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低血压?

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营养不良、贫血、创伤、大量出血等原因引起的,或者是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疾病造成的。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铁元素的食物,比如蛋类、瘦肉、鱼肉、虾肉、红枣、阿胶等,促进血压的上升,必要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

发布于 2020-06-28   浏览1.7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贫血
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即收缩压小于90mmHg或(和)舒张压小于60mmHg。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儿营养不良的原因
小儿营养不良可能是由饮食不均衡、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和经济条件限制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饮食不均衡 小儿在生长发育期需要摄入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如果饮食中某一种或多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或过量,就会导致营养不良。 2、消化吸收功能障碍 某些小儿可能存在胃肠道疾病或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导致食物无法被充分消化吸收,从而造成营养不良。 3、经济条件限制 一些家庭经济条件较差,无法提供丰富多样的营养食物,导致小儿摄入的营养不足,从而引发营养不良。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食欲不振、疾病或感染、家庭环境不良等,都可能对小儿营养不良产生影响。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吃什么补得最快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临床一般没有明确吃什么补得最快,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可以通过适当的进食母乳、配方奶、补铁药物等促进恢复。 1、母乳 母乳中的铁、蛋白质和维生素B12等成分,能够较好的帮助宝宝补充营养和缓解贫血症状。 2、配方奶 如果宝宝不能通过母乳获取足够的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意见下使用适当的配方奶来增加宝宝的营养摄入。 3、补铁药物 也可以秉承医生的意见使用富马酸亚铁、硫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贫血情况。 建议宝宝贫血,应根据医生的指导适当调整日常的饮食,并避免过度补充营养素。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吃母乳贫血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出现贫血的情况,可采取调整喂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调整喂养方式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建议增加母乳喂养频率和时间,母乳妈妈也需适当增加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以确保乳汁质量,使宝宝获得足够的营养。 2、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进食辅食,可让其适当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肝脏以及绿叶蔬菜等。可将辅食做成泥状或糊状,易于宝宝进食。 3、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缺铁症状明显,必要时可遵医嘱选择含铁的药物治疗,比如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以及右旋糖酐铁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
儿童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生活条件差、饮食结构不合理和缺乏相关知识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生活条件差 一些贫困地区的家庭生活条件较差,无法提供充足的食物和营养补充品,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2、饮食结构不合理 一些家长在儿童饮食方面缺乏科学指导,过多偏爱高糖、高脂肪、高盐的食物,导致营养不均衡,进而引发营养不良。 3、缺乏相关知识 部分家长对儿童营养需求的了解不足,未能提供合理的膳食结构和营养补充,进而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食物供给不足、疾病导致的摄食障碍等。因此,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综合考虑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预防和改善。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儿营养不良的症状
小孩营养不良在初期会出现身高体重不达标,后期则会出现肌肉萎缩、表情呆滞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影响到智力发育。 1、营养不良初期症状 体重及身高增长缓慢,头发干枯、发黄,小孩的哭声会显得无力,并伴有反应迟钝等症状。 2、营养不良后期症状 小孩如果出现严重营养不良,则会出现消化道症状,比如呕吐、腹泻等。并且因营养不良而引起免疫力低下,易合并感染,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还有些小孩会出现下肢水肿,甚至全身凹陷性水肿。除此之外,腹水、肌张力降低、四肢冰凉、表情呆滞、指甲生长异常、血压低、心率慢等也是小孩营养不良的表现,长此以往会导致小孩智力发育迟缓。因此,家长如果在早期就发现小孩营养不良,一定要让小孩均衡饮食,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情绪。如果长时间有营养不良表现,则建议家长带小孩到医院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临床上并不存在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的说法,两岁宝宝贫血一般可以适量吃猪肝、红枣等食物,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血。 1.猪肝 猪肝富含铁元素,而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对于血液的正常运输和供氧至关重要。摄入足够的铁能够促进血液生成,所以宝宝应适量吃猪肝。 2.红枣 红枣中富含维生素,有助于促进铁的吸收及利用,宝宝适量吃对于改善贫血有益。 3.小儿硫酸亚铁糖浆 若贫血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充,改善缺血的状态。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炎会造成贫血
胃炎是否会造成贫血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胃炎是由幽门螺杆菌感染、不良饮食习惯以及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等,导致的胃黏膜损伤和炎症,病情程度可因人而异。对于轻症患者而言,通常没有明显症状,有症状者也多表现为腹胀、餐后饱胀、恶心以及食欲不振等,通常不会引起贫血。而对于重症患者,由于炎症反应刺激胃黏膜发生糜烂,可导致胃黏膜出血,当长期反复出血时,就容易发生贫血,表现为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十个月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快
十个月宝宝贫血可以吃猪肝粉、红枣泥等食物,也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来补血。 1、猪肝粉 猪肝粉是以猪肝为原料炒制而成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适合十个月贫血的宝宝食用。 2、红枣泥 宝宝还可以适量吃红枣泥,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面色苍白、乏力倦怠等症状。 3、药物 若宝宝贫血严重,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葡萄糖硫酸亚铁、右旋糖酐铁、叶酸片等进行治疗。
林秀彬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透析病出现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透析病人往往由于摄入不足、营养物质丢失过多及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强等原因导致营养不良。 1.营养物质摄入不足 尿毒症患者由于毒素积累,刺激胃肠道,加上各种药物的胃肠道副作用,往往有食欲下降,从而导致营养物质摄入不足。 2.营养物质丢失过多 腹膜透析会丢失大量的蛋白,而血液透析会丢失大量氨基酸,从而引起营养物质丢失。 3.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强 尿毒症患者往往存在系统性炎症、代谢性酸中毒、尿毒症毒素积累以及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等,此种状态下可以加速蛋白质分解,从而造成营养不良。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痔疮会导致贫血
痔疮出血较为严重时会导致贫血,如果出血不严重,一般不会导致贫血。 痔疮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其形成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如长期便秘、久坐、妊娠等。痔疮的主要症状包括便血、疼痛和痔核脱出等。痔疮出血量较大时,可能会导致机体大量失血,从而引发贫血。但是对于轻度痔疮患者,通常不会大量出血,所以不会出现贫血症状。 当出现痔疮时,患者应积极治疗。如果存在贫血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以便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能吃营心丹吗
  心力衰竭可以遵医嘱服用营心丹治疗。从北京同仁堂营心丹的组方来看,其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共7味中药组方而成,功效为养心通脉、镇静止痛。人参补气温阳,不仅可大补元气,且能扶助心气;丁香与肉桂则温肾助阳、温中散寒,通脉以止痛;蟾酥可强心开窍、解毒止痛;牛黄、猪胆则清心化痰、开窍醒神;冰片芳香通窍、散郁止痛。全方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的功效。  并且现代要药理学研究证实,在治疗心力衰竭方面,营心丹能减慢心率、增强心肌收缩力,促进心功能的恢复,从而改善心衰症状。所以整体上来说,心力衰竭是可以遵医嘱服用营心丹来治疗的,既能够改善症状,也能够预防疾病的进展。需要注意,除了营心丹以外,心衰患者还需要根据病情遵医嘱联合利尿剂、ß受体阻滞剂、ACEI/ARB、SGLT2等药物联合治疗,控制病情的发生发展。
孙宁玲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高血压还是低血压
  低血压实际上就血压低于90/60mmHg,但是低血压跟休克不是一个概念,有些人90/60mmHg是耐受的,而有些人90/60mmHg是不能耐受的。高血压是大于等于140/90mmHg,所以这是两个中间有一个界限,这个界限一般人都可以达到,但是对于高龄老年,大于80岁的老年人,对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血压是不能太低。  一般的界限,高压是在120mmHg以上,低压是在70mmHg以上,低于了120/70mmHg,有可能对这些高危的人群会产生供血的不足,但是在一般人来说,有可能在90/60mmHg、100/70mmHg,都是可以耐受。真正的低血压,一般是指的80/50mmHg以下有症状或者是90/60mmHg以上有这种缺血的症状,才认为低血压,但是跟休克不一样,所以低血压现象通过一些盐水的补充,平卧,都是可以缓解。高血压和低血压之间,是存在明显的差别的。
徐新娜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需要手术治疗吗
  心力衰竭的患者一般首选的是药物治疗。手术治疗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判定,比如在心衰病情得到控制后,可以针对心衰的病因进行手术治疗,里包括心肌缺血的手术治疗和其他心肌疾病的手术治疗。  对于心肌缺血可以选择冠状动脉的支架手术或者冠状动脉的旁路移植术,也就是搭桥手术的治疗,来改善心肌的供血,从而治疗心肌衰竭。  而对于心肌疾病,比如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可以考虑进行三腔起搏器的植入的手术治疗来纠正心衰的。严重或者有适应症的患者,还可以针对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进行心脏移植的手术治疗。
陈添华 副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如何区分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在心肌灌注显像下,如果是典型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往往在静息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灌注缺损区。只有在负荷后,才会出现明显的心肌灌注缺损区,属于可逆性的灌注减低。  而心肌梗死的患者静息心肌灌注显像以及运动心肌灌注显像,都存在固定性的灌注缺损,为不可逆性的灌注缺损。
朱江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格子状角膜营养不良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格子状角膜营养不良是一种遗传性角膜疾病,常常是双眼同时发病,遗传方式通常为常染色体显性或者是隐性遗传,目前临床上研究发现主要与四种基因突变有关。临床上主要症状表现为患者视力下降,同时伴有畏光、流泪等刺激症状,晚期还会出现角膜知觉减退,角膜上皮糜烂,在裂隙灯显微镜下检查可以发现在角膜浅层有细丝状、格字样折光物质沉积。
程轶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心肌缺血的症状吃什么
  心肌缺血症状分为五型,一种是隐匿性心肌病冠心病,第二种是心绞痛,第三种是心肌梗死,第四种是缺血性心肌病,第五种是猝死。五种冠心病每一种所需要服用的药物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去医院就诊,明确心肌缺血具体的类型给予针对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