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0:00
00:48

音频内容

  肛门下坠感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多种疾病的表现症状。

  有可能出现肛门下坠感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痔疮发作、痔核脱出,肛门神经官能症、直肠前突,便秘等等症状,都是可以引起肛门下坠感的原因。

  出现肛门下坠感时不用惊慌,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去医院就诊,遵从医生的叮嘱。

发布于 2020-02-20   浏览4.3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下坠有便意是怎么回事
肛门下坠有便意,可能是直肠炎、肛窦炎、痔疮等原因所造成的。 1、直肠炎 直肠部位受到细菌的感染所引起的,会使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泻、黏液便等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也有可能会出现肛门下坠有便意、大便失禁等现象。 2、肛窦炎 肛窦部位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所造成的,可能会出现排便不净、肛门下坠有便意、肛门瘙痒等现象。如果病情相对比较严重,也有可能会出现肛门疼痛、有血性分泌物等情况。 3、痔疮 直肠下端静脉充血肿大所造成的,部分患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现象。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排便疼痛、大便出血、肛门下坠有便意等情况。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女性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女性肛门下坠感可能是由直肠脱垂、子宫脱垂、直肠直肠膜突出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直肠脱垂 直肠壁弱化或肌肉松弛导致直肠下垂,进而压迫肛门,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多产妇、老年女性或长期便秘者。 2.子宫脱垂 子宫支撑组织松弛或损伤,导致子宫向下坠落,也会压迫肛门,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多产妇、经常提重物的女性或肥胖者。 3.直肠直肠膜突出 直肠直肠膜被压迫或向外突出,也会引起肛门下坠感。常见于直肠癌、肛门周围脓肿等疾病。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肛门周围神经痛、肛门瘙痒症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总想大便又拉不出来肛门还有下坠感怎么回事
总想大便又拉不出来肛门还有下坠感的原因是痔、肛周脓肿、直肠脱垂等。 1.痔 如果患者患有痔,导致痔核不断增大,对肛门造成刺激,使肛门组织出现肿胀,可能会引起排便困难,伴随下坠感。 2.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患者因肛门周围出现脓肿,使脓肿堵塞肛门处,影响粪便排出,并且使粪便长期堆积在肛门处,引起下坠感。 3.直肠脱垂 患有直肠脱垂的患者因直肠损伤,导致肠腔狭窄,使粪便不易排出,而脱垂的直肠会对肛门造成挤压,出现下坠感。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疼下坠是怎么回事
肛门疼下坠可能与痔疮、直肠炎、肛周脓肿、肛窦炎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肛门周围静脉丛扩张和迂曲形成的肿块,常伴有疼痛和下坠感。 2、直肠炎 直肠炎是直肠内壁的炎症性疾病,常伴有肛门疼痛和下坠感,还可能引起腹泻和便血。 3、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一般是由于肛腺阻塞感染引起的,可导致肛门疼痛,并出现下坠感。 4、肛窦炎 肛窦炎是肛门窦道感染引起的炎症,可导致肛门疼痛和下坠感,还可能伴有排便不尽和发热。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月经期间肛门下坠疼痛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肛门下坠疼痛可能与生理性因素以及痔疮、直肠脱垂等病理性因素有关。 一、生理性因素 月经期间,由于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可能会对周围的直肠组织产生一定的压迫,导致女性出现肛门坠胀、疼痛感。 二、病理性因素 1、痔疮 存在痔疮时,月经期间盆腔充血状态容易加重肛管周围的血管扩张、肿胀状态,女性较容易出现肛门部位下坠感、疼痛的症状。 2、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直肠黏膜从肛门脱出,女性因为肛周存在肿物,使得肛门出现下坠感、疼痛等症状。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椎尾骨酸疼肛门下坠是什么原因
椎尾骨酸疼肛门下坠可能是由直肠下降、腹股沟疝或尾骨骨折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直肠下降 直肠下降是一种常见的盆底脱垂疾病,患者常感到肛门下坠、直肠内压力增高,导致排便困难等症状。同时,直肠下降也可能影响盆底肌肉的收缩,加重椎尾骨酸疼的症状。 2.腹股沟疝 腹股沟疝是指腹内脏器穿过腹股沟或腹股沟旁的肌肉缺损处,形成腹股沟肿块。疝病常伴有下腹部或阴囊疼痛,腹股沟区域的肌肉也可能受到压迫而引起疼痛,进而加重椎尾骨酸疼的症状。 3.尾骨骨折 尾骨骨折可能由于跌倒、坐骨神经痛等原因引起,患者常感到坐骨部疼痛、坐骨神经受压、肛门下坠等症状。尾骨骨折后,尾骨周围的肌肉和韧带受到损伤,会导致盆底肌肉紧张,加重椎尾骨酸疼的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盆腔炎症、前列腺炎等。因此,患者应及时就医,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断。
朱希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直肠癌的临床表现肛门下坠的病因
直肠癌临床表现引起的肛门下坠原因,可能是由于直肠癌刺激、直肠肿瘤处于直肠下端等原因引起的。 1.直肠癌刺激 直肠癌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不良饮食习惯等导致,早期可能无明显不适,随着癌组织的生长增大,对肠道及黏膜的占位、刺激、自身破溃等就会引起便血、大便次数增多、肛门坠胀等症状。 2.肠肿瘤处于直肠下端 肠肿瘤通常是直肠息肉、肠胃长期炎症病变导致的,一般直肠癌早期肠肿瘤处于直肠下端,会导致患者出现肛门部位坠胀感且并不伴随其他症状出现。 直肠癌一经发现,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情发展程度,在专业医生的评估指导下进行规范合理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戒烟戒酒,积极遵医嘱治疗,提高生存质量。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不舒服肛门下坠是怎么回事
胃不舒服肛门下坠可能是由肠痉挛、直肠脱垂或大肠癌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肠痉挛 肠痉挛是指肠道的肌肉收缩过度,引起胃部不适和肛门下坠等症状。肠痉挛可能由胃肠道感染、肠道疾病或过度使用泻药等原因引起。此外,消化道神经系统失衡和精神性压力等因素也可能导致肠痉挛。 2.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指直肠下垂,充血、水肿、炎症等致使直肠环被括约肌夹住难以复位所引起。此症状常表现为肛门坠胀感、直肠刺激感和排便困难等。直肠脱垂常由习惯性便秘、肛周疾病、肌力减弱等因素引起。 3.大肠癌 大肠癌是指大肠的恶性肿瘤。临床表现为肠道梗阻、便血、肛门坠胀等,其中肛门坠胀是其重要症状之一。大肠癌的原因可能与生活习惯、肠道炎症、遗传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其他可能的原因还包括肛裂、肛门息肉、直肠内的肿物等,因此需要结合具体的症状及医生的检查结果确定病因。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便秘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便秘肛门下坠感可能是由肛裂、痔疮、结肠直肠癌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黏膜出现裂口,疼痛剧烈,排便时感到肛门下坠感。常见于长期便秘、过度用力排便等情况,症状包括便秘、便血、肛门疼痛等。 2.痔疮 痔疮是指直肠或肛门周围静脉曲张,出现肛门下坠感、疼痛、瘙痒等不适症状。便秘是痔疮的常见诱因,长期便秘导致排便时用力过度,会增加直肠和肛门周围静脉曲张的风险。 3.结肠直肠癌 结肠直肠癌早期症状不典型,但是便秘肛门下坠感也是一种表现。癌症在肠道内生长会阻塞肠道,导致排便困难、便秘、肛门下坠感等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肠道功能紊乱、肠道梗阻等。如果出现便秘、肛门下坠感等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肛门感觉下坠什么原因
肛门感觉下坠考虑与痔、肛周脓肿、直肠脱垂等原因有关。 1、痔 痔是由于肛门周围的血管扩张和充血所引起的,会导致肛门区域的血流增加,使局部组织充血增厚,从而出现肛门下坠的感觉。 2、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是肛门周围组织的感染和脓液积聚所致,会导致局部肿胀和充血,刺激周围神经末梢,进而引起肛门下坠感。 3、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是指直肠从正常位置向外脱出或内翻的病症,可导致患者出现上述症状。
张继业 主任医师
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女人肛门下坠总想大便
  女人肛门下坠总想大便,是由于女人产娩的原因,容易造成盆底松弛以及退行性改变,引起盆底器官下垂、盆底下降。  部分出口梗阻型便秘患者,常常有肛门下坠、总想大便的感觉。引起肛门下坠的其他原因还有盆腔底部肿物、直肠后间隙的骶前肿物、囊肿及盆底疝、直肠肿瘤、溃疡性结肠炎、肛门直肠周围感染等。
张继业 主任医师
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肛门下坠感是什么原因?
  肛门下坠感有以下几种原因:  1、肛门手术损伤组织过多,术后创面形成瘢痕挛缩,产生肛门下坠感。  2、炎症刺激。如直肠炎、肛窦炎、肛乳头炎等。  3、脱出性疾病。如内痔脱出、嵌顿,直肠脱垂等。  4、肿瘤刺激。如直肠癌、前列腺癌等。压迫刺激直肠末端压力感受器,导致里急后重、肛门坠胀。  5、肛内粪便压迫。长期便秘或粪嵌塞患者,因粪便刺激压力感受器,粪便不能排出,产生肛门下坠。
刘伍才 副主任医师
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肛门下坠总想大便是怎么回事?
  如果肛门下坠总想大便,它的原因是由于里急后重所造成的。引起里急后重的主要原因有很多,首先应该是直肠的恶性肿瘤,这也是最常见的病因。而且解大便时,大便难解干解,而且有可能会出现其他部位的转移,出现其他相对应的临床症状。  当然,痔疮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此症状,女性患者妇科的相关疾病也有可能会产生。所以出现此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