宫颈炎,是受到长期炎症刺激造成反应性细胞改变。检查出有慢性炎症可以采取中医清热、祛湿、解毒止痒治疗改善症状。一般可以使用中药外洗或者是熏洗,配合局部上药治疗改善症状,注意定期做宫颈筛选。
姚轶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胃溃疡的五大早期症状
  胃溃疡患者早期症状分为以下五类:  第一、有胃部疼痛症状出现,当胃部症状严重时主要表现为腹痛,而且疼痛不是单一性,部分患者会感到灼热感,还有部分患者会感到剧烈疼痛。  第二、免疫力下降时最容易发生胃溃疡,当季节交替或者身体疲劳、情绪起伏较大免疫力降低时,加上不良饮食习惯最有可能发生胃溃疡。  第三、症状不明显而容易忽视,胃溃疡形成是慢性过程,有部分胃溃疡患者长期无明显症状或者症状比较轻容易忽视,当病情严重时才有可能被发现,而病情已经恶化,预防胃溃疡发生非常重要。  第四、胃溃疡疼痛时间随机性,胃溃疡是胃病间接发作,常有一阵一阵疼痛,而胃溃疡疼痛时间随机,没有固定规律性。  第五、当患胃溃疡以后除了腹痛明显症状以外,还会出现打嗝以及经常腹胀现象。  总而言之,引起胃溃疡原因很多,由不良生活习惯所致,应当注意胃溃疡产生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就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