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男人为什么有的时候会遗精?

男人为什么有的时候会遗精?

0:00
00:52

音频内容

  男性出现偶尔遗精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多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以及没有规律性生活的青年、成年男性,其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精子成熟后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

  如果白天过于劳累或者是白天受到一定的性刺激后,夜间会出现遗精的现象。如果遗精次数每周不超过两次,每月不超过8次,都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过于担心。

发布于 2021-05-25   浏览4.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性遗精到什么年龄段
男性遗精一般会在70岁左右。 男性遗精是指男性在睡眠中出现自然的无意识的射精现象。一般男性在衰老时,遗精会逐渐停止,一般是70岁左右。男性在青春期后会开始遗精,随着生理和性发育的成熟,遗精的频率逐渐减少。遗精的频率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到了20岁左右,有规律性生活后,遗精频率会逐渐降低。年龄增长会导致男性性欲和性功能变化,包括遗精的频率。中年以后,男性的性欲可能会下降,遗精的频率也相应减少。老年时期,70岁左右,由于荷尔蒙水平的变化和身体衰老的影响,遗精的发生率进一步减少,直至消失。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人半夜遗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男人半夜遗精可能是由长期禁欲、缺乏正确性知识、精囊炎等因素引起的。 1、长期禁欲 男人长期禁欲可导致输精管内积聚大量的精液,当精液数量处于饱和状态时可自行溢出,造成半夜遗精。 2、缺乏正确性知识 男人缺乏正确性知识,经常观看不健康书籍或者影片,可导致大脑皮质持续处于性的兴奋状态,引起半夜遗精现象。 3、精囊炎 精囊炎是由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疾病,可导致精囊以及邻近器官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当阴茎受到刺激后容易自发勃起,使男人出现半夜遗精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性多长时间遗精一次正常
男性一般2周遗精一次正常。 遗精是指在无性生活和手淫的情况下受精,男性在进入青春期后,生殖器官会不断产生精子和精子,并在体内蓄积,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精满则溢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遗精频繁一般为2周一次,1个月1-2次,属于常见的生理现象,无需过于担心。但是,如果遗精较为频繁,达到几天发生一次或一个月发生4-5次以上,则通常不正常,可能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因素有关。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生遗精的危害
一般情况下,遗精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现过度遗精可能会造成精神异常、性功能下降、身体不适等。 1、精神异常 频繁出现遗精现象可能导致男性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等精神负担。 2、性功能下降 过度遗精后,可能会因为人体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导致性欲减弱,增加性功能障碍的发病风险。 3、身体不适 频繁的遗精容易消耗身体的能量和精力,男性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身体乏力等不适。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晚上睡觉老是遗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晚上睡觉老是遗精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病理性因素引起的。 1、生理性因素 男性如果长时间禁欲,则体内精液积存至一定程度时会从尿道口自然溢出,表现为遗精,这是正常生理现象。 2、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患者炎症因子可刺激前列腺组织使其分泌更多的前列腺液,多余的前列腺液也会从尿道口溢出,造成遗精。 3、精囊炎 精囊炎可导致精囊分泌物增多,并从尿道口溢出,因此患者也会有上述表现。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遗精怎么回事啊
不遗精可能是由于规律的性生活、发育迟缓以及心理阴影等原因所致。 1、规律的性生活 若男性存在规律的性生活或者自慰等情况,可促使精液排出体外,便不会出现遗精的现象。 2、发育迟缓 基因异常或营养缺失可能导致身材矮小、身材干瘦等症状,影响身体的发育,如果性器官发育迟缓,也会影响到精子的形成,造成不遗精。 3、心理阴影 如果在幼年时期或者在成长阶段中,在心里留下了阴影,可能会对性器官造成影响,导致性器官发生障碍,出现不遗精的现象。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频繁遗精怎么办
频繁遗精可能与压力过大、龟头炎、前列腺增生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处理。 1.压力过大 患者可以多进行娱乐活动,如看书、看电影、逛街等,转移自身的注意力,有助于缓解压力,改善频繁遗精的表现。 2.龟头炎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局部涂抹,消除炎症,减轻龟头出现的不适症状。 3.前列腺增生 若前列腺增生严重,压迫尿道,导致尿潴留,可以通过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或外科开放手术进行治疗,改善患者的上述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男子晚上遗精正常吗
男子晚上遗精是否正常,需结合患者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男性长期禁欲,则会导致精液在体内积存过多并从尿道口自然溢出,表现为遗精,如果除遗精外无其他不适症状,则考虑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患者在遗精的同时还伴有尿频、尿急、尿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则考虑是不正常的,可能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病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 对于患有上述疾病的患者,日常需注意保持私处卫生、勤换内裤。饮食上保持清淡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戒烟戒酒。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遗精多长时间一次算正常
遗精多长时间一次算正常没有固定数值,需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遗精是指男性在睡眠状态下,精液不自主地经尿道排出体外的过程。对于正常男性而言,在规律性生活的情况下,通常1-2周遗精一次;若没有性生活,则可能相对频繁一些,每周可达到1-2次。另外,遗精的频率还受年龄、精神压力以及身体素质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具体频繁因人而异。正常情况下,男性遗精时通常没有异常表现。若伴随乏力、腰膝酸软以及尿频、尿痛等症状,需引起重视,可能与龟头炎、前列腺炎等疾病有关。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一个月晚上遗精一次左右正常不
一个月晚上遗精一次左右是否正常,需根据伴随症状进行分析。 如果患者在晚上遗精时,没有伴随疼痛、肿胀等现象,可能是睡前接触色情刺激,使大脑皮层持续性兴奋所致,此时属于正常情况,一般无需处理。需注意会阴部卫生,需及时进行清洗并更换内裤。如果患者晚上遗精时,伴随上述症状,此时属于不正常现象,可能是包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原因,使性器官充血水肿,随后在内裤的刺激下,引起遗精,此时属于不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