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大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大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0:00
02:10

音频内容

  大腿抽筋最常见的原因是低钙血症造成的肌肉震颤。但也有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从而出现的肌肉筋挛,造成大腿抽筋;还有大腿抽筋,有可能是腰椎退变引起的神经病变所导致。

  找出症状原因,如查血钙,看看是不是血钙低?如果说血钙正常,建议检查腰椎的核磁共振,看看有没有神经的压迫,有没有腰间盘的突出,对神经压迫之后造成的神经反射性大腿抽筋,再看看是不是肌肉痉挛所导致。长期一个姿势或者肌肉剧烈的运动过后,出现大腿反射性的抽筋。只要找明原因,治疗相对简单。

  如果是低钙血症,可以采用补钙的方法纠正。只要是低钙血症纠正,大腿抽筋的症状也基本上能得到缓解。如果神经损伤造成,治疗原发病,解除神经压迫或者缓解神经损伤,缓解症状。

  如果肌肉筋挛造成,找清原因,如因为是劳累或者是一个姿势的,持续时间太长,导致肌肉筋挛解除原发病或者解除原因即可。如可以通过休息或者轻微的运动,基本上都可以治愈。

  另外,如果是其它原因造成,属于内科疾病,要需要通过其它相关辅助检查进一步确诊。总而言之要明确原因,才能采取相对应的治疗。

发布于 2020-10-30   浏览6.4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