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怎么办好啊?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长期服用益生菌,积极治疗胃炎,肠息肉不是多发性的话,可以肠镜下切除。应当积极治疗每一种疾病,不可以笼统搪塞性治疗。以防耽误病情。

发布于 2018-02-24   浏览1.3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肠息肉怎么治疗好
肠息肉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手术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应避免吸烟和饮酒,以减少对肠黏膜的刺激和损伤。同时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减轻肠道负担。 2、手术治疗 患者可以通过内镜下切除术、全直肠结肠切除术等手术治疗切除病灶,以解除临床症状。 3、药物治疗 患者术后需要配合使用阿莫西林、头孢曲松钠、多西环素等药物预防感染发生,并使用布洛芬、塞来昔布、美洛昔康等药物缓解疼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炎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药
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抑酸药物、促胃肠动力药物、胃黏膜保护剂,以帮助改善病情。 1.抑酸药物 临床上最常用的药物是质子泵抑制剂,代表药物为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等。该类药物可有效抑制胃酸的分泌,减轻胃酸对食管胃黏膜的刺激。 2.促胃肠动力药物 遵医嘱服用促胃肠动力药物,例如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可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3.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临床上常用的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有硫糖铝、复方氢氧化铝等,可起到保护胃、食管黏膜的效果。 临床医生会结合每个患者具体的病情制定个性化的用药方案,在短时间内减轻患者的痛苦。患病期间还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按时吃饭,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多久能好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一般4-6周可以好。 轻度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其症状包括上腹部疼痛、反酸、嗳气等。该疾病的病因较为复杂,主要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屏障功能下降等因素有关。大部分患者需要采取抗酸治疗和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其疗程一般为4-6周。此外,如果采取手术治疗,一般4周左右可以恢复。 为预防轻度十二指肠溃疡复发,日常应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暴饮暴食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头痛发烧什么原因
儿童头痛发烧可能是由感冒、流感和中耳炎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一种流行性呼吸道疾病,它的主要症状为喉咙痛、流鼻涕、咳嗽和发烧。感冒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染,头痛和发烧是感冒的常见症状之一。 2.流感 流感是一种由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其常见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咳嗽、乏力和肌肉疼痛等。流感通常比普通感冒更为严重,容易引起并发症。 3.中耳炎 中耳炎是指中耳腔内的组织发炎和充液,它会引起耳朵疼痛、发烧和头痛。中耳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儿童因为耳道比较短、细,容易引起炎症。除了上述引起头痛和发烧的原因外,其他可能原因还包括脑膜炎、疟疾、结核等疾病。如果病情严重,建议及时就医。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炎怎么调理最好
胃炎需要进行饮食调理和药物调理,但具体怎样调理要根据医生指导,没有所谓的“最好”。 1.饮食调理 要注意少食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食物,注意要规律饮食、少食多餐、尽量定时定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粥、馒头等,青菜和水果是粗纤维食物,可加速胃肠蠕动。 2.药物调理 如1种质子泵抑制剂+2种抗生素和1种铋剂如奥美拉唑、克拉霉素、甲硝唑、枸橼酸铋钾等,主要适用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患者。 消化酶制剂主要适用于纳差(食欲不佳)、腹胀的患者;抑制胃酸的药物主要适用于上腹烧灼感和上腹痛的患者;促进胃动力的药物主要适用于恶心、呕吐、上腹胀痛感的患者。 若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切勿自行服药,以免延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好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吃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食物、质子泵抑制剂等食物和药物比较好。 1、高蛋白食物 比如黄豆、鸡蛋、鱼肉、瘦猪肉等,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适量吃这类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有助于促进病情恢复。 2、富含维生素食物 比如香蕉、苹果、芹菜、菠菜、青菜等,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成分,对于促进十二指肠溃疡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3、质子泵抑制剂 比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兰索拉唑等,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缓解十二指肠溃疡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龟头痛考虑是外伤、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过敏等因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外伤 龟头过度摩擦、挤压、撞击等,可损伤龟头黏膜,引起龟头痛。 2、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 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考虑是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患者龟头黏膜受到炎性因子的刺激,可导致龟头充血水肿,出现疼痛感。 3、过敏 患者对避孕套、沐浴露、肥皂等过敏,可引起龟头过敏反应,出现疼痛、红肿、瘙痒、水疱等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做了肠息肉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
做了肠息肉手术应该注意术后护理和饮食。肠息肉手术是通过切除息肉来预防息肉引起的疾病。术后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休息和恢复 手术后需要充分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重物搬动,以免伤口裂开和复发。 2.注意伤口护理 术后需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及时更换消毒敷料,避免感染。 3.遵从医生嘱咐 严格遵循医生的医嘱,按时服用药物,避免因药物不当使用而引起问题。 4.恢复期间不宜过度劳累 术后的伤口恢复期较长,避免过度劳累和长时间站立、坐着等行为。 术后患者饮食不能过于刺激性,要少吃辛辣、油腻、海鲜等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如米粥、小米粥、面条等。此外,需要多饮水,保证排便畅通。术后还需定期复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炎四联疗法是哪四种药
胃炎四联疗法主要针对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药物包括两种不同类型的抗生素、胃黏膜保护剂和质子泵抑制剂。 1.抗生素 可以增强对病原体的杀灭作用,降低耐药菌株的产生,常用的药物类型有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呋喃西林等。用药时,可以选用阿莫西林和甲硝唑,也可以选择克拉霉素和呋喃西林。 2.胃黏膜保护剂 可遵医嘱服用枸橼酸铋钾、胶体果胶铋或铝碳酸镁片等,可以保护胃黏膜免受胃酸侵蚀,促进胃黏膜的自我修复。 3.质子泵抑制剂 可遵医嘱服用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药物,抑制胃酸分泌,对于胃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胃炎四联疗法的注意事项: 1.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服药,不能擅自加药、减药或停药。 2.注意饮食清洁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常用的餐具要消毒。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早期会头晕头痛
肺癌早期是否会头晕头痛,一般与具体情况有关。 如果患者体质较好,发现肺癌早期后立即寻求医生帮助,减慢癌细胞增殖,不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也不会造成脑部组织处于缺血和缺氧的状态下,此时一般不会引起头晕与头痛。如果患者体质较好,发现肺癌早期后也未引起重视,导致癌细胞在体内不断地增殖,容易造成病灶体积增大,可能会压迫周围血管,引发脑部血液供应不足,此时通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等异常症状。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曹玉珍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脑血管狭窄供血不足头晕头痛怎么办
  在临床上脑血管的狭窄是很常见的,而且由于现在检查技术的提升,对于血管的检查就可以发现有血管狭窄的问题,当脑血管狭窄以后,一定会带来供血改变,脑供血不足,脑单位时间内所得到的血供就要减少,脑子就处于慢性的缺血状态,病人可以出现头疼、头晕,这种往往是小血管病变时候可以出现的。  治疗这个疾病,如果是在大中血管的动脉硬化造成的血管狭窄,可以根据血管狭窄的部位进行支架或者栓子取栓的治疗;如果是小血管狭窄,就根据临床的症状来给予处理头疼和头晕的表现。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如何治疗
  十二指肠溃疡与胃溃疡的治疗基本上大同小异,因为两者作用机理是一样的,都是与胃酸过度分泌、黏膜层受损有关系,都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合理的膳食来缓解十二指肠溃疡,比如在用药的过程中需用一些抑制胃酸药物,包括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等,配合中和胃酸的药物,可以有效来缓解十二指肠溃疡所带来的疼痛。  更多的还是通过饮食中来改善饮食结构,比如吃一些不刺激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就不要过度摄入了,同时采用少吃多餐的方法来缓解胃肠压力,如果饮食结构中每一次都吃了过多的食物,食物停滞在胃肠之中,会影响胃肠蠕动节律,如果节律变得缓慢,过多留存在胃部、十二指肠的球部这种结构,对其溃疡面会有一种慢性的刺激,势必会加重疼痛症状的发生。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十二指肠溃疡的临床表现最常见的是上腹部隐痛,此种疼痛往往表现为发作性疼痛,多在空腹时出现,往往在餐后疼痛会有所缓解,其他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等表现。  如果患者有并发症,比如有梗阻,会出现进食后呕吐,如果有出血,可能会出现呕血、黑便,如果有穿孔,则可能会出现发作性的上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
刘国栋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肠息肉切除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肠息肉切除术后回到病房之后,应该要卧床休息。术后医生会根据情况要求进食六个小时或者说六个小时以上。如果进食期间没有明显的腹痛、出血等并发症发作,一般很快就可以通过流质饮食。流质饮食一天之后就可以进食一些无渣的半流质饮食,手术后一周就可以过渡到正常的饮食。  手术后要注意不要吃一些粗糙食物,不要吃一些高脂食物,也不要吃生冷、刺激、辛辣以及容易胀气的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术后还要注意观察大便的颜色、频率,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发现有便血情况,应该及时跟医师反应。出院之后,还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来做定期的随访。
刘国栋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肠息肉手术后几天恢复正常饮食
  胃肠息肉手术后饮食恢复也分阶梯。  第一、手术之后,六个小时之内应该要禁食,六个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流质的饮食。一般流质饮食进食一天,一天时间之内如果没有明显腹痛、便血等情况发生,医生会根据情况给予一些无渣半流食物。  第二、无渣半流食物一般吃三、四天。如果没有明显的一些不舒服情况,就可以过渡到正常饮食了。在此要提醒,正常饮食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粗糙食物或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手术之后还应该要戒烟、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