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的初期表现症状?

嗜睡症的初期表现症状有很多,比如睡眠时间增加、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下降、认知能力下降、对新鲜事物失去了兴趣、身体疲惫、精力不足、不断打哈欠、食欲下降、体重减退、昏昏欲睡、情绪波动起伏比较大、幻觉等。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不可抗拒的想入睡的感觉。建议患者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小剂量服用些精神振奋药物治疗,比如苯丙胺等,同时要改善作息时间,还有及时进行心理调节。

发布于 2020-12-03   浏览951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嗜睡症
嗜睡症是一种以白天睡眠时间过多或白天突然毫无征兆的入睡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罕见疾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多久出现嗜睡症
怀孕出现嗜睡症状可能会在6~7周左右的时间,具体的时间并无法直接的确定。 怀孕以后随着胚胎的生长发育,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逐渐的升高,一般会引起身体出现早孕反应,在出现早孕反应以后,可能会表现出身体乏力和精神不振,以及容易困倦嗜睡的症状。一般会在6~7周左右的时间,体内的孕激素产生明显变化,所以出现嗜睡的症状,也可能会推迟到7周以后,具体的时间并不可以直接的确定,也有部分人员可能不存在早孕反应。 在怀孕以后如果出现早孕反应是属于正常的现象,需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要调整饮食,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需要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需要适当的休息,要避免身体处在过度劳累的状态,做好流产的预防。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嗜睡症状,家长需早发现!
专家表示,宝宝的睡眠时间都是有一定标准的,如果超过这个范围之后就有可能患上了某种疾病,非特定情况下如果宝宝嗜睡的话极有可能患上了嗜睡症,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效,降低免疫力,同时还比较容易患上呼吸道等疾病。 一、宝宝嗜睡症状 一般1个月大的新生儿一天睡20-22个小时;2个月的宝宝每天睡18个小时左右;3个月大的婴儿则一般睡16个小时左右;半岁后婴儿通常会睡12-14个小时;之后的睡眠时间还会慢慢递减。 如果婴儿的睡眠时间超出了上述的标准,患有嗜睡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除了睡眠时间过长,婴儿嗜睡的症状还有其他方面: 当然,婴儿出现嗜睡症状也不一定是患上了嗜睡,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了嗜睡的出现,比如,视觉有问题的宝宝有可能睡眠出现问题;很多感冒伴随发热的婴儿也会出现嗜睡情况,加上服用感冒、过敏药物(药物具有副作用),出现嗜睡就不足为奇了;婴儿出现嗜睡症状还有可能是患上了严重的疾病,比如说病毒性脑炎或乙脑。 二、宝宝嗜睡危害 1.影响消化功能 如果幼儿睡眠过多,长时间不进食不喝水,容易引起肠胃过度收缩,胃肠发生饥饿性蠕动,打乱了胃液分泌规律,影响消化功能。 2.降低免疫功能 如果幼儿睡觉太久,会颠倒正常的生物钟,引发生物钟混乱。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应该早睡早起,因此,长期每天睡觉太多,会扰乱生理机能,导致幼儿的身体机能抵抗力变弱,免疫力下降。 3.易患呼吸道病 长时间卧室关闭门窗,会导致空气污浊,即使虚掩窗户还是有部分空气未流通,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影响幼儿的呼吸道抗病能力。 长期贪睡的幼儿平时运动较少,再加上卧室内污浊的空气,就容易经常患感冒,出现头痛、发热、咳嗽与流鼻涕等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嗜睡症的症状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一个月的新生儿一天睡觉是20-22个小时,几乎一整天都是在睡觉。随着孩子长大,两个月的宝宝睡觉就会慢慢的变少,每天睡觉18个小时左右。 三个月大的婴儿就会变得更少一些,一般睡觉是在16个小时左右。半岁后婴儿睡觉的时间就会减少,通常会12-14个小时。 之后的日子里,睡眠时间还会慢慢的递减。如果婴儿的睡眠时间超出了上述的标准,则应该考虑到嗜睡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除了睡眠时间比较长,婴儿的嗜睡症状,还有其他的方面,比如宝宝视觉有问题的,有可能睡眠出现问题。 宝宝在受凉感冒的时候,导致精神状态很不好,这样容易出现犯困的现象。当宝宝感冒伴有发烧,也会出现嗜睡的情况。过敏药物在食用后也会出现宝宝嗜睡。 比较危险的是当婴儿出现嗜睡的症状,还有可能是患上了严重的疾病,比如病毒性脑炎或者是乙脑。食欲不好可以考虑检查微量元素,精神状态不好,同样会导致食欲下降,最好去医院门诊儿科检查一下宝宝的微量元素,如果发现缺乏某种微量元素,要及时补充。 同时妈妈要合理的安排喂养,吃奶粉多喂水,预防宝宝的上火情况。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嗜睡症的症状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婴儿嗜睡症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长,不容易叫醒,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感冒、发热,可以根据医生的提示选择适当的药物,同时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是因为脑部缺氧,会对孩子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要尽快进行治疗,比如吸入高压氧。家长可在患儿身体耐受下带领其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患儿家长应遵医嘱按时带患儿复查,一般建议患儿每半年复查一次。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满月宝宝后脑勺磕一下嗜睡症
嗜睡症是白天睡眠过多,这种睡眠过多并非由于睡眠不足,或者酒精、药物、躯体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种精神障碍(如抑郁症)所致。 表现为经常困乏思睡,出现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主要从生活规律方面进行调节:严格作息时间,多运动及药物调节,可采用小剂量精神振奋药如哌甲酯、苯丙胺等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心衰到什么阶段会出现嗜睡症
心衰的阶段分为几个等级,早期的话,没什么太明显的症状。中期会出现胸闷,乏力等症状,如果心衰病人出现嗜睡,若心率正常,精神状态好,考虑可能是病情有所好转。如果病人胸闷,乏力,呼气困难而出现嗜睡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病情加重的表现,需要及时行强心利尿,抗感染等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来治疗,平时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注意休息,放松心情,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食物,低盐饮食,注意控制水的摄入。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新生儿肺炎有没有嗜睡症
新生儿肺炎如果病情严重,会出现嗜睡症状。 嗜睡是指患者显著增加的睡眠欲望或持续较长时间的睡眠状态。新生儿发生肺炎后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可能会由于感染引起体温升高,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加快,并影响中枢神经功能,可出现嗜睡的症状。除了嗜睡外,还可能会伴随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 早期诊断和治疗对于肺炎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新生儿来说更加关键,可以降低发生并发症、后遗症的几率。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多久会有嗜睡症状表现是什么
怀孕嗜睡是早孕的反应的一种,通常在孕六周左右开始出现嗜睡症状,怀孕后体内会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HCg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维持胚胎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同时HCg会抑制胃肠道蠕动,从而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一系列消化道还有其他症状,称之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通常在孕6周左右出现,持续至孕12周左右自行消失,但由于个体差异的不同,每个人的早孕反应表现不完全一样。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多久出现嗜睡症状表现是什么
怀孕多久会出现嗜睡的症状,这个因人而异,一般,在停经六周左右,就是怀孕六周左右会出现恶心,呕吐,嗜睡,乏力等早孕反应,但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早孕反应出现时间及程度也不尽相同,有些人甚至没有早孕反应,在孕早期要注意休息,不做剧烈运动或过强的劳动,口服孕妇叶酸片,尽量不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到医院做孕期检查,通常在停经35天以上可以到医院通过腹部B超或阴超来确定是否是宫内孕。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嗜睡症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嗜睡症的症状有睡眠时间长、不易喊醒,或喊醒之后又很快入睡,不吃奶,有的还会出现皮肤颜色变得青紫或发白。 一般情况下,一个月的新生儿一天睡觉是20~22个小时,随着孩子长大,两个月的宝宝睡觉会慢慢地变少,每天睡觉18个小时左右。三个月大的婴儿就会变得更少一些,一般睡觉是在16个小时左右。半岁后婴儿睡眠时间会更少,通常在12~14个小时之间。随着宝宝逐渐长大,睡眠时间也随之逐渐减少。所以,如果宝宝的睡眠时间超过上述的标准,则应该考虑是否患有嗜睡症。 宝宝嗜睡的症状,除了可能是嗜睡症,还有可能是感冒发烧或者大脑缺氧等其他方面引起的,如果宝宝出现嗜睡症状,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如果是感冒发烧,一般结合医生的建议合理服用感冒药物,配合物理降温,如果是大脑缺氧,对宝宝发育是有影响的,最好及时治疗。
李小玲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脑科医院 三甲
抑郁症会引起嗜睡乏力吗
  抑郁症可以引起嗜睡,大多数抑郁症睡眠不好,就是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质量很差,有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嗜睡,主要是因为患者晚上睡眠不好,白天又感觉嗜睡。  还有的患者白天晚上都嗜睡、乏力,因为本身抑郁症的患者本身运动减少,自我感觉差,精力不充沛,所以不愿意动,也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动,少食,所以可以出现嗜睡。
景筠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嗜睡是什么意思
  嗜睡是意识障碍的一种,意识是个体对自身相应的外在环境以及它们之间联系的确认,包括觉醒和意识内容,觉醒是跟睡眠相对应的一种状况,意识内容包括心理活动、情绪、认知、智力、注意力等心理过程。  意识障碍也分很多种,以觉醒程度来论,分为嗜睡、昏睡、昏迷,嗜睡是一种异常延长的睡眠,病人睡眠时间特别长,要给他很强的言语刺激或者触碰他的身体才能清醒,清醒以后能简单的回答问题,但是这种刺激一旦消除或者不再唤醒他,不再推动他,他很快又进入睡眠,所以是一种延长的睡眠。
关铮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三甲
盆腔炎会引起乏力嗜睡吗
  盆腔炎是指患者在致病微生物的感染下,出现一组盆腔的上生殖道炎症。如果病变的范围比较局限,病情程度比较轻,患者可能没有太多的不适,主要表现为腹部疼痛或者是隐痛坠痛等。  但如果炎症侵犯的范围比较广,患者抵抗力比较差,可能会出现嗜睡、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比如食欲不振,腹泻便秘以及里急后重感等。因此,盆腔的炎症范围比较广,炎症比较重时,患者就会出现嗜睡、乏力、全身不适等症状。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头晕乏力嗜睡四肢无力犯困的原因
  如果出现头晕、乏力、嗜睡、四肢无力、犯困、没精神等症状,通常考虑原因是由于脑供血不足所引起,可以去检查血压、血糖、血脂,看看是否有脑血管病危险因素。同时,也可以查颈动脉彩超、头颅CT等,看是否有颅内外段动脉狭窄以及血流速度减慢,这些因素都可引起上述相关症状。  如果是年轻人群,还需要警惕一些内科系统疾病,比如体位性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嗜睡没精神没力气是什么原因
  嗜睡没精神、没力气,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症状决定。如果仅仅觉得有气无力,但是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需要排除是否存在睡眠障碍。可能夜间由于出现呼吸睡眠暂停,会觉得晚上睡着,但是第二天特别疲乏,可以到五官科或者呼吸科进行睡眠监测。  如果因为嗜睡影响工作,需要到医院详细就诊,医生会通过病史询问和查体及辅助检查给出方向。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什么程度算嗜睡
  意识障碍是分层来进行界定,一般来讲嗜睡指的是患者总是入睡,在临床中嗜睡是意识障碍其中一种,主要表现为呼之能应,呼喊患者时候能够睁眼,而且问智能达,就是问他时候回答问题非常准确,但是一旦不刺激时候又睡着了,这种状态就是嗜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