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早期症状?

临床上患有卵巢癌的人在早期阶段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肿瘤不断的发展,大部分患者会伴有下腹部不适、食欲不振和腹胀疼痛等症状,也会出现腹胀、乏力和消瘦等现象;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小便次数增多、气短和不能平卧的症状,具体症状以实际表现为准。患者应调整好心理状态积极去医院肿瘤科就诊,可以实行手术以及放化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在此期间要坚持随访和复查。

发布于 2021-03-26   浏览658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肿瘤
腹胀,病证名。出《灵枢·玉版》、《灵枢·水胀》等篇。即腹部胀大或胀满不适。可以是一种主观上的感觉,感到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通常常伴有相关的症状,如呕吐、腹泻、嗳气等;也可以是一种客观上的检查所见,发现腹部一部分或全腹部膨隆。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吃什么药
上腹胀痛可以吃胃黏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促胃动力药等。根据上腹胀痛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 1.胃黏膜保护剂 如果患者感觉到上腹胀痛,那么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可以选择胃黏膜保护剂进行治疗,它的代表药物有硫糖铝分散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 2.胃酸抑制剂 若患者感觉上腹胀痛,还有可能是胃酸刺激导致,所以可以使用胃酸抑制剂缓解症状。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等。 3.促胃动力药 当患者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时,也可能出现上腹胀痛,所以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 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腹胀痛的感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这是怎么了
小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常和消化不良、积气、胃肠炎有关。 1、消化不良 与自己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吃的过多过快有关,可以用手掌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腹部胀气,也可以配合吃一些健胃消食片等帮助消化。 2、积气 天气过冷,遇冷吸入过多的冷空气,或者是吃了一些产气多的食物,比如萝卜,这时候要注意保暖,多喝水,适当的走动,促进排气。 3、胃肠炎 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颠茄片等对症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是怎么回事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可能是由胃肠道疾病、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胃肠道气体积聚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道疾病 如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影响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和吸收,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从而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2.胃肠道功能紊乱 如胃肠道功能紊乱综合征、食管反流病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乱,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3.胃肠道气体积聚 当进食过快、咀嚼不细、吃过饱等情况发生时,会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道寄生虫感染、胃肠道肿瘤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确认。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习惯,避免进食过快、过饱等不良习惯。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经常腹胀怎么调理
经常腹胀多由饮食积滞、脾胃虚弱等因素引起,可通过生活调整,或辨证服用香砂六君丸、枳实导滞丸等中成药的方式进行调理。 1.生活调整 经常腹胀的患者,应避免食用产气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烤肉、大豆等,饮食应以清淡、营养均衡为主。也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以加强消化能力,但切忌饱食后立即运动。 2.药物治疗 香砂六君丸具有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可用于脾虚气滞导致的腹胀、嗳气(打饱嗝)、食欲不振等症,孕妇禁止使用此药。枳实导滞丸具有消食导滞(促进食物消化)、清利湿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饮食积滞导致的腹胀、大便秘结等症,其禁忌尚不明确。 需注意,服药期间禁食生冷、油腻食物,对上述药物过敏者禁用。患者如需用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治疗。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心悸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从中医上讲,心悸胸闷气短多由于心气不足、心阳亏虚所致,归于胸痹、心痛的范畴,也就是西医上常说的冠心病。中医认为,气行则血行,由于气虚推动无力,导致气虚血瘀,心脉瘀阻,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另外寒主收引、寒易伤阳,寒凝脉泣,会出现血液瘀滞,瘀而不通,不通而痛。所以,有些病人还会出现胸部疼痛。治疗上就要应该温阳补气,行气补血、这样才能达到温通血脉,改善心悸胸闷气短、减轻疼痛的治疗效果。  治疗上可选用北京同仁堂中成药营心丹。营心丹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组成。人参能大补元气,补气温阳,且能扶助心气;丁香、肉桂则温肾助阳、温中散寒,通脉以止痛;牛黄、猪胆则清心化痰、开窍醒神;蟾酥强心开窍、解毒止痛;冰片芳香通窍、散郁止痛。全方可以温阳益气、温中散寒、镇静安神,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的功效,能够推动气血的运行,帮助疏通经络,改善心肌缺血,从而改善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王建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肾结石疼痛怎么办
  肾结石疼痛专业名词叫肾绞痛,这个疼很有特点,疼的时候要命,一旦过一会不疼了,会什么感觉都没有,跟正常一样,所以非常有特点,这种疼需要及时处理,因为实在太疼了。治疗的话有一套方案,比如好多药物的处理,如果药物效果不好,还会有手术的方法,比如放一个管子,有句俗话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卡在这儿不通了所以才疼,通过管子放进去以后,上下通了患者就会不疼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一旦有了问题及时到医院,有一套系统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
陈晓芹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通常会伴有腹部疼痛不适的症状,而且疼痛持续的时间特别长,还伴有月经紊乱以及子宫不规则出血等现象,如果病情不断加重,患者也有可能会伴有食欲下降以及明显消瘦等情况,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腹部包块、腹部积液,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排便困难以及便血等严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