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阴虱怎么办?

生了阴虱患者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可以在剔除阴毛后使用苯甲酸酯乳剂、百部酊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氯菊酯乳膏,并且十分钟后清洗干净。阴虱具有一定传染性,因此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同时伴侣也需要接受检查和治疗。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将使用过的内衣内裤以及床单被罩等贴身衣物,煮沸消毒,并在太阳下暴晒,在密封袋中存放两周,消除阴虱。

发布于 2020-11-25   浏览926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阴虱
阴虱病是虱病的一种,是由寄生在人体阴毛和肛门周围体毛上的阴虱叮咬附近皮肤,而引起瘙痒的一种皮肤接触性传染性寄生虫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女性阴道里面有阴虱
女性阴道里面有阴虱。阴虱是一种可以寄生在人体毛发上的寄生虫,包括阴毛、腋毛、眉毛等毛发。当有性接触时,阴虱可以通过皮肤直接传播到对方身上,也可以通过共用毛巾、床上用品等传播。阴道也是阴虱的常见寄生地之一,尤其是性生活不卫生或多次性伴侣的人更容易感染阴虱。阴虱在女性阴道内的症状主要包括瘙痒、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等。有时候,阴虱会在女性阴道内繁殖,形成大量的虫卵,导致女性阴道炎症,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阴道瘙痒、痛感、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应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同时,保持性生活卫生,不轻易与不明身份的人发生性行为,使用避孕套等措施也可以有效预防阴虱的传播。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阴虱会导致妇科炎症吗
阴虱主要通过性接触进行传播,夫妻常常同时患病。阴虱是否会导致妇科炎症,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部分人不会因此患有妇科炎症,部分人则可能会。 1、不会引起:阴虱属于虱病的一种,主要症状为外阴瘙痒。患病后,如果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控制疾病发展,一般不会引起妇科炎症; 2、可能引起: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或正确的治疗,由于瘙痒患者常常抓挠,此时容易把病菌带入阴部,如果下身衣物不透气,患者未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心情不佳,可能导致阴道环境失衡,从而引起一些妇科炎症,影响正常工作、生活。 确诊患有阴虱病后,患者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常见药物如百部酊等,以缓解机体不适症状。此外,患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禁止不洁净的性生活,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妇科疾病阴虱怎么治
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药物涂抹缓解症状,而且需注意局部卫生清洁,剃除阴毛后在用药治疗,注意内衣裤一定要开水烫洗后暴晒,被褥也是要注意清洗的,减少阴虱的复发,治疗期间严禁性生活接触。 首先阴虱治疗期间要停止性行为,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用剃刀刮下阴毛用一根火柴烧干净(注意阴毛全部收集在一起,剃刀上也要清理到),把脱下的内裤用一壶滚烫的开水浸泡几次,然后洗净放在阳光下晒干。 经常洗澡尤其注意清洗阴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阴虱会传染儿童吗
若儿童接触阴虱感染者的不洁衣物、被褥等,可能就会传染给儿童,引起局部皮肤感染、眼睑炎等疾病。 阴虱一般寄生在感染者阴部及肛周的体毛部位,主要生活在人类贴身衣物的衣缝、褶皱处,因此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或间接接触可能传染给他人。 当儿童接触到阴虱感染者带有阴虱的衣物、被褥或者皮肤,就可能被传染,引起局部皮肤瘙痒、丘疹;若寄生到儿童的睫毛上,就可引起眼睑痒、睑缘充血等眼睑炎症状。 因此阴虱感染者需要勤换洗衣服、被褥,并且尽量避免家人接触这些物品,以免传染给他人。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阴虱会传染给儿童吗
出现阴虱可以传染,一般多见于卫生不好、被其他人传染导致,如果和孩子进行密切接触,可以传染给孩子,出现阴虱可以把阴毛剃掉,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另外注意衣服床铺的卫生消毒,不要和其他人进行密切接触,防止出现传染。 阴虱具有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治疗好,卧床可能导致头虱症状。建议及时剃阴毛,对阴虱用药,注意床上用品必须熨烫并曝晒,以杀灭虫卵,减少复发。 很可能,尽量不要和孩子睡在床上。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阴虱会影响性功能吗
阴虱通常不会影响性功能。阴虱是寄生虫在毛发根部的阴虱所引起的症状,通常会导致出现骚痒、丘疹等症状,但不会影响性功能。 阴虱是传染病,如果与配偶有不洁的性接触史,或者是在发病前在外住宿等,有可能会发病。另外阴虱的幼虫和成虫都是依靠吸人血为主,出现厌食后会累及到肛周、下腹部等处,甚至伴有局部血瘀斑、毛囊炎等症状。虽然阴虱是传染性疾病,但并不会影响到性功能,而影响性功能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由于过度手淫,或者是不良的作息习惯导致,如经常熬夜,或长时间进食刺激性食物,以及心理过度紧张等,都有可能会造成性功能障碍等。 此外,在出现阴虱后需要及早到医院就诊,通过剔除阴毛的方式治疗,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克罗米通乳膏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性功能障碍的情况,也需要查明原因后采取对症的方式治疗。
赵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阴虱虫卵会在皮下吗
阴虱虫卵不会在皮下。 阴虱属于一种寄生虫,通常寄生在外阴和肛门周围体毛上,而阴虱以血液为食,通过口器刺入皮肤吸血,容易产生瘙痒、红斑等症状。同时,阴虱还会产卵,在卵孵化成成虫之前,通常黏附在阴毛上,以利于更容易地侵袭及寄生在人体表面,正常不会嵌入人体皮下。但阴虱卵在生命期内可以转移,从一个人的皮肤或毛发到另一个人,从而导致阴虱传播。
赵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如何杀死阴虱及虫卵
阴虱和虫卵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杀死。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剔除阴毛,从而减少阴虱的数量。同时需要将使用过的毛巾、内衣裤、床单、被罩等个人物品进行煮沸消毒,并在太阳下进行暴晒。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以免传染给伴侣。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局部使用百部酊、苯甲酸苄酯乳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杀灭阴虱和虫卵,达到治疗目的。患者应避免搔抓,如果继发细菌感染,还可使用头孢呋辛、红霉素、青霉素等进行抗感染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阴虱肉眼能不能看到
阴虱肉眼能不能看到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阴虱主要寄生于人体外阴和肛门周围的体毛上,可叮咬附近皮肤引起阴虱病,患者常会有外阴、肛周瘙痒症状。如果阴虱数量较少,且周围体毛旺盛,可能会遮盖阴虱,一般通过肉眼很难看清。但是如果阴虱数量较多,或者外阴和肛周的体毛不旺盛,通过肉眼可能会看见。 阴虱病确诊后可以剔除阴毛,遵医嘱使用百部酊、苯甲酸酯乳膏等药物治疗。同时保持阴毛部位干燥、透气,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洁剂。
赵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阴虱虫卵根除方法
临床上不存在阴虱虫卵根除的方法,但可以通过清洁阴部、更换内衣内裤、避免共用物品等方式进行处理。 1.清洁阴部 患者需要每天使用温水清洗阴部,避免使用刺激性液体清洗阴部,有助于保持阴部卫生清洁。 2.更换内衣内裤 患者需要勤更换干净的内衣内裤,避免穿紧身、合成材质的内衣和内裤,有助于减少患处受到刺激。 3.避免共用物品 患者需做到个人物品专用,避免与他人共用毛巾、床单、睡衣等物品,以免病情加重。
周武军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男人下身有阴虱是从哪里生出来的
  阴虱病也算性传播疾病,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染,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是通过性生活传染,有的人喜欢泡澡堂,澡堂卫生比较差,盖的浴巾也不是一人一换,天天摆在那,如果前面一个人正好有阴虱,跟着就去盖,也可能阴虱爬身上,但是可能多数还是跟性生活会有点关系。  得了阴虱以后,常常是局部看起来就像一个灰一样,仔细一看看到会爬阴虱,治疗上可以用硫软膏或者氧化锌硫软膏或者是百部酊都可以治疗。
徐宝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男性长阴虱
  阴虱属于寄生虫感染引起的疾病,这种寄生虫专门存在于男性阴囊部位,患者起病与自己不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不检点有关。有的患者是因曾在潮湿、阴暗环境生活过,加上自身生活习惯不好,从而导致阴虱发生。  患者得了阴虱后,需及时将阴毛全部剃掉,使用具有杀灭虫卵作用的药膏或药水进行局部治疗。同时患者需将床单、被套、贴身内裤等放于开水中煮沸,必要时可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并将内裤、床单、被套等放于阳光下曝晒。
周武军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什么是阴虱
  阴虱是一种疾病,是由虱子感染所造成,常常是由于性生活不卫生所引起,和阴虱病人直接接触可以被传染。当然也可以间接传染,比如澡堂不干净或穿着公共浴室里衣物等。如果前一个刚好是阴虱病人,后一个人再穿,有很大概率被传染。  阴虱以局部瘙痒为主要表现,患者内裤上有很多血迹一样的斑点。治疗阴虱首先把阴毛剃除,患者阴毛上会附着很多的虱卵,通过剃毛能将虫卵去掉,再使用硫磺软膏进行局部治疗,大概两周左右可以恢复。如果患者家里有同样的阴虱患者也要一起治疗,以免再感染情况发生。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阴虱用什么药
  阴虱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一般会有严重外阴瘙痒,内裤上往往会出现点状血迹,在阴毛当中可发现活动的黑色虫子。阴虱治疗首先要将阴毛剔除,然后用酒精将百部草和匀外敷于生长阴毛的地方,反复操作多次可以杀灭阴虱。平时要注意内裤和卫生用品消毒,否则容易反复发作。如果性伴侣有阴虱问题,必须同时治疗。
杜琳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硫软膏能治阴虱
  硫磺软膏是可以用来治疗阴虱,一般来说硫磺软膏是10%含量,刺激性比较大,有些人用了之后会出现烧烁感、不舒服感觉,可以降低硫磺软膏浓度来使用,另外有些人如果还是不能耐受就可以换药来使用,再有就是杀灭阴虱,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剃掉阴毛,防止湿卵存活在阴毛上。
杜琳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阴虱的潜伏期是多久
  绝大部分阴虱潜伏期没有多久,也就是两三天左右,因为阴虱通过接触时候是以成虫形式感染到人体,成虫接触了皮肤之后就会吸血,两三天左右就会出现瘙痒症状,最长不会超过一周,也有一些异常情况,也就是有虫卵或者幼虫,也不会超过一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