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引起的眩晕怎么办?

缺铁性贫血引起眩晕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治疗,比如硫酸亚铁或者右旋糖酐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若明确是巨幼细胞性贫血引起的眩晕,则建议肌肉注射维生素B12或者口服叶酸缓解不适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贫血患者应避免进行过度剧烈的运动,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出现眩晕、头痛、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

发布于 2021-05-27   浏览997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体检
缺铁性贫血是由于机体缺乏铁离子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引起的一种贫血,较为常见,多数可得到治愈。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体检时怎么检查肛门及外生殖器
体检时可以通过外观检查、指诊、医学仪器检查等方式检查肛门及外生殖器。 1、外观检查 医生会先对外生殖器进行外观检查,包括尿道口和阴茎等部位的观察。初步判断是否存在感染、外伤等异常。 2、指诊 医生会进行局部指诊观察肛周、会阴等部位有无结节或肿块,必要时会进行直肠指检,检查肛门内部是否有异常。 3、医学仪器检查 体格检查存在异常的患者需要进行超声、CT等检查确定肛门、阴茎、阴囊有无病变。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头痛发烧什么原因
儿童头痛发烧可能是由感冒、流感和中耳炎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一种流行性呼吸道疾病,它的主要症状为喉咙痛、流鼻涕、咳嗽和发烧。感冒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染,头痛和发烧是感冒的常见症状之一。 2.流感 流感是一种由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其常见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咳嗽、乏力和肌肉疼痛等。流感通常比普通感冒更为严重,容易引起并发症。 3.中耳炎 中耳炎是指中耳腔内的组织发炎和充液,它会引起耳朵疼痛、发烧和头痛。中耳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儿童因为耳道比较短、细,容易引起炎症。除了上述引起头痛和发烧的原因外,其他可能原因还包括脑膜炎、疟疾、结核等疾病。如果病情严重,建议及时就医。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龟头痛考虑是外伤、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过敏等因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外伤 龟头过度摩擦、挤压、撞击等,可损伤龟头黏膜,引起龟头痛。 2、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 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考虑是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患者龟头黏膜受到炎性因子的刺激,可导致龟头充血水肿,出现疼痛感。 3、过敏 患者对避孕套、沐浴露、肥皂等过敏,可引起龟头过敏反应,出现疼痛、红肿、瘙痒、水疱等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早期会头晕头痛
肺癌早期是否会头晕头痛,一般与具体情况有关。 如果患者体质较好,发现肺癌早期后立即寻求医生帮助,减慢癌细胞增殖,不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也不会造成脑部组织处于缺血和缺氧的状态下,此时一般不会引起头晕与头痛。如果患者体质较好,发现肺癌早期后也未引起重视,导致癌细胞在体内不断地增殖,容易造成病灶体积增大,可能会压迫周围血管,引发脑部血液供应不足,此时通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等异常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吃什么补得最快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临床一般没有明确吃什么补得最快,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可以通过适当的进食母乳、配方奶、补铁药物等促进恢复。 1、母乳 母乳中的铁、蛋白质和维生素B12等成分,能够较好的帮助宝宝补充营养和缓解贫血症状。 2、配方奶 如果宝宝不能通过母乳获取足够的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意见下使用适当的配方奶来增加宝宝的营养摄入。 3、补铁药物 也可以秉承医生的意见使用富马酸亚铁、硫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贫血情况。 建议宝宝贫血,应根据医生的指导适当调整日常的饮食,并避免过度补充营养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女性备孕前需要做哪些体检
女性备孕前需要进行一般检查、血生化检查等。 1.一般检查 包括体重、身高、妇科检查、子宫附件及乳腺B超、白带常规、宫颈癌筛查、心电图、血压等。 2.血生化检查 血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等,甲状腺功能、传染病,如艾滋病、梅毒、乙肝等,以及血型、性激素六项、优生四项(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等检查。 女性在备孕前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主要是为了优生优育。但是,由于检查的项目检查时间不同,而且血生化检查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空腹,建议先去医院就诊,咨询注意事项。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怎么回事
龟头痛可能是包茎、龟头炎、尿道结石等原因引起的,相关解释如下所示: 1.包茎 包茎会引起包皮过紧,导致龟头不能充分暴露在外,使尿液、污垢和细菌滞留在其中刺激龟头,引起疼痛不适感。 2.龟头炎 龟头炎会使龟头部位滋生较多细菌,刺激龟头黏膜,导致黏膜充血、水肿、渗出,引起明显的疼痛感。 3.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可嵌顿在尿道部位,导致尿流受阻,促使局部压力升高,引起龟头、会阴部位疼痛。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吃母乳贫血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出现贫血的情况,可采取调整喂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调整喂养方式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建议增加母乳喂养频率和时间,母乳妈妈也需适当增加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以确保乳汁质量,使宝宝获得足够的营养。 2、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进食辅食,可让其适当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肝脏以及绿叶蔬菜等。可将辅食做成泥状或糊状,易于宝宝进食。 3、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缺铁症状明显,必要时可遵医嘱选择含铁的药物治疗,比如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以及右旋糖酐铁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满月体检项目有哪些
新生儿满月体检主要项目包括:体重,身长,头围及全身体格检查等。 1.体重 体重为各器官、系统、体液的总重量,易于准确测量,是最易获得的反映儿童生长与营养状况的指标。 2.身长 身高(长)身高指头部、脊柱与下肢长度的总和,新生儿通常是仰卧位测量,称为身长。 3.头围 头围的增长与脑和颅骨的生长有关。及早发现是否有脑发育不良或脑积水等。 4.全身体格检查 心肺等功能检查,听诊心脏是否有杂音等。 新生儿满月体检,系统了解宝宝此阶段的生长情况化,以便能及时发现生长异常。但各个医院和地区会有所差异,具体咨询当地医院。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临床上并不存在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的说法,两岁宝宝贫血一般可以适量吃猪肝、红枣等食物,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血。 1.猪肝 猪肝富含铁元素,而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对于血液的正常运输和供氧至关重要。摄入足够的铁能够促进血液生成,所以宝宝应适量吃猪肝。 2.红枣 红枣中富含维生素,有助于促进铁的吸收及利用,宝宝适量吃对于改善贫血有益。 3.小儿硫酸亚铁糖浆 若贫血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充,改善缺血的状态。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李云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三甲
胸片体检是否有可能漏诊早期肺癌
  胸片如果是一些小的肺结节,尤其是磨玻璃结节,胸片如果说发现不了是完全有可能。有的很多经过手术证实是肺癌的病人,回过头看术前的胸片,还是看不见,就是发现不了。这个跟技术本身是有关系的,胸片好比就是把一个三维的一个人变成一个二维了,是一个降维处理了。人体有皮肤,有骨骼,有肺,还有肌肉,是一个立体的这样一个结构,胸片就是把这些立体的结构压在一张平面上,变成一个二维的结构,这样就一定会造成很多的结构的这种重叠,软组织、肌肉、骨头,包括肺都重叠在一块儿了,重叠在一块儿的结果那就不太容易看得清。  胸部肺的密度是最低的,因为肺里边99%都是气,相对而言骨头、肌肉,它的密度都远远要高于这个肺的密度,高密度的东西挡住低密度的东西这是很容易的,所以说这个方面,胸片有先天不足。
李云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三甲
什么样的人需要去做肺癌体检
  现在体检就是用CT照一下也有一定的辐射方面损害,所以也不是说每一个人都需要这么频繁的去体检。根据经验,肺癌毕竟还是一个趋向老年性的疾病,应该还是中老年人患病率比较多,虽然在临床上也已经发现有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肺癌患者,但是毕竟还是相对少,所以经验来看,建议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推荐可以每年进行一次CT的体检,完全就可以了。  年轻人,包括中青年,也不是说没有体检的需要或者没有体检的机会,其实我们从小就有体检,比如说升学的时候,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以及入职以后,其实都有体检,但这些体检习惯上还是胸片或者那个胸透,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讲,只需要在阶段性的体检的时候,换成CT完全就可以了,其实这个时间段也刚好合适。作为年轻人大概3~5年进行一次体检,时间段也合适,也不需要单独的去花时间跟精力做这个事。
胡勇 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体格检查方法
  强直性脊柱炎一般主要检查脊柱的活动度,还有胸廓的扩张度等,其中包括脊柱侧弯试验,胸廓扩张试验、Schober试验、指地试验等,这些体格检查都可以发现一些炎症的体征。若是通过体格检查发现存在异常情况,还需要做影像学检查来明确。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贫血怎么办
  婴儿贫血,首先需要明确贫血的原因,而贫血原因大多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是否有机磷疾病,或者是由于严重的挑食所引起的红细胞产生较少,第二类是是否有失血,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失血量增多,第三类是没有什么其他疾病导致的红细胞破坏增多,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来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婴儿贫血都是由于孩子挑食所导致的,此时家长需要改善孩子的饮食习惯,如果贫血严重,还需要口服铁剂来进行补铁治疗。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咳嗽头疼是怎么回事
  咳嗽头疼与咳嗽牵扯引起的神经性头疼有关,而咳嗽头疼常见于感冒。通常感冒可以引起头疼,而咳嗽可以加重头疼。感冒又称为急性鼻炎且起病较急,主要表现为鼻部症状,如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以出现为咳嗽、咽干、咽痒或烧灼感等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