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胆囊炎会引起口臭吗?

胆囊炎会引起口臭吗?

0:00
01:01

音频内容

  胆囊炎患者一般不会直接引起口臭的。如果胆囊炎引起了长期的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者是合并有其他的胃肠道疾病存在,会有口臭情况发生。

  如果患者有饮酒、熬夜或者是晚间进食过多的食物,会导致胆汁的反流。胃肠道菌群失调也会引起口臭。如果患者有胆汁反流,晨起口苦情况下,可以口服熊去氧胆酸胶囊,改变饮食习惯,注意生活的规律,避免口臭的发生。

发布于 2019-11-14   浏览4.3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胆囊炎能吃海鲜吗
胆囊炎患者通常是不能吃海鲜的。 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胆固醇等,胆囊炎患者如果吃海鲜,会导致胆囊炎的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海鲜中也有可能会有大量的寄生虫,对于做完胆囊切除术的患者,如果吃海鲜有可能导致寄生虫感染,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胆囊炎患者通常免疫力较弱,吃海鲜也有可能造成细菌入侵,导致败血症、脓毒症等疾病。 胆囊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避免摄入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加重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应该注意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患者需要多休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乐观的面对治疗,对于治疗速度的加快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五岁小孩口臭是什么原因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是由于不良口腔卫生、食物因素、口干症、牙齿问题、消化系统问题等多种原因导致的。 1.不良口腔卫生 如果一个孩子不经常刷牙或从来不用牙线清洁牙齿,这可能会导致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分解,导致口臭。 2.食物因素 有些食物或饮料,例如洋葱、大蒜、咖啡等,会产生强烈的口臭。 3.口干症 如果孩子长时间口干、口腔分泌物不足,口腔中的细菌容易繁殖,从而导致口臭。 4.牙齿问题 如果孩子有龋齿、牙龈疾病或其他口腔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口臭。 5.消化系统问题 消化系统问题,比如胃食管反流和肠胃疾病等,也可能导致口臭。 综上所述,口臭的原因非常广泛,因此建议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对于避免口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口臭情况严重,需要及时就医寻求专业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胆囊炎症状有哪些
胆囊炎症状通常包括腹痛、发热、腹胀等。 1.腹痛 患者因炎症反应刺激胆囊,导致胆囊损伤,易发生腹痛,并且会发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可以是钝痛、隐痛或剧痛。 2.发热 如果患者病情较重,使炎症反应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易发生发热。 3.腹胀 由于患者的胆囊发生病变,导致胆囊功能紊乱,无法正常分泌胆汁,使机体的消化功能下降,无法及时消化和吸收食物,使食物长期堆积在体内,产生气体,引起腹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胆囊炎是哪里疼
胆囊炎通常是右上腹疼,有时可放射到其他部位。 胆囊位于右上腹,当患者因胆道梗阻、胆汁淤积等因素发生胆囊炎后,会分泌大量炎症因子,对周围组织产生刺激,造成右上腹疼痛。若疼痛较为剧烈,可能会放射至右肩、肩胛以及背部,引起这些部位疼痛。但是其他疾病也会造成右上腹疼,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结石等,所以不建议单纯依据疼痛部位来判断胆囊炎。 如果患者怀疑自己存在胆囊炎,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比如体格检查、胆囊CT检查、腹部超声检查等。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引起口臭
幽门螺杆菌感染通常会引起口臭。 幽门螺杆菌属于常见的胃部细菌,可以引起胃病和消化道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疾病期间的患者,在致病菌的刺激下,口腔中的细菌以及其代谢产物异常,可能会导致胃部酸碱度增加,胃液可能会倒流到食道中,从而让口腔中的气味变化,引起口臭。 建议幽门螺杆菌感染伴有口臭症状的患者,到医院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免诱发更为严重的病症。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治疗胆囊炎的方法
治疗胆囊炎的方法通常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在生活中应增加休息时间,处于急性期时,应酌情禁食禁水,以免食物刺激胆囊收缩素分泌,加重病情。 2、药物治疗 若患者出现剧烈疼痛,可遵循医生嘱咐应用硫酸阿托品片、消旋山莨菪碱片、丁溴东莨菪碱胶囊等药物解痉止痛。 3、手术治疗 对于严重的胆囊炎或复发性胆囊炎患者,可以进行胆囊切除术、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等手术治疗,促进身体康复。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0岁儿童口臭
10岁儿童口臭通常可能是由于口腔不洁、口腔发炎、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需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 1、口腔不洁 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出现口臭的症状,在日常中应当监督儿童早晚刷牙,并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避免食物残渣存留在口腔内。 2、口腔发炎 口腔发炎可能会导致出现口臭的症状,比如牙龈炎,可能会伴有牙龈肿痛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等药物治疗。 3、消化不良 如果患有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口臭症状,同时可能会伴有腹痛、腹胀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片、小儿化食丸、醒脾养儿颗粒等药物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2岁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12岁儿童口臭可能是由口腔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鼻腔疾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导致口臭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包括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这些疾病会导致口腔内细菌繁殖,产生臭味物质,从而引起口臭。 2.消化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如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这些疾病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导致胃酸逆流、胃肠道内细菌异常增生等现象,从而引起口臭。 3.鼻腔疾病 鼻腔疾病也可能导致口臭,如鼻窦炎、鼻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鼻腔内分泌物增多,从而引起口臭。 除了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如口腔外伤、口腔肿瘤等。如果口臭持续存在,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诊断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胆囊炎性改变什么意思
胆囊炎性改变指胆囊出现了炎症。 胆囊炎性改变属于一种影像学描述,指在进行B超检查时,发现胆囊壁出现增厚、胆囊腔发生狭窄、胆囊壁变得粗糙等炎性特征。胆囊炎性改变通常与胆囊炎有关,主要是胆道梗阻并发细菌感染引起的,比如存在结石时,可导致胆汁排出受阻,造成胆汁淤积,为细菌感染提供有利条件,随着致病菌繁殖可引起胆囊炎性损伤。另外,平时不注意饮食习惯,经常进食低纤维、高热量的食物,也可增加胆囊炎风险,导致胆囊发生炎性改变。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妈妈口臭严重怎么回事
引起严重口臭的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中病理性口臭又可分为口源性和非口源性。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可导致口源性口臭,糖尿病、尿毒症、消化性溃疡等可导致非口源性口臭。 1.生理性口臭 如食用大蒜、大葱、韭菜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可能会导致暂时性口臭的发生。 2.病理性口臭 (1)口源性 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一方面会促进口腔细菌的滋生,从而增加挥发性含硫化合物的产生,另一方面,一些致病菌的存在也会产生大量挥发性含硫化合物,可能引起严重口臭。 (2)非口源性 糖尿病、尿毒症、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分别由于丙酮酸、氨和胃酸的过多积累,存在烂苹果味、氨味及酸味的严重口臭现象。 严重口臭,应及时就诊,查明病因,遵医嘱予以针对性治疗。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胆囊炎饮食有哪些禁忌
  胆囊炎是现在比较常见到的疾病,当胆囊炎发生以后,在饮食上特别应该引起注意和重视,因为本身胆囊炎发生与平时饮食不正确所导致,因而应该做到平时多吃清淡的食物,因为胆囊炎的发生与长期吃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油腻的东西有很大的关系。  平时在饮食上高胆固醇、高脂肪、油腻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这样子可以避免加重胆囊炎的症状和改变。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吃什么食物对胆囊炎有好处
  因为胆囊是人体消化很大的器官,非常重要的器官,很多食物的分解需要胆囊分泌胆汁消化、吸收,所以慢性胆囊炎在发病的过程当中要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叶子菜,多吃一些水果,就可以改善胆汁的分泌,从而使肠道里面的纤维素增多,不会形成大便秘结,因为大便秘结、大便排泄不通畅,反过来又会加重胆囊炎的症状,所以要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  平时还要多吃一些豆制品类食物,对于慢性胆囊炎来讲也是有帮助的。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胆囊炎怎么治疗
  胆囊炎的治疗首先还是要保证有正常的生活起居规律、饮食习惯,在饮食结构中一定要有合理的膳食搭配,肉类、蛋白类、米、面,每一餐都要摄入足够的油脂类的物质来促进胆汁疏泄,同时要定时吃饭,如果这个习惯一旦形成,胆汁的疏泄也是有规律的,所以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保证胆汁疏泄规律的前提。  其次就是饮食过程中不要摄入肥甘厚腻、油脂类的食物过多,也会让胆汁在疏泄的过程中产生不良的习惯。本来由于暴饮暴食导致胆汁的出泄过多或者多少,都不利于消化系统的代谢。同时在饮食过程中一定要细嚼慢咽,还是要让饮食充分消化吸收,才有助于胆汁疏泄。
刘国栋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胆囊炎治好了胃病就消失了吗
  胆囊炎治好了胃病就消失了吗,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许多研究显示,慢性胆囊炎和胆汁反流性胃炎关系密切,急性胆囊炎可刺激迷走神经,引起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可能是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之一,胆囊炎治愈后胆汁反流性胃炎是能改善的,但是如果是和胆囊炎没有明显关系的胃病,在胆囊炎治愈后则不能消失。  所以,胆囊炎治好以后胃病能否消失,主要取决于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刘国栋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胆囊炎和胃不舒服有关系吗
  通过临床发现,部分胆囊炎患者会同时伴有胃不舒服的症状。急性胆囊炎可刺激迷走神经,引起恶心、呕吐时,十二指肠空肠上段的运动变得强烈起来,蠕动增快,转为痉挛,胃扩张,十二指肠收缩,正常的压力差倒转,从而使胆汁倒流入胃内,导致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发生。  同时,研究显示,慢性胆囊炎和胆汁反流性胃炎关系密切,慢性胆囊炎可能是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之一。
刘国栋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萎缩性胃炎胆囊炎能喝酸奶吗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奶制品及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等,是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有益因素,吸烟、饮酒等是萎缩性胃炎的发病因素,所以萎缩性胃炎是可以喝酸奶的。  胆囊炎患者宜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戒酒以及禁用一切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和饮品。  在胆囊炎急性发作期,不宜喝酸奶,因为奶制品可引起胆囊收缩和增加胆汁分泌,从而导致腹痛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