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怕冷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怕冷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0:00
00:52

音频内容

  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怕冷、手脚冰凉现象,主要是病人患有手脚部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是手脚部位骨骼出现骨质疏松,在局部内产生肌肉营养代谢障碍,也会产生怕冷、手脚冰凉、发酸、发软、无力、疼痛等临床症状。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给予热敷治疗,能够逐渐缓解临床表现。

发布于 2020-09-16   浏览6.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手脚冰凉额头发热是怎么回事
宝宝手脚冰凉额头发热可能是由感冒、手足口病或者先天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毒感染导致本身免疫力低下易感染。感冒病毒感染后会出现头痛、流鼻涕、咳嗽、发热等症状,手脚冰凉则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体温调节失常,导致四肢末梢循环不畅。 2.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大多数患者为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包括发热、喉咙痛、口腔溃疡等,手脚冰凉可能是由皮肤血管收缩引起的。 3.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出生时就患有的心脏缺陷,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症状通常包括心率变化、发绀、气短等,手脚冰凉和额头发热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受阻导致供血不足。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贫血、低血压等引起的体温调节失常。建议及时就医以确定具体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不足、手足口病、感冒等因素导致的,需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气血不足 宝宝气血不足主要表现为畏寒、四肢冷、心悸气短、发育迟缓等。如果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建议家长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2.手足口病 宝宝如果患有手足口病,可能会出现汗出肢冷、惊厥等症状。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可能是患有手足口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冰硼散、珠黄散、青黛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3.感冒 一岁宝宝身上出汗、手脚冰凉,考虑宝宝患有感冒。身上出汗、手脚冰凉是因感冒而出现发热、低烧症状。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身上发烧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孩子身上发烧手脚冰凉可能是由以下3种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 感冒病毒或其他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可能导致孩子手脚冰凉。 2、循环系统问题 循环系统问题,如心脏疾病或血液循环不畅,可能导致孩子发烧同时手脚冰凉。 3、神经系统问题 神经系统问题,如神经调节功能障碍,可能导致孩子发烧的同时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代谢问题、药物副作用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确认。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手脚冰凉脑袋发热是怎么回事
小孩手脚冰凉脑袋发热可能是由感冒、神经系统问题或血液循环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的引起手脚冰凉脑袋发热的原因之一,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发热,同时病毒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冰凉。 2、神经系统问题 神经系统问题,如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或交感神经过度活跃等,会导致血管收缩,减少手脚的血液供应,造成手脚冰凉,同时也可能引起脑部温度调节紊乱,导致脑袋发热。 3、血液循环异常 某些疾病或体质问题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异常,如低血压、贫血等,血液供应不足会导致手脚冰凉,同时可能伴随着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袋发热。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代谢异常、免疫系统问题、药物副作用等,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烫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因为感染引起的,比如感冒、发烧等。 2、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循环系统问题引起的,比如血液循环不良、血管收缩等。 3、宝宝脸烫手脚冰凉可能是由神经系统问题引起的,比如自主神经调节失衡、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药物副作用、体温调节异常等。如果宝宝脸烫手脚冰凉的情况持续存在或伴随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怎么治疗
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可通过药物降温、物理降温、保持通风等措施进行治疗。 1.药物降温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需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并严格遵守医生的用药方案。 2.物理降温 可以使用湿毛巾、换凉衣、冷水浴等方式进行降温。但是需要注意,降温时不宜过快过猛。 3.保持通风 保持房间的通风,有利于让身体散热,缓解体内的热量。 综上所述,儿童发热手脚冰凉身体发烫可以通过药物降温、物理降温、保持通风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严格遵守医生的用药方案。降温时不宜过快过猛,保持通风有利于身体散热。 在儿童患有疾病引起的发热时,应及时就医,并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此外,儿童在感染过程中,应多注意补水,避免补钙过多,引起肾脏和胃肠负担。在降温过程中,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应及时就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儿发烧但是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小儿发烧但是手脚冰凉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体温调节失调 小儿发烧时,身体会通过血管收缩来保持体温,导致手脚血液供应减少,手脚变得冰凉。 2、感染引起的血流改变 某些感染疾病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会导致血流改变,使手脚血液供应减少,出现冰凉症状。 3、药物副作用 某些退烧药或抗生素可能会引起血管收缩,导致手脚变得冰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神经系统问题、心血管疾病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头部发热,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呢
小孩头部发热,手脚冰凉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感冒或发烧 小孩感染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常见症状,发热时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2、循环系统问题 如低血压、心脏疾病等,可能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造成手脚冰凉的感觉。 3、神经系统问题 某些神经系统疾病或异常,如神经性厌食症等,可能引起头部发热和手脚冰凉的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过度疲劳、药物副作用、代谢异常等,建议及时就医以明确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1岁宝宝冬天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1岁宝宝冬天手脚冰凉可能是由血液循环不良、室温过低或者穿着不当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血液循环不良 由于宝宝的血管发育尚未完全成熟,血液循环较差,导致手脚容易感觉冰凉。 2、室温过低 冬天室内温度较低,特别是宝宝手脚较容易受寒,导致感觉冰凉。 3、穿着不当 宝宝穿着过多或过少,或者衣物质地不透气,都会影响宝宝的体温调节,导致手脚冰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宝宝体质偏寒、缺乏运动、感冒等都可能导致手脚冰凉。如果宝宝手脚长时间冰凉,建议及时就医,了解具体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手脚冰凉发热是怎么回事
小孩手脚冰凉发热可能是由循环系统问题、感染或免疫系统异常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循环系统问题 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手脚冰凉,同时由于体内炎症反应,引起发热。 2、感染 某些感染性疾病如流感、感冒等,会导致体内免疫系统反应,引起发热,并可能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冰凉。 3、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异常可能导致体内炎症反应增加,引起发热,同时也可能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冰凉。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代谢问题、神经系统异常等,因此建议尽快就医,以明确原因并进行相应治疗。
王娟 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宝宝发烧易手脚冰凉捂热要警惕
  宝宝发热的时候手脚冰凉,主要是因为儿童的末梢循环比成人差,宝宝突然高热,末梢血管会强烈收缩,导致末梢循环减弱,所以四肢末端包括手、脚都会出现发凉症状。  此时家长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要过度给孩子捂手、捂脚,增加局部皮温,此时需要正常给孩子散热,等血管循环情况恢复以后,手脚就会逐渐热起来。  另外,孩子一旦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代表孩子的体温较高,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到正规的儿童医院就诊。
徐果 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小儿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如果小孩是持续性的手脚冰凉,要观察小孩手足的颜色,有无青紫和紫绀。手脚冰凉主要考虑是血管性原因和神经性原因。  血管性原因包括先天性疾病以及后天性的血管狭窄,可以做手足的血管彩超,排除血管性的疾病。交感神经节兴奋性增高,也可以出现此现象,但相对比较少见。  如果没有病理性的因素,单纯的手脚冰凉,可以继续观察,再决定下一步的措施。
马希贵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如果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可多吃核桃仁、板栗、韭菜、牡蛎等,喜欢吃肉的患者可以食用羊肉、牛肉、狗肉等。  如果不能完全改善症状,还可以使用艾泡水,每天晚上泡半小时,达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标准。如果时间允许喜欢跑步的患者还可以每天跑步半小时,连续跑三个月。  对中成药感兴趣的患者可以吃中成药调理,比如金匮肾气丸、右归丸、复方玄驹胶囊等,都可明显改善手脚冰凉现象。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宝宝手脚冰凉身体发热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处于高热初期,则会出现手脚冰凉、浑身发冷的情况。这是因为在发热初期机体的血液循环相当不好造成了末梢血管痉挛引起末梢循环功能紊乱,尤其是末梢循环功能不良可以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是发热期正常的生理性反应,家长不必过于紧张。
夏昆鹏 副主任医师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常年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常年手脚冰凉是由于气血不足,阳气不足而引起的,久病或先天禀赋不足以及后天不注意调养等,都会导致阳气虚弱,引起手脚冰凉、容易感冒、免疫能力低下、全身乏力,已经食欲不佳等症状,每天晚上用艾叶泡脚或者按摩,能够使症状缓解,必要时,应口服补阳的药物积极治疗,同时要加强营养,多吃热性食物,适当活动。
夏昆鹏 副主任医师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手脚冰凉脸发烫是怎么回事
  从中医角度上讲,脸部发烫、手脚冰冷,首先要排除发热等疾病,中医认为一般是由于阴阳两虚所引起的,身体内的阳气虚衰,四肢末梢的手脚得不到阳气的温煦,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手脚冰凉主要是由于肾阳虚导致的,治疗上可以给予滋阴补阳的药物,保持作息规律,通过运动来增强体质,每天坚持热水泡澡,保持身体外部的保暖,促进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