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息肉手术住院几天?

结肠息肉手术一般住院大概需要十天左右,手术通常选择是肠管部分切除治疗,并且是在全身麻醉下进行手术操作,术后需要遵医嘱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给予患者静脉营养支持,术后患者需要注意定期进行换药,保持伤口部位清洁干燥,不要沾水,避免发生感染的情况。平时饮食方面注意加强营养,有利于促进伤口的愈合,正常一周到九天左右手术切口就能够完全愈合,拆线。

发布于 2020-11-20   浏览6420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麻醉
结肠息肉主要是指患者结肠黏膜层出现的隆起性病变,结肠息肉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基因突变、慢性炎症刺激等原因有关。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结肠息肉手术需住院吗
结肠息肉手术是否需要住院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对于较小的、单个的结肠息肉,有时可以通过内窥镜检查并进行切除,这种情况下通常不需要住院,可以在门诊或日间手术中心进行。然而,对于较大的结肠息肉或有多个息肉、高度异型或怀疑有恶变的情况,通常需要进行开腹手术,也就是传统的结肠息肉切除术。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入院接受手术治疗,通过留院观察来给予相应的护理,必要时还会给予抗感染治疗,以确保手术创口的愈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结肠息肉手术需住院吗
一般情况下,结肠息肉手术是需要住院的。 结肠息肉多可在内镜下进行治疗,内镜治疗的优势在于简单、方便、创伤小、安全性高,现在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接受。 内镜治疗虽然有着上述种种优势,但内镜下结肠息肉切除是一种有创伤的治疗,患者在手术进行过程中会有一定程度的出血,在手术之后是也会有一定的不适感,内镜下切除息肉后应在医生指导下控制饮食和运动。 息肉较小者数小时后可进食,息肉较大者一般需要禁食72小时,避免剧烈运动,72小时后患者可以开始进流食。所以一般来说患者在进行手术之后是需要住院观察的,这样不但可以减少患者在转移地点时带来的痛苦,同时也利于观察患者可能存在的术后并发症,及时进行治疗。 此外,对于较大的息肉(直径>2厘米)、病理证实为恶性的息肉、多发的腺瘤性息肉还需手术切除部分肠管,此类手术更需要住院治疗。 若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结肠息肉变大会怎么样
结肠息肉变大会造成肠出血、肠梗阻、癌变等不良后果。 1、肠出血 结肠息肉是结肠黏膜层隆起性病变,息肉体积较大时容易发生破溃出血,造成肠出血,患者表现为黑便或便血。 2、肠梗阻 结肠息肉是一种占位性病变,息肉体积较大时可能会堵塞肠腔造成肠梗阻,患者表现为腹痛、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气排便等症状。 3、癌变 有研究表明,体积较大的息肉癌变风险性会相对较高,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规范治疗,可能会进展为结肠癌。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一般结肠息肉多长时间才有明显症状
结肠息肉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在3-12个月出现症状。 结肠息肉是结肠黏膜层隆起性病变,如果结肠息肉体积较小,患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症状。若随着病情进展,结肠息肉不断增大,可能会在3-12个月出现症状,比如腹泻、腹痛、排便次数增加、便血等。 患者需要清淡规律饮食,若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做直肠指检、血常规、粪便潜血试验、肠道造影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
喝牛奶后腹泻可能是饮用不当等生理性因素所致,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等病理性因素。 1.生理性因素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相对不易消化,若是饮用时过快、过量等,会使牛奶在胃肠道内来不及消化,导致腹泻。若是饮用的牛奶过凉,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2.乳糖不耐受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若是患者胃肠道内缺乏乳糖酶,会影响乳糖的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聚集在肠道内,使肠道渗透压增高,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肠道相对正常人来说更为敏感,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若是饮用牛奶时过快、过凉等,都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泻。 引起患者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若患者长期或反复存在,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得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原因有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年龄因素等。 1、遗传因素 结肠息肉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家族中有结肠息肉或结直肠癌的人,患结肠息肉的风险较高。 2、饮食因素 平时经常进食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以及过量摄入红肉、加工肉类等,与结肠息肉的发生增加有关。 3、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各项组织器官功能处于较为低下的状态,患结肠息肉的风险也会增加。 需要注意,结肠息肉可以是良性的,但也有一定的恶性潜力。因此,对于发现结肠息肉的患者,及时就医并遵循医生建议进行治疗。
尹丹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中医怎么治疗宝宝拉肚子
  小朋友拉肚子,在中医的术语叫泄泻,现代医学就是小儿腹泻病。孩子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中医离不开辨证论治,因为引起小孩儿泄泻的原因比较多,比如食积,吃得不好了引起来的拉肚子;还有就是感受风寒、风热等引起腹泻,针对这些不同的原因治疗也不同,比如因为吃得多引起来的腹泻,就会用消食导滞的方法,用点消食导滞的小中药。  如果是感受了风寒引起来的腹泻,就要采用疏风、解表、利湿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如果是感受了湿热导致的泄泻,就要清热利湿来治疗泄泻。这几种类型在临床上都属于是实证,也就是急性腹泻的时候出现的证型。  临床上如果长时间腹泻,会出现慢性的或迁延性腹泻,中医就认为是虚证,主要还是脾胃功能受到了影响,所以在临床上可以根据孩子的虚的情况来辨证论治,比如脾气虚脾虚泻、脾肾阳虚泻也是可以见到的,会根据孩子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药来治疗。  除了中药治疗以外,还有贴敷、按摩仍然是治疗小儿腹泻病,也就是小儿泄泻很好的方法。像按摩,通常最简单的方法可以捏捏脊,有时候家长训练一下还是可以掌握的。  另外摩腹,顺时针揉肚子也有一定疗效的,急性期顺时针来摩,到了慢性期腹泻,虚证的腹泻就可以逆时针的进行抚摸,摩肚子,也会缓解孩子的腹泻症状。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快速缓解拉肚子的方法
  快速缓解的方法, 有一种叫减少肠蠕动的药,因为腹泻是常见的症状,分为慢性腹泻和短期腹泻,偶尔一次可能是明显的受凉、饮食不当、生气,一时造成肠功能紊乱,可能去除病因后自动就缓解了。  如果超过两个星期以上的,每天解3次—5次,才能叫慢性腹泻。如果慢性腹泻想要马上就停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拉多了患者可能会感到乏力,会出现一些其他并发症,这样的情况下一般会用减少肠蠕动的药,吃一次可能第二天不解大便了,所以有一定的副作用,要是吃太多反过来会发生便秘,因此,吃了大便之后不拉了就不要继续吃了。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肠息肉的症状表现
  肠息肉一般没有症状,多半是检查出来的。如果长到比较大,2公分以上的,而且带粗蒂,就说明血管供应比较丰富,如果表面出现糜烂以后可能会出血。  如果是长的很大的息肉,甚至于出现恶变,就会造成肠道梗阻,就是不全性梗阻,有时候排便不畅、排不出来,导致大便不容易通过,尤其是右半结肠,会出现腹痛甚至于肠梗阻,肠梗阻是属于急腹症,必须到医院来看了,要通过肠镜来检查。  一般很小的息肉没有任何症状,必须通过正常的肠镜体检来检查出来,现在要求检查肠镜的年龄是在45岁以上,健康体检可以做肠镜检查。
古风 副主任医师
桂林市人民医院 三甲
乙状结肠息肉0.4cm会是癌吗
  乙状结肠息肉0.4cm是否是癌症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将息肉切除,通过病理检查分析确诊病变情况,多数是良性病变,但是部分患者可能出现恶性改变。  因此在肠镜检查过程中,发现息肉需要及早手术将病变组织切除,避免病变继续发展。如果检查结果为良性说明不是癌症,要定期随诊观察,如果病理检查为恶性说明是癌症,需要扩大手术范围进行肿瘤根治术。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秋季腹泻一般要拉几天
  秋季腹泻是儿童在秋冬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腹泻性疾病,大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或者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因为它是病毒感染,所以一般在7天左右自行恢复,部分小孩可能7到8天会好转。  但在腹泻期间,患儿腹泻量比较大,失水会比较明显,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胃肠道粘膜以及一定要给做好补液,千万不能出现失水的状态。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秋季腹泻的症状
  秋季腹泻是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大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或者是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其主要症状是反复的大便性状改变,大便次数明显增加。  一般情况下,秋季腹泻宝宝每天大便次数为几次甚至十几次,每次大便时为稀水一样或者是蛋花样,里面不含有脓液,也没有血丝。但是腹泻中的宝宝会出现尿少以及哭的时候眼泪也少等脱水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