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性外痔怎么治?

血栓性外痔患者会出现疼痛、肛门外肿物、便血以及瘙痒等症状,临床上以外敷硝苯地平软膏,以及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为主,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以及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熏洗治疗,急性发作期间还应进行手术治疗。

发布于 2020-07-02   浏览1.9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外痔怎么缩回去
外痔是指直肠末端或肛门周围的静脉血管扩张形成的疾病。当外痔突出体外时,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温水坐浴以及药物治疗等方式促进其回缩。 1、调整饮食习惯 保持饮食均衡,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有助于预防便秘和减轻排便时的压力,从而避免外痔进一步脱出和肿大。 2、温水坐浴 将温水放入浴盆中,然后坐在其中约15-20分钟,可以舒缓肛门周围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外痔的缩回。 3、药物治疗 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局部药物,如痔疮膏、痔疮栓以及痔速宁等,有助于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可促进外痔回缩。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痔疮运动疗法有哪些
痔疮是指痔。痔患者的运动疗法主要有散步、缩肛运动、盆底肌肉锻炼等。 1、散步 散步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同时可以帮助提高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缓解便秘和减轻痔症状。 2、缩肛运动 缩肛运动可以增强肛门周围括约肌的力量和耐力,从而提高肛门支持力,减轻痔症状。其次还可以促进盆腔内血液循环,增加肛门周围的血流量,有利于痔的愈合。 3、游泳 游泳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可以同时锻炼到大部分肌肉群,特别是背部、腹部和臀部的肌肉,对于增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和支持具有积极作用,能够帮助减轻痔的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喝酒对痔疮的影响
痔疮即痔,喝酒对痔的影响有导致血管扩张、刺激消化道、引起免疫系统抑制等。 1、导致血管扩张 酒精可以引起血管扩张,包括直肠和肛门周围的血管,可能会增加直肠和肛门区域的血流量,导致肛门静脉曲张和痔的形成。 2、刺激消化道 酒精具有刺激性,会对胃肠道产生不良影响,可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胃肠道的炎症反应,进而加重痔症状。 3、引起免疫系统抑制 长期酗酒可能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影响身体对痔疾病的自我修复能力。 建议痔疾病期间的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饮酒,以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1岁宝宝得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1岁宝宝得痔疮建议采取饮食调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 1、饮食调节 家长平时要在宝宝的辅食中多添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等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对于病情恢复有帮助。 2、药物治疗 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治疗,如乳果糖、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具有软化粪便、止痛、抗炎等作用。 3、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严重且采取上述方法治疗无效,可能需要手术,手术方法主要有痔切除术、吻合器上痔黏膜环切术等。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了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火了大便出血可能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般是由盆底部静脉丛迂曲、扩张引起,上火可能会诱使病情发作,引起大便出血。 2、肛裂 肛裂是由肛管皮肤开裂形成的小溃疡,上火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进一步刺激皮损部位,从而引起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发生于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上火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充血或引起便秘,从而导致息肉表面破溃、出血,表现为大便出血。
白雪峰 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三甲
痔疮与直肠癌的区别
  痔疮是良性疾病,目前认为痔疮不可能变成直肠癌。直肠癌是直肠末端在直肠发生黏膜恶性病变,属于高发疾病。  痔疮和直肠癌有共同症状,比如肛门不适、排便异常、出血。区分直肠癌与痔疮比较简单,患者通过肛门指诊,即可进行区分。  平常生活中患者出现肛门不适、便血,患者误认为是痔疮,简单用药物后,症状得以短暂改善,从而耽误诊断和治疗。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王建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肾结石疼痛怎么办
  肾结石疼痛专业名词叫肾绞痛,这个疼很有特点,疼的时候要命,一旦过一会不疼了,会什么感觉都没有,跟正常一样,所以非常有特点,这种疼需要及时处理,因为实在太疼了。治疗的话有一套方案,比如好多药物的处理,如果药物效果不好,还会有手术的方法,比如放一个管子,有句俗话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卡在这儿不通了所以才疼,通过管子放进去以后,上下通了患者就会不疼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一旦有了问题及时到医院,有一套系统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
雷麸尔 副主任医师
邵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痔疮无法回纳怎么办
  痔疮无法回纳,可以通过药物保守治疗,必要时,再进行手术治疗。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其本质是痔区静脉曲张,血管淤积形成的血管团,随着痔疮逐渐增大,痔核会脱出肛门,无法回纳,针对此种情况,首先可以用药物保守治疗,例如可以在肛门外涂抹痔疮膏,同时再配合清热解毒的中药来熏洗坐浴,促进痔疮回纳,如果保持治疗无效,则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来将痔核切除。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王川颖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痔疮膏能去眼袋吗
  痔疮膏不能去眼袋,没有直接去眼袋功效,而且也不建议经常用痔疮膏去眼袋,痔疮膏主要是针对痔疮,痔疮发炎、肛窦发炎等肛肠痔疮疾病进行治疗。痔疮膏本身有活血化瘀止痛作用,但是并不适合眼袋治疗,眼袋主要是因为皮肤松弛、肌肉薄弱,所以引起脂肪从框内膨出,破坏引起下眼睑囊袋,所以不建议使用痔疮膏去治疗眼袋,眼袋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是改善饮食习惯等等方法,或者是用医美光电方法治疗眼袋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