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专家音频>支气管肺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是

支气管肺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是

0:00
01:09

音频内容

  支气管肺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为咳嗽,常为无痰或少痰的刺激性干咳。当肿瘤压迫支气管引起支气管狭窄后,可使咳嗽加重,可以表现为刺激性呛咳。如果出现感染加重,可以痰量,增加表现为黏液痰。

  如为中央型肺癌,可以出现血痰或咯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病变可逐渐发展为中晚期,出现发热、体重下降、胸痛、声音嘶哑是肿瘤压迫喉返神经,还可以出现胸水等晚期症状。

发布于 2020-10-21   浏览6.3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早期常见的症状是什么
支气管肺癌一般指肺癌,肺癌早期常见症状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 1、咳嗽 咳嗽是肺癌常见的症状之一,在肺癌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的咳嗽,尤其在夜间时咳嗽更加明显。 2、胸痛 在肺癌的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这种疼痛可能会在胸部的一侧或中心区域,呈现轻微的钝痛或深度疼痛。胸痛可能是由于肿瘤在支气管内生长,对周围组织产生压力所导致的。 3、呼吸困难 在支气管肺癌的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症状可能是由于肿瘤在支气管内生长,导致气道阻塞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呼吸困难可能会逐渐加重。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肺癌一般是指肺癌,其早期症状包括咳嗽、痰中带血和声音嘶哑等。 1、咳嗽 因为肺癌在增殖过程中肺内支气管黏膜,会导致其敏感性增加,引发咳嗽反应。咳嗽通常是持续性的,并且可能会逐渐加重。 2、痰中带血 肺癌的癌细胞具有浸润性,可导致支气管和肺组织的血管受损,使得痰中出现血液。 3、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在肺癌早期较常见,部分患者可因为肿瘤压迫一侧喉返神经,使其神经功能紊乱,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什么是支气管肺癌
支气管肺癌通常是指肺癌,肺癌指的是起源于患者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腺体的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 肺癌好发于男性,可能与大量吸烟、职业接触、电离辐射、家族遗传等原因有关。患者发生肺癌的情况时,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咳嗽、痰中带血、喘鸣、胸痛、声音嘶哑等不适症状,若不及时抑制癌细胞生长,则会导致肿瘤体积增大,使其出现恶病质、胸腔积液等异常情况。 患者应该定期复查,了解肺癌的恢复情况,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有利于肺癌康复。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肺癌早期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详情如下: 1、咳嗽 支气管肺癌患者癌细胞侵犯气管、支气管,可导致气管痉挛收缩,引起咳嗽,一般表现为无痰或少痰的阵发性刺激性干咳。 2、胸痛 肺癌早期可能会侵犯胸壁组织,引起胸部不规则疼痛,一般表现为隐痛或钝痛,在咳嗽时疼痛可加重。 3、呼吸困难 部分患者还可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表现为气短、喘息、喘鸣等。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常见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肺癌常见的早期症状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 1、咳嗽 疾病期间的患者,因为支气管黏膜组织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进而导致持续咳嗽症状出现。 2、胸痛 早期支气管肺癌,可能会对胸膜部位的组织进行侵犯,导致局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伴有胸部刺痛感。 3、呼吸困难 早期支气管肺癌可以引起气道受限,导致呼吸困难,患者可能感到气短、胸闷,需要经常深呼吸才能舒适呼吸。 建议支气管肺癌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平时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做ct能查出来吗
支气管肺癌是指肺癌,肺癌做CT是否能查出来,一般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如果处于肺癌早期,病灶体积较少,数量较少,不会对周围组织造成浸润与侵犯,也不会向其他部位发生转移,此时病情相对较轻,通过CT检查一般无法查出。如果处于肺癌中期、中晚期、晚期,体内癌细胞数量较多,病灶体积相对较大,容易形成占位性病变,还会向周围组织转移或扩散,此时病情相对比较严重,通过CT检查通常能检查出。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的早期症状
支气管肺癌一般是指肺癌,早期症状主要包括咳嗽、痰中带血及胸闷等,详情如下: 1、咳嗽 咳嗽为常见的症状,以刺激性干咳为主,无痰或伴有少许白色黏液痰,且咳嗽通常难以用止咳药控制。 2、痰中带血 患者早期可能会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主要是剧烈咳嗽时血管破裂出血所导致的。随病情发展,可出现大咯血的症状。 3、胸闷 患者早期胸闷的症状可能较轻微,但随病情发展,癌肿侵犯到胸膜、胸壁,则可能出现持续性胸痛、胸闷的现象。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一般能活几年
早期支气管肺癌患者,经过及时手术,往往可以临床治愈,“5年生存率”可高达70%以上,对寿命影响不大。中期患者,“5年生存率”大约50%左右。晚期患者,“5年生存率”较低,但经过积极治疗,一般也能存活三到五年。 支气管肺癌能活多久受到肿瘤的分期、肿瘤的分型、患者的身体整体情况的影响。 肿瘤的分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患者的生存寿命,小细胞癌恶性程度较高,晚期患者一般可以生存一到二年,而其他恶行程度相对较低的支气管肺癌,如腺癌等,晚期患者一般可以存活五年。 如果患者的身体整体情况较好,一般来说寿命也会适当的延长,所以要积极治疗,调整身体状态。 支气管肺癌的具体存活时间,应寻求医生的意见,积极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早期症状
支气管肺癌一般是指肺癌,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咳嗽、痰中带血以及胸闷等。 1、咳嗽 肺癌的患者由于癌细胞刺激局部黏膜组织,容易导致气管痉挛收缩,便可引起咳嗽的症状。 2、痰中带血 肺癌的患者若肿瘤生长速度较快,可引起分泌物增多,还容易发生破溃出血,血液与分泌物混合,便可出现痰中带血的现象。 3、胸闷 肺癌的患者由于肿瘤的生长,容易压迫一侧肺叶或支气管管腔,导致肺部通气和呼吸障碍,从而引起胸闷的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支气管肺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支气管肺癌一般是指肺癌,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刺激性干咳、呼吸困难以及声音嘶哑等。 1、刺激性咳嗽 肺癌早期的患者由于癌组织的持续的生长,容易刺激支气管黏膜,便可引起无痰或少痰的阵发性刺激性干咳。 2、呼吸困难 肺癌早期容易影响肺部正常功能,导致气体摄入量不足,使呼吸功能下降,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3、声音嘶哑 早期的肺癌患者由于癌细胞的生长速度较快,容易刺激到喉部神经,影响正常发声,从而导致声音嘶哑的症状。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介入治疗痛苦吗
  肺癌介入治疗相对来说是所有治疗里面痛苦最小的,因为血管性介入就是从大腿根加一个管,一个小导管,在导丝引导下,在DSA影像引导下,放到支气管动脉供血动脉部位,精准的靶向注入化疗药,注入栓塞剂,来阻断肿瘤的血供,同时打入化疗药来杀灭肿瘤。痛苦是非常小的,一般情况下打打化疗药患者也不会有明显的,比如像全身化疗这样的脱发、恶心、呕吐的这样反应。  如果做经皮穿刺的消融治疗,患者可能最大的并发症就是有少量的气胸,有一些咳血,但是总体而言,痛苦肯定要小于腔镜下的切除,更小于开胸的切除。总体而言,肺癌的介入治疗是肺癌治疗里面痛苦相对来说是最小的,恢复最快,最微创的治疗,微创治疗,绿色治疗是未来胃癌、肺癌治疗一个趋势。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早期肺癌相对来说一般都没有太明显症状。如果要从症状上来说,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然后痰中带血丝的表现,还有一部分有肺炎这种表现,发热,咳嗽,到医院拍个胸片或者做一个CT,看看肺上有一片阴影,从症状上来说,绝大部分患者是没有明显特异性症状,除非肿瘤大一点,侵犯气管了,患者有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绝大部分的话,症状是不明显,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肺癌也是一个非常沉默的肿瘤,提示我们一定要定期的进行CT的检查,尤其是现在年龄在40岁以上,如果吸烟或者你家里边人吸烟,吸二手烟,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一个检查,最好的检查现在最为推崇的低剂量CT,叫low dose,低剂量CT的这种筛查,敏感性是非常高的。
李云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三甲
可能是肺癌的结节需要观察多久
  一般情况下观察的时间大概是3个月到1年不等。这个标准也主要是观察也有一个时间问题,一般情况下,观察无非就是两个可能性,第一个可能性就是结节长大了或者是基本上不动,也不大也不小。第二种可能性就是吸收了,变小了。对应的长大了或者说它没变化,这种可能是肿瘤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因为破坏分子,癌细胞它一旦形成之后,不是免疫力能够完全消灭掉的,能够控制住就不错,一般来说会逐渐地往大了长。如果是炎症,有可能随着身体免疫力慢慢就吸收消灭掉了,兴许消灭掉了,炎症没有了就会变小,甚至是消失、吸收。  如果是炎症,最短的观察时间应该大概是3个月左右。3个月之后不用吃药,如果3个月之后变小了或者没了,应该来说炎症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3个月之后还那样,没长大,但是也没消失,没吸收,就有点怀疑它有问题了,倾向于就是肿瘤。在这个时候,如果大小8mm~1cm增大的时候,其实来说就可以动手。  有个医患共同决策的问题,有的人有顾虑,需要再拖一点时间,这种情况下其实也完全可以再观察。因为在1cm左右的纯的磨玻璃结节的时候,就是那群破坏分子一般来说还不太至于跑到别的地方,转移的几率非常非常小,所以其实有很长的观察时间。有肿瘤倍增时间,就是瘤的长大一倍的时间,就是从1cm长到2cm,或者从0.5cm长到1cm的时间,早期的阶段,平均400~500天,平均是这样。长的甚至有两三年、三五年的都有,所以这个时间来讲,对于医生和病人来讲都是比较宽裕,比较宽松的,也不是说特别急迫,这个观察时间的问题,就有很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