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中期是什么症状,能治好吗?

部分中期直肠癌的患者,经过积极地对症治疗,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的,但是治愈还是比较困难的。直肠癌中期患者的症状主要包括排便习惯改变、粪便性状改变、粘液脓血便、里急后重、排便不尽、便意频繁、肛门下坠感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消化不良、间断性腹胀、腹部隐痛、消化不良以及腹部不适。还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症状,比如贫血、营养不良、乏力、低热、体重减轻等。部分继发感染地患者会出现发热、尿频、尿痛以及尿急的症状。

发布于 2021-04-21   浏览9952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腹胀
直肠癌是原发于直肠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属于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下坠有便意是怎么回事
肛门下坠有便意,可能是直肠炎、肛窦炎、痔疮等原因所造成的。 1、直肠炎 直肠部位受到细菌的感染所引起的,会使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泻、黏液便等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也有可能会出现肛门下坠有便意、大便失禁等现象。 2、肛窦炎 肛窦部位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所造成的,可能会出现排便不净、肛门下坠有便意、肛门瘙痒等现象。如果病情相对比较严重,也有可能会出现肛门疼痛、有血性分泌物等情况。 3、痔疮 直肠下端静脉充血肿大所造成的,部分患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现象。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排便疼痛、大便出血、肛门下坠有便意等情况。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吃什么药
上腹胀痛可以吃胃黏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促胃动力药等。根据上腹胀痛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 1.胃黏膜保护剂 如果患者感觉到上腹胀痛,那么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可以选择胃黏膜保护剂进行治疗,它的代表药物有硫糖铝分散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 2.胃酸抑制剂 若患者感觉上腹胀痛,还有可能是胃酸刺激导致,所以可以使用胃酸抑制剂缓解症状。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等。 3.促胃动力药 当患者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时,也可能出现上腹胀痛,所以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 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腹胀痛的感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女性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女性肛门下坠感可能是由直肠脱垂、子宫脱垂、直肠直肠膜突出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直肠脱垂 直肠壁弱化或肌肉松弛导致直肠下垂,进而压迫肛门,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多产妇、老年女性或长期便秘者。 2.子宫脱垂 子宫支撑组织松弛或损伤,导致子宫向下坠落,也会压迫肛门,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多产妇、经常提重物的女性或肥胖者。 3.直肠直肠膜突出 直肠直肠膜被压迫或向外突出,也会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直肠癌、肛门周围脓肿等疾病。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肛门周围神经痛、肛门瘙痒症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这是怎么了
小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常和消化不良、积气、胃肠炎有关。 1、消化不良 与自己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吃的过多过快有关,可以用手掌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腹部胀气,也可以配合吃一些健胃消食片等帮助消化。 2、积气 天气过冷,遇冷吸入过多的冷空气,或者是吃了一些产气多的食物,比如萝卜,这时候要注意保暖,多喝水,适当的走动,促进排气。 3、胃肠炎 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颠茄片等对症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不良吃什么中药
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部不适症,患者会有腹胀、打嗝、食欲不振、恶心反胃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益胃汤、香砂六君子汤、柴胡疏肝散等中药治疗。 1、益胃汤 益胃汤的中药方成分有沙参、麦冬、石斛、佛手、玉竹、绿梅花、乌梅、生地、炒谷芽等,可以用于治疗消化不良患者,但是患者必须要遵循医嘱用药。 2、香砂六君子汤 香砂六君子汤中药方成分有党参、白术、茯苓、半夏、木香、甘草、陈皮、砂仁、炒谷芽、炒麦芽、后下、鸡内金等,针对消化不良有改善作用,但在服用之前应该先咨询医生,不可盲目用药。 3、柴胡疏肝散 柴胡疏肝散的中药方成分有柴胡、白芍、香附、陈皮、乌药、槟榔、后下、枳壳、木香、沉香、甘草等,对改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帮助,但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遵循医嘱用药。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是怎么回事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可能是由胃肠道疾病、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胃肠道气体积聚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道疾病 如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影响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和吸收,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从而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2.胃肠道功能紊乱 如胃肠道功能紊乱综合征、食管反流病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乱,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3.胃肠道气体积聚 当进食过快、咀嚼不细、吃过饱等情况发生时,会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道寄生虫感染、胃肠道肿瘤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确认。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习惯,避免进食过快、过饱等不良习惯。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经常腹胀怎么调理
经常腹胀多由饮食积滞、脾胃虚弱等因素引起,可通过生活调整,或辨证服用香砂六君丸、枳实导滞丸等中成药的方式进行调理。 1.生活调整 经常腹胀的患者,应避免食用产气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烤肉、大豆等,饮食应以清淡、营养均衡为主。也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以加强消化能力,但切忌饱食后立即运动。 2.药物治疗 香砂六君丸具有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可用于脾虚气滞导致的腹胀、嗳气(打饱嗝)、食欲不振等症,孕妇禁止使用此药。枳实导滞丸具有消食导滞(促进食物消化)、清利湿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饮食积滞导致的腹胀、大便秘结等症,其禁忌尚不明确。 需注意,服药期间禁食生冷、油腻食物,对上述药物过敏者禁用。患者如需用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左中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胃肠功能紊乱、胃肠道感染或肠道梗阻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功能紊乱 可能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当、情绪波动等原因导致的。胃肠道的消化和排泄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肠道气体积聚,从而引起腹胀和不适感。 2.胃肠道感染 可能是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感染会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引起肠道炎症和水肿,进而导致腹部不适、腹泻、腹胀等症状。 3.肠道梗阻 可能是由于肠道狭窄、肠套叠等原因导致的。梗阻会导致肠道积聚大量气体和液体,引起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胰腺炎、肠易激综合征等。如果腹胀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王宏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三甲
直肠癌肝转移的局部治疗都有哪些
  结直肠癌肝转移应该是异质性非常强的疾病,有相当一部分患者通过积极的治疗能够获得局部治疗的机会。随着近年来局部治疗手段的进步,以及国际指南的进展,现在结直肠癌肝转移的局部治疗已经逐渐由过去单纯的手术扩大到手术、消融、SDRT以及介入治疗这一些手段。  对于这些手段应该如何来选择?对于可获得治愈的患者来说,首选的手段还是要进行外科切除。因为文献的报道,外科切除会获得最好的长期生存。对于一些患者没有机会接受外科手术,但是能通过一些局部治疗手段转化为能局部治疗,还是应该积极进行一些局部治疗。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肝体积不够,没有办法接受所有病灶切除,完全可以接受外科手术联合其他手段,比如说消融、sdrt的治疗,以期达到局部完全控制的目标,延长患者的生存,甚至获得治愈。
王宏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三甲
直肠癌出现肝转移之后还有治疗可能吗
  结直肠癌在我们国家发病率是一个持续上升的状态,根据国际的文献,还有国内的一些数据统计,大概一半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肝转移。一旦出现肝转移是否就意味着进入到晚期没有治疗的机会?实际上随着近30年外科技术还有药物的发展,结直肠癌肝转移,还是有机会获得延长生存甚至或者治愈的机会。按照国际上的一些现在目前文献报道,结直肠癌肝转移,如果有机会接受局部治疗,大概有20%左右的患者可能会活过10年,有40-50%的患者可能会活过5年。  如果很不幸罹患了结直肠癌肝转移,首先不要放弃治疗,要进行一个精准的评估,并选择后续合适的治疗手段。如果能达到一个局部治疗,达到NED的状态,结直肠癌肝转移还是非常有机会获得长期生存的。
刘秀萍 主任医师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为什么肾坏了会贫血
  大多数人对肾脏的认识局限于“污水处理厂”,认为肾脏只是个排泄人体水分和毒素的器官,大大低估了肾脏的实力,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肾性骨病都是肾功能受损后引起的常见的疾病,从这些疾病名称当中,肾功能受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其实损伤是多系统的疾病,会引起肾性贫血,导致病人出现乏力、面色苍白,眼睑和正常人比较会发现颜色比较浅,伸出指甲也是比较苍白的,所以在这个时候要关注是否有肾性的贫血。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
朱江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格子状角膜营养不良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格子状角膜营养不良是一种遗传性角膜疾病,常常是双眼同时发病,遗传方式通常为常染色体显性或者是隐性遗传,目前临床上研究发现主要与四种基因突变有关。临床上主要症状表现为患者视力下降,同时伴有畏光、流泪等刺激症状,晚期还会出现角膜知觉减退,角膜上皮糜烂,在裂隙灯显微镜下检查可以发现在角膜浅层有细丝状、格字样折光物质沉积。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新生儿胃肠功能低下,消化不良表现以腹胀、阵发性哭闹或者烦躁、食欲不振、便秘、腹泻为主要症状。腹泻大便呈稀水样或者稀糊状,带有不消化的奶瓣等。  另外,新生儿消化不良还可以伴有嗜睡、精神倦怠、乏力、生长发育迟缓等。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相关症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