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出血怎么办?

出血的时候,可以使用小冰袋敷在孩子的前额、鼻根和颈部两侧,来缓解症状。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蔬菜,并且避免用手去挖鼻孔,以免导致出血的症状加重。

发布于 2018-08-19   浏览2.1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半夜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半夜流鼻血可能是环境刺激导致的,也可能与鼻炎、鼻腔外伤等疾病有关。 1、环境刺激 在干燥的环境中,宝宝鼻腔内的黏膜会变得干燥,容易发生破裂而出现鼻血。 2、鼻炎 宝宝如果患有鼻炎、过敏性鼻炎等相关炎症性疾病,鼻腔内的黏膜会因为持续受到炎症刺激而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3、鼻腔外伤 宝宝用力抠鼻或家长频繁清洁宝宝鼻腔,易导致鼻腔黏膜受损,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晚期鼻出血怎么治
肺癌晚期鼻出血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鼻腔清洁和湿润,避免挖鼻孔等行为,以减少鼻出血的风险。 2、对症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压迫止血,还可以通过采用激光、电凝等物理方法进行止血。 3、对因治疗 肺癌晚期癌细胞出现转移会出现鼻出血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采取放射治疗,来抑制癌细胞发展,从而减轻出血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了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火了大便出血可能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般是由盆底部静脉丛迂曲、扩张引起,上火可能会诱使病情发作,引起大便出血。 2、肛裂 肛裂是由肛管皮肤开裂形成的小溃疡,上火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进一步刺激皮损部位,从而引起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发生于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上火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充血或引起便秘,从而导致息肉表面破溃、出血,表现为大便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后痔疮会便血吗
上火后痔疮是否会发生便血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瘙痒和出血等症状。而上火后,可能会引起肠道蠕动减慢,导致便秘,便秘会增加排便时的压力,从而使痔疮更容易受到刺激和损伤,导致便血;其次,上火还可能导致肛门周围炎症加重,造成局部充血明显,也可引发便血。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性,部分人群由于痔疮较轻,加之上火程度较轻,也可能不会出现便血的现象。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突然流鼻血怎么办
小孩突然流鼻血的处理方法包括调整体位、压迫止血、冰敷、药物治疗等。 1、调整体位 发生流鼻血后,家长应叮嘱小孩身体略微前倾,保持坐直的姿势,避免头后仰,以免血液倒流,发生呛咳、窒息的情况。 2、压迫止血 小孩流鼻血时,家长还可以帮助小孩适当压迫鼻翼,然后用纸巾、棉签等堵住鼻腔,以增加血流阻力、减少血液流出。 3、冰敷 同时,还可以对小孩鼻梁部位进行适当冷敷,起到收缩血管、减少出血的作用。 4、药物治疗 如果出血量较多,可以遵医嘱使用氨甲苯酸、氨甲环酸、酚磺乙胺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止血的作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六岁的宝宝老是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流鼻血一般是指鼻出血,六岁的宝宝老是鼻出血的原因一般包括空气干燥、经常挖鼻孔、鼻血管瘤等。 1.空气干燥 若宝宝常处于干燥的空气中,会导致鼻腔黏膜失去水分,使其变得干燥和脆弱,鼻腔内的血管更容易破裂,会导致频繁鼻出血。 2.经常挖鼻孔 若宝宝存在爱挖鼻孔的坏习惯,频繁挖掘或揉搓鼻孔会造成鼻腔黏膜的损伤,从而总是引发鼻出血。 3.鼻血管瘤 若宝宝存在鼻血管瘤,会致使鼻腔黏膜上的血管异常扩张,容易破裂,可能会导致宝宝反复出现鼻出血的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又拉肚子又上火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即腹泻,又腹泻又上火可能与饮食、情绪、消化系统感染等因素有关。 1、饮食因素 不当饮食,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等,可能会导致人体热量增多,出现上火现象。同时因为消化不良,会出现腹泻表现。 2、情绪因素 长期处于焦虑、紧张、抑郁等负面情绪或是精神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神经调节紊乱,出现上火、腹泻等问题。 3、消化系统感染 受到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后,可能会因为人体内炎症反应导致腹泻、上火、口干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岁半宝宝流鼻血了怎么回事
1岁半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可能有鼻腔干燥、外力作用、鼻部疾病等。 1、鼻腔干燥 宝宝长时间处于干燥环境中,会导致鼻腔内黏膜水分蒸发,造成鼻腔干燥,此时血管脆弱,可能会出现破裂,产生流鼻血。 2、外力作用 鼻部受到撞击或是过度挖鼻、擤鼻等导致鼻腔黏膜受损,会出现流鼻血表现。 3、鼻部疾病 宝宝存在鼻炎、鼻窦炎等鼻部疾病时,因为炎症刺激导致鼻腔黏膜变得更脆弱,可能会产生鼻出血情况。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上火发烧可以吃什么中药退烧
对于上火发烧的患者,可以选择栀子、黄芩等清热药物,或者女贞子、墨旱莲等滋阴降火(滋养阴精,降低火气)药物退热。 上火是民间说法,中医一般认为上火属于热证范畴,热证有两种,分为实热和虚热,不同的证型所选择的退烧药物不同。 如果是因为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日久,或者外感风邪,入里化热等,临床表现以口干口苦、目赤肿痛、发热、汗出、小便发黄、便秘、脉数等为主,则考虑是实热。 可以选择清热泻火(清除体内热邪和火邪)的药物治疗,比如黄芩、栀子、黄连、薄荷、龙胆草、木通等。 而如果是热病日久,阴液不足引起的,患者以潮热(一阵一阵地发热)、夜间睡后出汗、手足心发热、心烦、失眠、脉细数(脉搏变窄变细而且速率加快)等为主,则为虚热。可以选择女贞子、墨旱莲、沙参、麦冬等滋阴药物治疗。 具体用药还是需要咨询医生意见。切勿擅自用药。
马小丽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喝中药会上火
  一般来说喝中药不会上火,只要使用对症中药,就不应该有副作用。中药里头有很大一部分中药都是有滋补作用,比如滋补气血,对于气虚乏力病人,会用人参、当归这样补气血,肾虚病人有可能会用鹿茸、鹿角胶这样补肾阳药食同源药物或者食物。如果不虚、挺健康或者这种虚其实不是真正虚,有可能是有内热,用了这样药物就有可能导致上火。  如果出现嗓子干、嗓子疼这样肺火症状,先不要用补肺气药物,用完之后原先嗓子只是微微有些不舒服,有可能用完之后反而就出现咽痛、咽肿,甚至有些人都说不出话了。本来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肚子胀是由于有食火,吃多了积食导致,就应该少吃一点,可以用清食火药物清清胃肠这种治法,反而认为是脾胃虚弱,用了一些大补脾胃药物就有可能导致食火加重,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干、大便秘结,甚至出现痔疮出血情况。如果原先睡不好觉是因为有心火、着急导致,再用一些补心药物有可能反而加重病情。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嘴唇起泡是上火
  秋季除了容易皮肤干燥和嗓子干疼以外,还有一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很多人在嘴角附近会起泡或者烂嘴角,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以为秋天干燥上火,自己可能会吃一些去火的药或者喝凉茶,认为就能解决,实际上嘴角起泡或者烂嘴角不是简单的上火,而是一种病毒感染,这个病毒就是叫单纯疱疹病毒,也叫单纯疱疹。  从中医辨证角度说,单纯疱疹确实可能跟上火有关系,但是有的人是实火,有的人是虚火,慢性复发性的单纯疱疹更多的可能是属于虚火,就是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阴虚、气虚所致,这个时候病毒就更容易活动,导致疱疹的复发。  因此,在秋季要避免单纯疱疹的反复发作,除了要多喝水,避免过于干燥以外,还要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保持身体的免疫力比较正常,才能尽可能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王利一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鼻出血原因有哪些
  鼻出血原因有很多,包括局部因素,也包括全身因素。局部因素很多,比如说鼻炎、鼻中隔弯曲、鼻息肉、鼻腔恶性肿瘤、鼻窦炎等等,都会导致鼻出血。鼻腔粘膜干燥,打个喷嚏粘膜破了会出血。老年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前面黎氏静脉丛或者后面吴氏静脉丛有可能会自动破裂出血、出血不止,也会导致出血。  如果是鼻中隔弯曲,干燥空气反复刺激,容易导致弯曲地方粘膜破裂出血。鼻腔恶性肿瘤、出血性息肉更是容易导致出血。还有些人是鼻咽部纤维血管瘤,也有可能会出血,这都是鼻腔局部原因。  还有一些少部分是全身因素导致,比如病人是白血病,凝血功能特别差,血小板低。有的人比如像血友病,本身就缺少某些凝血因子,也会导致自发性出血,所以鼻出血原因很多,大部分是局部因素,少部分是全身因素。也有人是外伤,比如打架或者打球,磕着碰着了致鼻腔粘膜出血,甚至颅底骨折也会导致鼻腔出血。
李越胜 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三甲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口鼻出血,主要是鼻子出血,鼻子出血以后经过后鼻孔流到了咽部,形成了口腔的出血,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比如鼻子本身疾病造成的鼻子外伤、鼻中隔偏曲、鼻中隔肿瘤或者鼻腔鼻窦的肿瘤、鼻咽纤维血管瘤,这些情况都会引起鼻子出血。  另外,全身性的疾病也会引起鼻子出血,比如高血压、肝肾功能不好、糖尿病、血液系统的疾病等,所以,有口鼻输血的现象需要详细的检查,寻找病因,及时止血,而且要治好原发的疾病。
杜琳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手被热气熏了一直痛怎么办
  手被热气熏一直疼,其实这个蒸汽烫伤,疼痛是烫伤反应,首先建议用冷水长时间冲洗患处,降低皮温,而且能够减轻疼痛,再有可以外用烫伤药膏,比如用甘油外涂或者是用润湿烧伤膏这类药物外涂,也可以这个有没有破损,有没有感染,如果有感染,可以用复方多黏菌素B这样药膏来抗感染,而且有止痛作用。
杜琳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鼻子上火红肿怎么消除
  鼻子上火出现红肿,首先要看一下鼻子周围是不是起红肿的疖肿,考虑是抠抓之后引起毛囊或者是皮脂腺感染引起局部炎症,这个时候可以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可以外用一些药物,比如在这个部位抹一些红霉素眼药膏或者是金霉素眼膏,这样外用才能够让皮肤感染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