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衰竭吃什么药?

心力衰竭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提倡及早治疗,药物上主要是服用一些控制心衰的药物,比如强心药,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可以使用支气管扩张药,再配合吃点消炎药,有针对性的治疗。必要时需要进行吸氧治疗,缓解症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心情舒畅,避免情绪紧张。

发布于 2018-08-08   浏览363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右肺上叶支气管扩张是肺癌吗
通常情况下,右肺上叶支气管扩张不是肺癌。 患者出现右肺上叶支气管扩张通常考虑为支气管扩张,主要是先天性疾病,如囊性纤维化,可以导致支气管壁的结构异常,从而易于扩张。长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结核、支气管阻塞等因素,可能导致支气管炎症,进而造成支气管扩张的形成。而肺癌通常是肿瘤细胞在肺组织中的异常生长,右肺上叶支气管扩张多数不是肺癌。 建议出现右肺上叶支气管扩张现象的患者,前往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好
儿童支气管扩张,是支气管由于反复感染或分泌物堵塞等因素,导致管壁破坏、持久扩张的慢性疾病,具有不可逆性,常表现为咳嗽、咳痰以及咯血等。儿童支气管扩张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的方式治疗,效果才比较好。 1、一般治疗 可通过体位引流的方式,采取更容易排痰的姿势,促进儿童支气管中的分泌物排出。也可以使用纤维支气管镜行局部灌洗; 2、药物治疗 可根据痰培养、药物敏感试验结果,遵医嘱选择应用相应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药物,以控制感染,尤其是在儿童支气管扩张急性发作期。还可以使用生理盐水等药物,进行雾化吸入,以稀释黏稠痰液,利于排出。另外可以使用卡巴洛克等药物,减轻儿童咯血症状; 3、手术治疗 如果儿童病情经其他治疗手段无改善,继续恶化,病变局限于某一肺段或肺叶时,可考虑手术切除肺段或肺叶。如果支气管扩张范围较大,则不适用于手术切除。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扩张严重的话会得肺癌吗
肺支气管扩张严重是否会得肺癌,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日常生活作息较好,早睡早起,不熬夜、吸烟、饮酒等。不吸入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易致癌物质,并且病情加重后积极治疗,此时病情会逐渐恢复,一般不会得肺癌。若患者日常作息习惯较差,经常熬夜、吸烟、酗酒等,患病后未及时治疗。经常接受放射线物质照射,此时支气管屏障受损,导致病菌侵入,使肺部细胞受损,出现异常增生现象,容易发生癌变,导致肺癌。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最好
支气管扩张通常是指支气管扩张症。由于个人体质差异,一般没有“怎么治疗最好”的说法,支气管扩张症一般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采取手术等方法治疗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支气管扩张症患者应防止剧烈运动,避免咳嗽。可以适当做一些体育活动,如慢跑、跳操等,增强体质及抗病能力。尽量不吸烟、饮酒,不去人多及有人吸烟的地方,防止引起咳嗽,注意吃饭时少说话,防止异物进入气管。 2.药物治疗 支气管扩张症患者可按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盐酸环丙沙星片、盐酸溴己新片等药物来治疗,可避免感染对呼吸道造成的进一步损伤,也可以清除气道分泌物,有助于缓解症状。 3.采取手术 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经药物治疗效果不大,病情仍然反复发作,这时一般可以去正规的医院采取手术,比如支气管动脉栓塞术、肺移植手术等。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支气管扩张感染有什么症状
支气管扩张感染主要表现的症状有咳嗽、胸膜炎、脓胸等,具体分析如下: 1.咳嗽 支气管出现扩张感染的时候,咳嗽是最常见的,病症主要和炎症刺激有关,咳嗽主要就是为了排痰,清晨排痰或者体位引流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阵发性咳嗽的现象,患者可采取左侧卧位,咳嗽的症状即可减轻。 2.胸膜炎 当支气管扩张出现感染时,常见的并发症包括胸膜炎,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心力衰竭现象,这属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患者会表现出胸痛、咳嗽、胸闷等症状。 3.脓胸 支气管扩张感染比较严重时,如果感染的时间超过4~6周,可能会引起急性的脓胸现象,早期会有大量的渗液,被称为渗出期,在此期间需要排除体内的渗液,能够控制感染脓胸的症状,才可以得到解决。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支气管扩张的患者咳血是怎么回事
支气管扩张一般指支气管扩张症,咳血一般指咯血。支气管扩张症的患者咯血通常是支气管扩张症发作时引发的一种并发症,通常是血管受到侵蚀、引发感染、抵抗力下降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如下: 1.血管受到侵蚀 支气管扩张症可能会导致支气管结构受到破坏,使周围的血管受到侵蚀从而导致咯血。 2.引发感染 支气管扩张症发作时很容易引发感染,痰液流动不畅,反复感染周围的血管,导致血管发生破裂,从而引发咯血。 3.抵抗力下降 如果支气管扩张症的患者病情反复发作,容易导致患者抵抗力下降,可能会使气管引起结核感染,从而导致咯血。 如果患者的咯血量少,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血的药物进行治疗,如肾上腺色腙片、氨甲环酸片、酚磺乙胺片等;如果咯血量大,服用药物止血效果差,患者应当尽早去医院就诊,在医生建议下做支气管动脉栓塞术进行治疗。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肺部支气管扩张严重吗
肺部支气管扩张是否严重需要分情况判断,具体如下: 如果是轻型的肺部支气管扩张,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在医嘱下合理治疗后,病症可以缓解,是不严重的。但若是重型的支气管扩张患者可能会出现肺功能下降的情况,引起咯血、痰中带血、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肺气肿、肺大疱等严重并发症,此时考虑是严重的。 肺部支气管扩张的患者,需要到医院通过胸部X线检查、胸部高分辨ct扫描等检查来明确病症。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全心衰竭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头晕、少尿等症状表现,具体如下: 1、咳嗽 全心衰竭患者容易引起肺部淤血和肺部炎症,常常出现咳嗽,通常为干咳,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咳血。 2、头晕 全心衰竭患者由于心脏排血量减少,会导致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表现。 3、少尿 患者若是体内肾脏血流灌注不足,会导致肾功能受损,引起少尿的症状。 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颈静脉充盈、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采取系统化检查治疗。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心衰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心衰一般指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可以分为左心衰竭、右心衰竭、全心衰竭,晚期症状有所不同。 1、左心衰竭 左心衰竭患者可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可能会端坐呼吸,伴随咳嗽、咳粉红色泡沫状痰、大汗淋漓、口唇发绀等症状。患者还可出现少尿、心慌、头晕等症状。 2、右心衰竭 右心衰竭患者胃肠道淤血,可出现腹胀、呕吐、厌食等症状。患者还可出现下肢水肿、眼面部水肿、呼吸困难、颈静脉怒张等症状。 3、全心衰竭 患者可同时出现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的症状。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急性左心衰的病因
急性左心衰即急性左心衰竭,常见的病因有严重高血压、急性肺栓塞、快速性心律失常等。 1、严重高血压 当血压突然或持续升高时,心脏的负荷会加重,长期如此容易诱发急性左心衰竭。 2、急性肺栓塞 若患有急性肺栓塞,大块的血栓会阻塞肺血管,导致心排血量急剧下降,引发急性左心衰竭。 3、快速性心律失常 快速性心律失常如心房颤动、阵发性心动过速等,容易影响左心室射血功能,可能会导致急性左心衰竭。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能吃营心丹吗
  心力衰竭可以遵医嘱服用营心丹治疗。从北京同仁堂营心丹的组方来看,其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共7味中药组方而成,功效为养心通脉、镇静止痛。人参补气温阳,不仅可大补元气,且能扶助心气;丁香与肉桂则温肾助阳、温中散寒,通脉以止痛;蟾酥可强心开窍、解毒止痛;牛黄、猪胆则清心化痰、开窍醒神;冰片芳香通窍、散郁止痛。全方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的功效。  并且现代要药理学研究证实,在治疗心力衰竭方面,营心丹能减慢心率、增强心肌收缩力,促进心功能的恢复,从而改善心衰症状。所以整体上来说,心力衰竭是可以遵医嘱服用营心丹来治疗的,既能够改善症状,也能够预防疾病的进展。需要注意,除了营心丹以外,心衰患者还需要根据病情遵医嘱联合利尿剂、ß受体阻滞剂、ACEI/ARB、SGLT2等药物联合治疗,控制病情的发生发展。
徐新娜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需要手术治疗吗
  心力衰竭的患者一般首选的是药物治疗。手术治疗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判定,比如在心衰病情得到控制后,可以针对心衰的病因进行手术治疗,里包括心肌缺血的手术治疗和其他心肌疾病的手术治疗。  对于心肌缺血可以选择冠状动脉的支架手术或者冠状动脉的旁路移植术,也就是搭桥手术的治疗,来改善心肌的供血,从而治疗心肌衰竭。  而对于心肌疾病,比如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可以考虑进行三腔起搏器的植入的手术治疗来纠正心衰的。严重或者有适应症的患者,还可以针对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进行心脏移植的手术治疗。
徐大春 副主任医师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伴冠心病怎么治疗
  心力衰竭伴冠心病治疗,除了必须使用心衰常用药物之外,还要使用治疗冠心病药物,如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扩冠状动脉药物,再加用营养心肌药物,尽量维持患者心脏代谢能力。  心力衰竭可能是合并有冠心病,冠心病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所引起,血管如果出现狭窄,可能会影响心肌代谢功能或结构,并出现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伴冠心病患者药物治疗不佳情况下,建议患者进行介入治疗或心脏搭桥CABG,可改善患者症状及预后。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心力衰竭能治好吗?
  心力衰竭能否治好,取决于心力衰竭的严重程度和具体原因。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很多,有部分患者是短期的心力衰竭,而且有明显的诱因,这一部分人群的心力衰竭能够治愈。  而大多数患者发生心力衰竭有明显的慢性疾病,比如说冠心病、风心病等,此类患者发生了心力衰竭是无法治愈的。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心衰影响体循环还是肺循环
  左心衰主要影响肺循环。肺部血液要回流到左心,左心衰竭时肺静脉压力会明显升高,导致肺内血液不能正常回流到左心,导致肺淤血发生。病情严重者,可以发生急性肺水肿,表现为突然呼吸困难,甚至导致死亡。  因此,对于左心衰患者来说,应减轻心脏负荷,尽量减轻肺淤血,防止发生呼吸困难。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心跳一直150多久会心衰
  心跳一直150次每分,多久会出现心衰,要看患者是否存在基础疾病。心脏跳动次数达到150次每分,如果是没有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可能五到七天就会出现心功能下降。  如果是老年患者,并且存在着器质性心脏病,心脏跳动次数超过150次每分钟,可以在短时间内出现心力衰竭,甚至导致心绞痛发生,更有猝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