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甲状腺肿大是什么原因?

甲状腺肿大是什么原因?

0:00
01:42

音频内容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以下几种:首先第一种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亢进的时候,甲状腺的滤泡细胞要分泌合成很多的甲状腺激素,导致甲状腺细胞的肿大,外观就看到甲状腺是比一般的时候要肿大的。

  另外第二种,还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由于甲状腺激素不足的时候,体内的TSH这个激素会代偿性的分泌过多,TSH是个促甲状腺激素,可以刺激甲状腺的组织增生,表现出甲状腺的肿大。

  第三种就是缺碘,人缺碘可以导致甲状腺的激素分泌和激素制造的原料不足,这个时候机体也可以分泌一些促甲状腺的激素,促进甲状腺的肿大同时,使甲状腺的细胞也可以根据机体的需要,加紧生产需要的甲状腺的激素,通过甲状腺的肿大来代偿性的满足生理上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

  另外,第四种甲状腺的肿大就是甲状腺长了瘤子,简称甲状腺腺瘤或者是腺癌,都可以表现出甲状腺的肿大。

发布于 2020-04-10   浏览3.3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