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枸杞子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枸杞菊花泡水喝可以滋阴润燥、降热解毒、明目养肝、补肾益精、润肺止咳、舒肝解郁、提高身体免疫力。因为黄芪、枸杞属于滋补类药物,可以补气养血、养肝明目,而菊花属于清热泻火类中药,可以缓解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口干舌燥等症状。女性饮用该茶饮可以缓解气虚、月经崩漏、少食便溏等病症,还能美容养颜、抗氧化、缓解眼部疲劳。男性患者饮用可以补肝益肾、缓解遗精、尿频等疾病。

发布于 2020-12-01   浏览8380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遗精
“上火”为民间俗语,又称“热气”,可以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干燥气候及连绵湿热天气时更易发生。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有“心火”和“肝火”。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性遗精到什么年龄段
男性遗精一般会在70岁左右。 男性遗精是指男性在睡眠中出现自然的无意识的射精现象。一般男性在衰老时,遗精会逐渐停止,一般是70岁左右。男性在青春期后会开始遗精,随着生理和性发育的成熟,遗精的频率逐渐减少。遗精的频率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到了20岁左右,有规律性生活后,遗精频率会逐渐降低。年龄增长会导致男性性欲和性功能变化,包括遗精的频率。中年以后,男性的性欲可能会下降,遗精的频率也相应减少。老年时期,70岁左右,由于荷尔蒙水平的变化和身体衰老的影响,遗精的发生率进一步减少,直至消失。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人半夜遗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男人半夜遗精可能是由长期禁欲、缺乏正确性知识、精囊炎等因素引起的。 1、长期禁欲 男人长期禁欲可导致输精管内积聚大量的精液,当精液数量处于饱和状态时可自行溢出,造成半夜遗精。 2、缺乏正确性知识 男人缺乏正确性知识,经常观看不健康书籍或者影片,可导致大脑皮质持续处于性的兴奋状态,引起半夜遗精现象。 3、精囊炎 精囊炎是由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疾病,可导致精囊以及邻近器官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当阴茎受到刺激后容易自发勃起,使男人出现半夜遗精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性多长时间遗精一次正常
男性一般2周遗精一次正常。 遗精是指在无性生活和手淫的情况下受精,男性在进入青春期后,生殖器官会不断产生精子和精子,并在体内蓄积,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精满则溢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遗精频繁一般为2周一次,1个月1-2次,属于常见的生理现象,无需过于担心。但是,如果遗精较为频繁,达到几天发生一次或一个月发生4-5次以上,则通常不正常,可能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因素有关。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生遗精的危害
一般情况下,遗精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现过度遗精可能会造成精神异常、性功能下降、身体不适等。 1、精神异常 频繁出现遗精现象可能导致男性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等精神负担。 2、性功能下降 过度遗精后,可能会因为人体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导致性欲减弱,增加性功能障碍的发病风险。 3、身体不适 频繁的遗精容易消耗身体的能量和精力,男性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身体乏力等不适。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晚上睡觉老是遗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晚上睡觉老是遗精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病理性因素引起的。 1、生理性因素 男性如果长时间禁欲,则体内精液积存至一定程度时会从尿道口自然溢出,表现为遗精,这是正常生理现象。 2、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患者炎症因子可刺激前列腺组织使其分泌更多的前列腺液,多余的前列腺液也会从尿道口溢出,造成遗精。 3、精囊炎 精囊炎可导致精囊分泌物增多,并从尿道口溢出,因此患者也会有上述表现。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了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火了大便出血可能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般是由盆底部静脉丛迂曲、扩张引起,上火可能会诱使病情发作,引起大便出血。 2、肛裂 肛裂是由肛管皮肤开裂形成的小溃疡,上火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进一步刺激皮损部位,从而引起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发生于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上火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充血或引起便秘,从而导致息肉表面破溃、出血,表现为大便出血。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遗精怎么回事啊
不遗精可能是由于规律的性生活、发育迟缓以及心理阴影等原因所致。 1、规律的性生活 若男性存在规律的性生活或者自慰等情况,可促使精液排出体外,便不会出现遗精的现象。 2、发育迟缓 基因异常或营养缺失可能导致身材矮小、身材干瘦等症状,影响身体的发育,如果性器官发育迟缓,也会影响到精子的形成,造成不遗精。 3、心理阴影 如果在幼年时期或者在成长阶段中,在心里留下了阴影,可能会对性器官造成影响,导致性器官发生障碍,出现不遗精的现象。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频繁遗精怎么办
频繁遗精可能与压力过大、龟头炎、前列腺增生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处理。 1.压力过大 患者可以多进行娱乐活动,如看书、看电影、逛街等,转移自身的注意力,有助于缓解压力,改善频繁遗精的表现。 2.龟头炎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局部涂抹,消除炎症,减轻龟头出现的不适症状。 3.前列腺增生 若前列腺增生严重,压迫尿道,导致尿潴留,可以通过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或外科开放手术进行治疗,改善患者的上述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后痔疮会便血吗
上火后痔疮是否会发生便血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瘙痒和出血等症状。而上火后,可能会引起肠道蠕动减慢,导致便秘,便秘会增加排便时的压力,从而使痔疮更容易受到刺激和损伤,导致便血;其次,上火还可能导致肛门周围炎症加重,造成局部充血明显,也可引发便血。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性,部分人群由于痔疮较轻,加之上火程度较轻,也可能不会出现便血的现象。
马小丽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喝中药会上火
  一般来说喝中药不会上火,只要使用对症中药,就不应该有副作用。中药里头有很大一部分中药都是有滋补作用,比如滋补气血,对于气虚乏力病人,会用人参、当归这样补气血,肾虚病人有可能会用鹿茸、鹿角胶这样补肾阳药食同源药物或者食物。如果不虚、挺健康或者这种虚其实不是真正虚,有可能是有内热,用了这样药物就有可能导致上火。  如果出现嗓子干、嗓子疼这样肺火症状,先不要用补肺气药物,用完之后原先嗓子只是微微有些不舒服,有可能用完之后反而就出现咽痛、咽肿,甚至有些人都说不出话了。本来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肚子胀是由于有食火,吃多了积食导致,就应该少吃一点,可以用清食火药物清清胃肠这种治法,反而认为是脾胃虚弱,用了一些大补脾胃药物就有可能导致食火加重,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干、大便秘结,甚至出现痔疮出血情况。如果原先睡不好觉是因为有心火、着急导致,再用一些补心药物有可能反而加重病情。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嘴唇起泡是上火
  秋季除了容易皮肤干燥和嗓子干疼以外,还有一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很多人在嘴角附近会起泡或者烂嘴角,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以为秋天干燥上火,自己可能会吃一些去火的药或者喝凉茶,认为就能解决,实际上嘴角起泡或者烂嘴角不是简单的上火,而是一种病毒感染,这个病毒就是叫单纯疱疹病毒,也叫单纯疱疹。  从中医辨证角度说,单纯疱疹确实可能跟上火有关系,但是有的人是实火,有的人是虚火,慢性复发性的单纯疱疹更多的可能是属于虚火,就是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阴虚、气虚所致,这个时候病毒就更容易活动,导致疱疹的复发。  因此,在秋季要避免单纯疱疹的反复发作,除了要多喝水,避免过于干燥以外,还要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保持身体的免疫力比较正常,才能尽可能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李军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崩漏挂什么科
  出现崩漏这种情况,还是应该及早地到医院看妇科。因为崩漏从中医角度称为崩漏,从西医的角度是叫子宫异常出血,这种大多数还是见于妇科疾病。有一些人可能是有器质性病变,可以做妇科检查,看看有没有宫颈病变或者宫颈息肉或者是粘膜下子宫肌瘤娩出,这些都可能会出现崩漏情况。  除外器质性病变,像妇科内分泌失调造成性腺轴异常,可能也会出现无排卵性功血而表现为崩漏,表现为出血时多时少,淋漓不尽,持续时间很长,所以出现异常子宫出血,还是应该及早到医院就诊,主要看妇科。妇科疾病导致出血,也可能是内科疾病,像凝血功能障碍。
马希贵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心胆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心胆气虚属于常见的中医内科系统疾病,具体症状主要包括心悸、气短、心慌、胸痹心痛、失眠、焦虑、容易惊醒,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情绪改变。  心胆气虚的治疗可以选用安神定志丸,也可以选用天王补心丹来进行调理,对于心胆气虚引起的心脏症状,以及失眠,可以选用安神补脑液改善。
王燕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崩漏是什么意思
崩漏就是形容月经量特别多,止不住。导致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从西医角度来说是功能性子宫出血所造成,主要原因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可以查雌激素六项或者做子宫附件B超来明确诊断。从中医角度来说,造成崩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气血亏虚,固摄不住所造成。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一些调补气血的药物来治疗。
马希贵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气虚怎么补
  临床上出现肺气虚可以通过饮食疗法和中药进行调理,能够调理肺气虚食物主要有花生、芝麻、核桃、山药、西兰花等以及羊肉、狗肉,同时还可以运用补气中药,比如黄芪、党参、红枣、冬虫夏草、西洋参,另外还可以运用中成药,比如玉屏风胶囊、补中益气丸、黄芪生脉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