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低血糖症状表现

低血糖症状表现

0:00
00:57

音频内容

  低血糖的一些轻微的表现,主要有头晕、乏力、出冷汗、心悸、手抖、震颤、强烈的饥饿感。但随着血糖的进一步降低,以及时间延长,甚至会出现昏迷、死亡。如果低血糖超过了6小时,就可能会导致不可逆的大脑细胞的受损。

  所以一旦发生了低血糖,就必须要立即给予处理,纠正低血糖,对于神志清楚,可以给予进食。如果神志不清,那就需要立即到医院给予静脉注射葡萄糖来纠正低血糖。

发布于 2019-11-04   浏览5.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糖的人会得高血压吗
低血糖的人是否会得高血压需要由具体情况决定。 低血糖是指血糖浓度过低的情况,多与降糖药物使用不当、饮食不当等因素有关。低血糖本身不会引起高血压,如果患者不存在高血压家族史、高脂血症、主动脉缩窄等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不会发生高血压。但如果存在以上危险因素,则有一定几率会发生高血压。 低血糖患者应养成定时、定量进食的习惯,并积极监测血糖水平,评估疾病治疗情况。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低血糖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低血糖可能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包括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和肾上腺素瘤等。 1.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常常会出现高血压和低血糖的症状。这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不敏感导致血糖升高,而出现高血压;而血糖过低则会导致低血糖。 2.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甲状腺素分泌过多,会引起代谢率升高,导致高血压。同时,甲状腺素过多也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导致低血糖。 3.肾上腺素瘤 肾上腺素瘤是一种肾上腺产生过多儿茶酚胺的肿瘤,会导致血压升高。而儿茶酚胺也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导致低血糖。除了上述疾病之外,高血压低血糖的原因还有其他可能,比如某些药物的副作用、饮食不当等。因此,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应尽早就医,找到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低血糖为什么会高血脂
低血压、低血糖会高血脂可能与代谢紊乱、胰岛素反应、支持系统失调等因素有关。 1、代谢紊乱 某些代谢紊乱状况,如肾上腺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可能同时导致低血压、低血糖和高血脂。 2、胰岛素反应 低血糖时,身体会释放胰岛素来调节血糖水平。然而,过量的胰岛素可能会引起血脂升高,特别是三酰甘油水平增加。 3、支持系统失调 低血压和低血糖可能会导致自主神经系统的功能紊乱,包括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失衡,从而会干扰脂肪代谢和血脂调节。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糖低血压能献血吗
低血糖、低血压一般不能献血。 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过低。而低血压则是指血压水平过低。若此时献血,可导致患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且会造成血压过低,影响到血液循环,从而增加献血后出现并发症的风险,所以一般不建议此类患者献血。 对于低血糖、低血压患者,应注意适当进行有氧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缓解症状。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会低血糖
高血压不会直接导致低血糖。高血压和低血糖是两种不同的生理状况,高血压是指血压持续升高,而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过低。高血压和低血糖的症状和原因也不相同,因此高血压不会直接导致低血糖。然而,一些药物治疗高血压可能会降低血糖水平,如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等药物,因此在服用这些药物时应该注意监测血糖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和低血糖都是需要及时治疗的疾病,如果出现相关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同时,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监测血糖水平,避免因药物治疗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糖会引起高血压吗
低血糖不会引起高血压。低血糖和高血压是两种不同的生理状态。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过低,导致身体无法正常运作。高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的压力过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这两种症状产生的原因完全不同,因此低血糖不会引起高血压。 需要注意的是,低血糖也会带来一些危险。如果血糖过低,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工作,导致头晕、昏迷等严重的后果。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和低血糖风险较高的人群,及时监测血糖水平并及时补充葡萄糖是非常重要的。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患者会有低血糖
高血压患者是否会有低血糖,应该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病情较轻,血压控制良好,日常饮食较为规律,此时体内的血糖含量正常,一般不会有低血糖。若患者的病情较重,血压控制不良,日常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不吃早饭等。此时体内的血糖浓度会逐渐下降,若剧烈运动,体内糖原消耗过多,使体内血糖含量减少。出现心慌、手抖、出冷汗、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从而发生低血糖。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低血糖怎么治疗
高血压和低血糖并非一种疾病,但可能会同时存在。高血压同时又低血糖需要分别处理,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补糖治疗等方法。 1.高血压:患有高血压又低血糖的患者,要控制血压的正常,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但对低血糖影响比较小的药物来治疗,如厄贝沙坦、氨氯地平等。 2.低血糖:低血糖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糖水、含糖的饮料、糖果等来缓解症状。低血糖严重的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静脉补充葡萄糖治疗,同时监测血糖以及恢复的情况。 高血压同时又伴有低血糖的患者,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性的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糖低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低血糖低血压无绝对禁忌的食物,但需避免吃辣椒、猪油、酒等食物。 1、辣椒 辣椒属于辛辣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低血压低血糖患者本身会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吃辣椒可加重上述症状,对病情恢复不利,因此要避免吃。 2、猪油 猪油属于油腻食物,不易消化,患者吃后会加重胃肠负担,影响胃肠道对糖类、蛋白质的吸收,使得低血糖、低血压情况一直持续,对身体健康危害较大,因此也要避免吃。 3、酒 患者还需避免饮酒,因为酒精可使人脱水,容易加重病情。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低血糖怎么调理最好
高血压多是原发性的,病因多,目前主要是通过基础治疗及长期应用降压药物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而低血糖可由于饮食摄入不足,运动量太大等因素导致,可以通过食用糖块或者进食缓解,建议平时注意低盐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 1.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建议尽量多吃高蛋白、高纤维素和高微量元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食物,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都是含有高纤维素和高微量元素的。日常还应注意检监测血压,如果血压过高应及时干预。 2.低血糖 轻中度的低血糖应该口服糖水或者含糖饮料,也可以吃馒头、饼干或者糖果等来缓解,如果是药物性的低血糖,应该立即停止使用相关的药物。重度的低血糖昏迷患者应该测量毛细血管血糖,及时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补充葡萄糖,缓解症状,神志不清的患者不能喂饭,以免出现呼吸道窒息。 低血糖患者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识别好低血糖的症状,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运动前应额外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避免酗酒,也不能空腹喝酒。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胰岛素或者胰岛素促分泌剂。定时监测血糖,尤其是血糖波动过大或者运动等因素改变时要密切的监测血糖,以免发生低血糖的情况。
武晋晓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三甲
1型糖尿病为什么会发生低血糖
  1型糖尿病患者自身的胰岛素一点都不分泌,所以自身的调节能力基本上没有,而2型糖尿病自己还可以分泌胰岛素,所以血糖低的时候,自身胰岛素不分泌或者少分泌,血糖高时可以再分泌胰岛素。  而1型糖尿病,一旦当外源性的变化有一点点变化,可能都会严重影响到血糖的变化。比如胰岛素多打了一个单位,血糖可能立即就低了,比如少吃点东西或者活动量稍微大点,可能血糖也会低。  1型糖尿病血糖波动特别大,特别容易出现低血糖,有时候还特别容易出现高血糖。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饭后1小时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饭后一小时的血糖正常值是4.4-7.8mmol/L或者9.0mmol/L。餐后一小时的血糖有很多因素可以影响,如果吃的是稀饭,血糖迅速就升高,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跟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会有超过9.0mmol/L的可能,超过9.0mmol/L也不算异常,所以要看是吃的什么东西。  吃葡萄糖肯定会升高比较快,餐后一小时血糖一般不作为诊断糖尿病的标准,因为受很多因素影响,一般是测餐后两小时的标准作为确定是不是糖尿病的标准,因为这一小时的影响因素太多了。
邓小戈 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三甲
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首先健康人成人的空腹血糖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在7.8mmol/L以下,在胰岛素广泛使用的今天,几乎可以忽略死于高血糖和高血糖急性并发症的情况,所以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最后都死于糖尿病晚期并发症。  需要指出的是,妊娠期间的女性为了降低宝宝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国际指南建议,孕妇的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3mmol/L,餐后一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0mmol/L或两小时大于等于8.6mmol/L或三小时大于等于7.8mmol/L,四点里面有两点就可以诊断为妊娠糖尿病。  其控制目标则是在舒适、安全的前提下越低越好,通俗点说就是在没有低血糖或其他不良反应的前提下,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  因此,不同的人群,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水平可以不同,也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加以适当的调整参考值的高低,目的就是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获益。
张磊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低血糖标准
  新生儿低血糖是新生儿的血糖低于所需要的血糖浓度,新生儿血糖监测小于2.2微摩尔每升即可诊断低血糖。  新生儿低血糖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病理表现,由于低血糖能引起脑损伤,所以务必要高度重视,临床可表现为反应低下、多汗、苍白、抽搐等,应尽快给予葡萄糖等治疗,有高危因素的新生儿生后应尽早开奶,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王耀邦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低血糖的危害性
  血糖低常发生于早产儿、糖尿病母亲的婴儿。葡萄糖是大脑主要的供能物质,如果发生低血糖,大脑细胞会缺氧,长时间葡萄糖供应不足会造成不可逆的脑部损伤,是非常危险的。  发生低血糖,要立即予以输入葡萄糖,否则会导致认知功能障碍,影响智力,严重的影响患儿生命。
曹兴丽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低血糖
  在临床上,新生儿低血糖也比较常见,但是新生儿低血糖一般都是无症状性的,只有少部分患儿会有症状,而症状性新生儿低血糖主要会表现为嗜睡、食欲减低、喂养困难、青紫、面色苍白、低体温,甚至还会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需要家长引起重视,尽快将小孩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