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滑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髋关节滑膜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单侧髋关节疼痛或腹股沟痛,严重时患者还会出现痛性跛行,病情较轻时患者表现为膝关节疼痛或大腿疼痛。婴幼儿患者无明显症状,多表现为夜间哭闹。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以便确诊治疗。

发布于 2018-11-29   浏览1.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肿胀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处肿胀怎么回事
肛门处肿胀可能是由痔疮、肛裂或直肠脱垂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痔疮 痔疮是肛门周围静脉曲张的疾病,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肿胀、出血等。痔疮的出现可能与长期便秘、久坐、孕妇等因素有关。 2.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黏膜裂口,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灼热感、便秘等。肛裂的出现可能与便秘、肛门周围皮肤炎症等因素有关。 3.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指直肠黏膜从肛门脱出,常见症状为肛门疼痛、肿胀、便秘等。直肠脱垂的出现可能与长期便秘、妇女多产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肛门周围感染、直肠癌等,建议及时就医以明确病因。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割包茎后水肿了怎么办
割包茎后水肿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患处清洁以及干燥,避免污水接触,以免继发感染。平时应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物理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减轻术后水肿的情况。患者还可以使用毛巾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水肿消退。 3、药物治疗 如果是术后感染引起的,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呋辛、头孢拉定等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感冒咳嗽厉害
一般情况下,孩子感冒了咳嗽厉害,家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来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如果天气变化后,孩子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可能会导致感冒咳嗽。建议家长让孩子多喝温热的白开水,有利于使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排出;同时也可以通过发汗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 2.物理治疗 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如果感染了细菌,可能会引起感冒,出现咳嗽症状。建议家长让宝宝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坐几分钟,清除肺部黏液,平复孩子咳嗽症状。此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用热水袋敷在背部,驱除寒冷,缓解咳嗽。 3.药物治疗 如果孩子感染了病毒,进而导致感冒和咳嗽频繁,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四季抗病毒合剂、羚羊感冒口服液、更昔洛韦胶囊、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经常感冒咳嗽怎么回事
小孩经常感冒咳嗽可能是由流感病毒感染、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原因引起的。 1.流感病毒感染 流感病毒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病毒,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打喷嚏、鼻塞、发热等症状。流感病毒感染通常会在寒冷季节流行,并且易在儿童群体中传播。 2.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鼻黏膜炎症,会导致儿童出现打喷嚏、流涕、鼻塞等症状。过敏原可以是花粉、宠物毛发、尘螨等,而这些过敏原多在春季和秋季出现。 3.哮喘 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常伴随着气喘、咳嗽、胸闷等症状。儿童哮喘的发病率较高,通常会受到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过敏反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除以上可能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病毒性感冒、细菌性感染、肺炎等,这些疾病也可能导致小孩经常感冒咳嗽。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咳嗽呕吐怎么办
小孩子咳嗽呕吐需要做如下处理: 1.小孩子咳嗽时出现呕吐,这种情况和咳嗽反射有关系,如果偶有呕吐,此时是可以给予对症处理,如果呕吐较为剧烈,需要给予止吐等治疗; 2.此时可以继续进食以补充热量消耗,但需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对饮食结构做过多的调整; 2.如果小孩子频繁的呕吐,除了给予止吐治疗以外,还可以暂时禁食3-4小时,此后给予少量的水或者口服补液盐,如果未再出现呕吐,可以考虑逐步恢复正常饮食; 3.积极纠正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应用口服补液盐是比较好的治疗措施,如果儿童有明显脱水的表现,或者频繁的呕吐,此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可以口服益生菌,如双歧四联活菌片、酪酸梭菌活菌散等药物,调整胃肠功能; 如果经过上述治疗症状无法缓解或者进一步加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办
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常见于哮喘、胃食管反流等疾病,需要根据病情具体分析选择药物。 1.哮喘 孩子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常需要考虑哮喘的可能,因为哮喘可以在幼年发病,并且最大的特点就是多在夜间发作或者加重,导致咳嗽、喘息等症状。对于夜间急性发作的哮喘,可以选择吸入沙丁胺醇用于咳嗽程度比较轻的患者,一般在前一小时内,每20分钟吸入1~2喷,必要时可以加用茶碱缓释片,常可缓解症状。也可在睡觉之前口服孟鲁司特钠进行预防。 2.胃食管反流病 对于此类疾病引起的夜间咳嗽,主要在于预防反流的发生。建议在睡前两小时之内不要进食食物,平常饮食注意尽量避免浓茶、咖啡、高脂肪食物,睡眠时可以适当抬高床头,保持头部高于腹部的姿势,咳嗽时改为半卧位或者是坐立位,同时予以抑酸护胃药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四个月宝宝感冒吃什么药
四个月宝宝感冒不建议给药。四个月的宝宝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发育,身体对药物的耐受性较弱,容易引起不良反应。因此,对于普通感冒症状,建议采取以下措施缓解症状: 1.给宝宝多喝温水,保持室内空气湿润,有利于缓解喉咙疼痛和咳嗽。 2.适当增加宝宝的饮食量,可以多喂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条、蔬菜汤等,有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 3.鼻塞严重时,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滴鼻,有助于清理鼻腔,缓解鼻塞。 4.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恢复。 如果宝宝病情严重,如高烧、呼吸急促等,建议及时就医,避免延误治疗。同时,不建议给宝宝乱用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咳嗽是肺炎吗
新生儿咳嗽不一定是肺炎,还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疾病导致的。 1、新生儿肺炎 如果新生儿在宫内、分娩过程中、出生后吸入异物,或出生前后感染细菌等病原体,都可能会导致肺部炎症。此时新生儿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增快等症状。 2、上呼吸道感染 新生儿出现咳嗽的情况,还需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导致的,如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等病原体。新生儿会出现咳嗽、打喷嚏、咽痒等症状。 3、支气管炎 新生儿患有支气管炎时,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支气管炎的病因包括吸入刺激性气体、吸烟、季节变化等因素。除咳嗽外,新生儿还会出现鼻塞、流涕、咽痛、咳痰等症状。 引起新生儿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若伴随咳痰、发热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携带新生儿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杨彦芳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早上手指肿胀是肾病吗
  其实浮肿不一定都是肾脏病,浮肿跟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系:  第一、肾脏,肾脏引起的浮肿主要是因为蛋白尿,蛋白尿比较多,血浆白蛋白比较低可能出现浮肿。  第二、肝脏,肝功能异常、肝脏白蛋白合成减少,出现低蛋白血症,也可以引起浮肿。  第三、心源性,有些心功能不好的人,心脏的射血分数降低了,也可以出现浮肿。  第四、比较多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也可以出现黏液性的浮肿,表现是全身肿胀。  第五、静脉回流不好,也可以引起浮肿。  浮肿不全是肾脏疾病,出现浮肿要去做相关的检查,主要围绕刚才说的肾脏、肝脏、心脏、甲状腺以及静脉的功能做检查。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咳嗽一直不好会是肺癌吗
  咳嗽一直不好不一定就是肺癌。这时候需要进行检查,咳嗽首先要拍一个胸片,必要的时候甚至做一个胸部的CT,来看看肺上是不是长东西了,是肺炎还是结核,还肺上其他的需要鉴别的东西,这个时候要进一步的检查。  如果考虑肺炎,进行抗炎治疗,10天左右,如果病变吸收了,肺炎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如果抗炎不吸收,要做结核的筛查,除外一下是不是结核,做结核的PPD实验、结核菌素实验,甚至痰中去找结核菌,必要的时候可以做气管镜取病理,除外一下是炎症、结核,还是肺癌。再诊断不了,可以经皮穿刺,一般结核不建议穿刺,如果能排除结核,可以进行穿刺,来明确是不是肺癌。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滑膜炎什么症状
  滑膜炎的症状,如下:  第一、局部疼痛。此种疼痛可以为钝痛,严重时,会因为肿胀而持续性锐痛。  第二、积液、渗液会造成局部肿胀,关节有饱满的情况。  第三、局部积液以及肿胀还会造成局部粘连,影响活动和屈伸或者旋转以及关节功能受限。  第四、在伴随感染时,会有局部红热,皮温升高,压痛比较明显的症状。  第五、滑膜炎时间比较久时,还有可能会造成肌肉萎缩。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儿童滑膜炎多久能自愈
  儿童滑膜炎如果比较轻微,因为跑跳过多引起,经过一周到十天休息能够有所缓解,但大多数滑膜炎不能自愈。儿童滑膜炎还和损伤、细菌、病毒感染有关系,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应该去正规医院检查清楚进行严格治疗,必要时还需要应用镇痛抗感染药物,并且进行牵引治疗。  所以,一旦儿童滑膜炎诊断成立,最好不要靠自愈,需要去正规医院积极治疗,后期还要进行康复训练效果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