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假性宫缩是什么感觉?

假性宫缩是什么感觉?

0:00
00:46

音频内容

  假性宫缩是一个什么感觉?假性宫缩是孕中期、孕后期才会出现的一个症状,一般表现为腹部发紧,它持续的时间是比较短的,建议孕妇妈妈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尤其是不要长期熬夜。

  同时孕妇妈妈也要加强营养,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孕晚期的时候要注意还是要做好产检的,不用太紧张,其实安心待产就可以了。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6.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孕中期假性宫缩频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孕中期假性宫缩频繁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过度活动 孕妇在孕中期过度活动,如长时间站立、走路过多等,会导致宫缩频繁。 2、过度劳累 孕妇过度劳累,如长时间工作、忙碌等,会增加宫缩的发生频率。 3、情绪紧张 孕妇情绪紧张、焦虑等心理状态的改变,会引起宫缩频繁。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饮食不均衡、腹部受到外力碰撞等都可能导致孕中期假性宫缩频繁发生。因此,孕妇在孕中期应尽量避免过度活动、过度劳累,并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同时注意饮食均衡和避免腹部受到外力碰撞。如宫缩频繁持续或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出现假性宫缩的原因
假性宫缩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以下是其中几种可能的疾病: 1.子宫颈松弛症 子宫颈松弛症是指子宫颈的强度不足,容易在妊娠中期或晚期出现开放,导致子宫收缩,出现假性宫缩的症状。这种病症常常出现于早产高危孕妇身上。 2.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子宫内膜在子宫外的部位生长,会导致子宫收缩,引起假性宫缩。这种病症常常出现于30岁以上的女性,伴有月经不调、腹痛等症状。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子宫壁肌肉组织的肿瘤,会导致子宫收缩,引起假性宫缩。这种病症常常出现于40岁以上的女性,伴有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贫血、过度疲劳等,但是这些因素引起的假性宫缩相对较少见。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孕38周假性宫缩频繁怎么回事
孕38周假性宫缩频繁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宫颈活动性增加 随着孕妇逐渐接近分娩,宫颈开始变得软化、变短,可能导致假性宫缩频繁发生。 2、子宫肌肉过度刺激 某些刺激因素,如膀胱充盈、性活动或活动过度等,可能导致子宫肌肉过度刺激,引发假性宫缩。 3、孕妇焦虑或紧张 情绪波动、焦虑或紧张可能导致身体产生应激反应,进而引发假性宫缩。 除了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胎儿运动、宫内感染等,如果症状持续严重或伴随其他不适,建议及时咨询医生进行评估和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该如何预防
预防假性宫缩的方法有避免受到精神刺激、不要提举重物、合理用药等。 1.避免受到精神刺激 孕妇妊娠期间应该保持精神放松,平时可以培养情绪爱好,如画画、听音乐等,避免受到不良刺激,防止出现假性宫缩的情况。 2.不要提举重物 孕妇平常还需要注意避免提举重物,防止腹腔压力升高,影响子宫内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假性宫缩发生。 3.合理用药 孕妇处于妊娠期时,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服用药物,切忌擅自用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假性宫缩出现的概率。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是什么
假性宫缩一般是指患者子宫肌层敏感性升高而出现的不规律宫缩。 假性宫缩属于孕期疾病,好发于年龄偏小或偏大的孕妇。假性宫缩可能是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精神紧张、腹部受到撞击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出现假性宫缩时,可导致其出现子宫平滑肌异常收缩、腹部疼痛等不适症状。轻微的假性宫缩不会影响健康,若频繁发作,则会增加孕妇难产的风险,引起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羊水污染等并发症。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是怎么回事
假性宫缩可能是精神紧张、提拿重物、腹部受到撞击等原因造成的。 1.精神紧张 患者长期处于压抑、紧张的状态下时,可能会造成神经功能障碍,同时引起躯体症状,导致假性宫缩发生。 2.提拿重物 患者长时间提拿重物时,需要保持腰部和下腹部用力的状态,导致腹腔压力增高,造成子宫充血,引起假性宫缩。 3.腹部受到撞击 患者的腹部受到撞击后,可导致其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造成子宫内的血液供应不足,此时也会出现假性宫缩。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的就医指征是什么
假性宫缩的就医指征是发作过于频繁、伴有相关症状、引起并发症等。 1.发作过于频繁 患者反复出现假性宫缩,而且假性宫缩的强度逐渐增加时,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观察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2.伴有相关症状 假性宫缩伴有明显的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时,应当立刻去医院诊治,保证母婴健康,避免出现难产的情况。 3.引起并发症 假性宫缩导致羊水污染、新生儿窒息等并发症发生时,应该立即到正规的医院分娩,防止新生儿出现异常。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日常应注意什么
假性宫缩日常应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作息规律、避免剧烈运动等。 1.保持愉悦的心情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心情愉悦、放松,避免过度紧张、焦虑,以便腹部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帮助减轻假性宫缩。 2.作息规律 患者平常还需要保证生活作息规律,按时睡觉和起床,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助于减少假性宫缩发作的次数。 3.避免剧烈运动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当多休息,避免进行长途旅行,不要进行上下高层楼梯、跑步等运动,防止假性宫缩加重。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时胎儿在干什么
假性宫缩时胎儿在正常活动,但可能会受到轻微压迫。假性宫缩是孕妇体内的子宫肌肉收缩,但并不会导致宫口开放,也不会引起宫缩痛的频率、强度和时间的改变,是一种生理现象。此时胎儿还没有进入生产宫缩的阶段,其正常活动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但由于宫缩会使胎儿的活动区域受到一定程度的压缩,可能会使其活动所受的空间变小,从而只能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假性宫缩期间应该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精神放松和愉快,以缓解宫缩的症状。同时,若孕妇出现宫缩痛的频率、强度和时间的改变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假性宫缩的症状有哪些
假性宫缩的症状有不规律宫缩、腹部疼痛、乏力等。 1.不规律宫缩 患者受到不良刺激后,可造成子宫肌层敏感性增强,导致其出现不规律宫缩,宫缩频率不一致,且持续时间较短,间隔时间偏长。 2.腹部疼痛 假性宫缩的程度较强时,可能会导致子宫平滑肌剧烈收缩,局部短暂性缺血、缺氧,引发腹部疼痛症状。 3.乏力 患者在临产前频繁发生假性宫缩的情况时,易消耗大量的体力,使其出现乏力的症状。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假性宫缩怎么办
  假性宫缩一般是指在孕晚期出现了没有规律性的宫缩,通常也不会引起腹痛。如果是孕晚期出现,并且不是频发,属于正常现象,不一定要去处理。  如果反复出现,造成了疼痛或者影响了产妇休息,并且还没有足月,可以用一些抑制宫缩药。但如果已经足月,那就顺其自然。如果能自然临产,那就可以足月分娩。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假性宫缩的表现和症状有哪些
  假性宫缩一般没有规律,可能是偶发或者是不规律的出现,通常不会有疼痛的表现,也不伴有见红或者是下腹坠胀感,以及阴道流水等临产的征象表现,往往在经过休息之后,会有所缓解,而如果出现了阵发性腹痛,渐渐增强的情况下,便需要考虑有可能是临产。
戚婷婷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孕晚期假性宫缩频繁是不是快生了
  如果出现假性宫缩频繁伴有胎儿下降感,即阴道见红是即将临产标志,需至医院进一步就诊。假性宫缩一般在怀孕十四周时开始出现,一般最少持续20分钟以上,部分患者一天出现多次,随着月份运程月份增大,假性宫缩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分娩发动前,由于子宫肌层敏感性增强可出现假性宫缩频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