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

两岁半的宝宝出现口臭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因为上火或者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也有少部分的可能性是因为口腔内的疾病导致。建议带小孩去口腔科做一下排查,如果不是,那就说明是消化上的问题导致的,建议饮食要清淡点,必要时候吃点益生菌促进肠道的蠕动消化。

发布于 2018-08-19   浏览1.5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五岁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是由于不良口腔卫生、食物因素、口干症、牙齿问题、消化系统问题等多种原因导致的。 1.不良口腔卫生 如果一个孩子不经常刷牙或从来不用牙线清洁牙齿,这可能会导致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分解,导致口臭。 2.食物因素 有些食物或饮料,例如洋葱、大蒜、咖啡等,会产生强烈的口臭。 3.口干症 如果孩子长时间口干、口腔分泌物不足,口腔中的细菌容易繁殖,从而导致口臭。 4.牙齿问题 如果孩子有龋齿、牙龈疾病或其他口腔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口臭。 5.消化系统问题 消化系统问题,比如胃食管反流和肠胃疾病等,也可能导致口臭。 综上所述,口臭的原因非常广泛,因此建议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对于避免口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口臭情况严重,需要及时就医寻求专业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感冒了咳嗽厉害
一般情况下,孩子感冒了咳嗽厉害,家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来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如果天气变化后,孩子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可能会导致感冒咳嗽。建议家长让孩子多喝温热的白开水,有利于使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排出;同时也可以通过发汗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 2.物理治疗 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如果感染了细菌,可能会引起感冒,出现咳嗽症状。建议家长让宝宝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坐几分钟,清除肺部黏液,平复孩子咳嗽症状。此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用热水袋敷在背部,驱除寒冷,缓解咳嗽。 3.药物治疗 如果孩子感染了病毒,进而导致感冒和咳嗽频繁,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四季抗病毒合剂、羚羊感冒口服液、更昔洛韦胶囊、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积食呕吐怎么办
宝宝积食呕吐可通过注意饮食、适当运动、按摩以及双歧杆菌等药物等方式缓解。 1.注意饮食 饮食过多,或进食过量的蛋白质食物是宝宝积食呕吐的主要原因,故饮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多餐,以稀粥、烂面为主,避免摄入油腻、生冷的刺激性食物。如有必要,可禁食3至4小时,让胃肠道休息,缓解积食呕吐症状;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有效帮助宝宝促进肠蠕动,缓解积食呕吐症状,若宝宝较小,无法自行运动,可由家长帮助进行翻身运动; 3.按摩 可通过手法按摩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顺时针按摩宝宝脐周,3至5分钟一次,每天2至3次; 4.药物 可遵医嘱口服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等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 若以上方法无法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的症状,甚至加重,建议立即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规范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引起口臭
幽门螺杆菌感染通常会引起口臭。 幽门螺杆菌属于常见的胃部细菌,可以引起胃病和消化道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疾病期间的患者,在致病菌的刺激下,口腔中的细菌以及其代谢产物异常,可能会导致胃部酸碱度增加,胃液可能会倒流到食道中,从而让口腔中的气味变化,引起口臭。 建议幽门螺杆菌感染伴有口臭症状的患者,到医院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免诱发更为严重的病症。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积食
宝宝是否积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判断。 1.观察宝宝的食欲。一旦宝宝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嗜吃异物等现象,就可能存在积食的情况。 2.注意排便情况。积食会导致宝宝便秘、大便干燥、排便不通畅等现象。如果宝宝长时间无法排便或排便有异味、颜色异常,就可能是积食引起的问题。 3.注意宝宝的口臭。积食会导致宝宝口臭,有异味。 4.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宝宝出现腹胀、腹泻等现象,需要注意是否存在积食的情况。 如果积食时间过长或过度严重,宝宝的症状会加重,严重者会产生呼吸困难和细菌感染等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家长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饮食情况,定时喂养,保证食物细嚼慢咽,避免进食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随便吃零食和垃圾食品。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0岁儿童口臭
10岁儿童口臭通常可能是由于口腔不洁、口腔发炎、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需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 1、口腔不洁 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出现口臭的症状,在日常中应当监督儿童早晚刷牙,并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避免食物残渣存留在口腔内。 2、口腔发炎 口腔发炎可能会导致出现口臭的症状,比如牙龈炎,可能会伴有牙龈肿痛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等药物治疗。 3、消化不良 如果患有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口臭症状,同时可能会伴有腹痛、腹胀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片、小儿化食丸、醒脾养儿颗粒等药物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经常感冒咳嗽怎么回事
小孩经常感冒咳嗽可能是由流感病毒感染、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原因引起的。 1.流感病毒感染 流感病毒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病毒,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打喷嚏、鼻塞、发热等症状。流感病毒感染通常会在寒冷季节流行,并且易在儿童群体中传播。 2.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鼻黏膜炎症,会导致儿童出现打喷嚏、流涕、鼻塞等症状。过敏原可以是花粉、宠物毛发、尘螨等,而这些过敏原多在春季和秋季出现。 3.哮喘 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常伴随着气喘、咳嗽、胸闷等症状。儿童哮喘的发病率较高,通常会受到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过敏反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除以上可能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病毒性感冒、细菌性感染、肺炎等,这些疾病也可能导致小孩经常感冒咳嗽。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2岁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12岁儿童口臭可能是由口腔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鼻腔疾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导致口臭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包括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这些疾病会导致口腔内细菌繁殖,产生臭味物质,从而引起口臭。 2.消化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如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这些疾病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导致胃酸逆流、胃肠道内细菌异常增生等现象,从而引起口臭。 3.鼻腔疾病 鼻腔疾病也可能导致口臭,如鼻窦炎、鼻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鼻腔内分泌物增多,从而引起口臭。 除了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如口腔外伤、口腔肿瘤等。如果口臭持续存在,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诊断和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妈妈口臭严重怎么回事
引起严重口臭的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中病理性口臭又可分为口源性和非口源性。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可导致口源性口臭,糖尿病、尿毒症、消化性溃疡等可导致非口源性口臭。 1.生理性口臭 如食用大蒜、大葱、韭菜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可能会导致暂时性口臭的发生。 2.病理性口臭 (1)口源性 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一方面会促进口腔细菌的滋生,从而增加挥发性含硫化合物的产生,另一方面,一些致病菌的存在也会产生大量挥发性含硫化合物,可能引起严重口臭。 (2)非口源性 糖尿病、尿毒症、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分别由于丙酮酸、氨和胃酸的过多积累,存在烂苹果味、氨味及酸味的严重口臭现象。 严重口臭,应及时就诊,查明病因,遵医嘱予以针对性治疗。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马小丽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喝中药会上火
  一般来说喝中药不会上火,只要使用对症中药,就不应该有副作用。中药里头有很大一部分中药都是有滋补作用,比如滋补气血,对于气虚乏力病人,会用人参、当归这样补气血,肾虚病人有可能会用鹿茸、鹿角胶这样补肾阳药食同源药物或者食物。如果不虚、挺健康或者这种虚其实不是真正虚,有可能是有内热,用了这样药物就有可能导致上火。  如果出现嗓子干、嗓子疼这样肺火症状,先不要用补肺气药物,用完之后原先嗓子只是微微有些不舒服,有可能用完之后反而就出现咽痛、咽肿,甚至有些人都说不出话了。本来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肚子胀是由于有食火,吃多了积食导致,就应该少吃一点,可以用清食火药物清清胃肠这种治法,反而认为是脾胃虚弱,用了一些大补脾胃药物就有可能导致食火加重,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干、大便秘结,甚至出现痔疮出血情况。如果原先睡不好觉是因为有心火、着急导致,再用一些补心药物有可能反而加重病情。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嘴唇起泡是上火
  秋季除了容易皮肤干燥和嗓子干疼以外,还有一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很多人在嘴角附近会起泡或者烂嘴角,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以为秋天干燥上火,自己可能会吃一些去火的药或者喝凉茶,认为就能解决,实际上嘴角起泡或者烂嘴角不是简单的上火,而是一种病毒感染,这个病毒就是叫单纯疱疹病毒,也叫单纯疱疹。  从中医辨证角度说,单纯疱疹确实可能跟上火有关系,但是有的人是实火,有的人是虚火,慢性复发性的单纯疱疹更多的可能是属于虚火,就是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阴虚、气虚所致,这个时候病毒就更容易活动,导致疱疹的复发。  因此,在秋季要避免单纯疱疹的反复发作,除了要多喝水,避免过于干燥以外,还要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保持身体的免疫力比较正常,才能尽可能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新生儿胃肠功能低下,消化不良表现以腹胀、阵发性哭闹或者烦躁、食欲不振、便秘、腹泻为主要症状。腹泻大便呈稀水样或者稀糊状,带有不消化的奶瓣等。  另外,新生儿消化不良还可以伴有嗜睡、精神倦怠、乏力、生长发育迟缓等。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相关症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新生儿消化不良,一般以调整饮食、控制感染、去除病因、纠正水电解质紊乱为原则,主要是对症处理,防止并发症。  母亲要做好正确的喂养方式,根据患儿的症状,可以适当的给予促胃肠动力的药物,抗酸药和抑酸药,并增加助消化药物、益生菌等药物的治疗,促进消化功能。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普通感冒核酸会阳性吗
  普通的感冒核酸是不会呈阳性,因为普通感冒是感染了普通病毒,核酸阳性一般是指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病原体不一样,所致核酸也会有相应不同结果,相应症状也有不同。普通感冒可能以局部症状、卡他症状为主,新冠感染以后会以全身症状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