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可不可以吃藕?

减肥期间可以吃藕。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且热量相对较低,减肥期间适量进食莲藕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其次,莲藕也具有清热凉血、通便止泻的功效,可以缓解热性病症引起的口干舌燥、鼻出血等。由于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食物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因此,莲藕也具有辅助减肥的效果。

发布于 2021-10-12   浏览420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性病
鼻出血主要是指鼻腔和周围的组织血管破裂,血液可从鼻孔流出或流入口咽部。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半夜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半夜流鼻血可能是环境刺激导致的,也可能与鼻炎、鼻腔外伤等疾病有关。 1、环境刺激 在干燥的环境中,宝宝鼻腔内的黏膜会变得干燥,容易发生破裂而出现鼻血。 2、鼻炎 宝宝如果患有鼻炎、过敏性鼻炎等相关炎症性疾病,鼻腔内的黏膜会因为持续受到炎症刺激而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3、鼻腔外伤 宝宝用力抠鼻或家长频繁清洁宝宝鼻腔,易导致鼻腔黏膜受损,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晚期鼻出血怎么治
肺癌晚期鼻出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鼻腔清洁和湿润,避免挖鼻孔等行为,以减少鼻出血的风险。 2、对症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压迫止血,还可以通过采用激光、电凝等物理方法进行止血。 3、对因治疗 肺癌晚期癌细胞出现转移会出现鼻出血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采取放射治疗,来抑制癌细胞发展,从而减轻出血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突然流鼻血怎么办
小孩突然流鼻血的处理方法包括调整体位、压迫止血、冰敷、药物治疗等。 1、调整体位 发生流鼻血后,家长应叮嘱小孩身体略微前倾,保持坐直的姿势,避免头后仰,以免血液倒流,发生呛咳、窒息的情况。 2、压迫止血 小孩流鼻血时,家长还可以帮助小孩适当压迫鼻翼,然后用纸巾、棉签等堵住鼻腔,以增加血流阻力、减少血液流出。 3、冰敷 同时,还可以对小孩鼻梁部位进行适当冷敷,起到收缩血管、减少出血的作用。 4、药物治疗 如果出血量较多,可以遵医嘱使用氨甲苯酸、氨甲环酸、酚磺乙胺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止血的作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六岁的宝宝老是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流鼻血一般是指鼻出血,六岁的宝宝老是鼻出血的原因一般包括空气干燥、经常挖鼻孔、鼻血管瘤等。 1.空气干燥 若宝宝常处于干燥的空气中,会导致鼻腔黏膜失去水分,使其变得干燥和脆弱,鼻腔内的血管更容易破裂,会导致频繁鼻出血。 2.经常挖鼻孔 若宝宝存在爱挖鼻孔的坏习惯,频繁挖掘或揉搓鼻孔会造成鼻腔黏膜的损伤,从而总是引发鼻出血。 3.鼻血管瘤 若宝宝存在鼻血管瘤,会致使鼻腔黏膜上的血管异常扩张,容易破裂,可能会导致宝宝反复出现鼻出血的症状。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高危型的hpv是性病
高危型的HPV一般不是性病。 高危型HPV是一类病毒亚型,而性病是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疾病。二者概念完全不同,因此高危型HPV一般不是性病。但高危型HPV感染人体后可能会引起部分性病,如尖锐湿疣。健康人群日常注意洁身自好,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性病和部分高危型hpv感染。 高危型hpv感染和性病患者日常均需保持个人卫生、勤换内裤,避免盆浴和性生活。饮食上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增强体质。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病毒是性病
hpv病毒指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否为性病,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感染的是低危型号的病毒,为病毒携带者或仅出现皮肤疣,不伴随任何临床不适症状,此种类型的病毒可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引起,此时不属于性病。若患者感染的是高危型号的病毒,并且有过危险性行为,在阴道、龟头周围长满尖锐湿疣,存在充血、肿胀、糜烂等情况,此种类型的病毒可通过性传播的方式传染,属于性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岁半宝宝流鼻血了怎么回事
1岁半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可能有鼻腔干燥、外力作用、鼻部疾病等。 1、鼻腔干燥 宝宝长时间处于干燥环境中,会导致鼻腔内黏膜水分蒸发,造成鼻腔干燥,此时血管脆弱,可能会出现破裂,产生流鼻血。 2、外力作用 鼻部受到撞击或是过度挖鼻、擤鼻等导致鼻腔黏膜受损,会出现流鼻血表现。 3、鼻部疾病 宝宝存在鼻炎、鼻窦炎等鼻部疾病时,因为炎症刺激导致鼻腔黏膜变得更脆弱,可能会产生鼻出血情况。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40型是性病
hpv40型指人乳头瘤病毒40型感染,人乳头瘤病毒40型感染是否为性病,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病情较轻,未发生高危性行为,属于病毒携带者或仅出现皮肤疣现象,不伴随其他不适症状,此时不是性病。因为人乳头瘤病毒40型还可通过直接接触、间接接触的方式传播,上述情况不属于性病的范畴。若患者的病情较重,发生过高危性行为,生殖器部位出现尖锐湿疣,伴瘙痒、疼痛、分泌物增多等情况,此时属于性病。此类病毒可通过性传播方式直接接触,导致生殖器病变。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16高危型是性病
HPV16高危型一般不是性病。 HPV16高危型是一种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本质上是一种病原体。而性病是以性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一组传染病,本质上属于疾病,因此HPV16高危型一般不是性病。但HPV16高危型感染人体后可引起尖锐湿疣,尖锐湿疣一般属于性病。 HPV16高危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健康人群需注意洁身自好,固定性伴侣,同时注意避免与陌生人共用浴巾、毛巾、盆具等私人物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染。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2岁半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2岁半宝宝流鼻血可能与鼻腔干燥、鼻部外伤、感染等因素有关。 1、鼻腔干燥 如果宝宝长时间处于干燥的环境,或饮水过少,可能会导致鼻黏膜干燥,使其容易发生破裂,从而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2、鼻部外伤 宝宝比较好动,在玩耍时,容易发生跌倒或碰到鼻子,从而导致鼻黏膜损伤,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3、感染 比如鼻炎、鼻窦炎等,一般是由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引起,因鼻黏膜破溃、糜烂,也会导致流鼻血。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肛门长了个肉坠是性病
  当有一些肛肠疾病发生以后,在肛门的旁边可以摸到一些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肉疙瘩,比如痔疮,不管内痔、外痔,内痔当其体积比较大的时候脱出来,外痔本身就是发生在肛门的边缘,当病人在排便或者大便完了以后自己可以感觉到肛门边缘有疙瘩。  还有的性病,比如肛门周围的尖锐湿疣,也可以出大小不一的肉疙瘩,有的人自己也可以摸到。肛门边缘有一些疙瘩形成和发生的时候,应该到专业的医生那里就诊,通过一些检查的方法就可以明确不同的疾病。  因为出现了这样一些东西以后,每个病是不一样的,由于病不一样,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因而自己发现了这种病以后,应该要到专业的医生那里去看一看,通过检查明确诊断。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性病有哪些症状
  性病的种类很多,每一类性病都有一些个性特征,不同的性病所产生的症状有所不同,比如淋病是临床上男女最常见到的一种性病,当淋病发生以后,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灼热、尿道口流出黄色的脓液、尿道里面会产生瘙痒等症状。  得了尖锐湿疣以后,男性会在尿道口、龟头、阴茎的皮肤上产生针尖大小等不同的硬性硬结,尤其呈现出褐色,质地柔软的改变,也有的会在会阴部或者肛门的周围产生针尖大小等不同的湿疣样改变,这样一些不同的结节肿物。  因此,性病的症状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性病所表现出来的局部或者全身症状都是不一样的。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性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性病是目前社会临床上经常碰到的一类大的病变,性病很多都是通过性接触传染,也有的是通过其他的途径传染的,但是绝大多数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因为当对方带有某一种性病的微生物、病毒以后就会传染给对方,而使对方患上这个性病。  由于性病在临床上种类比较多,所以要对每一个不同的病人进行一些具体的诊察、病史询问,以及一些必要的检查,来明确其诊断。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尖锐湿疣是性病
  尖锐湿疣是典型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常发生在人体外生殖器及肛门等部位,通过性行为传染,好发人群是性活跃的中青年,潜伏期一般为一到八个月,平均为三个月。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性病吃什么药
  性病吃什么药,首先需要判断是哪一种性病,因为性病分很多种,并且每一种疾病的治疗并不一定都是吃药,如果患者是梅毒,一般是肌注长效青霉素,如果患者是尖锐湿疣,首选物理治疗,一般会选择冷冻或者是激光治疗,也可以进行光动力治疗。  如果患者是淋病,首选也是采用肌注头孢曲松或者肌注大观霉素进行治疗,所以不管是哪一种性病都要先进行鉴别诊断,之后再明确具体的使用药物,不一定都是吃药。
李越胜 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三甲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口鼻出血,主要是鼻子出血,鼻子出血以后经过后鼻孔流到了咽部,形成了口腔的出血,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比如鼻子本身疾病造成的鼻子外伤、鼻中隔偏曲、鼻中隔肿瘤或者鼻腔鼻窦的肿瘤、鼻咽纤维血管瘤,这些情况都会引起鼻子出血。  另外,全身性的疾病也会引起鼻子出血,比如高血压、肝肾功能不好、糖尿病、血液系统的疾病等,所以,有口鼻输血的现象需要详细的检查,寻找病因,及时止血,而且要治好原发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