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嘴巴里长泡怎么办

嘴巴里长泡怎么办

视频内容

  嘴巴里面的长泡先看它是什么样的泡:如果是血泡,往往是由机械性的刺激引起的,比如刷牙或进食比较硬质的食物戳伤了黏膜,导致的血泡。这种血泡如果比较大,建议戳破后让它自然愈合,同时要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局部的创伤感染。

  如果是比较透明的水泡,要考虑是起泡性的口腔黏膜病,比如疱疹性口炎或是比较严重的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天疱疮之类的。疱疹性的口炎是由单纯的疱疹病毒引起的,建议局部用抗病毒的软膏进行治疗,同时要保持局部创面的干燥和清洁,避免感染的发生。

  嘴巴里长泡还有可能是口腔的粘液囊肿,在口底黏膜上可以看到相对大的囊肿,大部分是来源于大唾液腺、舌下腺的囊肿,如果出现这些囊肿建议要及时就医,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或是手术切除的方法来去除它。

发布于 2017-10-17   浏览13.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