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甲亢的症状有哪些?

患有甲亢的女性会出现心慌心悸、体重减轻、食欲亢进、多汗、气短乏力等表现,还会出现睡眠障碍、月经稀疏、周期延长等症状。在确诊为甲亢后,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甲状腺药物积极治疗。

发布于 2020-08-12   浏览428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气短
甲亢即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机体代谢加快,神经、循环、消化系统兴奋性异常增高和代谢亢进的综合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闭经一般是什么引起的
闭经一般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较常见的几种可能原因如下: 1、荷尔蒙失调可能是由卵巢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原因引起的,导致闭经。 2、身体过度疲劳、长期压力和精神紧张可能导致闭经。 3、体重过轻或过重、营养不良、过度运动等因素也可能导致闭经。 除了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闭经还可能由其他原因引起,比如妇科疾病(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子宫肌瘤等)、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卵巢早衰、流产后的身体恢复不良等。如果出现闭经症状,应及时就医,找出具体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
喝牛奶后腹泻可能是饮用不当等生理性因素所致,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等病理性因素。 1.生理性因素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相对不易消化,若是饮用时过快、过量等,会使牛奶在胃肠道内来不及消化,导致腹泻。若是饮用的牛奶过凉,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2.乳糖不耐受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若是患者胃肠道内缺乏乳糖酶,会影响乳糖的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聚集在肠道内,使肠道渗透压增高,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肠道相对正常人来说更为敏感,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若是饮用牛奶时过快、过凉等,都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泻。 引起患者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若患者长期或反复存在,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总是拉肚子该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总是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改善。 1、一般治疗 腹泻会导致身体失水和电解质的丢失,可以饮用椰子水、稀释果汁等饮品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同时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和含酒精的饮料,防止加重不适。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配合使用蒙脱石散、洛哌丁胺、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防止引起脱水。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双歧杆菌、乳酸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肠结核患者需要使用乙胺丁醇、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控制感染。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回事
儿童心慌气短胸闷可能是由呼吸道感染、过度活动和心理压力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呼吸道感染 儿童若患有呼吸道感染,如感冒、支气管炎等,会导致气道狭窄,引起心慌气短胸闷的症状。 2、过度活动 儿童过度活动或剧烈运动时,身体需要更多的氧气供应,但由于心肺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引起心慌气短胸闷。 3、心理压力 儿童在学习、家庭环境变化、考试等方面面临的心理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紧张和焦虑,进而影响到呼吸和心跳,出现心慌气短胸闷的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心脏疾病、过敏反应等,如果出现持续或严重的心慌气短胸闷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长期闭经怎么办
女人老是闭经可给予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如果女人老是闭经是由精神应激所引起的,需要及时调整自身的情绪,平时要保持心态平和,避免精神过度紧张,通过缓解不良的情绪,有助于改善老是闭经的情况。同时还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适当的参加户外运动,比如跑步、爬山、游泳等。 2.药物治疗 女人老是闭经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雌激素补充的药物治疗,比如戊酸雌二醇片、尼尔雌醇片等;也可给予肾上皮质激素的药物治疗,比如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龙片等。 3、手术治疗 如果女人老是闭经是由宫颈粘连所引起,可给予腹腔镜宫颈粘连切除术治疗;如果是由卵巢囊肿所引起,可给予腹腔镜手术或者开腹手术,利用手术将囊肿切除,从而能够改善女人老是闭经的情况。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停经和闭经的区别
停经和闭经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概念和原因上。若患者出现月经异常现象,建议及时前往专业医院,区分停经与闭经,查明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下一步处理。 1.概念 停经一般是指超过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月经未出现来潮现象。而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闭经是指年龄超过16岁的女性,有第二特征发育却没有月经来潮,继发性闭经是指月经正常来潮后又停止6个月以上或者3个月经周期。 2.原因 停经大部分是由于女性妊娠或者近期精神生活压力大导致的短暂性停经。妊娠引起的停经,无需进行治疗,生活原因引起的停经,建议通过自我调理的方式缓解。闭经大多呈病理性,其原因包括宫腔粘连、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建议及时前往专业医院,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胸闷心悸怎么治疗
  首先要查明胸闷心悸的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临床上最为常见的导致胸闷、心悸的原因是心脏相关的疾病,包括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等。中医上将这种情况多归为胸痹、心痛,多是由于心气不足、心阳虚亏所引起的心肌供血、供氧不足,从而导致的胸闷、心悸等表现。  同仁堂中成药营心丹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组成。人参能大补元气,补气温阳,且能扶助心气;丁香、肉桂则温肾助阳、温中散寒,通脉以止痛;牛黄、猪胆则清心化痰、开窍醒神;蟾酥强心开窍、解毒止痛;冰片芳香通窍、散郁止痛。全方共奏养心通脉、温中镇静、补气温阳的功效,治疗心气不足、心阳亏虚导致的胸闷、心悸是十分对症的。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心悸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从中医上讲,心悸胸闷气短多由于心气不足、心阳亏虚所致,归于胸痹、心痛的范畴,也就是西医上常说的冠心病。中医认为,气行则血行,由于气虚推动无力,导致气虚血瘀,心脉瘀阻,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另外寒主收引、寒易伤阳,寒凝脉泣,会出现血液瘀滞,瘀而不通,不通而痛。所以,有些病人还会出现胸部疼痛。治疗上就要应该温阳补气,行气补血、这样才能达到温通血脉,改善心悸胸闷气短、减轻疼痛的治疗效果。  治疗上可选用北京同仁堂中成药营心丹。营心丹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组成。人参能大补元气,补气温阳,且能扶助心气;丁香、肉桂则温肾助阳、温中散寒,通脉以止痛;牛黄、猪胆则清心化痰、开窍醒神;蟾酥强心开窍、解毒止痛;冰片芳香通窍、散郁止痛。全方可以温阳益气、温中散寒、镇静安神,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的功效,能够推动气血的运行,帮助疏通经络,改善心肌缺血,从而改善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亢会遗传吗
  甲亢有一部分可以遗传,大多数甲亢都不是遗传的,都是后天性的,很多甲状腺疾病都是与自身免疫功能有关,不管是甲亢还是甲减,都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  甲亢很多病人都是后天性精神紧张、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很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的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甲亢。甲亢大多数不遗传,少数可以遗传,是特殊类型的。  甲亢的后天因素常与环境因素有关,跟某些生活方式也有关系,某些精神特别压力大也可以导致甲亢,长期的精神紧张也可以引起。免疫功能紊乱里头,发现很多人是维生素D缺乏所致,容易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产生自身抗体,容易得甲状腺疾病。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晚上失眠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呢
  晚上失眠、睡不着觉,需要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分析。如果白天吃兴奋神经食物,比如咖啡、浓茶,如果睡前做剧烈运动都有可能影响睡眠,而睡眠环境比较嘈杂也会影响睡眠。  除此之外,需要分析自己最近生活状态,是否存在压力过大,是否伴随情绪焦虑或者抑郁,都会导致失眠。如果有以上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
戚婷婷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闭经了对性生活有没有影响?
  闭经了对性生活会有一定的影响。闭经以后,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孕激素水平下降,阴道壁萎缩,分泌物减少,阴道干涩,故会影响到性生活,造成性生活时不适,可以在性生活前使用润滑剂,也可以使用阴道用药,如雌三醇软膏,避免阴道萎缩,但是,雌三醇软膏属于激素类药膏,要排除子宫癌变才能够用药。  子宫肌瘤不建议使用雌三醇软膏,避免刺激引起肿瘤生长,如果效果不佳,可以考虑至医院就诊,进行内分泌调整,缓解更年期症状,解决阴道干涩的问题。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秋季腹泻一般要拉几天
  秋季腹泻是儿童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腹泻性疾病,大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或者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因为它是病毒感染,所以一般在7天左右自行恢复,部分小孩可能7到8天会好转。  但在腹泻期间,患儿腹泻量比较大,失水会比较明显,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胃肠道粘膜以及一定要给做好补液,千万不能出现失水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