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

0:00
00:46

音频内容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些?药物流产伤害小一些,但是药物流产容易导致流产不全的情况,后期还可能需要清宫,药物流产出血时间长,也很容易感染。

  人流成功率稍微高一些,出血量少,并发症也少,具体怎么选择?后续还需要到医院去找专家当面咨询,到底是选择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49天以内可以做药物流产,三个月以内可以做人工流产。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6.0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可以药物流产
怀孕初期,如果怀孕没有超过49天,可以药物流产,如果怀孕超过49天,不建议药物流产。 怀孕初期是指怀孕1-3个月,药物流产一般适用于怀孕49天内,因为这时孕囊比较小,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片流产药物以后,可以杀死胚胎、促进子宫收缩,有助于孕囊排出体外。 如果怀孕超过49天,孕囊明显增大,如果在这个时期服用流产药物,可能会引起大出血或者流产不净,残留的胚胎组织在宫内存留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宫内感染等情况。怀孕超过49天,建议采取人工流产,可以预防流产不净等情况,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建议根据末次月经计算怀孕时间,根据具体怀孕时间选择合适的流产方式。流产以后需要注意卫生,避免过早的同房,同时建议加强饮食营养,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药物流产后吃什么食物
怀孕初期肚子抽筋疼,有可能是着凉、胃肠道不适、胚胎着床、先兆流产、宫外孕等多个因素引起,需要检查后,才可以判断原因。 1、着凉、胃肠道不适 孕妇腹部着凉或者饮食不当,会对孕妇的胃肠道造成刺激,引起肚子疼痛、抽筋等。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腹痛、腹泻。注意调整饮食的结构,注意休息保暖,一般会自行缓解。 2、胚胎着床 胚胎着床期间会对女性的身体、子宫造成刺激,部分孕妇会有肚子疼痛不适感。但是休息后,基本上都能够缓解,不用担心。 3、先兆流产 孕早期有先兆流产迹象,也可能会出现肚子抽筋疼痛。如果孕妇有腹痛、阴道出血,应该尽快就医,必要时配伍黄体酮等药物保胎缓解疼痛。 4、宫外孕 孕早期有宫外孕也会造成腹痛、阴道出血等不适。通过彩超、抽血检查确诊病情后,可以安排住院观察,必要时做微创手术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6周可以做药物流产
怀孕6周是否可以做药物流产,一般要根据以下几种情况进行判断: 1、当孕妇怀孕6周在超声检查时,确认宫腔内有妊娠囊且有卵黄囊存在,并且确诊为宫内怀孕。同时孕妇的身体情况良好,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米非司酮片、米索前列醇等进行药物流产。但是在流产后要及时遵医嘱使用驴胶补血颗粒、气血和胶囊等药物进行调理身体。 2、如果孕妇怀孕6周在超声检查时,发现宫内无回声,并且没有看到卵黄囊,仍无法确认为宫内怀孕,这时孕妇不能进行药物流产。因为此时流产,可能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出现宫腔感染等不良现象。 此外,建议孕妇在治疗期间要食用清淡的食物,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同时,还应多喝热水,并且更要注意个人卫生,促使其病情的加速恢复。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药物流产和刮宫哪个伤害小
药物流产与刮宫对身体都有伤害,只是药物流产对身体的伤害相对更小些。 刮宫又称为人工流产,在术中或术后可能会存在一系列的并发症。手术中可能会导致子宫穿孔、周围脏器的损伤。术后可能导致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等。 药物流产时,如果流产较顺利,就不需要再进行人工流产。如果药物流产过程中药流失败,药流残留或药流过程中大出血,可能有紧急清宫的风险。在药物流产之后,阴道出血的时间延长,可能有流产后的贫血以及感染的风险。 因此,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存在并发症的风险,需在正规医院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进行,禁止擅自服药。若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阴道大量出血、发烧能症状及其他不适症状,请立即就医检查治疗,避免不可逆的后果发生。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40天药物流产需要休息几天
怀孕40天以后,药流需要到正规医院采取药流需要休息一周到两周,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延长或者是缩短休息时间。由于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会导致休息的时间有着较大差异。 女性在怀孕40天时,胎儿尚未成形,处于妊娠早期状态,可以采用药物流产,药物流产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患者身体体质比较好,药流比较干净,再休息一周左右,患者的身体基本恢复到术前状态。 在恢复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在流产一周以后可以适量的活动,促进子宫内淤血排出体外,由于流产以后子宫颈口属于开放状态,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引起妇科炎症。在平时饮食上一定要选择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五周能做药物流产
怀孕五周是可以做药物流产的。 药物流产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流产方式,针对于停经49天之内的孕早期女性,需要遵医嘱使用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等药物来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在进行药物流产之前,患者需要到医院的妇产科进行腹部B超检查等相关的检查,来观察孕囊的大小,判定是否可以进行药物流产。怀孕五周的女性,孕囊通常比较小,可以选择这种流产方式。 服用药物之后,可能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伴随阴道出血的情况,但是出血量通常不会特别大。如果用药后出现了明显的不适,比如阴道大量出血等,患者需要立即告知医生,并且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药流成功之后,也需要到医院进行复查,明确子宫的恢复情况。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哺乳期药物流产后多久能给孩子喂奶
哺乳期药物流产后一般建议一周左右再给孩子喂奶。 对于哺乳期女性出现意外怀孕进行药物流产的情况下,由于药物流产所使用的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可能会进入乳汁,此时进行哺乳,孩子在饮用含有药物的乳汁后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因此,通常建议哺乳期女性在药物流产后停止喂奶一周左右,等到人体内药物代谢完毕后再进行喂奶,以保证喂奶的安全性。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药物流产几天能干净
药物流产一般7-10天左右出血干净。如果出血超过10天,需进行超声检查排除宫内残留。 1、7-10天左右 药物流产的第三天会排除孕囊,之后会有少于平时月经量的出血,一般会在7-10天左右干净。 2、超过10天 出血超过10天,可能是蜕膜组织在空腔内残留导致的药流不全,需要做超声检查,必要时需要清宫。 药物流产注意事项: 1、需要注意药物流产指征。只有胚胎没有超过49天,且年龄在40岁以内的怀孕女性才建议进行药物流产。 2、药物流产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按量服用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等药物。 3、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要进行性生活,不要进行盆浴。 4、药物流产后需要适当卧床休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 5、注意饮食,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类食物。 6、药物流产干净一周后,需要去医院做彩超检查。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一个月能药物流产
怀孕一个月是不可以进行药流的。 怀孕周期越小则无法判断孕囊是处于宫内还是宫外,一般药流的适合时间在怀孕35天到49天,此时在B超的引导下可以看到宫腔内的孕囊,而且胎囊的大小需要小于2.5厘米才可以做药物流产。若提前进行药物流产容易引起不全流产;若是宫外孕造成药物流产,很容易导致出现大出血的表现,造成患者贫血或者是休克的发生。所以怀孕一个月不可以做药物流产,需要在35天以上,49天以内才可以进行药物流产。药物流产并不一定都会成功,也有失败的情况,有流产不全或者是大出血的症状需要及时的就医治疗。 药物流产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勿乱用药物造成不良后果。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怀孕多少天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从末次月经停经算起不超过49天的宫内孕。 药物流产有严格的使用指征,需要医生经过详细问诊和检查,综合分析适合药物流产后,才开具用于流产的药物处方并指导用药。 药物流产的适应症为: 1.停经在49日以内(末次月经算起),确定为宫内妊娠的,年龄在40岁以下而自愿要求结束妊娠的健康妇女。 2.没有慢性疾病或过敏性哮喘病史。 3.经过B超检查和尿妊娠试验确诊为阳性者。 4.在近3个月内没有接受过糖皮质激素治疗的女性。 建议 如果没有怀孕计划,性生活全程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因为意外怀孕对女性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体外射精、安全期避孕等避孕措施不可靠。
张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早期自然流产
  偶发自然流产的原因绝大多数是染色体异常造成的,也就是本来胚胎发育有问题,自然淘汰了一个不好的种子。但是如果要精确的发现自然流产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可以通过查夫妻双方染色体、母亲的子宫、输卵管、整个卵巢功能,来判断生殖器有没有问题,还需要看女性内分泌状况有没有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少见的免疫因素,这些都是自然流产的原因。一般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偶尔一次自然流产可以不用大费干戈进行检查。如果有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就要大量检查排除一些危险因素,对下一次的妊娠进行指导性的建议。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药物流产后需要休息多久
  药流后一般休息1~2周,如果药流当天看到孕囊排出,两周后复查B超。如果药流当天没有看到孕囊排出,一周后复查B超。  如果B超未见宫腔有残留,而且阴道出血停止,没有腹痛、发热等特殊情况,说明药流完全成功,可以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反之,如果B超看到大量残留,一般需要手术清宫,小的残留药物治疗也有效。  如果病人在药流后有腹痛、发热等特殊情况,除了做B超检查,也要做妇科检查。如果妇科检查发现子宫压痛,附件区增厚压痛,是药流后感染的表现,要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吃药流产多久才能排出孕囊
  药物流产一般第一天服用米非司酮,第三天服用米索前列醇。服用米索前列醇后几个小时,大部分可以看到孕囊排出。有时女性当天看不到孕囊排出,要观察一周左右时间,一周之内随时都有孕囊排出的可能。如果一周之后复查B超,仍然未见孕囊排出或者大量残留,需要手术清宫。  药流是常见的流产方式之一,另一种是人流,药流有一定的适应证,一般要求停经小于等于49天,孕囊大小于2~3cm,符合条件的才可以给予药流,超过这个范围就只能人流。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为什么药流要吃三天药
  药流要吃三天药物,第一、二天服用药物主要是杀死胚胎,第三天是促进子宫收缩排出孕囊,需严格遵医嘱用药才能药流成功。药物流产孕囊排除之后还要遵医嘱服用活血化瘀,促进子宫收缩药物,帮助宫腔内残留物排除,并且注意观察出血量多少,做好流产后复查。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药流后hcg值多高需要清宫
  一般药流后HCG没有一个具体数值,大多数应该药流后一个月左右应该HCG能降到阴性,在这之前一般会两周要做一个检查,主要是看宫腔有没有残留,这时候不以HCG值作为评判标准,而是以宫腔内残留组织大小。如果组织大于呃一公分多或者有出血表现,出血比较多,这种情况都需要急诊清宫手术。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多久可以做人流或者药流
  怀孕49天内可以去医院做药物流产,怀孕35到60天内可以做人流,无论是药流或人流首先需要检查确诊是不是宫内孕,并且要排除流产禁忌症后才能终止妊娠。药流或人流后要遵医嘱服用活血化瘀中成药促进子宫收缩,比如益母草颗粒等,另外一定要多休息,多吃补气养血食物来调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