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左侧疼是怎么回事?

胸口左侧疼痛首先考虑您可能有心肌缺血或者是心肌炎等一些心脏病变,建议尽快去医院做一个心脏方面的检查,如果不是心脏的原因引起的疼痛,也有可能是胸膜炎或者是胸腔积液引起的,另外胸部外伤或者是肺部疾病也有可能出现胸口左边疼痛,女性患者还要考虑乳腺疾病。

发布于 2018-11-09   浏览1.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产生胸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产生胸腔积液的原因包括血管静水压增高、血管通透性增加、淋巴回流障碍等。 1、血管静水压增高 如果患者胸膜毛细血管的静水压增高,则血管内外压力不平衡时会导致血管内液体漏入胸膜腔,从而引起胸腔积液。 2、血管通透性增加 胸膜上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可导致血管壁的屏障作用减弱,使得血管内的液体进入胸膜腔,形成胸腔积液。 3、淋巴回流障碍 恶性肿瘤可以阻塞淋巴管,导致壁层胸膜淋巴回流障碍,也会形成胸腔积液。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胸腔积液怎么治疗
肺胸腔积液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适度进行呼吸功能锻炼,增强心肺功能。平时应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吸烟。 2、药物治疗 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呋辛、阿奇霉素、阿莫西林等抗生素进行治疗。对于结核性胸膜炎,可以遵医嘱使用乙胺丁醇、利福平、异烟肼等抗结核药物来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可以做手术,比如胸腔穿刺术、胸膜固定术、开胸手术等进行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结核性胸腔积液的特点
结核性胸腔积液的特点一般包括慢性进行性、单侧性、高纤维蛋白原含量等。 1.慢性进行性 结核性胸腔积液通常是慢性进行性的,即积液逐渐增多,病程较长,通常会持续数周或数月。 2.单侧性 结核性胸腔积液一般只发生在单侧胸腔,很少在双侧同时出现,且左侧胸腔积液较常见。 3.高纤维蛋白原含量 结核性胸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反应造成渗出物增加所引起的,所以积液中通常含有较高的纤维蛋白原。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胸腔积液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胸腔积液的临床症状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 1、咳嗽 当积液涉及到肺底部时,可能会刺激支气管,导致咳嗽或咳痰等症状。 2、胸痛 积液可引起胸部压力增大,导致胸部疼痛或不适感,通常情况下,疼痛是持续性的或渐进性的,并可能伴随着胸部压力感或胀气感。 3、呼吸困难 当胸腔积液较多时,积液压迫肺部造成肺容积减少和肺泡通气减少,从而导致肺活量和呼吸交换功能受损,患者可能会感到呼吸困难并出现短暂气喘。 建议存在胸腔积液的患者,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相关治疗,恢复期间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一般胸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一般胸膜炎考虑是外伤、自身免疫性疾病或恶性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1、外伤 胸部受到外伤后,如果局部存在开放性的伤口,可能会导致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菌入侵,从而引起胸膜炎。 2、自身免疫性疾病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时,患者的免疫功能会变差,更加容易受到病原菌的侵袭,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3、恶性肿瘤 肝癌、肺癌等恶性肿瘤均可能会累及胸膜,导致局部出现炎症反应,进而引发疾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区疼痛比较好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肝区疼痛不存在比较好的检查方法的,一般进行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方面检查等。 1.体格检查 医生一般会进行心脏的听诊,腹部听诊、叩诊、触诊等常规检查,同时对肝区的触诊、叩诊等检查,能够抚摸肝脏位置、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质地的变化、是否有叩击疼痛等进行参考。 2.实验室检查 一般需要空腹抽血检查肝脏功能,血脂,血糖等。同时进行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指标等检查,明确是否感染肝炎,是否有肝脏功能的异常等情况。 3.影像学方面检查 可以通过肝、胆、胰、脾彩超、肝脏CT、磁共振等影像学方面检查,能够检查出肝脏的具体大小、柔软程度,是否有囊肿、血管瘤、肿瘤等占位性疾病。 若患者出现肝区疼痛,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遵照医嘱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营心丹适合哪种类型心脏病
  营心丹适用于治疗心气、心阳亏虚所引起的胸闷、心悸、心痛,以及肌缺血所致的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病。  中医认为,当心气不足或是心阳不振的时候,心脏功能减退、心跳加快,导致患者出现心悸、气短、自汗等症状,并且由于心脉痹阻,患者会感到胸闷、心悸,还会出现心前区疼痛等表现,此时需要养心通脉,帮助改善症状。  所以,对于此类患者,可以服用北京同仁堂营心丹治疗,其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组方而成,人参大补元气、扶助心气,有改善微循环和冠脉循环的作用,能够帮助心脉痹阻的患者养心通脉,配以蟾酥强心开窍、解毒止痛,全方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之功,对于心气、心阳虚亏所致的多种心脏疾病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汤哲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冠心病和心脏病有何区别
  心脏病实际上是一个总称,就是各种心脏病总称,不是一个诊断,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心脏病。冠心病是心脏病的一种,根据不同原因导致的心脏病,有不同的诊断,所以冠心病是心脏病的诊断,是由于冠状动脉硬化导致的心脏发生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一种心脏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脏病的一种。  还有不同的原因都可以引起各种各样的心脏病,比如慢性肺病引起的心脏病,叫肺源性心脏病。如果是高血压引起,叫高血压性心脏病,还有心肌病等等,心脏病是由各种各样的原因引起的,所以心脏病是一个总称,冠心病就是心脏病的一种。
孙宁玲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高血压心脏病晚期表现
  高血压心脏病晚期表现主要是心力衰竭以及临床上的冠心病导致的心衰,其实是非常棘手的治疗,一般病人首先有一个原发病高血压,出现了心脏功能的障碍,病人就出现运动后的呼吸困难或者运动后的耐量的下降,还有就是晚上咳嗽,躺平了咳嗽,躺平了咳血,咳血丝,躺平了呼吸困难,这都是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的晚期表现。  一些病人其实往往是代表全心都有问题了,大的心脏,左心室、右心室,左心房的压力增高,右心房的压力也增高了。这样病人往往是中末期晚期的疾病,在治疗中也非常棘手。治疗主要还是一个以抗心衰的治疗为主,同时对于抗心衰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考虑心脏的辅助性治疗,这就是医学上非常难攻治的一些难题,所以希望病人不要到了这个阶段才治疗,而是早期治疗。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程轶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多数病毒都可能引起心肌炎,比如柯萨奇B组病毒、孤儿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为常见病毒。尤其是柯萨奇B组病毒是最为常见的致病原因,约占病毒性心肌炎的30%至50%。  此外,人类腺病毒、流感病毒、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脑炎病毒、肝炎ABC型病毒以及eb病毒、巨细胞病毒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都能引起心肌炎。
程轶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心肌缺血的症状吃什么
  心肌缺血症状分为五型,一种是隐匿性心肌病冠心病,第二种是心绞痛,第三种是心肌梗死,第四种是缺血性心肌病,第五种是猝死。五种冠心病每一种所需要服用的药物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去医院就诊,明确心肌缺血具体的类型给予针对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