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怀孕了怎么回事?

卵巢早衰是指40岁前出现绝经,没有排卵,多不会怀孕。如果怀孕了,可能是卵巢功能衰退,并没有绝经,可以排卵,这种情况是有可能意外怀孕的。定期做好做产检,定期做排畸筛查,没有发现异常是可以继续妊娠的。

发布于 2020-06-29   浏览786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怀孕
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衰退,生殖功能消失造成的永久性无月经状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坐骨神经痛怎么回事
怀孕坐骨神经痛,多考虑是长期维持坐姿、激素变化、胎儿逐渐增大等引起的,日常应注意均衡饮食,避免久坐、久站。具体如下: 1、长期维持坐姿 如果怀孕后,长期保持坐姿,可能会压迫神经,出现坐骨神经痛的情况,平时应适当走走,避免久坐、久站。 2、激素变化 女性怀孕以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会升高,从而导致关节韧带力度发生改变,此时也会出现坐骨神经痛的情况。孕妇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过度劳累。 3、胎儿逐渐增大 随着女性怀孕月份的增加,胎儿体积逐渐增大,就会对孕妇腰椎部位造成压力,从而引起上述现象。孕妇需要注意多休息,也可以配合局部按摩来缓解。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缺钙、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引起的。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32周突然流了一股水怎么回事
怀孕32周突然流了一股水可能是胎膜早破、漏尿、阴道炎等,孕妇需要及时就医,让医生进行鉴别,排除胎膜早破的情况。 1.胎膜早破 孕晚期出现流水,首先需排除胎膜早破的情况。如果出现胎膜早破,孕妇可能会出现反复流水,导致羊水少,还可能出现宫内感染,对胎儿造成严重影响,孕妇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处理。 2.漏尿 孕妇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盆底肌松弛,同时胎先露部压迫膀胱,很容易出现漏尿的情况,孕妇也会感觉到流水的症状。 3.阴道炎 孕妇出现阴道感染,阴道分泌物增多,会感觉外阴比较湿润,可能会误认为是流水。 怀孕32周突然流了一股水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如果是胎膜早破,需要及时住院治疗,如果不是胎膜早破,需查明情况再针对性处理。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四五个月了能打胎吗
在怀孕4至5个月期间,若孕妇出现严重疾病或存在胎儿先天性畸形的风险,可能需要考虑终止中期妊娠。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依沙吖啶引产或水囊引产两种方法。然而,随着妊娠时间的推进,胎盘与子宫之间的附着会更为紧密,同时胎儿和子宫的体积也会增大,这会增加终止妊娠的复杂性和风险。因此,进行中期引产手术必须在住院环境下进行。 剖宫取胎术是另一种可选方式,其主要优点是可以迅速取出胎儿,并在同一手术中结扎输卵管。然而,从手术范围、手术时间、失血量以及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等多个方面来看,剖宫取胎术的风险要高于中期引产。特别是其远期的并发症较多,对健康的影响更大。目前,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那些不能承受其他引产方法且希望进行绝育的手术者,或在引产过程中出现了严重并发症,需要立即结束分娩的情况。剖宫取胎术有两种方式:经腹剖宫取胎术和经阴道剖宫取胎术,其中后者应用较少。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绝经前症状
绝经前症状是指女性进入更年期前出现的一系列身体和心理方面的症状。绝经前症状的出现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45岁左右开始出现。常见的症状包括: 1.月经不规律 周期变短或变长,流量增多或减少。 2.热潮红 面部及颈部潮红,出汗,心悸等表现。 3.夜间出汗 睡眠中突然出汗,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4.失眠 难以入睡或夜间频繁醒来。 5.情绪波动 易怒、抑郁、焦虑等情绪波动。 6.阴道干燥 性生活不适或疼痛。 7.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等。 绝经前症状虽然不可避免,但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来缓解,如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期运动、保持情绪稳定等。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咨询医生,进行适当的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绝经后性生活疼痛是什么原因
引起绝经后性生活疼痛的原因,可能是绝经后症状,阴道炎症、前庭大腺炎等。 1.绝经后症状 绝经后由于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黏膜变薄,可能会出现性生活时疼痛甚至出血的情况。 2.阴道炎症 如果患者存在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感染,引起阴道炎症,出现外阴阴道瘙痒、干涩、分泌物异常等症状。 3.前庭大腺炎 若存在前庭大腺炎,患者会明显感觉到外阴疼痛、性生活疼痛不适等症状。 绝经后性生活疼痛还可能存在其它原因,建议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明确病因,积极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六个半月肚子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怀孕六个半月肚子隐隐作痛可能是假性宫缩或饮食不当等原因所致,症状轻微的可以先观察,不做治疗,而症状严重的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1、假性宫缩 怀孕6个半月时,胎儿在宫腔内的活动幅度比较大,当对子宫壁产生比较大的冲击时,就可能会引发假性宫缩,导致出现肚子疼的情况,但这种疼痛一般比较轻,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会自行消失。 2、饮食不当 怀孕期间如果吃太多寒凉性的食物,就容易对肠胃平滑肌产生刺激,从而诱发肚子隐隐作痛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伴有腹泻,可以通过腹部热敷结合喝红糖姜水缓解,症状严重的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等肠道益生菌调理。 怀孕期间的饮食要以温热易消化为主,可以适当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但不能吃生冷寒凉食物。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腰酸小腹疼怎么办
刚怀孕腰酸小腹疼需根据不同病因处理。症状轻微可能是正常现象,症状严重者可能提示宫外孕、先兆流产等,需要保守治疗、手术治疗,保胎治疗等。 1.症状轻微 刚刚怀孕后,小腹有轻微的刺痛或者腰酸感觉一般属于正常,是因为怀孕后子宫增大,牵拉腹腔韧带引起轻微疼痛症状;包括孕胚着床的时候有可能会有轻微疼痛症状,属于正常情况,无需治疗。 2.症状严重 怀孕初期腹痛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彩超检查明确是否宫外孕。一旦发现宫外孕,需要及时住院保守治疗或者微创手术、开腹手术治疗等。如果是宫内孕,抽血化验HCG和孕酮,可能只是孕酮偏低导致的先兆流产,必要时需要服用黄体酮类保胎药物治疗。 刚怀孕腰酸小腹疼的原因还可能有其他,需由医生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给予针对性处理或规范治疗,避免生命危险。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几岁绝经最好
没有“几岁绝经最好”这种说法,一般可以在45岁到55岁的时候绝经比较好,这是属于女性正常的绝经年龄段,而且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明显的降低,而且卵巢功能也会出现逐渐地衰退,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或者是月经周期间隔的时间延长,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月经停止。一般会在45岁到55岁,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做特殊的调整。如果在45岁之前出现了绝经,而且还伴随着其他不适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或者是调整,判断是否是激素水平紊乱、卵巢早衰等原因所导致的。 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够经常性熬夜或者过度劳累,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或者是作息时间,饮食上还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和合理膳食。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了吐的厉害该怎么办吃什么不吐
怀孕了吐的厉害应该积极通过调整饮食方式,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进食半流质食物,比如鸡蛋羹、面条、粥等,还要通过少吃多餐,可以为孕妇的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严重的要尽快通过输液的方式做改善。 1、饮食调整 怀孕之后吐得厉害,很可能是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可能就会导致部分的女性产生孕吐的症状会伴随着恶心和呕吐感,平时可以通过适当的吃点爱吃的食品或者适当的吃点酸性的食物,能用于改善怀孕呕吐厉害的症状,可以提高食欲。怀孕之后吐的比较厉害,通常不需要特殊的用药治疗,一般等到怀孕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孕吐的症状就会逐渐改。 2、静脉输液 如果孕吐比较严重,已经伴随脱水的表现,需要尽快通过输液补充葡萄糖以及生理盐水进行改善,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一些营养物质。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打了胎多长时间能再次怀孕
打胎以后一般建议至少3-6个月才能考虑再次怀孕。 打胎指的是通过人为的方法流产,在胎儿还没有成形的时候,结束胎儿的生命,使其自然流出来,分为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无论哪种流产方式都会对子宫内膜有所损伤,短时间内如果子宫内膜没有完全修复,过早受孕可能会影响受精卵的着床,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最好是人流后3--6个月再考虑怀孕的问题。 如果流产后自身情况恢复良好,经过复查子宫、附件都没有问题,而且月经第一个月就恢复正常的,可以考虑3个月左右再次怀孕。但是如果患者身体虚弱,子宫内膜受损,月经量少或者不规律,建议最好6个月以后等身体完全恢复后考虑再次怀孕的问题。流产后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避免过度劳累,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毛邱娴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什么是胎儿神经管畸形
  胎儿神经管畸形又称为胎儿神经管缺陷,是指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异常,主要症状表现为无脑儿、脑脊膜膨出、开放性脊柱裂、隐性脊柱裂、唇腭裂等。孕妇在孕期经过仔细的全面检查,可以通过彩超发现这些症状。  除了隐性的脊柱裂,其他对胎儿的影响不大,可以在出生后再进行治疗。无脑儿、开发性脊柱裂都是比较严重疾病,在孕期一定要通过仔细筛查来做出判断。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打肉毒素多久可以怀孕
  对于怀孕问题,说明书上没有明确说明,肉毒素对于胎儿会造成影响,还是不能造成影响,既然没有明确说明又是毒素类的,还要以预防为主。来做肉毒素注射的顾客,都要强调一点,一定要避开备孕期、怀孕期,在肉毒素注射治疗半年以后,才可以考虑开始备孕。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感染HPV对备孕和怀孕有影响吗?
  感染HPV对备孕和怀孕基本没有影响,大部分的HPV感染在一两年内可自动清除或者被自身免疫力抑制,不会引起任何病变,也无需治疗,并且不会影响备孕,若感染了HPV高危亚型或引起宫颈湿疣、宫颈病变等情况下,则需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后再备孕。  根据妈妈们不同个体情况,有的医生会在怀孕期间采取措施,也有的会等生完宝宝后治疗,虽然HPV感染的概率很高,但是处于孕期的妈妈们不用过于紧张。HPV感染宿主后不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孕期不会影响胎儿发育,也不会致畸,请放心怀孕。  有一些妈妈在怀孕之后才发现自己感染了HPV或者是在备孕期间查出感染了HPV,这个时候会很担忧HPV是否会影响怀孕或者对已经怀上的宝宝有影响。其实70%的女性身体内是存在HPV病毒的,只是在身体免疫力好的情况下就自行清除了,但是在身体免疫力弱的时候病毒就会占上风,从而引发身体出现疾病,而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内的激素变化非常大,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也会更容易被HPV病毒所感染。
陈晓芹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卵巢早衰的症状
  卵巢早衰比较明显症状有以下几点,比如像月经量会明显减少,同时月经周期会有明显延长,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潮热、多汗、失眠、多梦、心情不稳定等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信誉明显下降以及工作能力下降等症状,所以如果在临床上面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因为这些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
辜卫红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卵巢早衰怎么办还能调整回来吗
  卵巢早衰不能完全调整回来。在做完相关的辅助检查进行充分的评估确诊为卵巢早衰后,可以进行性激素的补充治疗以及中医中药的治疗,来提高部分患者的生活质量,使得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得以减缓,但是要想真正的治愈卵巢早衰是不可能的。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怀孕了感冒鼻塞怎么办
  怀孕了感冒鼻塞还是比较麻烦,最常见解决办法是使用生理盐水或生理海水进行鼻腔冲洗,因为怀孕以后很多药物都不能吃,局部物理治疗比较有用,还包括用热毛巾敷鼻根部还有鼻翼这里用手指头进行按摩。如果很严重鼻塞时候可以用一些怀孕可以吃的药物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