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胆汁酸高的症状?

孕妇胆汁酸高可能会出现全身瘙痒、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引起黄疸、腹泻、发热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症状的发生。多数孕妇是由于全身瘙痒、红疹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而且瘙痒的症状会不断的加重。具体的情况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判断。如果出现胆汁酸升高的现象,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发育。

发布于 2020-11-03   浏览426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早产
消化不良指发生在人体上腹部的胃部、十二指肠部,以上腹部疼痛、餐后饱胀、嗳气、上腹部烧灼感、恶心想吐等为主要症状的临床综合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是怎么回事
宝宝黄疸可能是生理性黄疸、胆道梗阻、溶血性黄疸等因素导致的。 1、生理性黄疸 宝宝的肝脏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无法有效处理体内的胆红素,出生后的短时间内会出现生理性黄疸。 2、胆道梗阻 宝宝发生胆道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异常,会造成血清胆红素升高,出现黄疸。 3、溶血性黄疸 当母亲的血型与宝宝的血型不匹配时,母体抗体可能会攻击宝宝的红细胞,导致红细胞分解增加,从而引起黄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严重吗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新生儿分为足月儿和早产儿,足月儿第8天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病理性黄疸,但低于15毫克/分升,一般对食欲和精神方面没什么影响,可以进行多吃多排、母乳喂养等方法,促进胆红素的排泄。 如果是早产儿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生理性黄疸,也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可以加强早产儿的喂养,一方面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发育,一方面可以促进黄疸的代谢。所以,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虽然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但是因为过多的胆红素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所以,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日常,如发现食欲减退、嗜睡、烦躁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流产有什么症状
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的情况称为流产,流产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两类,可由胚胎因素、母体因素、及环境因素所引起。流产的表现主要有停经后阴道流血和腹痛等症状。 1.停经后阴道流血 早期流产患者常先有阴道流血,随后排出胚胎及其他妊娠物,等到胚胎及其附属物完全排出后,子宫收缩,出血停止。晚期流产在腹痛后出现阴道流血,导致胎儿娩出后胎盘娩出。两种流产出血的性质均为暗红色或血性白带。 2.腹痛 常为为阵发性下腹部疼痛或腰背痛,这是宫缩的表现。孕周小的时候有可能表现为小腹下坠感。 此外,如果流产合并感染时,还可出现发热、寒战等症状。因此怀孕后如果有阴道流血,建议积极医院就诊。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怎么知道流产还是月经
怎么判断流产还是月经,可通过问停经史、B超、尿或血hcg检查确认。 1.流产 患者有停经史,如流产不全B超检查可见胚胎组织残留物,还有就是流产患者的尿妊娠试验阳性,或是血hcg增高,不全流产患者还会有出血时间长,出血量也会比平时月经量多。 2.正常月经 一般月经周期正常,如果是闭经,尿妊娠试验和血hcg检查都是阴性,B超检查子宫大小正常,且宫内无胚胎组织残留物,正常月经一般出血时间3到7天干净,且出血量不多。 建议正常月经超过一星期没来,就要及时去医院做尿或血hcg检查,排除妊娠的可能,如果是早孕,可在孕6周时行B超检查确认是否宫内妊娠,如未孕是闭经,就要口服黄体酮催月经来,所以如对流产还是闭经这一问题有疑问,可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流产后腰疼怎么回事
流产后腰痛主要原因有手术遗留问题、不完全流产、术后不注意卫生等。 1.手术遗留问题 比如女性在做人流手术过程中,如果出现淤血流到盆腔中,并堵塞盆腔,还有刮宫时使子宫移位,从而压住腰部神经都可能诱发流产后出现腰疼。 2.不完全流产 手术过程中未能将宫腔内组织全部清除干净,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就会出现强烈的收缩。这种情况下不仅会出现腰部疼痛,同时还会伴随腹部疼痛。 3.术后不注意卫生。比如女性手术后较早同房、坐浴很可能导致细菌感染,从而诱发急性盆腔炎。其主要表现为发热恶寒、阴道出血、腰部疼痛等。流产后腰疼患者需要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不良吃什么中药
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部不适症,患者会有腹胀、打嗝、食欲不振、恶心反胃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益胃汤、香砂六君子汤、柴胡疏肝散等中药治疗。 1、益胃汤 益胃汤的中药方成分有沙参、麦冬、石斛、佛手、玉竹、绿梅花、乌梅、生地、炒谷芽等,可以用于治疗消化不良患者,但是患者必须要遵循医嘱用药。 2、香砂六君子汤 香砂六君子汤中药方成分有党参、白术、茯苓、半夏、木香、甘草、陈皮、砂仁、炒谷芽、炒麦芽、后下、鸡内金等,针对消化不良有改善作用,但在服用之前应该先咨询医生,不可盲目用药。 3、柴胡疏肝散 柴胡疏肝散的中药方成分有柴胡、白芍、香附、陈皮、乌药、槟榔、后下、枳壳、木香、沉香、甘草等,对改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帮助,但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遵循医嘱用药。
张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早期自然流产
  偶发自然流产的原因绝大多数是染色体异常造成的,也就是本来胚胎发育有问题,自然淘汰了一个不好的种子。但是如果要精确的发现自然流产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可以通过查夫妻双方染色体、母亲的子宫、输卵管、整个卵巢功能,来判断生殖器有没有问题,还需要看女性内分泌状况有没有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少见的免疫因素,这些都是自然流产的原因。一般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偶尔一次自然流产可以不用大费干戈进行检查。如果有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就要大量检查排除一些危险因素,对下一次的妊娠进行指导性的建议。
尹丹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中医怎么治疗宝宝拉肚子
  小朋友拉肚子,在中医的术语叫泄泻,现代医学就是小儿腹泻病。孩子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中医离不开辨证论治,因为引起小孩儿泄泻的原因比较多,比如食积,吃得不好了引起来的拉肚子;还有就是感受风寒、风热等引起腹泻,针对这些不同的原因治疗也不同,比如因为吃得多引起来的腹泻,就会用消食导滞的方法,用点消食导滞的小中药。  如果是感受了风寒引起来的腹泻,就要采用疏风、解表、利湿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如果是感受了湿热导致的泄泻,就要清热利湿来治疗泄泻。这几种类型在临床上都属于是实证,也就是急性腹泻的时候出现的证型。  临床上如果长时间腹泻,会出现慢性的或迁延性腹泻,中医就认为是虚证,主要还是脾胃功能受到了影响,所以在临床上可以根据孩子的虚的情况来辨证论治,比如脾气虚脾虚泻、脾肾阳虚泻也是可以见到的,会根据孩子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药来治疗。  除了中药治疗以外,还有贴敷、按摩仍然是治疗小儿腹泻病,也就是小儿泄泻很好的方法。像按摩,通常最简单的方法可以捏捏脊,有时候家长训练一下还是可以掌握的。  另外摩腹,顺时针揉肚子也有一定疗效的,急性期顺时针来摩,到了慢性期腹泻,虚证的腹泻就可以逆时针的进行抚摸,摩肚子,也会缓解孩子的腹泻症状。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快速缓解拉肚子的方法
  快速缓解的方法, 有一种叫减少肠蠕动的药,因为腹泻是常见的症状,分为慢性腹泻和短期腹泻,偶尔一次可能是明显的受凉、饮食不当、生气,一时造成肠功能紊乱,可能去除病因后自动就缓解了。  如果超过两个星期以上的,每天解3次—5次,才能叫慢性腹泻。如果慢性腹泻想要马上就停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拉多了患者可能会感到乏力,会出现一些其他并发症,这样的情况下一般会用减少肠蠕动的药,吃一次可能第二天不解大便了,所以有一定的副作用,要是吃太多反过来会发生便秘,因此,吃了大便之后不拉了就不要继续吃了。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早产儿一个月能长几斤
  早产儿较正常儿,刚出生时出生体重比较小,但是后面有追赶性生长。宝宝不同月龄,生长速度不一样,在最初三个月时,每周可以升到180到200克;到四到六个月之后,每个月增长150到180;六到九个月时,每周增长90到120克;9个月到12个月之间,每周增长是60到90克。  早产儿为了提高体重增长,建议纯母乳喂养,也可以给予一定的母乳强化剂的喂养。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新生儿胃肠功能低下,消化不良表现以腹胀、阵发性哭闹或者烦躁、食欲不振、便秘、腹泻为主要症状。腹泻大便呈稀水样或者稀糊状,带有不消化的奶瓣等。  另外,新生儿消化不良还可以伴有嗜睡、精神倦怠、乏力、生长发育迟缓等。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相关症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宝宝早产一个月的危害
  早产儿各个脏器发育都不成熟,如果是肺发育不成熟,可能会出现肺透明膜病,表现为自主呼吸比较困难,可能需要呼吸机维持,还有部分早产儿的体温调节中枢也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持续的低体温,可能需要进保温箱护理。  另外,也有部分早产儿由于机体抵抗力低下,容易继发感染或者是新生儿肺炎等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