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红屁股怎么快速好起来?

家长首先需要及时为孩子更换尿不湿,尤其是发现孩子已经排便以后,需要将原有的尿不湿换掉,最好再用温水将屁股擦拭一遍。孩子出现的红屁股症状,其实是分泌物刺激了局部皮肤引起的。家长除了定期更换干净的尿不湿以外,还需要在患处涂抹保护皮肤的软膏。在刚排泄完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穿纸尿裤,让患处暴露在空气中,也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家长需要给宝宝选择柔软、透气性较好的纸尿裤。

发布于 2020-12-04   浏览734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红屁股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是婴儿中常见的皮肤病,发生在宝宝裹尿布部位的指发生于婴儿尿布包囊部位的局限性片状红斑或生水泡的病症,是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为新生婴儿多见的皮肤炎症,多因小儿血热之体,皮肉娇嫩,尿布潮湿浸渍过久,湿热之气交蒸,致皮肤湮尻而成,本病多见于婴儿,可用滴护婴儿植物。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老是红屁股怎么回事
红屁股一般指尿布皮炎,宝宝尿布皮炎可能与尿布更换不及时、摩擦刺激、过敏等因素有关。 1、尿布更换不及时 尿布更换不及时可能会导致臀部长时间处于尿液、粪便等刺激下,同时不良环境也容易增加微生物感染风险,进而引起尿布皮炎。 2、摩擦刺激 宝宝对尿布的材质敏感,尿布过于粗糙时,可能会对臀部产生反复摩擦,促使尿布皮炎的发生。 3、过敏 宝宝对尿布材质过敏时,可能会因为身体形成的过敏反应导致臀部发红,产生红斑、丘疹。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咋回事
宝宝红屁股可能是护理不当导致的,也可能与感染、过敏等疾病有关。 1、护理不当 宝宝长时间不更换尿布或使用的尿布材质过于粗糙时,会摩擦到宝宝局部皮肤,导致红屁股。 2、感染 宝宝臀部皮肤受到细菌、病毒、真菌等致病微生物感染产生炎症反应,会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屁股发红的情况。 3、过敏 宝宝臀部皮肤接触到致敏物质导致皮肤产生过敏反应,会因为炎性物质刺激引起红屁股。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造成宝宝红屁股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宝宝红屁股的原因包括过度清洁、过敏反应、尿布皮炎等。 1、过度清洁 宝宝皮肤娇嫩,家长平时如果用刺激性洗液清洗宝宝屁股,则容易损伤皮肤角质层,导致屁股发红。 2、过敏反应 宝宝如果对尿不湿、裤子的材质过敏,则穿戴尿不湿或裤子后可引起局部过敏反应,导致屁股局部皮肤出现红斑、丘疹等,外在表现为红屁股。 3、尿布皮炎 如果尿布与宝宝屁股之间过度摩擦,或宝宝排泄后家长没有及时清洁,则容易引起尿布皮炎,患儿屁股表面会出现丘疹、红斑、糜烂等皮损,也会使屁股发红。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是什么原因
宝宝红屁股可能是尿布更换不及时、清洁不当、过敏性皮肤病等原因引起的。 1.尿布更换不及时 宝宝未及时更换尿布时,臀部皮肤长时间处于闷热或潮湿的环境中,不利于皮肤散热透气,容易出现臀部皮肤发红的症状。 2.清洁不当 宝宝排便后,母亲未及时擦干粪便,导致粪便干燥,对臀部皮肤造成刺激时,可能会损害皮肤,此时则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症状。 3.过敏性皮肤病 宝宝对衣裤或尿不湿过敏可引起过敏性皮肤病,臀部皮肤出现炎症性病变时,炎症因子可不断刺激臀部皮肤,引发该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是什么样子
红屁股一般指尿布皮炎,宝宝患有尿布皮炎时,会出现皮肤红肿、皮疹、糜烂等表现。 1、皮肤红肿 尿布皮炎是因为尿布未及时更换形成的,因为尿液、粪便等不良因素刺激,容易导致臀部皮肤出现大片发红、肿胀。 2、皮疹 因为炎症刺激,在尿布覆盖的区域,容易出现红色皮疹,同时皮疹也可能扩散到大腿根部、生殖器部位。 3、糜烂 严重情况下,宝宝因为炎症因子造成局部组织的破坏,会出现皮肤糜烂、渗出等表现。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宝宝红屁股怎么护理
红屁股是指尿布皮炎,新生儿宝宝尿布皮炎的护理方法一般包括勤更换尿布、保持患处卫生清洁、使用合适的尿布等。 1.勤更换尿布 家属需及时更换尿布,并且在室温允许下,多暴露新生儿宝宝的臀部,可以增加透气性。 2.保持患处卫生清洁 家属需在新生儿宝宝排泄物后及时使用温水对患处进行清洗,随后使用柔软的毛巾擦拭,保持局部清洁、干燥。 3.使用合适的尿布 家属需给新生儿宝宝使用易透气、吸水性强、柔软的尿布,可以减轻臀部受到的刺激。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严重红屁股怎么办
红屁股通常指尿布皮炎。宝宝发生严重的尿布皮炎时,可通过避免摩擦、勤换尿布以及药物治疗等方式加以改善。 1、避免摩擦 每次换尿布时,用温水轻轻清洁宝宝的臀部,尽量避免使用粗糙的纸尿布,也要避免擦拭过于频繁、过度擦拭,以免加重皮肤损伤。 2、勤换尿布 选择透气性好、柔软的纸尿布,并在宝宝排尿、排便后及时更换,可减少排泄物对皮肤的刺激,减轻不适症状。 3、药物治疗 医生可能会开具药物,比如含有鞣酸、氧化锌或地塞米松等成分的药膏涂抹,有助于减轻炎症,促进创面的愈合。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红屁股严重擦什么药膏好得快
没有什么好得快的特效药膏,需要根据情况选择。婴儿红屁股严重可以擦氧化锌软膏以及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 红屁股是新生婴儿多见的皮肤炎症,和新生儿皮肤娇嫩尿布潮湿、浸渍过久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时间的使用尿不湿,会导致局部出现红斑,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一些药物改善,比如氧化锌软膏和莫匹罗星软膏等。 如果红屁股的时间比较长,导致局部出现了破溃,引起了细菌感染,这种情况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控制感染,有利于皮肤的恢复。 婴儿红屁股应该要给孩子选择质量合格的纸尿裤,另外要注意饮食,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应该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红屁股怎么办
婴儿红屁股是常见的问题,通常是由于尿布摩擦、敏感皮肤或者孩子排便过程中的摩擦所引起。以下是一些措施可以帮助缓解婴儿红屁股的症状: 1.频繁更换尿布 将尿布保持清洁和干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当孩子排便时。建议每个尿布更换后都要清洁和涂抹防护膏。 2.坚持涂抹防护膏 涂抹不含香料和酒精的防护膏可以帮助保护孩子的皮肤,尤其是在每次更换尿布后。建议使用含锌的防护膏。 3.让孩子尽可能多地裸露 让孩子裸露一会儿可以让皮肤透气、干燥,有助于减轻皮肤炎症。 4.使用温水和软毛巾 用温水轻轻地清洁婴儿的屁股,然后用干净、柔软的毛巾轻按干燥。 5.观察食物过敏 某些婴儿容易对某些食物过敏,这也可能导致红屁股。建议在孩子添加新食物时谨慎,观察他们的反应。 如果以上措施无法缓解婴儿红屁股的症状,建议向医生寻求帮助。医生可以通过检查孩子的症状来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如果情况严重,医生还可能会处理其他皮肤感染或其他相关问题。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大便红屁股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红屁股可能是由湿疹、尿布疹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湿疹 宝宝可能因为湿疹而导致红屁股,湿疹会使宝宝皮肤发红、发痒,尤其在尿布接触到湿润的皮肤时更容易出现红屁股的情况。 2、尿布疹 宝宝长时间穿着湿润的尿布,尿液中的酸性物质与尿布摩擦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导致红屁股。 3、过敏反应 宝宝可能对尿布材质、尿布纸巾上的化学物质或者食物过敏,引起皮肤红肿、瘙痒等不适反应,从而导致红屁股。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宝宝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中、摩擦过度或者食物过敏等。如果宝宝的红屁股情况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生。
周武军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破皮怎么办
  宝宝红屁股可以搽一些药膏,药膏像复方咪康唑霜,稍微搽一点,小孩皮肤很嫩,一定要少搽一点,然后尿布、尿不湿勤换,保持局部干燥,会比较快恢复。  宝宝红屁股又叫做尿布皮炎,产生原因一个就是现在都用尿不湿,有的人因为尿不湿一个大概要几块钱,就尽量用充分了,换得不那么勤,能把尿全吸掉,其实吸多了作用也差,局部潮湿捂在那里,宝宝皮肤也比较嫩,就会出现红臀,所谓红臀就是尿布皮炎,如果小朋友有点拉肚子情况下也容易出现。  还有就是没有用尿不湿,还是用过去传统尿布,传统尿布造成尿布皮炎有几个原因,一个就是布,过去比较穷时候,都是用旧布来做,旧布而且可能是各种颜色布染料对宝宝皮肤可能有刺激,还有就是清洗,尿布清洗可能更不勤了,尤其是寒冷冬天,洗尿布比较痛苦,其实现在尿布皮炎比以前已经大大减少了。
杨娟 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红屁股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红屁股主要是由于新生儿皮肤对周围环境比较敏感,比如居住环境比较潮湿,或者是未及时更换尿布,局部长时间受到潮湿浸渍,加上新生儿皮肤比较嫩、比较薄,便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变差,所以容易出现红屁股现象。  如果症状不严重,家长应勤换尿布、保持局部干燥清洁。同时,也要?多痛风透气,可以有效缓解红屁股症状。
王耀邦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怎么办
  宝宝红屁股,俗称红屁股,是指皮肤受到不良潮湿或霉菌感染导致的临床症状,如果是单纯性由于潮湿引起的。则需要保持皮肤干燥,及时更换纸尿布或者将臀部通风,一段时间后即可自愈。  如果是由于霉菌感染引起的,则需要使用咪康唑、达克宁等抗霉菌软膏,日常需注意加强护理。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红屁股抹香油可以吗
  香油能够缓解红屁屁引起的不适,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不过由于红屁屁引起的原因比较多,比如尿布更换不及时、生理性腹泻或者母乳性腹泻等,想要有效防治宝宝红屁屁还要选用棉质舒适尿布。同时,也可以勤换、勤洗尿布保持屁屁干燥。  此外,尿布彻底清洗之后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大小便之后要清洁宝宝屁股保证小屁屁干燥避免潮湿。
司莉莉 副主任医师
南宁市中医医院 三甲
婴儿拉肚子红屁股怎么办
  婴儿出现拉肚子和红屁股症状比较多见,首先建议在肛门外周外用药物涂抹治疗,如喷洒康复新液或用鱼肝油软膏涂抹局部,能够缓解屁股红的症状;另外,平时一定要勤换尿布、保持患儿的臀部干燥,容易促进红屁股症状的恢复。  拉肚子时候可以给予孩子小儿止泻药物治疗,暂时不要让孩子吃奶,可以适量喝水,防止脱水和水电解质紊乱症状的出现。
王淑芬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宝宝红屁股是什么样子
  宝宝红屁股通常表现为边界比较清晰红斑或者是斑丘疹,表面比较潮湿,时而伴有脱屑,严重者可能会出现破损、糜烂,甚至引发感染,伴有分泌物渗出,宝宝会由于局部疼痛出现哭闹症状。如果家长不及时处理可继发霉菌感染或者是念珠菌感染,表现为红斑周围出现小红点或者是小浓点,应该引起家长注意,此时应该使用抗真菌药物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