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为什么会时常感到饥饿?

糖尿病人会经常感觉到饥饿,首先需要考虑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糖分还没有及时的被身体所吸收,就已经出现了饥饿的症状,其次就是糖尿病人的胃火比较旺盛,容易导致饥饿,还有需要考虑是因为夜间低血糖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引起的饥饿,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时的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胰岛素的注射合或者定时定量的服用相应的药物,日常饮食不要摄入过多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

发布于 2018-03-14   浏览8.1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胃火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脾虚胃火旺能吃什么
脾虚胃火旺的患者可以吃一些食物和药物,有助于改善病情。 1、食物 脾虚胃火旺的患者脾胃功能较差,应保持饮食清淡,可选择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条、白肉、鸡蛋、豆腐等。另外,患者还可适量吃白扁豆、薏仁、莲子、芡实、山药、苦瓜以及绿豆等食物,具有健脾养胃、清热去火的效果。 2、药物 如果脾虚胃火旺的症状相对较重,必要时还可遵医嘱选择一些具有补益脾胃、清热降火的药物进行调理,比如参苓白术散、香砂养胃丸、牛黄清胃丸等,有助于改善食欲不振、口干舌燥和大便干结等症状。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胃火怎么办
有胃火的患者可以采取饮食调理、情志调理、药物治疗等方法处理。 1、饮食调理 控制饮食量,避免暴饮暴食。选择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绿叶蔬菜、稀粥、面条等,避免过度摄入辛辣、油腻的食物,如辣椒、油炸食品等。 2、情志调理 学习放松技巧,如深呼吸、冥想等,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3、药物治疗 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选用清热解毒、养阴润燥的中进行调理,如黄连、黄芩、黄柏、甘草、沙参、麦冬等。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糖尿病人可以吃羊肉吗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羊肉,但需要注意适量和控制烹饪方式。 羊肉中的糖分和脂肪含量相对较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适量吃不会对病情造成较大影响;其次,羊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适量吃还可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保证营养均衡,维持身体健康。但是,在进食羊肉时,应避免摄入过多,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油腻和添加较多调味品,以免增加胃肠负担。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糖的人会得高血压吗
低血糖的人是否会得高血压需要由具体情况决定。 低血糖是指血糖浓度过低的情况,多与降糖药物使用不当、饮食不当等因素有关。低血糖本身不会引起高血压,如果患者不存在高血压家族史、高脂血症、主动脉缩窄等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不会发生高血压。但如果存在以上危险因素,则有一定几率会发生高血压。 低血糖患者应养成定时、定量进食的习惯,并积极监测血糖水平,评估疾病治疗情况。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胃火大的症状是什么
脾胃火大的症状有腹胀、口臭、口舌生疮等。 1.腹胀 患者出现脾胃火大的情况时,可能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导致食物长时间在胃肠道中滞留,使其出现腹胀的症状。 2.口臭 食物在患者的胃肠道中滞留,可能会导致较多的细菌滋生,食物被细菌分解、发酵,容易产生较多的气体,引发口臭的症状。 3.口舌生疮 患者的脾胃火大时,可能会造成火气上炎,导致虚火内生,此时则会出现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的症状。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下牙痛是肝火还是胃火
下牙痛可能是肝火,也可能是胃火。 肝火和胃火都可以影响牙齿健康。比如当体内肝火比较旺盛时,如果肝火得不到遏制,可能会上扰头面部,从而引起下牙痛的表现,患者还可伴随口苦咽干、胁肋胀痛、急躁易怒等症状。另外,由于火热炽盛,在胃内壅滞引起胃火旺盛时,胃火会循阳明经上炎,熏灼腐蚀牙体,也可导致下牙痛,多伴随牙龈红肿、烧心反酸、消谷善饥、大便秘结等症状。除肝火和胃火外,其他因素和病症也可引起下牙痛,比如年老体虚、寒热刺激以及风热侵袭、肾阴亏损等。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胃火怎么调
胃火的调理方法有改善饮食、适当按摩、服用药物等。 1.改善饮食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多吃冬瓜、丝瓜、苦瓜等寒凉性的食物,避免胃火过重。 2.适当按摩 患者坚持对内庭穴进行按摩,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调理脾胃,加快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减轻牙龈肿痛、口臭等不适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以按照医生的要求使用加味左金丸、牛黄清胃丸、清火栀麦片等药物,有助于清胃泻火,缓解口舌生疮的症状。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小孩肺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肺胃火旺即肺火旺、胃火旺,具体的症状如下: 1、肺火旺 小孩可能会出现发热、口渴、咳痰色黄、咽喉肿痛、大便秘结、小便短赤、口舌生疮、舌红苔黄等症状。 2、胃火旺 小孩可能会出现牙龈肿痛、口臭、口干、嘈杂易饥、便秘、烦热、牙疼、牙宣出血、颐肿、面赤、口苦等症状。 如果小孩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同时家长需要给孩子多喝水,吃些润肺的食物,如梨子、蜂蜜等,以帮助孩子的身体排出毒素。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治疗胃火大用什么药效果好
可用于清胃火的中成药有清火胶囊、清胃黄连丸、白清胃散、唇齿清胃丸等。 1.清火胶囊 药物含黄连、麦冬、黄芩等成分,具有清热泻火、滋阴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肺胃火盛、阴津亏损证,症见口干口苦、口渴咽痛、牙龈肿痛、大便干结、小便黄等。 2.清胃黄连丸 本药含有黄连、石膏、桔梗等成分,可清胃泻火、解毒消肿,常用于肺胃火盛所致的口舌生疮、齿龈及咽喉肿痛等。 3.白清胃散 本品具有清热、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胃火上升所致的牙龈疼痛、口舌生疮等。 4.唇齿清胃丸 本品具有清泻胃火的作用,常用于因胃火所致的牙龈肿痛、口干唇裂、咽喉疼痛等症状。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小孩胃火大怎么办
小孩胃火大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按摩理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 1、一般治疗 家长应避免给孩子吃过多辛辣、油腻的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姜、葱、蒜等。同时需要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助于减轻口腔不适、胃部灼热等症状。 2、按摩理疗 小孩可以配合医生按摩中脘、胃俞、天枢等穴位,可以起到和胃降逆、通调腑气的作用,能够减轻胃火。 3、药物治疗 小孩可以配合使用牛黄清胃丸、清胃散、黄连上清丸等中药方剂清胃泻火。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哪些生活习惯易引发糖尿病
  生活习惯最常见的是吃得多动得少,吃得多特别是年轻的、中年人,胃口都很好,吃得多,胃口大,到外面应酬,但运动少是更加重要的,现在普遍人群运动都少,大家出门开车,没有车就是坐车,导致动腿动得少。  青少年有时小胖子多,都是因为运动得少,成天学习,学校普遍体育课也少,平时也玩得少,家庭作业多,所以胖子很多,就容易得糖尿病。
武晋晓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三甲
1型糖尿病为什么会发生低血糖
  1型糖尿病患者自身的胰岛素一点都不分泌,所以自身的调节能力基本上没有,而2型糖尿病自己还可以分泌胰岛素,所以血糖低的时候,自身胰岛素不分泌或者少分泌,血糖高时可以再分泌胰岛素。  而1型糖尿病,一旦当外源性的变化有一点点变化,可能都会严重影响到血糖的变化。比如胰岛素多打了一个单位,血糖可能立即就低了,比如少吃点东西或者活动量稍微大点,可能血糖也会低。  1型糖尿病血糖波动特别大,特别容易出现低血糖,有时候还特别容易出现高血糖。
马卫国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糖尿病会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吗
  糖尿病有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可能,糖尿病患者出现男性性功能障碍是很常见现象,据统计男性,尤其是稍微年龄大一点的糖尿病患者,60%到70%都有勃起功能的障碍。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包括:  第一、动脉病变,糖尿病患者有动脉硬化导致供应阴茎的血流减少。  第二、神经病变,在阴茎血液充盈的情况下发生障碍,导致不容易勃起或者勃起的程度比较差。  第三、心理障碍,患糖尿病后,患者心理上不想有性生活,也可能导致勃起功能有障碍。所以糖尿病患者有男性勃起的功能障碍是很常见的现象,建议患者不要忽视,要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仲美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可能会出现食欲增加或者是饮水增多。  第二、上厕所次数比较多或者是尿床。  第三、突然的消瘦。  第四、突然出现了疲乏无力。  第五、经常出现腹痛、呕吐。  第六、如果有伤口感染或者并发感染性疾病,一般不容易愈合。
周晓燕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
  妊娠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豆浆,但是豆浆是里面不能加糖。豆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控制之后的一些营养元素补充。  但豆浆应该是自己手磨的这种豆浆,不是外边销售的有糖豆浆或者有其他添加剂的豆浆,有添加剂的豆浆对身体不好。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妊娠糖尿病能吃板栗吗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是血糖能够通过饮食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少量进食板栗。因为板栗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所以要适当控制量,应少量食用。  另外,食用后也要适当减少进食其他碳水化合物。但如果血糖很高,并且需要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则尽量少吃这类高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