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来月经来前一个星期就有一点点出血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潮前一周出现出血的现象并不正常,考虑是受到饮食不当、长时间熬夜等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的,此外若伴有腹痛白带异常等症状,还可考虑是感染细菌引发妇科炎症造成的。建议出现这种情况时,需要去医院进行妇科彩超、性激素六项以及阴道分泌物等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给予相应的处理。同时注意在月经期间腹部保暖,避免受凉。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食物为主。

发布于 2020-08-03   浏览1.8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子宫肌瘤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无特殊饮食禁忌,正常饮食即可。可多吃富含蛋白质、铁以及维生素的食物,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但是不可用于缓解子宫肌瘤症状。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产生抗体的基本物质,多食用蛋、奶以及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以补充蛋白质。 2.富含锌的食物 锌具有调节机体免疫系统功能,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例如菌类、贝类等。 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多吃胡萝卜、西兰花以及枣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为机体补充维生素。 子宫肌瘤患者如果依靠食物缓解症状是不现实的,需要谨遵医嘱进行相关治疗,出现任何不适,都要立即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经期同房后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经期同房后出现小腹疼痛,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所导致: 1. 逆行感染: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子宫内膜正在剥脱,宫腔内会形成创面,宫口微微张开。这时候进行同房,很容易使细菌逆行进入宫腔,导致宫内感染,从而引发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疾病,这些病症都会引起小腹疼痛。 2. 同房过度刺激:经期时,盆腔本身就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同房过度刺激,容易导致小腹疼痛。这种疼痛通常在停止同房后的一段时间内会自行恢复。 因此,我们不建议在经期进行同房。如果同房后出现明显且持续的腹痛,建议及时就医,接受专业医生的检查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黏膜下子宫肌瘤为何出现月经量少
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月经量减少可能是由于身体着凉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因素所引起。 1.子宫肌瘤 在正常的情况下,子宫肌瘤并不会导致月经量减少,如为粘膜下子宫肌瘤或体积较大的肌壁间子宫肌瘤,可能因增加子宫内膜面积导致月经量增多。 2.身体着凉 在月经期间时,女性没有注意身体保暖,身体着凉,可能会使经血排出不畅,就会导致经血量减少,可能还伴有痛经。 3.内分泌紊乱 垂体瘤、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有可能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对月经量造成影响,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或月经量增多,还会使月经周期出现异常。长期存在月经量过少的情况,需重视起来,尽早就医检查治疗,避免影响到生殖系统健康。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子宫内膜薄要怎么办
子宫内膜薄是女性常见的病症,首先要明确引起子宫内膜薄的病因,常见因素有感染、内分泌失调、人工流产手术等,再根据病因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生活方式调理等方法来治疗。 1.感染 慢性的宫腔感染会破坏子宫内膜基底层,如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等。建议确定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等药物治疗。 2.内分泌失调 子宫内膜薄,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黄体酮胶囊或者戊酸雌二醇片等药物治疗。 3.人工流产手术 通常人工流产手术之后,会对患者的子宫内膜造成创伤,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应当多注意调养,如果伴有粘连,必要时可以进行宫腔镜分离粘连手术,术后定期到医院检查。 子宫内膜薄的患者,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确定病因,严格按照医嘱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子宫肌瘤原因是什么
子宫肌瘤认为与遗传、雌孕激素水平、单克隆平滑肌细胞增殖等因素相关。 1.遗传因素 研究表示子宫肌瘤存在遗传现象,遗传物质是一种含有基因信息的物质,大部分生物都是用 DNA作为基因材料,建议在平时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同时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如果出现明显的异常表现,应尽早就医。 2.雌孕激素水平 子宫肌瘤的发生可能与身体激素相关。子宫肌瘤中雌激素在怀孕过程中逐渐增高,可能是子宫肌瘤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口服药物如桂枝茯苓丸、软坚散结片等均可缓解改善此症状。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应遵循医嘱用药。 3.单克隆平滑肌细胞增殖 是由细胞增殖形成,是由于不同细胞增殖形成。如果体积过大、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确诊为子宫肌瘤疾病,应遵医嘱规范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子宫肌瘤腺肌症会癌变吗
子宫肌瘤与腺肌症为女性好发的两种疾病,这两类疾病有癌变几率,但几率很低。 1、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主要指的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通常与女性激素或遗传等因素相关,癌变几率较小。若子宫肌瘤较小或无症状,通常无需经过特殊治疗,定期进行肌瘤检查。若子宫肌瘤较大,可遵医嘱使用米菲司酮片或左炔诺孕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在医生操作下,根据患者个人情况,选择肌瘤切除术或子宫切除术等进行治疗。 2、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指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导致功能性改变,通常不会导致恶变。该疾病主要表现为月经量异常增多、痛经等症状。可在医生操作下选择病灶切除术、子宫内膜去除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腹痛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
空腹痛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伴随症状为食欲下降、胃部烧灼感等,并且在胃镜检查中发现局部存在炎性病变,此时是胃溃疡。胃溃疡发生后,胃部组织出现溃疡面,空腹时胃酸直接刺激溃疡面,会引起空腹痛。若患者的伴随症状为反酸、烧心等,在胃镜检查中发现十二指肠部位有红肿、充血、发白等现象,此时是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在空腹时,胃酸直接进入十二指肠,刺激局部糜烂部位,会出现空腹痛的情况,常在进食后缓解。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突然腹痛腹泻是怎么回事
突然腹痛、腹泻可能与消化不良、急性肠炎及肠易激综合征等有关。 1.消化不良 患者可能由于暴饮暴食或进食生冷辛辣的食物可能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刺激胃痉挛发生腹痛,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症状。 2.急性肠炎 由于各种病毒或者其他因素导致肠道黏膜刺激发炎,可出现突然腹痛、腹泻的症状,还可伴有发热、恶心、呕吐、大便不成形等表现。 3.肠易激综合征 此病一种功能性障碍疾病,以腹痛伴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一般无器质性病变。腹泻型患者可出现突然腹痛伴腹泻的症状,粪便多呈糊状或稀水样等。 建议患者腹痛腹泻一直持续不缓解,尽早到医院就诊,及时查找病因,采取对症治疗,切勿自行判断,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呕吐是什么原因
腹痛呕吐可能是由胃炎、胆囊炎或肠道感染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炎 胃炎是指胃黏膜受到炎症刺激引起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腹痛、恶心、呕吐等。胃炎通常由细菌感染、饮食不规律、药物刺激等引起。 2.胆囊炎 胆囊炎是指胆囊受到炎症刺激引起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胆囊炎通常由胆囊结石、胆汁淤积等原因引起。 3.肠道感染 肠道感染是指肠道内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引起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有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肠道感染通常由食物、饮用水、接触感染等途径引起。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如消化性溃疡、胰腺炎等。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尽快就医。
何方方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子宫内膜薄怎么办
  如果已经子宫内膜薄,一般用药物就是雌激素类药物,促进子宫内膜能够长起来,另外需要用增加局部血流药物,比如阿司匹林,还有其相应药物来提高子宫内膜厚度,允许胚胎着床。  子宫内膜薄原因有可能是子宫本身病变导致,比如子宫内膜结核可以使子宫内膜本来是松软土地变成石板地,这种情况下可能子宫内膜显示也是薄。  导致子宫内膜薄最常见可能是宫腔操作,比如人工流产,人工流产操作也可能会影响到子宫内膜受损,特别是无痛人流。医生可能在做手术过程之中,可能会损伤子宫内膜。如果为了预防子宫内膜薄,尽量少做宫腔操作,减少宫腔操作也可能会减少子宫内膜薄几率。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的区别
  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的区别,一个是良性,另一个是恶性。子宫肌瘤如果恶变了之后就会变成子宫肉瘤,当然子宫肉瘤里边还有各种具体的分型,也有一部分子宫肉瘤并非良性的子宫肌瘤恶变而来。  临床上怎么来判断子宫上的肿物是良性的子宫肌瘤还是子宫肉瘤,主要根据临床上的症状进行,如果子宫上的肿物生长非常迅速,影像学上面发现血供非常丰富,同时如果伴有临床上异常出血或者疼痛,还有如果进行了子宫的相关的肿瘤指标的检查,发现肿瘤指标也有非常异常的增高,这个时候就要可疑并不是良性的肌瘤,而是子宫肉瘤。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多发性子宫肌瘤会癌变吗
  首先子宫肌瘤的癌变机率非常低,在4‰~6‰左右,所以一般都不会发生恶变的问题。如果发生以下的一些情况就需要警惕子宫肌瘤是不是发生了变化,比如说在短期之内的子宫肌瘤生长非常迅速或者本来没有症状的肌瘤突然产生了腹痛、压痛这些症状,也有可能会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还有如果妇女已经绝经,这个时候理论上体内的雌激素已经降到比较低的水平,子宫肌瘤不应该再迅速增长,甚至于应该萎缩。  但是如果绝经之后突然子宫肌瘤开始增大、生长,并且产生症状,这个时候要非常警惕是否有子宫肌瘤恶变的问题。
辜卫红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子宫内膜炎有什么症状
  子宫内膜炎的患者通常会出现月经异常、阴道出血、下腹疼痛,以及部分患者会有阴道分泌物的异常、异味、白带颜色发黄、白带量增多等症状。  如果出现以上问题,需要到医院去进行妇科检查,酌情B超检查以及其他的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积极对症治疗。
陈晓芹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子宫内膜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其实子宫内膜炎是盆腔炎疾病的一种类型,是女性上生殖道感染性疾病,常常表现为发热、白带增多、下腹部疼痛,经常是因为宫腔手术操作后感染或者是下生殖道炎症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导致病原体上行感染,或者是不洁的性生活导致的,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
辜卫红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子宫内膜薄是什么原因造成
  子宫内膜薄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如下:  第一、手术因素。例如,因多次人工流产或者是宫腔手术,导致子宫内膜损伤,从而引起子宫内膜变薄。  第二、炎症。尤其是结核菌的感染,容易破坏子宫内膜,也会使得子宫内膜变薄。  第三、内分泌因素。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内膜变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