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怎么确认是排卵期出血?

怎么确认是排卵期出血?

0:00
00:45

音频内容

  排卵期通常是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排卵期的时候阴道分泌物增多,并呈拉丝状,在这个时候出血是由于卵子成熟后撑破卵泡进入腹腔,一同进入腹腔的还有卵泡液以及血细胞。

  很多人会有出血以及小腹胀痛的情况,一般出血时间为半天到两天,出血量比较少。在这个时候做超声检查可以发现已经排卵,用排卵试纸监测也可以由强阳变成弱阳。

发布于 2019-10-11   浏览3.6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食疗
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应清淡饮食,多食用含有维生素、高蛋白的食物。出血量较大时或出血时间较久,可以适当补充雌激素。 在排卵期时,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情况,表现为白带中伴有少量血丝,可能还伴有体温轻度增高等症状,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但是应当调整饮食结构,清淡饮食,多食用新鲜的青菜、水果、蛋类,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和蛋白质。 在排卵期时,当发现出血较多或者是出血时间较久,可能是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过多所引起,必要时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比如戊酸雌二醇、减少出血量以及出血时间。 在排卵期时也要加强护理,注意生理卫生,经常对下体进行清洗,勤换内裤,防止引起妇科疾病。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需要注意什么
排卵期出血需要注意的是可能存在病理性原因,需要及时就医。排卵期出血是指在排卵期间出现的阴道出血,通常是少量出血,颜色为鲜红色或深棕色。这种现象并非罕见,但需要注意的是,有时排卵期出血可能是病理性的,需要及时就医。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包括排卵过程中卵泡破裂、子宫内膜脱落等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由于宫颈炎、子宫颈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理性原因引起。如果出现异常的出血量、颜色变化、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排卵期出血也可能是宫颈癌等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排卵期出血持续时间过长或者伴随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此外,女性在平时也应该注意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预防和及早发现疾病。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是咋回事
排卵期出血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生理性排卵期出血 由于卵泡破裂和排卵时血管受到损伤,使得宫颈分泌物带有血丝,阴道出现轻微出血。这种出血一般持续几天,用纸巾擦拭后多呈粉红色或淡红色,不会带有腥臭味或出现腰酸、下腹痛等不适症状。 2.病理性排卵期出血 出血量较大,且一般持续时间较长,会带有异味。宫颈炎、子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恶性肿瘤的存在都有可能引起排卵期出血。此时,不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还需要进行相关检查以确诊,如阴道分泌物涂片、宫颈活检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避孕药的使用、宫内节育器的放置等可能会导致排卵期出血。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吃什么能改善排卵期出血
通常来说,吃木瓜、大豆等食物,以及复方戊酸雌二醇片、安坤颗粒等药物能改善排卵期出血。具体分析如下: 1.食物 排卵期出血是因排卵时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而导致的,如果没有不适的症状,通常不需要使用药物,但可以适当食补,比如适量吃木瓜、大豆等,通常都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补充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从而让排卵期的出血量逐渐减少。 2.药物 如果排卵期出血的出血量比较大,还伴有腰酸背痛、小腹坠痛等症状,可能是雌激素水平过低、月经失调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按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复方戊酸雌二醇片、安坤颗粒等,其中复方戊酸雌二醇片有助于补充雌激素,能够改善雌激素水平过低的情况;安坤颗粒有助于滋阴清热、健脾养血,可以用于缓解月经提前、量多、周期紊乱等症状。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
非排卵期出血可能是月经、宫颈炎、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 1.月经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属于生育期妇女重要的生理现象,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及自限性。一般会在非排卵期出血。 2.宫颈炎 女性在发生宫颈炎症以后,其炎性细胞会引起宫颈局部呈充血、糜烂样改变,这时还会导致宫颈的血管暴露明显,可能会引起局部出血,出现非排卵期出血的现象。 3.子宫肌瘤 性激素分泌异常、长期的不良刺激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出现增大,可能会导致子宫腔变大,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导致非排卵期出血。 女性非排卵期出血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外,还有其他的可能性疾病,如内分泌紊乱、子宫内膜癌等,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就诊,积极治疗,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影响。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月经推迟怎么回事
流产15天同房了,应及时到医院妇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干预措施,如卫生护理、预防性使用抗生素类药物、避孕等。 1、卫生护理 流产使子宫内膜受到创伤,15天一般不能完全愈合,此时应注意卫生护理。日常勤更换贴身衣物,避免再次同房,同时避免盆浴,以防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经阴道上行引发感染。 2、预防性使用药物 若同房时未进行保护措施,可增加感染的风险,应遵医嘱预防性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降低感染发生的概率。 3、避孕 同房有怀孕的可能,建议服用避孕药,如复方左炔诺孕酮片、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等进行避孕。还应及时完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明确有无怀孕。 除了上述常见处理措施以外,还应完善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检查等,以明确有无炎症的发生,以便于明确自身情况后及时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怎么知道是排卵期出血还是妇科疾病
判断是排卵期出血还是妇科疾病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不能简单给出绝对结论。排卵期出血是指在排卵期期间出现的轻微出血现象,通常只持续数小时至2-3天,颜色为淡红色或粉红色,量很少,不需要特别处理。而妇科疾病如宫颈炎、宫颈癌、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也常伴有阴道出血,但其持续时间、颜色和量都可能有所不同,需要进行较全面的个体化评估和治疗。另外,排卵期出血通常会伴随着排卵痛或是乳头压痛感,而妇科疾病则可能会出现其他症状,如疼痛、异味、瘙痒等,需要注意。因此,如果遇到阴道出血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进行详细的病因分析和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出现阴道出血并不一定是排卵期出血或是妇科疾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因此,在出现阴道出血时,请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同时,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和私处清洗液等物品,以保护自己的健康。
熊晓燕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阴道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阴道排卵期出血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排卵过程中的黄体破裂出血 在排卵过程中,卵巢内的卵泡会破裂,释放出卵子并形成黄体。黄体在一段时间后会自行退化,这个过程可能引起少量的出血。 2、黄体期出血 黄体期是排卵后的一段时间,此时卵巢内的黄体会分泌孕激素。如果黄体功能不稳定或黄体退化过早,可能会导致少量出血。 3、宫颈炎症或损伤 宫颈炎症、宫颈损伤或宫颈息肉等问题可能导致排卵期出血。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宫颈癌等。如果出现阴道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建议咨询医生以获取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多像月经一样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多像月经一样,通常考虑为异常现象,考虑可能与异位妊娠、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症等因素有关系。 1、异位妊娠 对于有正常性行为的育龄期女性来说,如果在排卵期出血多像月经一样首先考虑可能是异位妊娠引起血管破裂而导致的大出血,建议及时化验血清hCG、孕酮以及B超等明确诊断。 2、子宫内膜息肉 子宫内膜息肉在排卵期大量出血可能与激素水平波动有关系。由于在排卵期体内雌激素会增高,雌激素水平增高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作用下,内膜息肉压迫并且刺激血管导致了异常出血的情况,可能导致排卵期有较多出血。 3、子宫腺肌症 是指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并保持周期性增生、剥脱、出血等功能性改变,从而引起相应症状。患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痛经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与月经周期无关的慢性盆腔痛,不明原因的排卵期出血、性欲减退等。 此外,宫颈癌也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吃黄体酮有用吗
排卵期出血吃黄体酮胶囊通常是有用的。 雌激素分泌减少、黄体功能不足、长期节食以及长期过度紧张等,有可能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通常会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还会伴随出现轻微腹痛、乳房胀痛、白带量增加等症状。黄体酮胶囊可以为人体补充黄体酮,有利于维持体内激素水平稳定,从而起到缓解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如果出血量较少,通常是不建议服用该药物的,一般可以一天至两天能够自行恢复。如果出血量较大,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地屈孕酮片、甲羟孕酮片、枸橼酸氯米芬片等药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血作用。 日常应注意加强锻炼,注意保持均衡饮食,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并注意规律作息。同时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紧张等,能够有效减少排卵期出血的情况。
王必勤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排卵
  排卵有几大表现:  第一、排卵前,由于雌激素作用,白带会有改变。见到鼻涕样拉丝状的白带就意味着快排卵或者正在排卵。  第二、有一些病人会感觉排卵期时下腹两侧有点坠胀、疼痛,甚至有乳房胀疼或者烦躁,这是一些自觉的症状,但是有部分病人没有。  第三、排卵期由于雌激素增加,这时女性性欲比平时要增加,有求偶的表现,一般会有这三大表现,可以判断自己什么时候排卵。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黑豆能促进排卵吗
  黑豆本身不具有促排卵功能,但是黑豆对于女性的健康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首先,黑豆作为优质的植物蛋白,含有丰富大豆异黄酮,属于是没有副作用的天然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卵巢功能的维护、卵泡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黑豆是天然的食材,除了含有优质的蛋白以外,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一定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对于女性的健康,维系卵巢的功能有很好的帮助,其本身不具有促进排卵药物的功效,对于生育年龄的女性,良好的健康的饮食,以及很好的生活习惯、乐观开朗、向上的心态对于健康以及卵巢功能维护、妊娠维护都是非常积极的方面。  所以对于女性要从心理、营养、运动、身心健康等多方面保证健康,是女性日常自我保健的重要的基础。
关铮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几天正常
  排卵期出血几天都不正常,排卵期出血就是在两次月经中间,排卵前后,阴道有少量的出血。这是因为在生理的过程中,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在排卵的时候,可能有一点点变化,导致子宫内膜的不规则的剥脱,造成了出血。一般极少量的出血,常常不需要处理,能够自己停止。  排卵期出血不属于正常的月经范畴之内,也是异常的子宫出血,所以应该重视,虽然绝大部分的排卵期出血,不需要处理,但是也是不正常的。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同房会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期间性生活也可能会怀孕,排卵期出血,中医上属于经间期出血,并不会影响到排卵,如正好在排卵时同房了就可能会怀孕。但排卵期出血期间同房容易引起感染,一般建议不要出血时性生活。经间期出血可根据辨证后补肾固精止血治疗或是活血化瘀止血改善症状。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排卵期出血是由于排卵后雌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骤然撤退,导致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而引起,有的女性平常不注意生活方式,经常熬夜,压力大,排卵期出血概率就比较高。排卵期偶尔出现这种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干预,如果频繁出血,还需要进一步去医院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怎么确认是排卵期出血
  要想确定是排卵期出血,首先需要注意观察出血时间是否是在两次月经中间,如果是两次月经中期少量出血,都属于排卵期出血,另外还可以去做B超监测卵泡发育情况,如果监测到优势卵泡,成熟卵泡之后出现了少量出血症状就属于排卵期出血表现,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多吃清淡食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