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胃泌素瘤合并怎么治疗?

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这种疾病,如果肿瘤是恶性的,而且是晚期的肿瘤,可以通过放化疗治疗。患者平时还需使用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治疗,如果还伴有消化不良,可以使用多潘立酮等药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如果需通过手术治疗,一定要去专业的医院做手术,降低手术的风险。在饮食上,患者要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

发布于 2018-01-25   浏览6.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多久能好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一般4-6周可以好。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其症状包括上腹部疼痛、反酸、嗳气等。该疾病的病因较为复杂,主要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屏障功能下降等因素有关。大部分患者需要采取抗酸治疗和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其疗程一般为4-6周。此外,如果采取手术治疗,一般4周左右可以恢复。 为预防轻度十二指肠溃疡复发,日常应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暴饮暴食等。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不良吃什么中药
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部不适症,患者会有腹胀、打嗝、食欲不振、恶心反胃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益胃汤、香砂六君子汤、柴胡疏肝散等中药治疗。 1、益胃汤 益胃汤的中药方成分有沙参、麦冬、石斛、佛手、玉竹、绿梅花、乌梅、生地、炒谷芽等,可以用于治疗消化不良患者,但是患者必须要遵循医嘱用药。 2、香砂六君子汤 香砂六君子汤中药方成分有党参、白术、茯苓、半夏、木香、甘草、陈皮、砂仁、炒谷芽、炒麦芽、后下、鸡内金等,针对消化不良有改善作用,但在服用之前应该先咨询医生,不可盲目用药。 3、柴胡疏肝散 柴胡疏肝散的中药方成分有柴胡、白芍、香附、陈皮、乌药、槟榔、后下、枳壳、木香、沉香、甘草等,对改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帮助,但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遵循医嘱用药。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好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吃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食物、质子泵抑制剂等食物和药物比较好。 1、高蛋白食物 比如黄豆、鸡蛋、鱼肉、瘦猪肉等,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适量吃这类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有助于促进病情恢复。 2、富含维生素食物 比如香蕉、苹果、芹菜、菠菜、青菜等,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成分,对于促进十二指肠溃疡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3、质子泵抑制剂 比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兰索拉唑等,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缓解十二指肠溃疡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禁忌
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禁忌通常包括避免进食辛辣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的食物、避免进食生冷的食物等。 1.避免进食辛辣的食物 患者需避免进食辛辣的食物,如芥末、洋葱、生姜等,以免对溃疡黏膜造成刺激。 2.避免进食油腻的食物 患者需避免进食油腻的食物,如肥肉、炸鸡、薯条等,以免导致十二指肠负担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 3.避免进食生冷的食物 患者需避免进食冰淇淋、冰镇西瓜等生冷的食物,以免加重对患处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空腹痛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
空腹痛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伴随症状为食欲下降、胃部烧灼感等,并且在胃镜检查中发现局部存在炎性病变,此时是胃溃疡。胃溃疡发生后,胃部组织出现溃疡面,空腹时胃酸直接刺激溃疡面,会引起空腹痛。若患者的伴随症状为反酸、烧心等,在胃镜检查中发现十二指肠部位有红肿、充血、发白等现象,此时是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在空腹时,胃酸直接进入十二指肠,刺激局部糜烂部位,会出现空腹痛的情况,常在进食后缓解。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不良能吃什么水果
消化不良可以吃西瓜、香蕉、柚子等水果。 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选择一些含纤维素多、易消化的水果,如西瓜、香蕉、柚子等。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便秘和肠胃不适。此外,这些水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于人体健康。但是,对于某些水果如柿子等,消化不良的人应该谨慎食用,以免加重症状。 消化不良的人在食用水果时应该适量,不要过量,否则可能会导致胃肠道负担过重。此外,对于某些水果如柚子等,可能会与某些药物产生相互作用,消化不良的人在食用前最好咨询医生或药师的意见。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应该注意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该注意遵从医嘱用药、及时调整饮食等。 1、遵从医嘱用药 十二指肠溃疡可能是因为长期吃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遗传以及经常暴饮暴食等引起,患者会出现空腹时上腹痛的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兰索拉唑肠溶片等药物治疗,并配合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能够控制病情发展,但是要遵从医嘱按照正确的剂量和疗程用药,不可以擅自调整用药的剂量和疗程。 2、及时调整饮食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及时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软米饭、细面条等,吃饭时需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也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等,并且要避免吃过热或者过冷的食物,以免对溃疡面造成刺激。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通常情况下消化不良吃以下几种食物比较好: 1、易消化的食物 小米、玉米面等食物比较清淡、易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吃了可以缓解症状。 2、高纤维蔬果 猕猴桃、火龙果等水果纤维素含量较高的水果,能够起到润肠通便、促进食物消化的功效,而且水果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3、酸奶 酸奶中的含钙量较高,经过发酵之后产生的乳酸,可以提高磷、钙在人体中的利用率,而且也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除了以上食物,消化不良的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枯草杆菌二联活菌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来加快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但要注意适量,否则可能会引发其他不良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饮食要注意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饮食通常要注意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避免进食油腻的食物、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等事项。 1.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 患者需避免进食辣椒、芥末、生姜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对十二指肠黏膜造成刺激,加重溃疡。 2.避免进食油腻的食物 患者需避免进食肥肉、炸鸡、葱油饼等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十二指肠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 3.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 患者需每天定时进食,有助于维持胃肠蠕动的正常节奏,促进消化。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大人消化不良怎么办
成年人的消化不良可通过药物治疗、调整饮食、加强锻炼等方法,以改善症状。 1.消化不良 患病期间如果腹胀、腹痛的症状比较严重,可遵医嘱服用促胃肠动力药物,例如莫沙必利、多潘立酮等。如果存在菌群失调的情况,可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药物。还可以辅助使用消化酶类物质,比如乳酶生等。 2.调整饮食 消化不良期间可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尽量不吃或少吃高脂油炸辛辣的食物。不可以暴饮暴食,加重胃肠道负担。 3.适当锻炼 饭后适当锻炼,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临床上治疗大人消化不良,可能还有其他的方法。建议去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
李云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三甲
肿瘤标记物能不能查出来肺癌
  肿瘤标记物在临床上也用的也比较多,但是在临床的经验来看,在肺癌疾病诊断和治疗的过程中,肿瘤标记物在早期肺癌,诊断的价值不是很高。在外科经过手术治疗确诊的肺癌的病人,回过头去看手术之前的肿瘤标记物,符合率大概也就是30%左右,肯定到不了50%。  肿瘤标记物在晚期肺癌,诊断符合率,包括在判断治疗效果的这个过程当中,应该来说还是比较理想,有适用的一个范围,但对于早期肺癌,尤其是对于可以手术的这一部分患者,准确性确实不是很高。个人认为,在体检的时候,肿瘤标记物这一个指标检查价值不是特别大,而且还不便宜。好像一套查下来也得四五百,比CT还贵,但是在早期的肺癌的诊断价值确实是不大。
石青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肿瘤患者在放化疗中怎样用中药调理
  中医认为放射线为热毒之邪,化疗药物为损伤气血的有毒之物,均易伤阴耗气。中药有补气升血、滋阴生津、增加食欲、清心安神等诸多作用,在放化疗期间服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放化疗带来的副反应。  对放化疗后的患者主要中医治则是补气养血、健脾和胃、滋补肝肾、养阴润肺、滋补气血、活血化瘀等,目的就是减少不良反应,提高耐受性,减毒增效,防止并发症的产生。  中医中药治疗不仅可以改善放化疗引起的各种症状,而且还可以解决目前现代医学尚无法解决的一些放化疗并发症问题。例如应用生姜泻心汤加减预防化疗药伊立替康引起的迟发性腹泻;温经通络法治疗化疗性周围神经毒性和手足综合症。  很多肿瘤病人在中医中药的支持下最终完成了原本因为副作用大,而想要放弃的放化疗。科学、规范地应用中医中药与放化疗相结合,会带来事半功倍的疗效。
石青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肿瘤患者手术后体虚的怎样中药调理
  针对不同的虚证有不同的调理方法,肺气虚的患者常见虚汗淋漓、动则出汗、汗后畏冷或咳喘乏力,治疗宜益气固表,用玉屏风散加减,常用药物有黄芪、白术、防风、浮小麦、糯稻根、五味子、党参、煅牡蛎等。  肺胃阴伤患者津液亏损,常见口干、烦燥、干咳、胃纳差、大便干结、舌红无苔等症,治宜养阴生津,辅以益气健脾的月华丸加减,常用药物有麦冬、天冬、沙参、玉竹、天花粉、生地、百合、太子参、陈皮、知母、生黄芪等。  不同的病人,中医中药治疗的具体治则和方药是不同的,但原则上以扶正、调养为主,忌用一些苦寒辛散之品,更要注意不能急于使用大量的有毒的抗癌之品,这会影响患者的体力恢复,进而妨碍整个治疗计划的完成。  最后建议服用中药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中医医院请有经验的中医师就诊,切记不要盲目听信陌生人介绍或是小广告上的宣传,所有跟事都是有概率的。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十二指肠溃疡的临床表现最常见的是上腹部隐痛,此种疼痛往往表现为发作性疼痛,多在空腹时出现,往往在餐后疼痛会有所缓解,其他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等表现。  如果患者有并发症,比如有梗阻,会出现进食后呕吐,如果有出血,可能会出现呕血、黑便,如果有穿孔,则可能会出现发作性的上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新生儿胃肠功能低下,消化不良表现以腹胀、阵发性哭闹或者烦躁、食欲不振、便秘、腹泻为主要症状。腹泻大便呈稀水样或者稀糊状,带有不消化的奶瓣等。  另外,新生儿消化不良还可以伴有嗜睡、精神倦怠、乏力、生长发育迟缓等。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相关症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姚轶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区别
  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可以从疼痛规律以及病因上进行区别,例如胃溃疡患者主要表现为进食后疼痛加重,特别是饥饿的时候,疼痛可以慢慢缓解,但是对于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一般是饥饿时的疼痛,当进食以后,疼痛症状往往可以缓解,在治疗上,一般主要使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例如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泮托拉唑或者H2受体拮抗剂,如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其实,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的区别,通过胃镜检查即可明确诊断,因为这两种疾病的病变部位不一样,胃溃疡发生在胃部,主要是在胃窦,而十二指肠溃疡一般是以十二指肠球部发生比较多,两者部位不同,在胃镜下可以直接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