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胸一根肋骨骨折需要去医院么?

你好,最好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单根肋骨骨折无需固定,卧床静养为主,尽量减少下地活动。等待骨折愈合,另外要注意突然翻身,以免因骨折引发气胸。

发布于 2018-01-05   浏览1.4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气胸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一般当骨骼承受的力量超过自身能够承受的限度后,则会发生骨折。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气胸的表现症状
气胸可分为闭合性气胸、开放性气胸和张力性气胸。其症状表现可有所不同。 1.闭合性气胸 轻度的闭合性气胸患者可无任何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体检时可以见到伤侧胸廓饱满,呼吸活动度降低。 2.开放性气胸 开放性气胸可表现为明显的呼吸困难、鼻翼扇动、口唇发绀以及颈静脉的怒张。伤侧胸壁可以见到伤口处有气体进出胸腔并发出吸吮样的声音。 3.张力性气胸 张力性气胸的病人表现为严重或者极度的呼吸困难、烦躁、意识障碍、大汗淋漓以及发绀,多可伴有颈静脉怒张、皮下气肿。不少患者还可出现脉搏细快、血压降低等表现。 严重的气胸可危及生命,应尽快进行急救措施。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气胸四大症状是什么
气胸一般没有四大症状这种说法,出现气胸时,每个患者可能表现出的症状也不同,常见的有胸痛、呼吸困难、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 1.胸痛 常在剧烈运动或憋气时,突然出现撕裂样或针刺样胸痛,气体量少时可能健侧卧位会缓解些。 2.呼吸困难 气体量少时,呼吸困难可能不明显,气体量较多时可能会造成肺部被压缩严重,突然出现呼吸困难。 3.咳嗽 出现气胸时会刺激胸膜,多数患者出现刺激性咳嗽。 4.呼吸急促 当气体量较多时,可能会引起呼吸功能障碍,如口唇发绀、呼吸急促、乏力等。 此外,气胸严重者可能还会出现心律失常、休克等症状。气胸患者建议及时就近到医院就诊,避免进一步加重疾病风险。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气胸吃什么药
气胸患者一般以排气治疗为主,较少吃药,但是根据病情需要,可适当给予抗生素类药物如头孢曲松、头孢他啶等,镇静、镇痛类药物如布洛芬等药物治疗。 1.抗生素类药物 一般不建议常规给予抗生素类药物,但是如果有感染可能如创伤性开放性气胸,或者已经出现感染症状时,可遵医嘱给予抗感染治疗,如头孢曲松、头孢他啶、左氧氟沙星,头孢氨苄等。 2.镇静、镇痛类药物 主要针对疼痛剧烈者,可遵医嘱给予镇静、镇痛类药物,如布洛芬等。 气胸患者一定要遵医嘱配合进行规范治疗,切勿擅自用药治疗,避免病情加重。以上药物需在专业医师和药师指导下规范、合理应用。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轻度气胸能自愈吗
轻度气胸能不能自愈,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1、能自愈 气胸通常是气体进入胸腔膜造成的一种积气状态,一般是胸部刺伤、肋骨断裂等外伤,或患有哮喘、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引起肺损伤导致。如果是年轻患者,身体素质比较好,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肺功能比较好,通常轻度气胸能自愈。 2、不能自愈 如果是年龄比较大的患者,身体比较虚弱,或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基础病,肺功能受到严重影响,通常不能自愈。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病情加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半年了还痛怎么办
骨折半年了还痛可能是感染、神经受损、二次骨折等因素引起的,不同因素的处理方式不同,相关分析如下: 1.感染 此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呋辛酯片、头孢氨苄胶囊、克拉霉素缓释片等药物控制感染,改善不适症状。 2.神经受损 神经受损的患者应该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使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6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改善神经功能。 3.二次骨折 发生二次骨折的患者可通过钢板固定术、克氏针固定术、夹板固定术等方式固定伤肢。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石膏拆后肿多久
脚骨折石膏拆后,肿胀时间需要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分析。 如果脚骨折情况不严重,只是轻微骨裂,没有发生明显移位,一般通过石膏固定可以促进骨折断端愈合,拆除石膏后肿胀持续1周左右也可以逐渐恢复。但是如果脚骨折情况较为严重,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移位,通常需要手术治疗,术后再继续石膏固定,这种情况需要更长时间来消退肿胀,可能需要2-3周。 如果肿胀不断加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和指导,医生将根据具体情况提供最准确的建议。在恢复期间,给予足够的休息和注意事项,以帮助骨折愈合和减轻肿胀。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肱骨外科颈骨折怎么分型
肱骨外科颈骨折主要是根据骨折块相互之间的移位程度进行分型。 肱骨外科颈骨折是发生于肩部及肱骨近端的一种骨折,根据骨折块相互之间的移位程度进行分型,可分为一部分骨折、二部位骨折、三部分骨折和四部分骨折。一部分骨折是指无移位的骨折;二部分骨折是指单纯外科颈伴或不伴肱骨头脱位;三部分骨折是指外科颈骨折同时有大结节或小结节骨折,伴或不伴肱骨头脱位;四部分骨折是指肱骨近端四个解剖部位均发生的骨折,即以肱骨头、大结节、小结节、肱骨干,且有移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后两个月还是肿是怎么回事
骨折后两个月还是肿的处理方法包括抬高患肢、热敷、适当锻炼、药物治疗等。 1、抬高患肢 卧床休息时,应尽量将患肢抬高,有助于促进血液回流,对缓解肿胀有一定的帮助。 2、热敷 还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对肿胀部位进行热敷,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消除肿胀。 3、适当锻炼 待身体有所恢复后,还可以适当下地活动,比如散步,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 4、药物治疗 肿胀较明显时,还可以遵医嘱使用三七片、舒筋活血片、复方丹参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肋骨骨折表现症状
肋骨骨折的表现症状包括疼痛、呼吸困难、咳嗽、深呼吸疼痛等。 1.疼痛 患者会感到胸部剧烈的疼痛,尤其是深呼吸、咳嗽、转身等活动时疼痛加剧。 2.呼吸困难 由于肋骨骨折后,胸廓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导致患者呼吸困难。 3.咳嗽 咳嗽是患者容易出现的一个症状,咳嗽时胸部疼痛会明显加剧。 4.深呼吸疼痛 深呼吸时胸部疼痛加剧,甚至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 肋骨骨折后,患者需要尽快就医,并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和活动,以免加重症状。同时,患者需要注意保持休息和饮食健康,促进骨折愈合。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尺骨鹰嘴骨折康复训练,怎么训练比较好
尺骨鹰嘴骨折康复训练可通过约束疗法、运动疗法、功能性训练等方式训练,相关解释如下: 1.约束疗法 患者可使用矫形器、固定夹具等装置限制手部活动范围,帮助骨折愈合,并逐渐解除限制以恢复手部功能。 2.运动疗法 还可进行手部活动和运动来恢复手部功能。包括腕关节的伸展、屈曲、旋转等运动,手指的灵活性和力量训练,以及逐渐恢复正常的手部功能。 3.功能性训练 也通过进行手部功能性活动,如捏握、抓握、扭转等,来提高手部的力量、灵活性和协调性。
时代 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股骨颈骨折后股骨头坏死潜伏期
  股骨颈骨折以后一般大概在伤后13-36个月慢慢出现股骨头变性、塌陷、骨质吸收造成股骨头坏死,快的甚至两三个月就开始出现股骨头坏死,慢的甚至会到伤后十年才慢慢出现股骨头坏死。  股骨颈骨折以后,股骨头血液循环往往受到破坏,因为股骨头在身体里面是属于血液循环不是很丰富骨头,一旦股骨颈骨折以后,股骨颈移位会损伤股骨头滋养血管。虽然有一些病人股骨颈骨折,愈合没有受到影响,伤后4-6个月正常愈合,但是股骨头营养血管,不足以提供股骨头足够养分,随着时间推移,股骨头还是逐渐会发生缺血性坏死、囊性变。
赵会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足部骨折为什么会肿怎么消肿?
  足部骨折以后会出现局部肿胀,第一是因为有了骨折局部创伤以后,局部会出现出血或者是血肿,会出现肿,另外因为局部软组织损伤,会出现机体性反应性肿胀,也会需要这种肿。  根据骨折类型,如果是需要做手术就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保守治疗,像这种情况下建议冰敷,冰敷可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同时也可以吃一些消肿药物,可以加快局部肿胀消退。骨折以后出现肿胀一定要来门诊找专业骨科医生来看一下,然后给一个比较好治疗建议。
赵会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足部骨折多久能下地?
  足部骨折多久能下地得根据他骨折部位和类型以及治疗手段不一样,结果是不一样。首先如果是踝关节骨折,一般建议如果是保守治疗,大概得六周拆除石膏以后逐步进行负重下地走路,如果是进行踝关节骨折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骨折固定比较坚强,比较结实情况下,建议术后一个月左右可以在助行靴保护下进行逐步负重的下地活动。  如果是足部骨折,比方说Lisfranc损伤或者跖骨骨折,建议是术后六周进行部分负重下地活动,到术后三个月时候可以完全负重进行行走,如果是对于Lisfranc损伤,进行Lisfranc韧带重建,一般建议是术后三个月拆除Lisfranc螺钉以后才开始进行下地活动训练。  如果是踝关节骨折进行下胫腓螺钉固定,建议得拆除螺钉,拆除螺钉以后再进行下地负重活动。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开放性气胸的特点是什么
  开放性气胸的特点就是胸壁上有破裂口,使胸膜腔与大气相通,外界的空气可以自由地进出胸膜腔。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食管和气管有破裂口,并且与胸膜腔相通,也会造成空气自由进入胸膜腔,这也是一种开放性气胸。  开放性气胸会造成严重的呼吸循环功能障碍,临床上必须要紧急处理,否则会影响病人的生命。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小儿气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儿气胸可以分为两种,即自发性气胸和继发性气胸。自发性气胸原因有很多种,多数可能是由于肺部先天发育不良导致肺大泡破裂所引起,而继发性气胸多数是由于外伤或者手术以后导致。一旦发生气胸,要根据气胸量多少来采取治疗办法,对少量气胸可以保守治疗,待其自行吸收,但对于大量气胸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开放性气胸休克什么原因
  开放性气胸是指胸壁上有破裂口,使胸膜腔直接与外界相通,外界的空气可以自由进入胸膜腔会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甚至休克。开放性气胸引起休克的主要原因是纵隔摆动,因为纵膈摆动会影响静脉血的回流,使回心血量减少,导致循环功能严重障碍,引起休克。  另外,开放性气胸会刺激纵隔及肺门的神经层,也会导致休克。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开放性气胸会存在大量的失血,导致失血性的休克,这也是导致休克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