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膀胱癌的症状?

女性患有膀胱癌会出现无痛性肉眼血尿,血尿常常呈间歇状态,可以持续数日或者是数月不等;膀胱刺激征也是膀胱癌临床症状。如果肿瘤长在膀胱三角区、膀胱颈部位,可能还会出现排尿困难,病情严重时还会发生尿潴留。膀胱肿瘤长在输尿管口、浸润阻塞输尿管口,会引起肾积水,也会出现腰酸背痛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出现以上不适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做膀胱镜检查、尿液检查、超声检查、核磁共振等检查确诊。

发布于 2021-04-28   浏览954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肿瘤
膀胱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发病部位在膀胱,高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按照组织来源、治疗模式以及疾病预后可分为多种类型。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尿检查哪些项目
血尿检查的项目包括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血小板计数、血液生化指标等多项指标。血红蛋白是血液中携带氧气的主要蛋白质,血红蛋白浓度的变化可以反映贫血的情况。白细胞计数用于评估机体免疫状况,白细胞计数高可能表明身体正在抵抗感染或炎症。血小板计数用于评估血液凝固功能,血小板计数低可能导致出血倾向。血液生化指标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等多项指标,可以反映肝肾功能是否正常,血脂是否过高等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血尿检查前需要空腹,并且避免过度劳累、饮酒等影响检查结果的行为。如果有特殊情况(如怀孕、患有疾病等),需要告知医生。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前列腺增生会引起血尿
前列腺增生是否会引起尿血,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病情较轻,前列腺增生的情况不明显,此时仅会出现尿道压迫现象,发生轻微尿急、尿频、尿不尽等现象,一般不会引起尿血。若患者的病情较重,前列腺增生的情况比较明显,导致尿液滞留尿道部位,滋生细菌。细菌侵犯尿道黏膜,引起尿道黏膜破损,导致血液渗出,此时会出现尿血的现象。 发生前列腺增生后,可通过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切开术、经尿道激光手术等手术方式切除前列腺病变部位。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急性尿潴留怎么治疗
急性尿潴留可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具体解释如下: 1.一般治疗 发生本病后,患者应该及时休息,避免跑步、跳绳、打篮球等,以免膀胱压力增大,引起膀胱破裂。 2.物理治疗 还可通过听水声、按摩、温水浸泡等方式促使尿道括约肌松弛,有利于促进排尿。 3.手术治疗 若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本病,也可通过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切开术、经尿道激光手术等手术方式将增生的前列腺切除。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哪些情况可能出现尿血
剧烈运动或患有急性肾小球肾炎、尿道结石等疾病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尿血。 1、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后肾脏的血管会发生扩张,使得血液重新进入肾脏,增加了肾小球的过滤压力,使得大量红细胞释放到尿液中,进而出现尿血的情况。 2、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肾小球滤过功能会受损,可造成红细胞和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漏出,从而导致尿血的出现。 3、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进入尿道时,尖锐的边缘和尖端很容易刮擦尿道壁,造成尿道口创伤和出血,继而出现上述症状。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尿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引起拉血尿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肾脏损伤、泌尿系统结石、狼疮性肾炎等因素有关。 1、肾脏损伤 当肾脏因外界暴力冲击而发生机械性损伤,导致肾脏血管破裂出血,便会引起拉血尿的症状。 2、泌尿系统结石 如果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结石移动过程中可能会对泌尿道黏膜上皮造成损伤,从而引发出血,导致拉血尿血。 3、狼疮性肾炎 如果患有狼疮性肾炎,由于免疫系统异常,导致机体产生针对肾脏组织的抗体,从而引起肾脏损伤,进而诱发尿血的症状。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血尿酸是什么
血尿酸即尿酸,是大生化检查中的肾功能项目。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血清尿酸浓度的高低取决于体内嘌呤合成量、食入量和尿酸排出量之间的平衡状态。通过酶法检测时,尿酸的正常值是男性150~416μmol/L,女性89~357μmolL。若高于正常值,则提示患者可能出现单纯性高尿酸症、痛风及肾炎等疾病。而低于正常值时,则认为患者出现肝坏死、肝豆状变性等情况。 一旦发现尿酸异常,需及时就诊,以免影响患者的预后。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上厕所尿道痛尿血是什么情况
上厕所尿道痛尿血可能与尿道炎、尿道结石、肾炎等原因有关。 1.尿道炎 当尿道受到炎症刺激时,尿道壁会充血水肿,刺激周围的末梢神经,引发疼痛。严重时,尿道黏膜会破溃流血,导致尿血。 2.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是指在尿道内形成的小颗粒或结晶体。当结石移动或阻塞尿道时,会引起尿道刺激和损伤,导致尿道痛和尿血。 3.肾炎 当肾脏受损时,尿中的血液成分可能渗漏到尿液中,导致尿血。尿道痛可能是由于肾脏炎症导致尿液中存在炎症介质刺激尿道壁所致。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女性不痛不痒尿血什么病
女性不痛不痒尿血的原因可能有多种,包括肾小球肾炎、凝血功能障碍、狼疮性肾炎等。 1、肾小球肾炎 肾小球肾炎与遗传、感染、免疫等因素有关,患者主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症状,一般不痛不痒。 2、凝血功能障碍 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会出现自发性出血,如果泌尿系统自发性出血,则会出现尿血症状,且没有疼痛、瘙痒等症状。 3、狼疮性肾炎 狼疮性肾炎属于免疫系统疾病,会引起的肾脏损伤,进而出现尿血症状。但是患者一般不会感觉到疼痛或瘙痒。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什么原因会引起女性尿血
女性尿血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以及泌尿系统肿瘤等原因造成的。 1、泌尿系统感染 如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病原体会刺激局部黏膜,导致黏膜破裂出血,从而出现尿血的情况,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 2、泌尿系统结石 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以及尿道结石等,结石移动时,可能会划破局部黏膜,导致出现尿血的情况。 3、泌尿系统肿瘤 如膀胱癌、肾癌、尿道癌等,当肿瘤细胞侵袭周围组织时,会导致毛细血管破损的情况,从而导致尿血。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女性尿潴留是什么症状
女性尿潴留是指尿液无法完全排空,尿量减少或无尿,可能伴随尿急、尿频、尿失禁等症状。女性尿潴留是一种泌尿系统常见疾病,常见于妇科手术或子宫脱垂、子宫颈癌、膀胱颈部梗阻等原因所致。其症状主要包括: 1.尿量减少或无尿 患者可能感到膀胱未排空,但尿量不足或者完全无尿。 2.尿急或尿频 膀胱内残余尿量导致患者频繁小便或者尿急。 3.尿失禁 膀胱内压力过大容易引起尿失禁。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尿潴留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容易导致尿路感染等并发症,及时就医是关键,应及早就诊,治疗应该根据病因进行。
赵海腾 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三甲
小儿肾积水的手术成功率
  小儿肾积水主要是在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所引起的肾积水来说,手术方式现在目前越来越多的都固定在离断式肾盂整形手术上,这种手术效果是非常好,成功率可以达到95%以上,因此整体的效果是比较满意。  在小朋友肾脏积水对肾脏功能产生进一步危害之前,如果及时的采取了必要的手术干预,那时候小朋友肾脏积水的程度,包括肾功能的恢复都会非常良好。在手术以后小朋友手术的效果是不是比较满意,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手术后肾盂积水的状态是否能够保持稳定,还有一个就是手术以后肾脏功能是否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状态,不再持续下降,这两个点是决定肾盂积水手术成功与否的主要的评价点。对于如何能够判断肾脏积水手术是否成功,医生都是从这两点上进行跟踪和检测的,因此需要家长和医生之间进行长期的密切配合和协作。
赵海腾 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三甲
小儿肾积水严重吗
  小孩肾积水绝大多数都是发生在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梗阻引起一种积水情况,这种情况处理起来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是十分复杂,进展程度往往会根据小朋友梗阻程度以及病变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病变程度比较重,梗阻时间比较长,经常发生一些感染,势必会对肾脏的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对于重度的肾积水、有症状的肾积水、有腹痛,甚至呕吐、血尿、有脓尿尿路感染这些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在随访过程中发现有肾积水突然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也要建议小朋友到医院里来进行复查。如果医生在复查过程中发现了积水的持续进展或者其他的不利的表现出来,这时候希望能够尽早进行干预和处理的。
赵海腾 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三甲
小儿肾积水术后多久恢复
  小儿肾脏积水在经历过肾盂整形手术以后恢复时间往往是比较短,一般情况下伤口愈合大多数在一周以内就完成了。对于手术以后所放置的支架管、引流管情况,根据不同的时限,需要采用一些不同的时段进行处理。  手术以后会经常放置肾盂输尿管的支架管,支架管大多数保留在一个月到三个月之间,一般都在三个月以内拔除掉。小朋友在带管期间,希望能够尽量减少比较剧烈的活动,以免支架管产生移位、脱落。术后的随访过程中,还会对小朋友的肾脏积水的状态进行跟踪随访,来进一步评价肾积水的稳定情况以及管道的位置。在整个随访过程中,医生还会根据小朋友随访结果所产生的一些不同来采取相应的措施,评价小朋友目前的状态,必要的时候还会建议小朋友进行相应的处理。
崔方博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膀胱癌属于什么癌症
  膀胱癌属于泌尿系统癌症的一种,是发病率较高的泌尿系统癌症。对于出现全程血尿的患者,需要高度警惕是否为膀胱癌。应当尽早行膀胱镜检查,如果在膀胱镜下发现膀胱内异常占位,需要取病灶组织送病理检查,即可明确是否为膀胱癌。一经确诊为膀胱癌,应积极行手术治疗。
崔方博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膀胱癌怎么检查出来
  膀胱癌最终应通过病理检查明确诊断,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恶性肿瘤中较为常见一种,常见病理类型包括鳞癌和移行上皮癌。在影像学检查中,膀胱癌患者可以出现膀胱壁局部异常增厚等真相。对于出现全程血尿等症状患者需考虑膀胱癌可能,此时应尽早进行膀胱镜检查,膀胱镜下可以发现膀胱内异常占位,对占位组织可以取病理明确诊断。
童鹏 副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三甲
小儿轻度肾积水的范围
  儿童轻度肾积水,需要通过B超或CT来进行确诊。轻度肾积水其肾盂扩张比较窄,往往在1.2厘米以下,考虑为轻度症状,这种情况可以动态观察。同时,应寻找引起肾积水病因,主要是由于肾盂和输尿管堵塞而导致。  因此,对于轻度肾积水,患者应定期进行复查。如果没有出现临床症状,则不需要进行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