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神经衰弱症状?

您目前出现的症状应该是神经衰弱造成的,神经衰弱会导致患者身体出现乏力、容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失眠以及常忘事等症状,它的发生和精神因素、不良性格、社会工作压力等都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您目前出现的不适症状比较严重,还是建议您去医院做具体的检查和治疗,以防病情逐渐加重,在确诊是神经衰弱后可以给予心理治疗、行为疗法、配合药物治疗以及物理治疗等。

发布于 2018-03-01   浏览2.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盗汗
神经衰弱是一种心理疾病,主要特征为神经与躯体功能衰弱。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左侧睾丸疼痛伴有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侧睾丸疼痛伴有腰痛的原因一般包括前列腺增生、输尿管结石、精索静脉曲张等。 1.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前列腺的体积会增大,可能会压迫周围的神经结构,包括骶丛神经,从而引起腰痛和左侧睾丸的疼痛。 2.输尿管结石 输尿管结石在输尿管内移动时,可能刺激输尿管黏膜,引起疼痛感,疼痛会传导至左侧睾丸和腰部区域。 3.精索静脉曲张 当左侧睾丸出现精索静脉曲张时,静脉压力增加可能导致血液回流受阻,血液堆积在精索内,导致压力增加,会使睾丸及腰部出现疼痛。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坐月子腰痛怎么补救
坐月子腰痛可能是产后激素影响,哺乳姿势不当,腹直肌分离导致的,可以通过减少弯腰的动作,做正确的哺乳姿势,避免久站久坐等方式进行补救。 1.减少弯腰的动作 换尿布时最好把宝宝放到自己不弯腰的高度上进行更换,抱娃时膝盖弯曲,保持腰挺直,抱娃起身时大腿用力,靠盆底肌和腹部力量站起,其他时间尽可能的不要进行弯腰的动作。 2.做正确的哺乳姿势 侧身或者弯腰给娃喂奶,会使腰部肌肉总处于紧张状态当中,造成腰肌劳损而腰痛,建议采用侧卧位的姿势,腰部可以垫一块垫子来支撑,妈妈会感觉到更舒服。 3.避免久站久坐 避免长时间的弯腰站着、久坐于软沙发及睡过软的床,这样可能使腰部的承重增加,易让腰痛反复发作。 如果坐月子腰痛严重,及时向医生咨询具体情况。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肚子疼腰痛是怀孕了吗
肚子疼腰痛可能是怀孕了,还可能是月经即将来潮、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 1.怀孕 早孕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部分孕妇会出现不伴有子宫出血的子宫收缩痛或腹胀等症状,可表现为轻微的肚子疼腰痛等,可通过血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测定来确认是否怀孕。 2.月经即将来潮 由于月经来潮前盆底充血及前列腺素分泌增加,有些女性可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的下坠不适或子宫收缩痛,还可伴有腹泻症状,可通过超声检查及血HCg检测等排除怀孕,一般很快就会月经来潮。 3.急性胃肠炎 多在不洁或不当饮食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也可引起肚子疼及腰痛等症状,结合病史、临床表现等可协助诊断。 当女性出现肚子疼腰痛持续不缓解可去医院就诊,以查明原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孩子后腰痛怎么解决
生孩子后腰痛考虑与孕期不良生活习惯、身体缺乏营养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适当锻炼身体、调整行为习惯以及补充钙剂等方式缓解。 1.锻炼身体 生完孩子后腰痛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血液循环,来缓解腰痛症状。 2.调整行为习惯 在月子期间,女性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处于坐立或者站立状态,也尽量减少抱孩子的动作。同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以及每晚进行泡脚,对于缓解腰痛有一定帮助。 3.补充钙剂 女性在孕期由于胎儿会吸收母体的营养,可能会导致女性缺钙出现腰痛。此时可以通过进食含有钙剂的食物或者补充钙剂药物,如维生素AD滴剂、碳酸钙片等。 生孩子后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来月经腰痛用什么方法缓解
月经期间腰疼由于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时,可采用热敷、服用药物等方式缓解,若是由腰部存在腰椎管狭窄等导致时,应在详细检查后进行针对性干预治疗。 1.热敷 月经期间腰疼可采用热毛巾湿敷方式进行症状缓解,促进血液流通,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药物干预 若腰疼较为严重,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等抗炎镇痛药物进行干预,该类药物服用后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对药物成分过敏、严重肝功能不全者禁用。 3.其他原因 来月经腰痛还可能是由于腰部存在器质性病变原因导致,例如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等,通常需要进行详细检查后,采用腰椎牵引、脊柱微创手术进行干预。 若来月经腰痛不见缓解,或伴有其他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给予针对性治疗。
王锦霞 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三甲
失眠真的会得抑郁症吗
一般失眠不会直接引起抑郁症,但是可能增加抑郁症的发生风险。 失眠主要会导致身体和心理疲惫,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通常不会直接造成抑郁症。但是如果此种情况长期得不到缓解,可能会使机体处于一种持续的应激状态,久而久之可能造成情绪上的波动,出现抑郁症状,导致患抑郁症的几率增加。 对于失眠的患者,建议及时干预,包括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进行适当的心理辅导等。
王锦霞 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三甲
肠胃功能不好是不是会引起失眠
肠胃功能不好可能会引起失眠,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肠胃功能不好可能导致腹部不适,如疼痛、胀气等,这些不适感可能导致难以入睡或者睡眠不安稳。另外,肠胃功能不好,可能会影响身体的神经调节,导致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进而影响睡眠。此外,肠胃功能不好可能影响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如胃饥饿素和瘦素等,这些激素水平的变化可能影响睡眠。 但是失眠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比如焦虑症、抑郁症等,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进行诊断和治疗。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男人经常腰痛是什么原因
引起男性经常出现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可能是腰椎椎间盘突出症以及腰肌劳损。在男性患者当中从事重体力劳动比较多,这种情况就会导致腰部的肌肉以及筋膜软组织反复的收缩,反复的牵拉,局部充血水肿,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局部纤维的轻微撕裂伤,也会导致腰肌的劳损以及局部的滑膜炎症,所以会引起腰部的疼痛。 在长时间的坐立、长时间对着电脑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腰部的肌肉纤维反复的收缩,局部充血水肿,也会形成腰肌劳损。如果是在受凉、睡的床比较软的情况下,腰痛会更加明显。 腰椎椎间盘突出症也是引起男性患者腰痛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运动量比较大,椎间盘退变就会加快,容易发生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突出之后会引起椎管内的压力产生变化,通过窦椎神经会反射到腰部引起腰痛。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子说腰痛什么原因
小孩子说腰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姿势不正确 小孩子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坐姿或站姿,会导致腰部受力不均,引起腰痛。 2、过度运动 小孩子过度参与剧烈的体育活动或运动训练,可能导致肌肉疲劳和拉伤,引发腰痛。 3、生长发育问题 小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脊柱骨骼的发育不平衡可能导致腰椎不稳定,引起腰痛。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感染或炎症等。如果腰痛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以确定具体原因并进行治疗。
王锦霞 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三甲
最近失眠焦虑紧张怎么办
最近失眠、焦虑、紧张可以通过调整睡眠习惯、心理建设、药物治疗等方法缓解。 1、调整睡眠习惯 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如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睡前避免使用电子设备等,有助于改善失眠、焦虑、紧张的问题。 2、心理建设 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调整心态,寻求支持,尽可能减少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适当进行深呼吸、冥想、渐进性肌肉松弛等训练,可以帮助放松身心,缓解失眠、焦虑、紧张。 3、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存在焦虑症,可以遵医嘱使用地西泮、劳拉西泮、阿普唑仑等药物治疗,改善上述症状。
向显衡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在床上躺久了腰痛怎么缓解
  腰痛在床上躺久了以后多半是经络气血不通或者现在睡的席梦思床下面不太透气,由于湿气容易侵犯人体经络,所以这样的病人注意不要躺久,要适当增加运动。  再者是腰部保暖,如果是经常症状发作,可以接受中医针灸或者按摩治疗,也可以服中药内服外敷,一般效果是比较理想的,主要是注意保养。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首先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点、定量服用,吃完饭之后半个小时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让机体处于一种劳逸结合的状态。同时还要注意生活中作息是否规律,不要在睡前观看一些刺激的视频电影,或者一些剧烈的运动,这些都会影响的睡眠,也不要对一些事情进行反复的思考,让处于一种焦虑和抑郁的状态。  在每天晚上9:00~10:00,人定时分让自己舒缓自己的情绪,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让兴趣爱好充分发挥调整人体情绪的作用,在睡前逐渐进入一种安定的平静的状态,就会能够得到优质的睡眠。  同时不要在睡前过多摄入一些甜的食物,甜食中医认为容易生湿生热,食入之后会产生热邪热扰心神,会加重睡眠障碍,无法得到优质的睡眠。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失眠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失眠对身体的影响很多,首先神经系统会处于一种精神紧张、亢奋、焦虑抑郁的状态。血管系统由于睡眠障碍会导致血管紧张痉挛、血压升高、头痛、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会逐渐的升高。  同时由于在睡眠过程中身体的肌肉得不到放松,第二天会莫名的紧张,感觉肌肉酸痛、肩背酸痛,同时无法得到优质的睡眠,会导致胸闷、心慌、头痛、头晕,第二天出现倦怠、乏力、嗜睡等症状,这些症状综合起来会出现慢性时间长了,会出现慢性疲劳。  此时不能认为慢性疲劳就是累了,通过简单的休息,可以缓解长时间的睡眠状态,会引发慢性疲劳综合征。这是一种由于长期的疲劳状态,使人体机体处于一种功能低下,无法正常完成日常生活中的生活工作任务,这种状态会让机体处于一种机能低下,甚至于是猝死的状态。所以千万不要认为睡眠障碍是个小问题,及时的纠正睡眠障碍,将改善个人的生活质量。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晚上失眠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呢
  晚上失眠、睡不着觉,需要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分析。如果白天吃兴奋神经食物,比如咖啡、浓茶,如果睡前做剧烈运动都有可能影响睡眠,而睡眠环境比较嘈杂也会影响睡眠。  除此之外,需要分析自己最近生活状态,是否存在压力过大,是否伴随情绪焦虑或者抑郁,都会导致失眠。如果有以上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褪黑素能治失眠
  褪黑素能够用于失眠治疗,而且对于年轻人应用效果不错。褪黑素是人体会分泌的激素,在夜间分泌高峰,而正常人生物钟如果很规律,都会在固定时间分泌,晚上十点以后会进入睡眠状态。如果睡眠不稳定,可能会出现褪黑素分泌紊乱,所以补充黑色素可以治疗失眠。
李丹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谷维素治疗失眠
  谷维素并不能够治疗失眠。谷维素是以前临床上比较经典使用治疗失眠的药物,但经过临床验证,其实谷维素对于改善睡眠症状起到微乎其微的作用。  出现明显失眠需要排除原因,是否存在情绪问题或者是否压力较大、是否存在焦虑或者抑郁等,明确原因以后才能够对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