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帕金森综合征能治好吗?

帕金森综合征能治好吗?

0:00
01:09

音频内容

  帕金森综合症又称为震颤麻痹,是中枢神经系统变性所引起的运动障碍,是因为多巴胺的神经递质的缺乏导致的,因此在治疗上主要通过药物治疗,很难通过药物治疗治好。

  早期可以采用物理疗法,特别是心理治疗,可以推迟使用药物的时间。

  对于药物治疗常用的是抗胆碱药物抑制乙酰胆碱的作用,用左旋多巴补充多巴胺的不足,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增强多巴胺的作用,通过这些治疗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状。

  对于少数严重震颤的病人,可以采用放射线立体定位后实施手术。

发布于 2019-05-21   浏览5.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甲亢帕金森综合征能治好吗
如果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这些患者通过积极应用药物治疗之后,患者的症状有可能可以完全改善,这些患者甚至可以停用药物,患者有可能可以治好。 但是对于存在帕金森综合征的患者来说,很难完全治好。 因为这些患者往往是由于存在继发性的因素,导致肌张力的增高。这些患者会出现运动的迟缓,肌强直,姿势和步态异常等症状,这些患者需要终身的应用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停用药物,患者的症状又会加重,因此帕金森综合征的患者很难完全治好。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患有帕金森综合征是否可以打新冠疫苗
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如果病情控制良好可以注射新冠疫苗的。 有研究表明,帕金森综合症属于一种神经退行性病变引起的疾病,它与新冠疫苗的接种并不冲突,所以接种疫苗是安全的,但是在发作期应该先不要接种,以防止用药后对疫苗的药效产生不利的影响。 由于帕金森综合症多发生于老年人,所以接种前一定要对身体进行基础性的检查以及病史的询问,已明确是否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情况,然后在判断是否可以注射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对于预防病毒感染有明显的效果,符合条件的建议积极接种。
周范民 主任医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帕金森综合征可能由药物、毒素或感染等因素引发。 1.药物 长期使用奋乃静、氯丙嗪或甲氧氯普胺等多巴胺受体阻滞剂,可能会引发帕金森综合征,此外胺碘酮、氟桂利嗪或利血平等药物也可能会引发此病。 2.毒素 接触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氰化物等有毒物质,会损害脑神经功能,从而引发帕金森综合征。 3.感染 脑炎后综合征、AIDS、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朊蛋白病或弓形虫病等感染性疾病可能会引发帕金森综合征。
陈伟贤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症早期表现
帕金森综合症即帕金森综合征,早期可出现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感觉障碍等症状。 1、静止性震颤 帕金森综合征多是因创伤、炎症感染、脑血管疾病等原因引起的。机体脑部功能区受损,早期时中枢神经出现退行性改变,脑部多巴胺分泌减少,机体可间断性出现静止性震颤。 2、运动迟缓 因脑部运动功能出现损伤,患者可在持续运动过程中出现动作幅度减小、速度下降等运动迟缓症状。 3、感觉障碍 帕金森综合征的患者因脑部神经大面积受损,神经传导阻滞受阻,机体可出现感觉障碍的现象。
杨军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特等
帕金森综合征的用药
帕金森综合征的用药有盐酸苯海索、金刚烷胺、左旋多巴等,具体如下: 1、盐酸苯海索 盐酸苯海索属于抗胆碱能药物,能够抑制脑内乙酰胆碱的活性,提高多巴胺效应,从而控制帕金森综合征。主要适用于震颤明显且年轻的患者,老年患者慎用。 2、金刚烷胺 金刚烷胺能够促进多巴胺在神经末梢的合成以及释放,从而可以改善帕金森综合征患者出现的少动、僵直、震颤等症状。 3、左旋多巴 左旋多巴可通过血脑屏障,在脑内经过脱羧转变为多巴胺,有利于减轻帕金森综合征引起的震颤强直、运动迟缓等现象。
杨军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特等
帕金森综合症能治愈吗?
帕金森综合症在临床上多指的是帕金森综合征,目前并没有有效的治疗可以治愈,在临床上此病的患者多考虑改善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帕金森综合征的患者在早期时可以适应抗胆碱药物、金刚烷胺、复方左旋多巴、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等治疗,到中后期出现运动并发症需要给予脑深部电刺激手术,同时也需要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如太极拳、健身操等,还要进行步态训练。
梁保华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症症状表现有哪些?
帕金森综合症也就是帕金森综合征,早期时患者会出现疲劳、眼睑变宽、四肢不易弯曲、话少、嗅觉减退的表现,其肩部及臀部、颈部和背部会出现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患者则会出现典型的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平衡障碍等运动症状,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其次,患者还会出现肢体麻木、失眠多梦、便秘、多汗、体位性低血压、幻视、焦虑、抑郁等症状。一旦确诊,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杨军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特等
帕金森综合症能治好吗?
帕金森综合症一般指帕金森综合征,目前在临床上并不能起到治愈的效果,其只能通过积极的治疗提高男性的生活质量。建议男性要有良好的心态,在医嘱下使用非麦角类多巴胺受体激动剂、MAO-B抑制剂、金刚烷胺等,其还可以给予抗胆碱能药物抑制脑内乙酰胆碱的活性,改善病症,对于出现睡眠障碍的患者可以考虑服用左旋多巴控释剂或是镇静安眠药的药物。患者也可以选择中药或是针灸治疗改善症状。
梁保华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征是一种什么病?有哪些症状?
帕金森综合征是人体随着年龄增长,引起神经系统出现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征性运动症状。疾病发生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肢体颤抖症状,尤其在静止体位症状最为明显。随着疾病发展,患者还会出现嗅觉减退,在睡觉以后伴有多梦、肢体舞动症状,同时还会出现便秘、多汗以及肢体麻木和排尿障碍现象。另外,还会部分患者也会伴有抑郁、焦虑情绪。在疾病晚期阶段,患者还会出现认知障碍。
梁保华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征症状是什么?
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主要症状为面部表情呆板、肢体僵硬、肢体不灵活、口齿不清,且患者行走时较为缓慢,步态较小,也就是所谓的“慌张步态”。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平衡能力比较差,受到轻微的外力就容易出现摔倒现象。如果病情持续发展,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认知障碍等现象。出现此类症状后需及时就诊检查,如果确诊为帕金森综合征,则需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刘佳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三甲
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综合征的区别在哪
  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综合征本质是不一样的,帕金森综合征的情况发展的更快,起病更迅速,发展越来越严重。实际上帕金森综合征又包括四大类疾病,分别称为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多系统萎缩、路易体痴呆以及皮质基底节的变性,而且病情进展更快一些,预后更差,致死率和致残率更高。  帕金森氏病相对刚才这四大类的帕金森综合征属于良性病程,病程持续时间更长,患者的起病更隐匿,同时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可以进行手术的DBS治疗。  而帕金森综合征一般不进行这种手术治疗,只有原发性的帕金森氏病可以进行手术。
李小玲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脑科医院 三甲
帕金森有什么临床表现
  帕金森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四点:  第一、最常见的、最早出现的是静止性震颤,在静止的情况下或者激动、紧张的情况下表现明显,入睡以后消失的一种震颤,叫做静止性震颤。  第二、运动迟缓,就是动作缓慢、走路步态拖拉。  第三、面部表情异常,通常表现为“面具脸”,面部好像是带了一个面具一样,不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表现出来,笑容也是一种僵滞的。  第四、包括一些非特异性的,比如嗅觉减退、睡眠障碍、情绪障碍、焦虑紧张、抑郁的情绪等。
李小玲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脑科医院 三甲
什么人容易得帕金森
  第一、遗传因素,家里有遗传史的要注意,家里之前有老人有这个病,下一代有可能会患这个病。  第二、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就是接触一些毒物,比如除草剂、除尘剂的人容易患病。  第三、有脑外伤史、脑血管病、本身大脑有损害的人容易犯病。  第四、有中毒史的,比如一氧化碳中毒、苯中毒、汞中毒、乙醛中毒,容易患这个病。  第五、使用一些抗精神病药物,有的可以产生类帕金森综合征,所以也很容易患这个病。  第六、60岁以上的老人易患此病。
张进朝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征有哪些早期症状?
  帕金森综合征早期,主要是出现一边的手脚震颤。或者是出现运动迟缓,活动时比较笨,慢慢的出现肢体都受到波及,疾病往往表现为静止性的震颤。  有些时候会有肌肉的强直,走路步态比较慌张、运动能力迟缓;还有些人可以表现为抑郁症,出现睡眠障碍等。
童威 副主任医师
鹰潭市人民医院 三甲
帕金森综合征症状
  帕金森综合症的患者,通常会出现运动症状和非运动性症状两大表现。运动性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行动的迟缓、姿势保持困难以及肌张力的增高。  非运动性症状主要表现为嗅觉的减退或者嗅觉的完全丧失;另外患者还可以出现肢体的麻木以及疼痛的感觉,很多患者还可以导致睡眠障碍,比如在晚上睡觉时出现大喊大叫,肢体乱动,甚至将配偶踢下床;部分的患者还可以形成严重的便秘以及体位性的低血压,排尿困难;此外常见的症状还包括精神情绪的障碍。
危宏晖 副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头无意识的晃动的原因
  头无意识的晃动是一种异常的不自主运动,原因可能为心理因素、紧张焦虑等等,也可能为甲状腺功能亢进、长期服用部分药物。  在神经内科中最常见的是帕金森病和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病患者合并有肌张力增高、行动迟缓及姿势步态异常。而特发性震颤除头部无意识晃动外,伴有上肢或者上臂的姿势性或者是动作性震颤。多数患者症状比较轻微,对日常生活无明显影响,不需要服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